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06.JPG  

今早無情的雨來了,證明和服體驗換日子是正確的(呼~)。

從四条烏丸出發至東福寺雖然有公車,不過會繞很久,搭電車則是要走很久。

而且早上雨勢不小,所以又再次出現了計程車,搭到東福寺的大路口約1230日幣,

四人攤起來等於一人只比搭公車貴100日幣,而且省走好多路啊^^,

突然好害怕以後沒有四個人都只能走路的狀態喔XD

DSC04567.jpg   

東福寺我第二次來,抵達前也是有些忐忑,畢竟上次來賞楓是一片綠意盎然。(附上上次的照片)

DSC05479.JPG   

不過就在通過臥雲橋眺望通天橋的時候,不僅放了心,還有了此生無憾的驚嘆~   

DSC04571.JPG  

DSC04573.JPG       

在今年這麼慘澹的楓葉狀況中,我們居然能看到和門票差不多的畫面!(門票400日幣)

DSC04569.jpg 

東福寺內有25座子院,院內的通天橋橫跨遍野楓葉的峽谷,堪稱京都首屈一指的紅葉名勝。

1236年攝政九条道家發願造寺,費時19年完工,開山袓師為聖一國師,

並取奈良的東大寺和興福寺中的各一字為寺名。

在足利義持、豐臣秀吉和德川家康等人的保護下,多次整修後終於呈現京都最大禪寺的風貌。

我們先走上通天橋,欣賞左右兩側的紅葉。

DSC04593.JPG 

有幾棵來不及紅的紅葉,甚至只是黃葉,但這樣一團團的聚集在一起,還是很美!

DSC04591.jpg

DSC04603.JPG    

一邊是往方丈、書院那邊看, 

DSC04584(5).jpg

DSC04590.JPG

另外一邊是往剛剛經過的臥雲橋眺望。

DSC04594.JPG 

就在這裡被兩位台灣遊客認出來,說我和凡是常寫日本和結婚部落格的那個嗎?

爽中帶點尷尬與驚慌,最後在客氣的「請我繼續加油」中結束,我當時好像都沒說話@@,

不過在此衷心感謝大家的收看、支持和點閱,我會繼續努力的!

DSC04608.JPG 

賞楓有時會鑽牛角尖,似乎不是正紅或見頃就是運氣不好,

但其實換個角度欣賞,落葉也能很美!

DSC04588.JPG

出門旅遊,轉念很重要~

DSC04587.JPG 

開山堂是開山袓師聖一國師的入定之處,建築物上層另建造樓閣,相當少見與珍貴。

DSC04613.JPG

堂宇前方有枯山水庭園,是個種植矮枝杜鵑的美麗池泉庭園,洋溢著靜謐之美。

DSC04612.jpg

此時剛好也走累了,發現不少人坐在普門院前休息,我們也如法炮製。

DSC04617.JPG

DSC04620.JPG     

雖然聽不懂誦經的內容,但真實感受到自己在此被洗滌心靈了XD

DSC04625.JPG 

剩下的時間就不多做介紹,想讓大家看一下楓葉美景。

DSC04631.JPG   DSC04634.JPG         

DSC04649.JPG

DSC04654.JPG     

DSC04665.JPG   DSC04668.JPG

如果不是下雨,也許楓葉拍起來會再更好看一點?

但如果沒有下雨,地上不會有這麼多「紅葉地毯」?

DSC04632.JPG

 

DSC04663.JPG

日本茶道總愛提起「一期一會」,這用在賞楓和賞櫻好像也說的通。

就算是同一個地點,每一次來的花況和風景都不同,感受和心境也不同。

DSC04677.JPG 

DSC04642.JPG

一路往下到洗玉澗,這是東福寺的溪谷,記得上次來太早楓葉不紅,倒是這個溪谷很美,

而現在上面火紅,溪谷就是落葉的狀態,所以東福寺挺不錯的,可以賞楓的時間比較長。

DSC04644.jpg 

我們再次順著動線往上,下雨也有下雨的好處,觀光客有少一些,拍照很輕鬆!

DSC04656.JPG    DSC04659.JPG

個人覺得彩色星星地毯比紅葉地毯還要好看!

DSC04664.JPG    DSC04673.JPG

DSC04690.JPG

而且到後來雨也停了,不需要撐雨傘,遊覽也方便很多。

DSC04697.JPG 

DSC04683.jpg

DSC04694.jpg

出了收費區,順便參觀了本堂(佛殿),是昭和九年建造的雙層「入母屋造」建築。

DSC04710.JPG         

天井內部有堂本印象的蒼龍圖。

DSC04706.JPG 

內部很暗,沒想到相機拍還蠻清楚的耶~

DSC04707.JPG 

三門是室町時代建造的,五間三戶、雙層入母屋造的雄偉大門,是日本最古老的禪宗三門。

DSC04709.JPG 

入母屋造是屋簷擴展向四方,屋頂左右兩端山牆部分再叉出三角形邊等寬的屋簷

DSC04713.JPG 

東司是室町時代的禪宗式廁所,從窗格間望去,可看到泥巴地房間內的尿壺。

據說以前這裡僧侶的「產物」,還能賣出去當肥料,是個不錯的商機呢!

DSC04712.JPG 

我們在東福寺停留約100分鐘,離開時有旅行團湧入,躲過團客覺得相當慶幸! 

在此跟團員說好日子過完了,接下來都是要靠大眾交通工具,慢慢走去東福寺車站。 

途經東福寺保育園,連幼稚園托兒所都可以有好美的庭園,羨慕這裡的小朋友。

DSC04721.JPG   

路上隨便一家攤販,150日幣一個的烤蕨餅,自作主張的每個人都買一個,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天冷肚子餓,覺得超級好吃的!!

DSC04726.JPG    

在東福寺搭乘京阪電車,大概不到20分鐘抵達出町柳站。

DSC04728(1).JPG 

此時是11:20分,因為事先找不到這裡吃飯的相關資料,這餐原訂就是隨便吃。

沒想到出車站有不少餐廳,看外觀挑了這家「あうん」。

DSC04739.JPG    

入店後還蠻開心的,是家很有當地氣氛的小餐廳,主要提供定食。

DSC04730.JPG 

我們點了牛丼、燒肉丼、炒烏龍麵和季節限定的炸生蠔定食,

DSC04732.JPG 

每一個都是800日幣,相當便宜,口味也還不錯。

DSC04734.JPG 

定食附上味噌湯和醃菜,推薦這家給到此遊玩並且跟我一樣不知道要吃什麼的人。

DSC04736.JPG 

店家INFO:あうん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田中下柳町20。(附上菜單)

DSC04729.JPG 

最後我們走過高野川,來到下鴨神社,這些就寫在下一篇啦!

DSC04743.JPG 

 

楓紅關西孝親旅系列文章: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93338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0010 【2015.12楓紅關西孝親旅】其他文章 

2015-11-29 楓紅關西孝親旅~長榮航空BR1200 TPE-KIX~飛行記錄

2015-12-05 楓紅關西孝親旅~長榮航空 BR131 KIX-TPE~飛行記錄(菁英艙座位)

 

►Day1 大阪:空中庭園展望台

2015-11-29 Day1 空中庭園展望台&玄品河豚

2015-11-29 Day1~Day3 大阪住宿~KKRホテル梅田 KKR HOTEL UMEDA

►Day2 大阪:姬路城-好古園-神戶港

2015-11-30 Day2-1 姬路城與好古園

2015-11-30 Day2-2 神戶牛排與HARBS蛋糕慶生會

►Day3 奈良:春日大社-東大寺-道頓堀

2015-12-01 Day3-1 春日大社&奈良鹿~請你不要搶我的地瓜!!

2015-12-01 Day3-2 世界遺產東大寺&道頓堀吃大阪燒

►Day4 京都:和服體驗-清水寺-圓山公園-永觀堂

2015-12-02 Day4-1 岡本和服體驗&火紅清水寺

2015-12-02 Day4-2 圓山公園+茶寮都路里+夢幻永觀堂夜楓

2015-12-02 Day4~Day5 京都住宿~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京都四条烏丸 Daiwa Roynet Hotel Kyoto-Shijokarasuma

►Day5 京都:東福寺-下鴨神社-錦市場

2015-12-03 Day5-1 二訪東福寺,原來葉子紅起來長這樣XD

2015-12-03 Day5-2 下鴨神社+京都府立植物園+錦市場+一蘭拉麵

►Day6 嵐山臨空城Outlet

2015-12-04 Day6-1 嵐山公園+廣川鰻魚飯+天龍寺+嵐山よしむら

2015-12-04 Day6-2 RINKU TOWN臨空城的食玩買~Le Creuset半價!

2015-12-04 Day6 機場住宿~スターゲイトホテル 関西エアポート STAR GATE HOTEL KANSAI AIRPORT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