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冰~~~  

會有這趟旅行其實是兩年前退伍後,想要實現每年都帶爸媽出國的目標。

因為從小到大都沒有和爸媽出國玩過,也想要孝敬老人家。

那時候媽媽提了在電視上看到想去的景點,一個是九寨溝黃龍,另外一個就是立山黑部。

由於已經是六月多了,我媽媽又很想要去看立山的雪

(約在每年四月中到五月底才有)

所以就決定退伍後先去九寨溝黃龍,這也是相當漂亮的一個地方喔!

 (另外就是大陸的團費對於那時還沒開始工作的我,比較能夠輕鬆還債XD

 

去年再跟我媽提立山黑部的時候,我媽又給我耍龜毛,

就這樣錯過了開山的時間,結果去年九月她就因病需要開刀,

今年我就想說術後半年剛好趕上立山黑部雪牆的時間了,就很強硬的報名也繳了訂金。

結果繳了訂金兩個禮拜後,又檢查到需要第二次手術。還差點考慮要取消或是換行程。

本是要慶祝恢復良好的旅行,變成了旅行完就要乖乖治療,好險這次玩的相當開心盡興,

而我媽也是拼了命的吃和玩,有感受到她的努力。

 

感謝

在這裡要推薦喜鴻的業務:林曜川先生,由於中途因為我媽病情的變化,

能否更動行程等麻煩了他許多,最後好像還讓他做白工了…^^。

回覆我的問題也都很迅速主動,出發前還打電話跟我說行前說明,

我還第一次碰過是業務打這樣電話的呢!

不知道他是否能明白這趟旅行對我的意義有多重要,總之這趟玩得很開心,在此感謝,

真不虧是PTT鄉民們推薦過的人物,喜鴻有這樣的業務真是福氣。

 

旅行社和行程的挑選

做了一點功課才知道,每個旅行社的北陸行程都超級遙遠的,

附上一張圖給大家看,幾乎都是要從太平洋拉車到日本海的恐怖行程

1.jpg 

【黑色粗體字是大景點,橘色是飯店】

 

我這趟用google map算了一下景點和飯店的距離,六天總共也拉車1000公里

平均每天都要167公里,快兩三小時的車程(有些是山路,無法開快)。

好險日本馬路超平坦,上了車幾乎都可以睡得著,睡不著也不會頭暈。

我之前還有看到從關西機場或成田機場進出的行程,這只能說他們是勇者。

其實要去北陸的話,比較順暢的就是不經名古屋,直接搭乘小松或是富山機場的包機。

 

不過查了一下就很失望,因為不管你是從哪裡降落,大家都要去名古屋報到。

因為名古屋有很重要的景點:免稅店 Orz

去年還有在大興查到小松進名古屋出這樣順暢的行程,今年都沒有找到。

然後建議參加六天的行程,可以比較分散拉車的痛苦。

所以最後選擇喜鴻的原因是因為六天的版本比較不趕路,

而且他的行程設計是很順暢的一個逆時鐘的圓形,比較沒有多餘的路程。

 

關於導遊食宿團員

我們這次的導遊,也算是奇葩吧!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導遊~

第一天我媽和我都覺得他超沒有活力的,相較於其他團的伯伯級導遊,

這位看起來像大哥的人感覺更老,哈哈!但後來還蠻喜歡他的

第一點就是沿途都沒有推銷,只有在進站前半小時稍微介紹了一下免稅店的產品。

比起我上次參加東X的北京旅,賣東西賣到飯店來,真的會讓人恐懼跟團和恐懼去大陸。

第二點可能不一定對每個人是優點,就是他還蠻愛放我們自由活動的,

但對於有做功課的人來說,這簡直就是福音,

因為想吃什麼想看什麼都不需要跟30幾個人一起行動,反而可以逛更多。

 一起吃飯時他有秀給我看他在日本考到的導遊執照,他說這張蠻難考的,

我是覺得他介紹一些日本歷史的東西還不錯,不過講話的笑點有點讓人抓不到XD。

 

 食宿這次還蠻滿意的,當然也有吃一些比較粗糙1500¥的吃到飽,

但至少感覺菜色上是有誠意的,不會像台灣的199 299吃到飽那樣爛爛的菜。

(其實在日本1500¥吃一餐定食就差不多了吧)。

而晚上的宴席料理,當然沒有北海道的豪華,甚至有些炸物等到我們吃的時候已經冷了,

可於由於女將們的貼心服務,這部分就不會太生氣。

另外這次的飯店都是在jalan查過,網友評價都有4顆星的飯店,價錢也都不便宜呢!

本來只有兩晚溫泉飯店,在出發前改成三晚,除了拉車時間減少,更有賺到的感覺。

只不過最後一晚住在機場旁邊那家真的太糟了,不能逛街,早餐也很難吃。

 

我覺得跟團旅行最能影響心情的就是導遊和團員了,這次很幸運的兩方面都不錯。

第一天看到36人大陣仗的團體,其中至少六成年過半百,還有八十歲的,整個就很驚恐,

大家都很準時,除了一次因為沒有聯絡好集合時間耽誤了幾分鐘,其他都有準時出發,

反而玩起來不像是30幾個人拖拖拉拉的感覺。

這邊也很感謝很多團員都能陪我媽聊天,還有幫我們照相。 

(不知不覺寫了這麼多,那就看遊記吧^^)

 

 

0010【2010.05立山黑部北陸秘境】其他文章 

 

2010-05 北陸遊記之寫在前面

2010-05-22 北陸之旅Day5&6 名古屋城+蓬萊軒+回程

2010-05-22 北陸之旅Day5 白川鄉合掌屋

2010-05-21 北陸之旅Day4 茶屋街+兼六園+住宿

2010-05-21 北陸之旅Day4 黑部峽谷鐵道+長町武家屋敷

2010-05-20 北陸之旅Day3 住宿

2010-05-20 北陸之旅Day3 立山黑部一日遊

2010-05-19 北陸之旅Day2 松本城+住宿

2010-05-19 北陸之旅Day2 上高地+山葵農場

2010-05-18 北陸之旅Day1 住宿

2010-05-18 北陸之旅Day1 飛驒高山   

 

0012 其他日本系列文章

 

2014.11 東京賞楓旅 (13篇)

2014.04 關西賞櫻旅Part II (16篇)

2013.06 富士伊豆行 (12篇)

201314 跨年東京旅 (14篇)

2013.02 北海道旅 (34篇)

2012.04 日本關西賞櫻 (41篇)

2011.11 日本追楓旅 (33篇)

2010.07 京阪神良八日遊 (15篇)

2010.05 立山黑部北陸秘境 (11篇)

2009.07 東京自助初體驗 (8篇) 

 

0003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