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3(2).jpeg

2019/03/03 (7W)

凌晨1點,老婆跟我說,她這幾天常覺得有點噁心,而且這次週期已經第53天了。

其實前幾週好像就有點跡象,包括覺得老婆好像胖了點(我該寫不自殺聲明嗎?)。

然後這個月內,我和老婆分別夢到懷孕了,老婆的夢境我不知道,

但我的夢很鮮明,是在禾馨跟林佳慧醫師爭論,她照超音波說懷孕了,

而我在夢裡一直說怎麼可能,怎麼可能生了一個還有一個!

 

今年二月我們去香港玩,第一晚跟香港朋友Albert夫婦吃飯,

他們問什麼時候生第二胎,我還跟他說不會特別想要,順其自然,反正絕對不會去人工。

隔天老婆在灣仔泰昌餅家前的那個紅綠燈,默默的跟我說:「其實這次已經晚幾天了」,

喔~這個場景我現在還記得,我甚至記得那背部一陣涼意的感覺,

嘴上裝沒事回她說:「搞不好幾天後就會來了」,內心卻有一絲擔憂。

灣仔泰昌餅家.png

時間拉回03/03凌晨,有這麼多跡象出現,是該面對一下了。

其實會拖這麼久才驗,跟之前的心理傷害也有關,不想輕易踏入這患得患失的循環中。

翻箱倒櫃找到最後一張,是2016年就過期的驗孕紙。

想起當時只要晚一天就會瘋狂驗孕的日子,而且因為用量太大,還跟了團購,買國外的比較便宜。

過期三年,這下可好,驗是不驗?驗了準嗎?

結果心臟砰砰跳的等老婆尿完,一看試紙快笑死,是整片暈開的狀態,

整張紙都是紅色的,有點像小學實驗課,測驗酸鹼度的石蕊試紙。

果然壞了,把紙放在洗手臺上,繼續回到客廳吃宵夜,享受大寶睡著後的自由生活。

2019.03.03(1).jpeg

等我去刷牙時,想把試紙丟掉,發現...怎麼變成兩條線啦!!

當晚我就失眠了,想好多,想要怎麼安排家裡的房間,沒車要怎麼帶孩子出門,怎麼照顧?

好不容易早上,急忙衝去便利商店買,這次結果也是貨真價實的兩條線。

 

恰巧本來每個月初的週末,我都會去拜三間廟,包括龍山寺的註生娘娘。

雖然嘴上一直否認,但今天去拜註生娘娘,祈求這次孕期順利時還是激動的哭了,

所以對於二寶的真正心聲,應該還是開心吧?只是好擔心未來會好累好累~

蘇二寶,今天是你奶奶73歲生日,可惜還不能跟她說,

謝謝你來當我們的寶貝,當她的生日禮物,希望你能平安健康的到來,等你囉!

IMG.jpeg

2019/03/06 (7W3D)

二寶,你姊姊發燒了,你媽感冒了,只剩我們兩個了,拜託你要好好長大喔!

大寶連續兩天高燒不退,快被嚇死,還好最後只是玫瑰疹,

看她不舒服,不吃飯,一直尖叫,讓我擔憂我們真的能成為雙寶父母嗎?我辦的到嗎?

 

2019/03/13 (8W3D)

本來打算直接懷孕十週後再去產檢領手冊,但隔了10天,我實在受不了這個未知感。

剛好星期三下午有空,我們沒有預約,直接去禾馨等林佳慧醫師的門診。

跑了流程,先驗試紙,果然還是兩條線,

超音波一掃,哇~連心跳都看到了,當然我也不敢像在夢裡那樣質疑醫師XD

醫生說用最後一次月經來算是8W6D,但目前胚胎稍微小一點,

可能是晚排卵,下次再看一次發育狀態,才能確認預產期。

當時心裡想:原來自然懷孕這麼麻煩啊,試管是哪一天懷孕可是清清楚楚~

 

蘇二寶我們終於見面了,醫生說一切正常,真是太好了,要繼續加油長大喔!

你姊今天看超音波時,一直指著螢幕跟你說話耶,你們有約好什麼嗎?

拜託不要一起約好來搗蛋!!!

I016022835.jpeg

心情比較冷靜後,開始慢慢回推一些事情。

原來第一次驗孕時已經七週,我們跟古時候的人好像,要害喜才知道懷孕。

除了不敢面對擁有二寶的忙碌生活,真正難接受是為何能再次懷孕?

我們不是懷孕的次等品嗎?不敢相信只是噴進去就會懷孕。(喂!尺度控制一下)

我們只好安慰自己,應該是月子做太好,改變了體質或是之前壓力太大了吧?

IMG_2741.jpg

如果按週期法計算第14天,我們會在1222426日這三天行房,

覺得一切都是注定的,如果用算的,我絕對不會在01/27這天行房。

結果現在往前看了一下我01/2601/27做了什麼。

01/26中午,我和當兵的朋友,一群純男生的聚餐,地點是我兄弟的店Roy’s Food Lab

跟他說了以後,他說要我報答他,所以業配一下這家吃完會包生孩子的餐廳

11893902_969390363102151_944279213883539670_o.jpg

疑似是這海鮮拼盤讓我更加勇猛(誤)

50839930_10158095221204908_5171132236312870912_N.jpeg

當天晚上回家看我爸媽,順便去看中正紀念堂的KAWS公仔。

(其實是去偷量我爸媽家馬桶蓋的尺寸,因為想買TOTO免治送他們)

50748173_10158095557784908_2321740650271211520_O.jpeg

01/27,除了最重要的行房外,我還去了內湖的TOTO買免治馬桶座送給我爸媽。

FEVERSOCIAL-124948-20190127-1548572819931-600.jpeg

老天一定覺得我太孝順,不僅送父母好用的家電,還送他們另一個孫。

才會讓我抽中了TOTO的獎,得到加賀屋住宿券,安慰我接下來渾渾噩噩的生活。

52412035_626928734410948_4660409377268695040_o.jpeg

哇~再回想下去不得了,我們01/3102/21都有去北投泉都溫泉會館泡溫泉,

然後除夕夜(3W1D)老婆還喝了酒,初二家族聚餐狂吃生魚片,

51816611_10158124021839908_1849720226862596096_N.jpeg

02/08-02/10還去了香港,那些安檢,那些飛機的宇宙輻射,這些對二寶好嗎?

不過這些都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發生,再去檢討也沒什麼用了。

話說我覺得二寶很猛,他只是個四週大的胚胎,就已經出國去香港玩了~

32263e8e-47b2-48f1-ba55-6de0421f12d5.jpeg

2019/03/27 (10W3D)

產檢一切正常,真是太好了,今天二寶一直對我們揮手~謝謝你這麼歡迎我們。

佳慧醫師這次好興奮喔,她看到寶寶揮手超開心,還錄下來給我們看。

反而是我們這第二胎的父母反應有點平淡,哈哈,跟上一胎產檢的情緒狀況相反呢~

I016204540.jpeg

醫師說胚胎有正常發育,但一樣晚三天,應該是晚排卵或晚著床,那就改一下預產期吧,

這樣以後量數據百分比也會比較靠近中間,不會過度緊張。

我的內心:ㄟㄟ?自然懷孕有這麼方便的嗎?預產期說改就改?XD

I016204672.jpeg

今天同時也拿到媽媽手冊和禾馨產檢的自費表,么壽~好像又漲價了。

因為SMAX染色體上一胎做過不用做,這次自費做了甲狀腺功能篩檢900元和NIPS 24000元。

然後因為第一孕期妊娠風險評估,扣除補助只要3000,就順便做了。

結帳心痛了一下,但卻發現這全部比我第一次人工授精還少錢啊,自然懷孕真省。

禾馨自費.jpeg

2019/03/28 (10W4D)

其實本來這三天(03/27-03/29) 要去雲品酒店,進行我的年度孝親祖孫旅。

但因為年初我媽的癌症復發,三月必須進行密集的放療,只好取消。

而我本來請好的假,就拿來使用這張抽獎得到的加賀屋住宿券,

不然後面的旅行也早就排好了,會沒有辦法在期限內使用完,

這次孕期還有很多類似的狀況,總覺得還是那句老話: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IMG 4.jpeg

2019/04/10 (12W3D

號稱很快發報告的慧智NIPS,因為清明連假晚了幾天,第14天才在APP看到結果。

IMG_8809.jpeg

隔天就收到了掛號信,報告超厚又有質感,還有一本書教你怎麼判讀。

雖然這些基因圖我們也不懂,但總比上一胎訊聯,花了14000拿到兩張紙好。

IMG_2199.jpeg

IMG_8772.jpeg

這胎為何選擇NIPS呢?

第一是禾馨又漲價了,穿刺加晶片會破三萬。

第二是適合羊穿的週數我們非常想要出國玩,但又擔心穿刺完會怎麼樣而不敢放鬆玩。

第三是NIPS的技術越來越進步,準確率已經快要追上羊穿了,當然選非侵入性。

第四是上一胎送走的那位寶寶,她的羊水晶片結果都是正常的,只是心臟發育有問題,

讓我了解無論幾合一的套餐,都不能檢驗出所有的問題。

因此高發生率的疾病篩檢有做就好,剩下太少見的就隨緣吧。

人的命運其實從受精著床的那一刻就被綁在一起了,要懷孕生子就要有這樣的覺悟。

因此選擇NIPS 2.0,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是31合一,包含22對染色體、4項性染色體異常和5項微片段缺失。

IMG_8769.jpeg

IMG_8770.jpeg

2019/4/11 (12W4D)

昨晚後來失眠,想到今天要做第一孕期妊娠風險評估,突然很害怕。

來到禾馨懷寧2樓,一個上次確認噩耗的地方。

但還好大寶幫我分心了,光處理她,我就無法再想些有的沒的。

跑來跑去像條狗,抱在身上像毛毛蟲,帶離房間大哭找媽媽,回房間又要爬上床...累!!!

IMG_2218.jpeg

還好佳慧醫師通融,可以讓大寶陪媽媽一起照超音波。

哈哈,大寶這表情好像是說:媽媽肚子怎麼黏黏的~

IMG_8822.jpeg

IMG_8824.jpeg

佳慧醫師在過程中一樣很HIGH,跟我們解釋很多二寶現在的姿勢與動作。

但其實我還是很緊張,特別是她在檢查心臟的時候,

想請醫生把心臟放大再放大,多照清楚幾次,才知道有些傷永遠不會好,

所以「我們與惡的距離」第六集最後我哭了,因爲女主角害怕踏入戲院的樣子,

就跟我的心情一樣,都是過不去的坎,還好之後不打算生了。

話說,第一孕期妊娠風險評估就已經可以看到好多東西喔,

腦的脈絡叢、心臟是否有三尖瓣逆流、胃、膀胱,連手指、腳趾都能數了。

IMG_8825.jpeg

最後的數據結果也蠻低風險的,NIPS報告也正常,算是短暫鬆一口氣吧?

IMG_8831.jpeg

 

今天決定了二寶的小名,叫做蘇躂躂,我之前一直很想叫孩子這個。

因為諧音是濕答答,好笑又可愛啊,結果沒有一個朋友懂我的笑點.....

倒是大寶很喜歡,而且她會發的音也不多,但「躂躂」她可以念的很標準。

我們很常問她,躂躂在哪裡?她就會指媽媽的肚子。

到現在二寶兩個月大了,大寶還是會叫她躂躂,

然後說躂躂哭了,示意我要去處理,媽媽才能陪她玩XD

將名字打入280DAYS APP,果然窗外就下雨了,真是濕答答,躂躂我們半年後見!!

IMG_8832.jpeg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