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px-Scoot_Boeing_777-200ER_KC_Sim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此篇為買票的心路歷程,飛行記錄請看這邊喔!

好像有點久沒有發新文章了……
而且如果一切順利的話,10/21-10/30要去一趟紐西蘭(孝親之旅擴大破產版)

最近也真的沒什麼新奇事發生,就來談談很夯的廉價航空吧!

 

其實這篇並沒有標題文字看來的這麼開心與華麗,說是檢討文還來得比較恰當。

最近常被網友問我訂日本航空的機票的問題,有些問題真的是很有趣,讓我好想大喊「我不是日航訂位組啊~」

但這是不是也代表我在搶機票的過程中,似乎都蠻順利的?

不過人真的沒有天天在過年,這次就來分享我失敗的訂票經驗……

DSC00112.JPG    

大概七月決定過年要去北海道玩,但又很想要中間停東京去玩一下(其實是為了逛樂器街和新天空樹)。

八月大致排好行程,打電話給日航訂位組,訂了2/5去,2/13回。

當時被告知去程是V艙,回程是H艙候補V艙,票價未定。

幾天後發現我中間有一段國內線還想更改,順便打電話關心一下我的候補狀況,就發生了慘劇。

因為對方告訴我已經票價公佈,我又有一段是訂V艙,規定必須告知我票價,然後三天內就要開票。

(這個規定真的是ㄊㄇ的G8)………

我用這個流淚的經驗,奉勸已經有一段是V艙且還在等其他段候補的朋友,千萬不要沒事找事的打電話去日航訂位組!!

 

不過也因為這樣取消後,反而考慮到之前很多沒想到的事,

包括:除夕夜不在家,可能會被殺頭的影響……

還有V+H艙+國內線+中停,含稅費用也快23000。

幾天後,重新調整了行程,發現過年旅遊這件事還真是一分錢一分貨,

多請假一天,票價就少兩千,若都不想要額外請假,則就是乖乖的把錢掏出來買年票……

 

為了之後能更光明正大的請假(無誤),這次決定出大錢換請假少。行程改在2/10(大年初一)出發,2/19回國。

這樣的時間兼顧的家庭(年夜飯)與工作,是不是很棒呢?只是價格就哭哭了。

轉機選擇最方便的ANA和JAL。

JAL訂位時去程只有B艙,回程是M艙,要價27739!而ANA則比較好一點是24431。

螢幕快照 2012-09-06 下午2.47.53    

雖然候補了JAL的M艙,補了兩個月也是沒有任何的動靜……

只是我當初好傻好天真的以為會補到就沒有訂位ANA了,誰知這兩個月過後,票價就回不去了~

最近再查一次變成37127!!

螢幕快照 2012-10-04 上午3.52.40       

 

因此最後只好投靠廉價航空,在最後的掙扎前,還是不死心的把所有的航空都查了一遍。

華航直飛北海道,不給訂了……除非夠帶種的放完年假之後繼續出國一個禮拜。

螢幕快照 2012-10-04 上午3.40.14  

華航飛東京也要21580元……

螢幕快照 2012-10-04 上午3.42.41   

長榮,含稅28891元,查完當下喊了聲么壽~

螢幕快照 2012-10-04 上午3.46.18     

國泰航空午去午回的鳥時間也要24502元

螢幕快照 2012-10-04 上午3.47.28   

異想天開的想說,如果搭乘捷星航空從大阪轉機呢?居然也要20139元……

螢幕快照 2012-10-04 上午3.59.22   

想到這家航空就想到牛奶杰大的低淚經驗……

在兩個月前還有14000的票價,誰知現在看居然也21679元 ><

螢幕快照 2012-10-04 上午3.59.54   

這些看的到買不到的票價真的讓我好苦悶啊!!!!

螢幕快照 2012-10-04 上午4.27.54   

結論:想要利用過年自助日本,真的是半年前訂機票都不嫌早……

 

最後來談談這次要搭的酷航吧~

其實我買的價格依然是非常的貴,不過跟其他直飛東京的航空,已經有一萬元的價差。

若是跟JAL轉機比起來,大概也有6000~7000的價差,因此只好低頭了……

這是我10/04凌晨買票時的價格,來回含稅,含15KG託運行李,也是要11808,過年真的好貴T_T

值得開心的就是買完之後,票價又更貴了........

螢幕快照 2012-10-04 上午4.24.22       

雖然酷航的航班時間真的很差,不過卻能夠密合我這次的行程要求。

去程非常的早,剛好可以多玩一點!

回程也非常的早,剛好可以少請假一個晚上賺錢,唉~

 

回程的行程規劃則是前一晚住宿東銀座附近的旅館,ホテル銀座ダイエー

然後隔天早上起個大早去築地吃大和壽司(壽司大我看是來不及了),

然後再回成田機場挨餓回家……

 

去程行李15KG我覺得非常夠用

至於回程,則是猶豫到底要20KG還是25KG的行李

最後想想還是開心點好了,選擇了多花80元

所以我一定要買10KG才能回國,要不然就浪費80元了!!

螢幕快照 2012-10-04 上午4.24.47   

機上餐點看起來很不吸引人,所以我就沒有加購了

螢幕快照 2012-10-04 上午4.25.03   

為了可以坐的寬一點,選了加價170元的中央走道,來回多了340元。

順便讓我這個屎尿人,想尿尿就可以隨意尿(誤)

(本來想選更好的位置,但Super和S-t-r-e-t-c-h 要加好多錢喔@@)

最後加了服務費等,總共花了12698元,真的也是好貴,不過比起其他航空,還真的省了10000元……

 

目前的規劃差不多是這樣,剩下就是兩個月後要來搶Airdo或是Skymark的國內線特惠機票!! 

目前初估機+酒預算,北海道/東京九天八夜約38700元

酷航12698台幣

北海道東京來回國內線約20000日圓以下。

住宿目前花費49360日圓,含兩晚一泊兩食的溫泉飯店。

 

最後來介紹一下酷航吧!

800px-Scoot_Boeing_777-200ER_KC_Sim  

圖片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File:Scoot_Boeing_777-200ER_KC_Sim.jpg

 

酷航(Scoot Airways)是一間營運中長途航線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於2011年5月由母公司新加坡航空宣告成立

使用從母公司獲得的波音777-200ER客機運營。

快照.png  

以上參考資料:http://zh.wikipedia.org/wiki/%E9%85%B7%E8%88%AA

 

回到飛行記錄專區: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617304 

回到北海道全系列文章: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9466205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