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783920.jpeg

2019/08/01 (28W4D)

我最近下面又在痛,想說是不是三年前的前列腺炎捲土重來,

結果醫生說~我是沒清潔乾淨,是髒才會發炎,要我不要沒事亂搞~

天地良心啊,四個多月都沒搞過好嗎?(尺度!尺度!!)

但後來醫生說,我覺得你這樣發炎很像糖尿病,那你明早來抽空腹血糖和醣化血色素。

之前至少都能在體檢前一個月努力減肥,多運動,考試多半會過關。

結果五年沒體檢,居然就這樣裸考了,連減肥也來不及,心情好差!

 

抽血結果:醣化血色素8.6,空腹血糖195

沒想到一直碎念老婆妊娠糖尿,要她控糖的我,自己率先得了糖尿病。

是說她控糖的方式就是多的扔給我吃,這算孕婦老公的職災吧!

在我36歲生日的幾天後,開始吃了第一顆降血糖藥。

糖尿病前期-02.png

三個月後,我瘦了10公斤,醣化血色素5.7,空腹血糖101,連肝指數都變好了。

運動減肥、聽醫生的建議吃藥、篩選飲食、改變作息並且吃早餐,

這些本來都知易行難的事情,為何這次執行的這麼成功?

主要是因為我google糖尿病的預後,算一算我還有幾年?

如果想要牽我的女兒走上紅毯,我還要活幾年?這也是我無法再生孩子的原因。

假設我38歲再生一個,我也許要活到68歲,這標準太高了吧?我還有肺腺癌的家族史耶!

 

之前不是說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嗎?

我覺得如果不是發生在這個二女兒即將誕生、我媽癌症復發的時刻,

我可能不會有動力要好好照顧自己。

 

在這裡借版面宣導~

生活有時真的很苦,但絕對不能拿食物來安慰自己,因為那最後都是逞罰。

我本來不是這樣愛吃甜的人,但自從帶孩子之後,常常覺得很累很不自由,

想要尋求慰藉就買個甜的,喝個甜點,這兩年天天吃這麼多糖,身體當然受不了。

營養師說因為我還年輕,醣類就不用計較,不要吃超過一碗飯就好,只是糖不能超過24g

可怕的是,隨便去7-11看,沒有任何飲料是我能喝的,

反而冰棒、甜點還不一定有這麼多糖呢!所以食物的選擇很重要。

把飲料當水喝真的會出事情,難怪有這麼多國家開始課徵飲料稅,台灣也應該要跟進!

比起來,還是亂買東西比較不會造成身體的傷害,只是會讓你沒錢而已(剛好順便減肥)。

 

2019/08/08 (29W+4)

從今年五月開始,我就負責行天宮親子學習活動的體育課部分。

因為這爬上爬下的感覺統合課,對老婆的肚子負擔太大,

65625985_10158561441989908_5623546705245896704_n.jpg

行天宮是16堂課為一期,扣除病假3堂和事假1堂(出國玩),

剩下12堂課中,我帶她上了8堂,她有沒有成長我不確定,但我育兒技能成長了許多。

單獨帶她搭捷運到中山站和上課都沒有什麼問題,偶爾喊一兩次找媽媽,也成功分心掉。

68367438_10158713142879908_5403328334522220544_n.jpg

但八月我接手上MT(Music Together)時就不太順利,女兒不太願意跟我一起上課。

只好每次都請老婆坐在教室外面等我們上課結束,準備隨時進來教室救援。

第一堂課唱三首歌就哭著要媽媽了。

IMG (1).jpeg

第二堂課是喊著要媽媽但沒哭,這就是大女兒送我的父親節禮物,乖乖陪我把課上完。

我也很感謝因為老婆懷孕,讓我和大寶都必須相依為命的去上課,增加了不少互動時間。

68536806_10158700472614908_3972578061395689472_n.jpg       68486687_10158678475799908_8461637089870479360_n.jpg

2019/09/01 (33W) 

前往超久沒接案的住宿邀約,因為根本沒有辦法按時完成文章。

但看私客創旅網頁介紹很心動,因此決定前往鶯歌住宿一晚順便一日遊,

吃了很多營養師會罵人的東西,然後陪大寶去玩水玩沙。

DSC00220.jpeg

DSC0E0254.jpeg      DSC0E0274.jpeg

旅館2樓是親子館,希望這樣的安排能多讓她儲存點獨生女的回憶。

IMG_5456.jpeg

IMG_1609.jpeg      DSC00444.jpeg

2019/09/14 (34W+6)

結果從鶯歌玩回來後,大寶就開始咳嗽和流鼻涕,剛開始病況還好,

看了第一次醫生,醫生說還不到感冒的程度,算是比較嚴重的過敏。

然後看完醫生之後,高燒不退兩天,後來又再看了兩次醫生,最多曾一次吃七種藥。

白天活在求小姐吃飯、喝藥、蒸鼻子,還有不要看太多電視的循環,

晚上一不小心沒接到嘔吐物,就是泡洗脫烘~泡洗脫烘床單的循環,

還好媽祖婆(丈母娘)有來我們家幫忙照顧,給了我們一點迎接第二胎的勇氣。

IMG_7472.jpeg

2019/09/22 (36W) 

FB提醒今天要和太太一起慶祝友誼紀念日,原來是七年前按了交友邀請啊XD

本來沒有這一次旅行,因為很擔心離生產醫院太遠,

但又覺得應該把握迎接第二胎前的最後一次外宿機會,因此決定去野柳薆悅住一晚。

IMG_6275.jpeg

IMG_2043.jpeg

算一算與大寶相處的1Y10M裡,總共外宿18次,含4次出國,

我應該有做到當初許下的承諾吧?那就是每個月都有小旅行。

運氣很好的在颱風離開時來野柳,天氣不熱很舒服,浪超大又很壯觀!

DSC00589.jpeg

IMG_6243.jpeg

IMG_6401.jpeg

2019/09/26 (36W4D)

連續三週的產檢我都故意掛3號,你看我是不是林佳慧醫師的鐵粉?

其實是因為無後援,每次都要帶大寶去產檢,不想等太久,

但兩年多前產檢掛到1號,那次產檢時卻聽到了壞消息,讓我不喜歡這個號碼。

3號比掛1號難多了,我都要隨時檢查有沒有人掛1號了XD

IMG_4822.jpeg

發現好像都沒在280Days APP寫什麼心得感想,孕期轉眼就只剩一個月了,

還好醫生說這胎應該也是會住滿40週,所以還有一些機會。

謝謝噠噠這麼貼心,沒有製造媽媽太多的不舒服,每次產檢都正常標準,

不讓我們有多餘擔憂,也期許未來所有第二次當爸的機會,都能表現的比第一次好。

今天填了許多禾馨的自費同意書,不期許能給妳最好的,

但一定不會讓妳輸給姊姊的喔,錢再賺就有了嘛(拭淚)

IMG_5048.jpeg

IMG_5778.jpeg

IMG_6650.jpeg

2019/10/09 (38W3D)

我媽肺癌的狀況從九月開始又失控了,這個月抽了四次肋膜積水,每次都超過1000ml

因為狀況不妙,所以我不敢讓我爸陪她回診,怕錯過醫生說了什麼重要的。

整個九月和十月,我的行事曆滿滿都是看醫生的紀錄,都不是我自己要看。

在大寶生病、媽媽癌症、老婆產檢和上班中,能找到一點寶貴的時間放鬆都顯得珍貴。

 

日期會特別寫這一天是因為這天最誇張,

早上第38W產檢,下午是我媽住院前的回診,晚上再去上班。

中間因為來不及,只有送老婆到捷運站,就讓38W孕婦推嬰兒車載大寶自己回家。

我多希望我能完美扮演好員工、好丈夫、好爸爸和好兒子的角色,

可是像陀螺般轉來轉去一整天後,我覺得我什麼都沒有做好。

走回家的路上,不禁去想我的人生到底是哪一步走錯了呢?怎麼一瞬間變成這樣?

 

2019/10/10 (38W4D)

今天是個連醫院都休息的日子,沒人要回診,二寶說要我享受她出生前的時光。

IMG_7065.jpeg

恭敬不如從命的來到Petit France 小法國餐館,和家人一起享受好吃的午餐。

這家餐廳是兩年內第三訪,第一次是大寶誕生前,這次則是二寶誕生前,

YBOFE4836.jpeg      IMG_7112.jpeg

總覺得也蠻有特殊的緣份,是一起陪伴我成長的餐廳。

IMG_7081.jpeg       IMG_7095.jpeg

2019/10/12 (38W6D)

媽媽終於排到病房入院了,但我爸說他晚上在醫院睡不著,

事隔十年,再次開啟我晚上在台大醫院過夜照顧媽媽的日子。

也許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我跟公司請了產假,就是從10/13開始。

產假本來打算是要陪大寶和陪老婆,沒想到這假被我拿來這樣用。

還好兩天後,我媽對癌思停的反應不錯,肋膜積水停止,10/15出院了。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萬一老婆半夜破水,我該怎麼辦.......

 

2019/10/16 (39W3D)

沒有預料孕期最後一週會如此奔波,媽媽無事出院後,我終於能專心成為一位丈夫和父親。

好好的把剩下時間做個安排,把想吃的按順序排好,也排好煮飯清空冰箱的時間,

至於到底能不能完成,就看老天爺和二女兒的意思了~

IMG_7243.jpeg

2019/10/17 (39W4D)

這一個月吃了西堤牛排、玉喜飯店、好滴站前店、NARA Thai Cuisine 泰式料理,

想陪老婆衝胎兒體重,但又不想養到自己的肉,只好吃完就要狂運動,覺得更辛苦XD

終於完成了這張連線圖,也蠻有成就感的,23周內從160g長到3133g

IMG_7297.jpeg

最後一次產檢,醫生說看起來還早呢,順便約好了10/21(40W1D)催生。

IMG_7294.jpeg

既然這樣那就來添點好運吧~

IMG_7298.jpeg      IMG_7302.jpeg

晚上吃永康街的Angel Cafe,在這裡掉了皮夾又撿回了皮夾,感謝這家店的店員!

IMG_7242.jpeg

2019/10/18 (39W5D)

平常不覺得自己多寵孩子,今天居然為了想讓她多玩點時間,

搭了計程車去內湖,嘖嘖,超級違反我的大眾交通工具付費原則。

不過,司機大哥跟我分享了他的家務事,是關於他孫女目前的陪伴問題,

聽完後又覺得我們走在正確且是自己想要的道路上,雖然目前看似辛苦又沒有終點~

IMG_7367.jpeg     IMG_7374.jpeg

到內湖其實是為了去吃象園咖啡,一直很排斥親子餐廳,沒想到其實也有東西不難吃的地方,

室外有一區遊樂設施,用餐滿千可享大象推車免費玩1小時。

其實跟嬰兒車明明就一樣,但這個她不肯下來,嬰兒車則是不肯上去

這餐有丈母娘,救援的時刻又來了,覺得我們整個人的精氣神都加十分~

之後幾天還吃了莎瓦迪卡和北平稻香村,想吃的都吃完囉,萬分感謝蘇躂躂成全我們!

IMG_3399.jpeg      IMG_3434.jpeg

2019/10/20 (40W)

雖然我們有一直跟大寶說妳有妹妹囉,以及有妹妹以後會發生什麼事,

但好像從來沒有過用繪本說,所以最後一天,我們去了市立圖書館,

全家一起看生寶寶的繪本,有種考前抱佛腳的感覺~

IMG_3507.jpeg

我覺得最適合的一本是「爸爸成為爸爸的一天」,裡面有很多關於生產當天會發生的事,

不過這本只能內閱,有點可惜,所以努力讀完才離開圖書館。

IMG_3514.jpeg

其他我們還借了:小寶寶要來了、只有一點點、寶寶要出生了、我有妹妹了、

我是大哥哥、寶寶出生了你還會愛我嗎、媽媽生我好辛苦和分享。

這八本書老實說沒有很推薦,如果我是大寶,我讀完應該都會有濃濃的心酸感吧。

果然借了一個月,大寶沒有認真看他們幾次,然後時間到只好拿去還。

IMG_7538.jpeg      IMG_7540.jpeg

IMG_7542.jpeg      IMG_7544.jpeg

老婆今晚肚子動得很厲害,我們一度覺得會不會是要生,最後得到一夜好眠。

因為我們已經約了10/21催生,所以隔天就非常優雅的到達新生禾馨待產,

謝謝蘇躂躂一直到最後一刻,都順著我們的安排,貼心到最後,萬分感謝妳!!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