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00.jpg

這篇遊記的帶路人是老婆的三叔和三嬸,打從我和老婆交往時就一直邀請我們來台南玩。

結果都結婚幾年了,我們還沒正式去台南拜訪過,

加上密集吃了兩天後,已經有點迷惘接下來要做什麼了,所以也非常高興得救了XD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因為叔叔有車,所以有把機車還了,叔叔嬸嬸開始問我們這兩天的台南小吃戰果,

我們講了許多店他們都很疑惑,看來這些店都被台南人當成「觀光客在吃的店」了。

結果叔叔第一站帶我們來吃的居然是中正路上的台南度小月擔仔麵原始店!

等等,我還以為度小月都是觀光客在吃,台南人不吃的耶?

我還記得前幾次來台南玩,都會專程避開這家店。

不過叔叔表示,就算有許多觀光客來吃,度小月能飄香百年一定有他的道理。

DSC09702.jpg

度小月起源自1895年,原本只是為了渡過補漁淡季而作的副業,

因廣受大眾好評,故轉為正職營生,從原本的沿街叫賣,到開店營業。

擔仔麵、米粉和米粉麵都是50元,除了加肉燥醬汁外,底部還有蒜泥與蝦高湯的香味。

另外可以搭配非常入味的滷蛋(15元)和貢丸(15元),這一碗還真好吃呢!不虧是指標性的台南傳統美食!

因為度小月擔仔麵是吃巧不吃飽的份量,因此還點了黃金泡菜(100)

IMG_6065.jpg

滷豬肝(40元),昨天才說阿明豬心的豬肝不一樣,今天又吃到另外一種,很好很好,大家都獨樹一格,好厲害!

DSC09705.jpg

黃金蝦捲(150元),跟周氏蝦捲的口感也完全不同,而且我比較喜歡這家。

IMG_6067.jpg

蚵仔酥(160)和古早味烤香腸(120),也很好吃~

IMG_6068.jpg

DSC09704.jpg

我們口口聲聲說吃很飽了,結果還是都吃完了>////<,謝謝叔叔嬸嬸的招待!

DSC09701.jpg

餐廳INFO

台南度小月擔仔麵(原始店),營業時間:11:00-21:3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6

 

接下來前往營業快70年的雙全老店紅茶,位置是在中正路131巷內,

這家店從1949年就開始在這裡賣了,直到1983年有了自己的店面。

DSC09706.JPG

能在巷內開的店又能生意好,一定就有過人之處。

長期堅持自己的理念與品質,就是讓客人喝到最原味、最香醇的紅茶。

這裡只有賣紅茶,每杯25元,可以內用或外帶,都是現沖現做喔!

DSC09707.jpg

餐廳INFO

雙全老店紅茶,營業時間:11:00-18:00,週日休。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1312

 

接下來我們去叔叔家喝茶聊天,直到下午三點才繼續出門在附近走走。

嗯~本來是這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跑到七股去了,反正還在台南市嘛XD

對於七股的印象就是鹽山和搭竹筏,不過現在的太陽好大,並不想要這樣玩。

叔叔其實是帶我們來這吃海鮮的^^

DSC09712.jpg

這家三股61線活海產(61線烤蚵烤蛤)並不在台61(台南市道173甲號)上,

而是在臺南市七股區南38鄉道上,從台61線彎進來,不用幾分鐘就會看到一排的店家。

IMG_6071.PNG

完全沒有地址,菜單就寫在鐵皮屋上,價格真的有夠便宜!

DSC09709.jpg

招牌有一種特殊幽默。

DSC09710.jpg

老闆看我們在拍照,也很熱情大方的給我們拍,

DSC09714.jpg

DSC09716.jpg

DSC09717.jpg

經過老闆細心照顧過的烤蚵和烤蛤,果然好吃,而且一盤居然只要100元!!!

DSC09727.jpg

DSC09722.jpg

花枝、蚵嗲、烤鮭魚也超讚的,新鮮又好吃,不虛此行啊~

DSC09718.jpg

DSC09720.jpg

DSC09723.jpg

接下來前往四草,在等船的時候先來四草大眾廟前,大眾廟看起來好氣派。

DSC09730.jpg

但真正的原因是這裡有好多Pokémon可以抓,多到像在開會一樣XD

IMG_6073.jpg

這裡的船有分兩種,綠色隧道和台江觀光船,兩個路線不一樣喔!

DSC09734.jpg

我們今天搭乘的是綠色隧道路線,全票200元,平日有10:0014:30的固定航班。

其他時間和假日是遊客多了即可開船,營業時間:08:30-16:30,中午休息一小時。

DSC09854.JPG

我們應該也算運氣好,此時有很多日本散客來玩,才能成功在日落前開船。

船上有小椅子,但穿著救生衣很難入座,所幸現在的人數很剛好,可以散開坐。

DSC09735.JPG

DSC09850.jpg

四草綠色隧道有「台版亞馬遜河」之稱,是由紅樹林自然形成的區域。

DSC09766.JPG

DSC09757.jpg

兩岸樹上有掛說明,方便遊客辨認植物,但這不是我的興趣,所以我沒啥拍XD

DSC09846.JPG

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招潮蟹、彈塗魚、白鷺鷥......等動物。

DSC09774.jpg

這裡的紅樹林植物,最多的是海茄苳、第二名是耐鹽的欖李,第三名是紅海欖。

DSC09848.jpg

DSC09822.jpg

DSC09754.jpg

百餘年前,這裡曾是運送鹽、糖等民生物資的人工渠道,還可以看到「釐金局遺址」。

DSC09806.jpg

早期可從四草湖通往今日七股一帶,由於水道較淺,僅有竹筏能通過,所以又稱為竹筏港。

竹筏港沒落後,周邊的紅樹林保護區仍蓬勃生長,逐漸形成了綠蔭成林的四草綠色隧道。

DSC09753.jpg

DSC09743.jpg

每艘船有一位生態解說員,會講解這裡的歷史、地形、生物.......等等,

還會不時的搞笑,不過最強的是,解說員是用背稿的!

我開始以為他看手機念稿,結果他是背稿,然後用手機抓Pokémon(那手勢太好認)XD

DSC09780.jpg

由於今天水位較高,邊拍照還要不停低頭閃躲珍貴的紅樹林,讓人印象深刻。

DSC09769.jpg

DSC09772.jpg

隧道的盡頭,樹幹與水中倒影形成的唇形,又稱為綠色之眼,是這裡最代表的景色!

DSC09795.jpg

DSC09798.jpg

剛好趕上落日前的最後一班船,為這趟行程畫下完美句點。

IMG_7861.jpg

DSC09763.jpg

天氣也很舒服,不冷不熱,來這裡真是太好了!!

DSC09803.jpg

晚餐等待老婆的堂弟堂妹加入,一起來到超有名的眼鏡仔鱔魚意麵。

這邊離市區有一段距離,加上六日不賣,所以一般觀光客要吃到有些難度。

DSC09856.jpg

店就在一個不起眼的小巷中,但也別怕找不到,因為看排隊隊伍就知道在哪了。

嬸嬸說,生意好的時候還會需要交通警察來管制交通XD

DSC09858.jpg

什錦湯(70元),內有花枝和豬肝,花枝份量十足!

DSC09865.jpg

乾炒鱔魚意麵(90元),價格比台南大多數店都便宜,

鱔魚吃起來帶點焦香氣味,口感脆脆的,完全沒有腥味,吃起來很舒服。

不過醬汁的部份有點嚇到,到底是加了多少糖啊?!

久聞台南是屬於偏甜的口味,這幾天吃下來也這樣覺得。

但吃到這家時才想到,會不會本來台南口味就是這麼甜,

而其他家早已配合觀光客做了些調整呢?

DSC09869.jpg

乾炒鱔魚(150),鱔魚經過大火爆炒後好好吃,

如果覺得鱔魚意麵的鱔魚不夠多,可以再加點一份來過過癮!

DSC09875.jpg

餐廳INFO

眼鏡仔鱔魚意麵,營業時間:17:00-00:00,週六週日休息

地址:台南市南區新建路215

 

最後叔叔嬸嬸要送我們上高鐵前,帶我們來買灣裡火城麵店的九母魚酥。

店內菜單上有好多簽名,看來也是非常有名的店。

DSC09880.jpg

九母魚酥是以九母魚漿,加入特殊配方後油炸,

咬下後外酥內軟,裡面的魚漿呈現QQ軟軟的口感,不油不腥!

偏甜的外皮,放在常溫下,也不會變軟變硬,可以直接吃,還蠻有意思的食物!

DSC09878.jpg

餐廳INFO

灣裡火城麵店,營業時間:09:00-19:30

地區:台南市南區灣裡路404

DSC09876.jpg

嬸嬸要我們帶這個上高鐵吃,結果真的是台南吃吃吃呢,連回台北都還繼續吃。

再次謝謝叔叔嬸嬸的招待,下次還要去台南玩^^

 

回到台南系列遊記: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609767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