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940.jpeg

今年的孝親祖孫旅很早就決定是雲品,去年旅展期間就在雲品官網買好住宿券,

十個月後再訪雲品,覺得變化不大,所以這次不會寫太細,只著重在兩次不同的地方。

在台中高鐵站搭乘雲品的接駁車,直達酒店,對於不敢開車的我是一大福音。

遊覽車上備有兩個汽車座椅,安全放心,但建議出發前跟酒店確認一下喔!

IMG (1).jpeg

這次購買的住宿券是雲品平日經典山景住宿券,一泊二食,一張一萬元。

其實沒有很划算,但週一至週四可享升等經典湖景客房,

這次預定兩間客房兩晚,若當時使用訂房網約44750,還是有便宜4750元。

不過與之前相較並扣除房型價差,一個晚上貴了900元,可能還是有淡旺季之分。

DSC08905.jpeg

經典湖景家庭房為兩中床,如果拼一點可睡四人,但孝親旅不能這樣搞XD

大小約42平方公尺,和上次入住的和式房差不多大。

DSC08907.jpeg

有特別請他們先將一床靠牆,並在床另一側安裝床圍。

DSC08906.jpeg

床旁邊有一組沙發,床的對面有餐桌和Samsung電視。

DSC08915.jpeg

餐桌上有Nespresso膠囊咖啡機,旁邊有咖啡膠囊。

跟上次相比,多了一台常在國外旅館會看見的Handy手機,這對觀光客很方便!

DSC08908.jpeg

電視有VOD,可看免費電影,只是電影年代比較舊。

上次是尊榮和式房,電視是60吋,經典房的是40吋電視,

官網的敘述讓人感覺經典與尊爵只差在電視大小,但好像點心也有差?

點心裝在一個點心紙盒,放在床鋪上,打開後的內容物如下圖。

IMG_0378.jpeg

但上次有一整盒日月潭蛋捲、手工餅乾和好多顆番茄梅子糖,

上次房內還有迎賓水果,茶葉是選用天然銀川糙米及禪綠茶調製成的「日光稻香」。

DSC01492.jpg

而這次的茶包就比較一般,但這些差別在官網上並未強調,

所以不知是大家一起換,還是這屬於經典客房與尊爵客房的差異?

IMG_3212.jpeg

衣櫃內有拖鞋和很醜的睡衣,這次終於鼓起勇氣的穿上了,好像什麼宗教服,

DSC08938.jpeg

但有網友說更像長庚醫院的病人服,總之,它讓我滿臉羞愧的走進溫泉浴場。

不過女兒這姿勢真霸氣,好像大老闆帶著員工團拜XD

ORG_DSC08945.jpeg

浴室的結構跟和式房差不多,但和式房的廁所是獨立出來的。

因此顯得這次房型的乾濕分離不夠完整更加明顯。

DSC08928.jpeg

只靠一個不完全密合的玻璃門遮著,容易讓廁所地板還是有點濕濕的。

DSC08926.jpeg

另外我爸反應房間內的浴缸很深,且材質滑,只靠一個臺階,老人家爬不起來容易受傷,還是加裝個把手比較好。

DSC08927.jpeg

備品,包括小朋友的消毒鍋、沐浴備品,都跟上次一樣(連廠牌也一樣)。

DSC08925.jpeg

兩次入住起來覺得沒有差很多,就是看你習慣睡床還是睡榻榻米,

不過我還是覺得帶小孩睡和式房比較輕鬆自在些,房間看起來比較大。

DSC01490.jpg

至於湖景房的景色,剛好入住這兩天的天氣變化劇烈,

DSC08942.jpeg

DSC08949.jpeg

DSC08950.jpeg

DSC09050.jpeg

我有空就會往窗外看,時陰時晴時雨,日月潭千變萬化都欣賞到了~

DSC09053.jpeg

DSC08952.jpeg

可惜下大雨讓陽台整個被潑溼,不然坐在這裡看景真不錯。

DSC08923.jpeg

雙床房才會有大陽台,大床房的陽台有一半會隔給浴池。

但因為大床房浴室的對面是雙床房的陽台,所以賞湖景的同時可能也正在被人觀賞XD

想訂湖景的話,我會比較推薦雙床房或是和式房。

DSC08936.jpeg

雖然這次房內沒有迎賓水果,不過電梯口有支持果農的香蕉可以取用。

IMG_0358.jpeg

餐食的表現差不多,但這也算是缺點,總覺得沒什麼驚喜,每次吃起來都一樣。

IMG_0361.jpeg

但隔天早上,卻因為帶位的服務人員,整個被氣到,

因為用餐人數多,所以被帶到臨時加開的房間,然後她要我們坐在同一排。

哈囉?是有誰要跟我們家一起開會,還是相親呢?

而且她還蠻堅持的,跟她強烈反應後,才勉強說那看我們愛怎麼坐都行。

別家旅館就算了,打這個價位的雲品,有這樣的應對,讓人覺得頗誇張。

再來就是收餐盤的服務生,居然是從小孩頭上拿取,我以為這是最基本要避免的東西。

IMG_0406.jpeg

兒童遊戲區、煙嵐風呂(裸湯)和親水主題館(需穿著泳衣),

個人覺得維持的還不錯,不過親水主題館的SPA設施,其水溫可以再更高點。

DSC02197.jpg

IMG_5977.jpg

但我爸覺得親水主題館的氯氣味很重,而且氣泡床的水柱每一台都不一樣強弱。

他也認為對老人不太友善,除了扶手不足以外,更衣室內的指標有點小,讓他迷了路。

而且他覺得動線設計不佳,想拿毛巾和換衣服,一定會全身濕答答的走一陣子,

這些是我上次沒有特別注意,但我發現他說得很有道理,因此在這裡補充。

IMG_0610.jpeg

上次入住時1F有可以印照片的機器,每人每天可印一張。

這次變成每次入住期間只能印一張,我不是因為cost down不滿,

而是我照片都挑好了,最後卻不能印,覺得白費工夫比較生氣XD

IMG_0372.jpeg

雖然有以上的抱怨,但這次雲品的服務,還是有打動到我的地方。

一個是我去問大廳櫃檯問題時,她本來正在用無線電聯絡事情,

但是她卻馬上放下,並且笑容滿面的問我需要什麼嗎?當然也成功解決了我的疑問。

IMG_0370.jpeg

當時入住的活動,是住客每天可以免費領用一張日月潭遊湖巴士一日劵。

負責發票的人說,本來規定是只能發給住客,加床的小朋友沒有票,

我說沒關係,小朋友應該也不用收費吧?但他很擔心司機會要收費,

覺得不能讓我們這麼麻煩和尷尬,就大方的多給了一張票給我們做預備。

ORG_DSC08961.jpeg

還有門口的工作人員,一開始只是想請他幫忙拍合照殺時間,

因為離下一班環湖巴士還有一陣子,我們就持續在門口閒晃,

誰知我爸突然和這位工作人員亂聊起來,

但我很感謝這位工作人員的專業,言談中沒有任何的不耐煩,讓我爸媽覺得很溫暖和滿意。

IMG_3524.jpeg

題外話,現在最靠近雲品入口的馬路上,增設了一站雲品溫泉酒店,

搭配APP可查6669路公車的狀況,讓沒有開車的住客,也能輕鬆搭乘環湖巴士去玩囉!

以上,報告完畢!

 

延伸閱讀

上次入住的客房篇:https://sultt.pixnet.net/blog/post/32526829

上次的環境設施篇:https://sultt.pixnet.net/blog/post/32541193

 

Hotel Info

雲品溫泉酒店

15:00入住/12:00退房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中正路23

電話:049-285-6788

官方網站:http://www.fleurdechinehotel.com/tw/index.php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飯店住宿心得專區: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620573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