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79.jpeg

2019/04/23-2019/04/29 (14W2D-15W1D)

這次日本東北旅是上次大阪旅成功之後的衝動,當時猜想大寶1Y5M了,比較會走了,行程應可更有彈性,

雖然目的地是要去東北賞櫻,但華航的羽田進成田出票價最低,

想說可搭配新幹線都沒關係,因此半年前就這樣開票了,那時還不知道會懷孕。

IMG_2561.jpeg

半年內不停的修改,終於完成史詩級的旅遊計畫,最後卻在出發前一個月因為二寶報到的關係,瘋狂刪減行程。

本來是二打一輕輕鬆鬆,變成我要帶著孕婦和1Y5M的老嬰搭新幹線旅遊,壓力山大~

因此刪成每天盡量只排1~2個點,然後查詢好替代走路的計程車資訊。

行李部分也改成一大(31吋)一小(20吋),而非原來預設的兩中箱(26吋),

目的是為了保持機動性,也用上了行李宅急便,減小在新幹線上找置物空間的壓力。

IMG_9267.jpeg

IMG_2720.jpeg

這幾天的生活真是太美好了,櫻花和美食的好,可以完全掩蓋我在行程中吼孩子的記憶。

這次旅行最特別也最累的,就是老婆不能提重物,我必須負責行程中最重的行李和大寶。

我想女兒和我都辛苦了,她可能不理解為何媽媽在旁邊卻不能抱她,被迫要和爸爸相處。

而我除了要玻璃心收一收,接受她比較喜歡媽媽的事實,也不能偷懶和裝死。

希望這幾天的努力,能讓她比較喜歡爸爸一點。

IMG_2455.jpeg      DSC07514.jpeg

也感謝老婆幫我拍這些照片,有種父愛爆棚的感覺。

IMG_2679.jpeg

回程班機遇到黃金週,成田機場一堆家庭出遊,排隊報到的隊伍無止盡,

還好有地勤發現老婆懷孕,我們直接被帶去「天合優享」通道,馬上就報到完了,

突然覺得肚子裡的孩子好棒,感謝她替我們省了好多力氣。

DSC07451.jpeg

2019/05/03 (15W5D)

「希望今天的媽媽能幸福」

覺得這句話好溫暖,所以就拍下來了,真心希望辛苦的老婆每天都能覺得幸福!

IMG_0037.jpeg

2019/05/09 (16W4D)

例行產檢,一切正常,體重來到160g

上次第一孕期妊娠風險評估,佳慧醫師就有說很大的機率是女寶,今天則是更加確認。

IMG_0075.jpeg

老實說有失落,因為無法體驗養兒子與養女兒的不同,

另外也擔心之後要面對各種白目長輩們會問要不要拼兒子,但那是不可能的。

生一個後發現自己離「愛小孩」好遙遠,生兩個是為了陪伴,絕對沒有生第三個的理由。

不過我爸媽得知懷二寶的消息後,他們就一直說這胎一定是男生,可想而知他們會失望。

我可以理解他們的想法,畢竟我這個第四胎,也是他們為了拼個男的而生的。

如果不是他們這種過時的想法,我根本不會出生在這個世界上~

所以之前生不出來時,才會覺得應該盡點力去做試管,

做完之後覺得這麼辛苦了,應該不相欠了,我盡人事,但生男生女由老天來決定。

 

失落完又鬆一口氣,因爲覺得女兒好帶,姐妹容易玩在一起,已買的東西幾乎都可共用。

但最主要是覺得也許是送走的蘇囍回來了,內心感慨又激動,

而且今天醫生有幫我看四個心室和三個主要血管,都正常,太棒了!

這次應該能平安的生下來吧?今天就是這麼情緒糾結的產檢。

 

確定性別後,覺得該去麗嬰房用媽媽手冊的首購69折,替蘇噠噠買個專屬她的東西。

IMG_2996.jpeg

結果理智戰勝感情,還是挑了大寶也可以穿的衣服,只留一件6M的,

因為麗嬰房衣服真的貴到覺得還是穿兩個孩子比較划算~

IMG_3024.jpeg

衣服都好美,其實兩個女兒也沒有比較省,只是給我更多藉口買衣服而已XD

IMG_3025.jpeg

2019/05/12 (17W)

母親節這一天,我這輩子最在乎的女人們同框合影。

IMG_0247.jpeg

我二姐得知我爸有關於為何不是男生...等種種不ok的發言,在母親節這天,特地跑回家去罵了兩老,

以至於傍晚我拿蛋糕回家,我媽很僵硬的說,其實生女生也很棒,

哈哈哈,雖然覺得他們說得很言不由衷,但也樂於見到他們的改變,

我爸其實一直喜歡跟孫女們玩,並沒有差別對待過。

IMG_3227.jpeg

IMG_0370.jpeg

不過現在聽到路人說:「生女兒也很好啊~女兒比較貼心」,真的會白眼翻到頭頂。

什麼是「也」?還有我是男生,所以是指我對我父母不夠貼心,不夠陪伴了嗎?

還想到一個我會這麼在意性別的原因,就是我從小就住在女生宿舍裡,

上班的環境也是女生多,現在我又要住到另外一間女生宿舍了,覺得人生很孤單吧~

 

2019/05/15 (17W3D)

因為媽媽病情暫時穩定,我們找到了一個空檔進行今年的年度孝親祖孫旅

這趟兩位70歲老人、孕婦與老嬰的壓力滿檔旅程,最後也順利圓滿結束。

雲品酒店還是很不錯,也完整的看了三天兩夜、時陰時晴的日月潭。

ORG_DSC08961.jpeg

DSC09012.jpeg

IMG_0593.jpeg

2019/05/23 (18W4D)

今天跑去媽媽餵領取芬蘭紙箱,因為東西上一胎才買過,差一點沒結帳讓場面尷尬。

還好老婆有找到喜歡的孕婦牛仔褲,店員臉才沒有太臭。

而大寶一入店就開始抱baby,所以妳準備好要當姊姊了嗎?

IMG_0763.jpeg

2019/06/06 (20W4D)

好快,今天做完高層次,就代表孕期過了一半,

這胎寶貝太貼心,沒有造成太多老婆的不舒服,讓我常忘記老婆是孕婦。

妹妹感覺也是會享受的人,產檢中一直用手當枕頭,打哈欠,感覺相當舒適。

希望之後也是個能吃能睡的好孩子~(結果是挺能吃的,但睡可能要再加強XD

IMG_1107.jpeg

IMG_1108.jpeg

這次帶了一整個背包的零食,才能壓制大寶乖乖坐著,順利完成全部的檢查。

IMG_1106.jpeg

2019/06/12-2019/06/16 (21W3D-22W)

間隔40幾天,我們又再度前往日本東京玩,這次的機票是確認預產期後馬上開的,

因為很有經驗,所以從週數推論出最適合出國的時間,並且沒有耽誤到任何產檢。

今年三月底,一想到以後全家出門會大包小包加上大寶小寶,覺得更加艱辛,

還是好好把握時間,來出近期內的最後一次國吧~

IMG_1579.jpeg

這次行程很簡單,只有待在東京,吃吃喝喝,把這些餐廳都做個總複習。

DSC09505.jpeg

而對於大寶,我們也希望她能多儲存一點專屬於她的回憶,畢竟本來她可以獨享我們更久。

我們每天都去她喜歡的地方玩,看見她的笑容多少能排解我一點愧疚感。

DSC09528.jpeg

IMG_1860.jpeg

當然又去阿卡將補了一些貨,得知也是女兒後,買衣服果然更加誇張無節制了!

IMG_7270.jpeg

IMG_7273.jpeg

2019/07/11 (25W4D)

這週要喝糖水,因為怕大寶在禾馨待太久會吵鬧,所以我和大寶在家,

這也是我兩次老婆懷孕中,唯一沒有去的產檢。但因為上一胎糖水沒過,老實說這錢我覺得是白花的,

果然這一胎也沒有過,數字還更難看了。(但據說這一次有加檸檬片所以比較好喝)

IMG_8557.jpeg

不過因為寶寶體重只有18%,複診醣化白蛋白也正常,所以醫生要我們控制飲食就好。

今天的人臉好清楚喔!看不出來像誰,可是鼻子很挺,這一定是像我囉~

IMG_3136.jpeg

2019/07/30 (28W2D)

親愛的老婆結婚五週年快樂!

回顧了這五年是怎麼去慶祝和當時的心情,只能說人生完全無法預料。

體驗過辛苦求子的我們,現在也了解一次就中是如何的驚喜與驚嚇,

我承認真的是驚嚇比較多,但也高興老天這樣的安排。

IMG 2.jpeg

IMG 16.jpeg

雖然心態不同,但也期許自己不要因為第二胎就一切從簡,希望能提供公平的成長環境,

所以利用了這次的住宿,拍了孕婦寫真,才不會將來妹妹覺得姐姐有拍為什麼她沒有XD

IMG 21.jpeg

IMG 20.jpeg

這次拍攝有個很難控制的大寶,因為用腳架拍,無法控制她要不要入鏡,

就順其自然,沒想到她也蠻配合,所以成果還不錯,展現自然風味囉!

67395158_10158653820174908_9099084655495217152_n.jpg

IMG 26.jpeg

很多動作都跟上次的孕婦寫真一模一樣,只是都+1的感覺。

IMG 22.jpeg

IMG 7.jpeg

IMG 24.jpeg

懷念我這可以跟孕婦拼比的肚子,因為現在它不見了~~

IMG 8.jpeg

IMG 11.jpeg

2019/07/31 (28W3D)

例行產檢,寶寶體重來到1054g,不過放在臉前面的是腳不是手,好厲害的瑜伽大師!

IMG_4086.jpeg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