IMG_0692.jpg

這次會買這個產品是想要徹底解決上班喝水的問題。

覺得公司的飲水機清洗頻率頗低,有點擔心。

但又不想每天從家裡背一天份的開水來上班(那可是來回80分鐘的車程重訓啊!)。

如果每天上班都買一瓶礦泉水,除了製造垃圾外,一個月也會有將近500元的支出。

因此看上了這個BRITA運動濾水瓶,感覺有過濾就可以安心了一點。

(謎之音:其實BRITA沒說他有殺菌功能啊......)

不過多一層過濾總是好的,像是郊遊野餐或使用外面飲水機時,也可以拿來濾一下。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在網路上購買,一個水瓶配上四片濾心是934元,隔天就到貨。

算下來水瓶約500元,一片濾芯約110元,官方建議可以用四週,等於一天不到4元。

IMG_0674.jpg

不過他自己是寫一片可以過濾150公升的水,也就是一天飲水量是5公升,

我沒喝到這麼多,所以我自己會多用幾個禮拜才換囉~

IMG_0680.jpg

拆開包裝後的樣子,杯蓋目前套在底部,有一片濾芯附在杯蓋裡。

當初選擇買這款而非fill&go Vital,就是因為我想要有分開的杯蓋,

因為這樣就可以將水倒在杯蓋後,不用碰到嘴巴的喝,清潔上也輕鬆許多。

IMG_0686.jpg

第一次使用,請徹底清洗瓶身、瓶蓋...等,將濾芯泡在溫水裡一分鐘後再裝回。

IMG_0697.jpg

如果濾芯浮起來,可用湯匙壓住,可以的話,最好每星期將濾芯以另外的杯子裝,用沸水浸泡五分鐘減菌。

IMG_0702.jpg

濾芯的全名是Micro Disc微孔徑濾芯片,飲用時即過濾,

不僅能過濾掉氯氣和會影響飲用水味道的雜質,同時還可保留鈣和鎂等礦物質。

IMG_0698.jpg

濾芯材質是活性碳、黏結劑和不織布,每片面積15立方公分,重量7公克。

耐熱溫度範圍:0℃-100℃,從製造日期算起可保存4年,德國製。

IMG_0699.jpg

組裝很傻瓜,Micro Disc放在密封條上,密封條放在底座上,

IMG_0705.jpg

IMG_0706.jpg

再用含吸頭的蓋子對準底座轉緊,之後這一組東西再裝上瓶身即完成。

IMG_0703.jpg

基本上不太會漏水,如果會漏應該是沒裝好,需要重新打開再裝一次,放包包前可先擠壓瓶身檢查一下。

IMG_0693.jpg

濾水瓶附有便利提帶,可掛在背包、袋子等物品上。

IMG_0687.jpg

濾水瓶採用不含雙酚A的材質製成,無塑化劑釋出,可使用洗碗機清洗很方便。

且經德國TUV檢驗機構認證為食用級品質,不論濾芯瓶身都寫德國製造。

IMG_0692.jpg

瓶身容量600ml,重量166公克,擠壓瓶身能自行控制過濾水出水速度。

附上大家最關心的材質部分,主體、瓶口-聚乙烯(PE)、瓶頭:聚矽氧&聚丙烯(PP)、

瓶蓋:聚丙烯(PP)、提帶:聚矽氧。

耐熱溫度範圍:主體、瓶蓋是0℃-80℃、瓶口:0℃-70℃。

不過建議只用此瓶來盛裝冷水(0℃-40℃),且最好使用煮沸過的水比較安全。

IMG_0673.jpg

使用的感想就是和家中BRITA濾水壺一樣,有濾過的水口感比較滑,比較好喝。

但因為塑膠瓶還是會有些衛生擔憂,建議每天下班前一定要清空瓶內的水。

長時間不使用時,也應將零件拆卸,在乾燥的地方儲存。

IMG_0715.jpg

後來也幫老婆買了一個,有四個顏色可以選,粉紅色的也很好看。

IMG_0712.jpg

IMG_0710.jpg

回到愛的小窩系列文章: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66606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