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87.jpg

這天剛好很閒的經過HOYII和億北車站,看到一家大排長龍的新店。

好奇的問了工作人員,她說現在人少,不會像前幾天開幕時要排2~3小時,

現在排1小時就可以了~~~~~說得好像排一小時吃飯是個很輕鬆的事XD

不過當時是下午四點,要吃飯也有點早,我們也正苦惱要吃什麼,

想說排1小時,剛好準時進入晚餐時段,殺時間順便嘗鮮,一舉數得^^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但其他顧客可就沒有像我這麼悠哉了,不少人詢問都帶著不耐煩,因為當時動線非常糟,內用外帶居然不分開...

外帶覺得自己還要排隊,內用覺得明明就空一堆座位在幹嘛,真的會令人不耐煩,

我想這都是因為內用外帶擠在一起的緣故,還好幾天後再次經過這,內用外帶已經分開了~

 

在排隊一小時的空檔裡,順便查了一下網路資料做功課~

創辦人陳翰銘,生於馬來西亞,曾在新加坡酒樓跟著香港師傅學習。

2009年在新加坡牛車水開了家小攤販,由於價格低廉又好吃(約50-60台幣),

短短幾年就風靡新加坡,據說平均要排2~3小時才能吃到。

而了凡也讓米其林打破傳統,2016年破例頒發一星給街邊攤販,

顛覆一般民眾對米其林高貴的刻板印象。(好像是日劇「三星校餐」的劇情XD

IMG_0083.jpg

從捷運站地下室一路排上來,在門口還有一關要繼續排,這個時候來研究一下菜單吧!

餐點共有油雞、叉燒、燒肉和排骨四種,分別搭配白飯、撈麵和陽春麵,

其他還有川味龍鬚菜、川味涼拌四季豆、旗魚鬆滷雙拼、蘿蔔排骨湯和飲料。

餐點價格約在100-160元之間,約是新加坡的22.5倍價,

不過就算這樣,還是跟一般美食街的價位差不多,能稱為平價料理。

IMG_9986.jpg

已經排這麼久,為了一次吃到全部的肉,所以我們點了四種肉~

油雞飯(100)、叉燒撈麵(140)、特色雙拼~燒肉&排骨(190)和羅漢果冬瓜茶(30)

IMG_9996.jpg

不收服務費,因為也沒有服務,全部採自助,包括端菜和回收餐盤,也要自行拿餐具,

再加上用餐的環境,更像在百貨美食街吃飯了,內用共有72個座位。

IMG_9990.jpg

入店後還要再排一段,看著櫃檯後面一串串的油雞都餓了QQ

IMG_0087.jpg

IMG_0006.jpg

採叫號取餐,點餐完約莫15分鐘後才拿到餐點,所以共等了約80分鐘。

IMG_9992.jpg

不過80分鐘的等待之後卻是失望,網路寫的太好,加上等待時間的加值期待,

以致於當拿到亂擺盤的餐點時,食慾頓時下降,

我知道生意很好很忙,可是切完肉用手掌握著維持形狀再擺上餐盤不是基本嗎?

我公司巷口的燒臘便當,就算是做一堆外送時也是會擺好的........

IMG_9997.jpg

油雞飯選用台灣肉雞,搭配當歸、八角等中藥材的獨門醬料熬煮,

雞皮呈現油亮光澤,帶點甜味,隱約有煙燻的感覺,

不過雞肉部分我很不滿意,不知是因為太趕了還是怎樣,覺得內部沒啥味道,

咬起來的口感也不像網路上分享的滑嫩,反而是略乾的口感(是還沒到柴的程度)。

飯使用台灣珍珠米,偏黏,上面的醬汁是從新加坡帶來的,原汁原味。

據說陳師傅至今仍親力親為調製醬料,而所有醬料皆從新加坡當地調製進口。

配菜不是一兩條青江菜,而是黃豆,吃起來軟軟的。

 

叉燒撈麵,有別於油雞飯,我就蠻推薦的。

叉燒選用肥瘦分明的豬肉,長時間醃製後,再利用高溫炙烤到焦脆。

醬汁入味也香甜,肉偏肥,但吃起來口感很好,不會膩口。

撈麵在食用之前要先拌一下,除了醬汁外,旁邊還有一些辣醬,

辣醬的味道也蠻特別的,嚐起來就有東南亞料理風,麵條也不錯,整體來說比飯好吃。

IMG_9998.jpg

這是「特色雙拼~燒肉&排骨」上菜時的樣子,比飯麵好看多了。

IMG_9999.jpg

為了拍照清楚,我把它分成下圖這樣,燒肉是使用和叉燒相同部位的豬肉,但保留了豬皮與軟骨,

燒至金黃酥脆的表皮,非常好嚼,而且吃得到膠質。

以前有時會吃到燒肉皮很硬無法下嚥的店,但這家完全不會,部份燒肉帶有軟骨,咬下去要小心牙齒的能耐^^

排骨一開始以為是不是送錯,因為他長得好像叉燒,吃起來也很像。

是我從來沒有看過長這樣的排骨,原來這邊是以整片的排骨火烤,有點像豬肋排。

和叉燒比起來,排骨的肉比較硬,但多了嚼勁,醬味也比較濃。

IMG_0005.jpg

羅漢果冬瓜茶,

我個人是很討厭喝冬瓜茶,但因為這飲料羅漢果的味道比較重,

所以我覺得還不錯XD,不甜膩,清涼解渴。

IMG_0001.jpg

總評~

如果是以美食街的水準來看,是家非常好吃的店,但如果要排隊半小時,我會有別的選擇。

 

餐廳INFO

了凡香港油雞飯麵

地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36號(台北捷運車站M6出口)

電話:(02) 2311-8078(不接受訂位)

營業時間:11:00-22:00

禁帶外食、禁止寵物入內、可刷卡。

IMG_9988.jpg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美味食記專區: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436937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