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82.jpeg

今天本來計畫去橫濱的麵包超人博物館,出發前才知道整修中。

想了許多替代方案,最後決定還是前往橫濱,在八景島海島樂園渡過了愉快的一天。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交通方式:

至淺草線搭乘出市區後是京急本線特快的車,至金沢八景,若搭乘JR則至新杉田站。

建議先用乘換案內查一下:https://www.jorudan.co.jp

再從新杉田站或金沢八景站,轉乘Sea Side Line至八景島站。

route_map.png

攜帶大行李或嬰兒車的旅客,轉乘Sea Side Line時,建議都先搭電梯到地面,

出站後直接走到另一系統的車站轉乘,站內轉乘只有樓梯或電扶梯,沒有電梯喔!

DSC09374.jpeg

一樣是出發前幾天,Sea Side Line發生重大事故,不僅有人受傷,還多天停駛,

還好我們當天很順利,只有等車時間久一點,從六本木出發,到樂園門口大概是90分鐘。

出站後走10分鐘即達,沿途沒有什麼遮蔽物,有點曬,但海景令人心曠神怡。

DSC09233.jpeg

DSC09234.jpeg

接駁車搭乘一次100日幣,但因為06/08-06/30舉辦繡球花祭,所以這期間免費。

不過班次不密集,上車後嬰兒車還要收,實際距離也沒很遠就放棄。

DSC09232.jpeg

過了八景大橋後,會先看到旋轉木馬,和外圍的商店街。

當時已經早上十點半,可是四周看起來非常寂靜,一度還找不到售票處。

心裡想說這個樂園還好嗎?會不會倒呢?

DSC09235.jpeg

售票處在Aqua Museum(海族之館)入口這邊。

DSC09241.jpeg

有非常多的票種,以大人來說,年票是10100日幣、水陸一日票是5050日幣,

單買水族館或是單買陸上遊樂園都是3000日幣,晚上四點後還有夜間星光票。

也有大人小孩同遊五樣陸上遊樂園設施的票是2000日幣,票種可說非常彈性。

DSC09242.jpeg

DSC09243.jpeg

因為女兒還小,能玩的設施有限,所以我們這次只單買水族館的票,可看四個水族館。

乍看好像很少,可是搭配餵食秀、海洋秀,居然也從早玩到晚,待了七小時。

DSC09244.jpeg

本來想說若是太快逛完,就去看繡球花祭,結果最後也沒空去了,只有在廣場拍照。

IMG_1419.jpeg

IMG_1427.jpeg

Dolphin Fantasy(海豚夢幻館),這個館很小,只有一個拱型水槽和圓柱型水槽,

DSC09245.jpeg

DSC09249.jpeg

雖然如此,但美的很可以!陽光撒下,抬頭仰望著海豚,它們就好像在天空中游動一般!

IMG_7084.jpeg

DSC09252.jpeg     DSC09259.jpeg

水槽設計的高度不錯,連一歲多的女兒也能清楚觀賞喔!

而且地上有鋪地毯,能放心讓她到處走到處看(還有到處跌倒XD)。

IMG_7072.jpeg

IMG_7081.jpeg

IMG_7120.jpeg

這一對寬吻海豚感情很好(據說是親子),遊到哪都黏在一起。

後方的圓柱水槽,裡面是幾隻翻車魚和一群烏賊,女兒當然超興奮,

IMG_7104.jpeg

DSC09264.jpeg

我也是,因為很少看到這麼少人又這麼清楚的水族館,很開心!

IMG_1394.jpeg

在這個館待了快45分鐘,而且一點也不覺得無聊,看他們游啊遊,真是非常療癒!

IMG_7111.jpeg

Aqua Museum(海族之館),大部分的水族生物都在這個館內,共有五樓。

DSC09275.jpeg

一入門是色彩繽紛的熱帶魚歡迎你,小魚缸中的珊瑚礁,展現了生物多樣性。

主打星有黃高鰭刺尾鯛、小丑魚和花園鰻。

IMG.jpeg

DSC09277.jpeg

DSC09287.jpeg

IMG_1435.jpeg

這區是展示在日本北邊的鄂霍次克海棲息的生物們,有海豹和裸海蝶(海天使)。

IMG_1447.jpeg

IMG_1454.jpeg

還有棲息在更冷區域的北極熊、海象和企鵝,展示設計都能讓人輕鬆觀察到他們的泳姿。

IMG_7135.jpeg

IMG_7137.jpeg

北極熊的毛髮在水中整個散開來,很飄逸的感覺,

但看到大型動物在這樣狹小的空間來回游,還是有些心疼。

企鵝槽前還有椅子可以坐,感覺要待一個下午也是可以,看著看著可以躺下去睡XD

IMG_7164.jpeg

高兩層的大水槽,有近五萬隻的沙丁魚,也有魟魚、ㄚ髻鮫、高鰭真鯊...等珍貴魚種。

DSC09294.jpeg

DSC09298.jpeg

DSC09301.jpeg

每天10:0012:0015:0017:00,有五分鐘的イワシイリュージョン(沙丁魚幻象秀)。

搭配聲光音樂,看起來甚是壯觀,只是不知這樣是否對魚有害?

沙丁魚群游到底是一種反射,還是一種驚嚇呢?不過現場倒是有別的小孩被嚇到哭XD

搭乘電扶梯穿越大水槽,這個海底隧道將我們帶往三樓。

DSC09305.jpeg

鷸嘴魚(長吻魚)和珠櫻鮨(櫻花鱸),這兩種魚沒什麼見過,所以特別拍了它們。

IMG_1508.jpeg

IMG_1513.jpeg

比我女兒還大隻的甘氏巨螯蟹。

IMG_1518.jpeg

IMG_1519.jpeg

獅鬃水母和海月水母。

IMG_1525.jpeg

IMG_1526.jpeg

綠蠵龜和鞍帶石斑魚,能夠這麼近距離的觀賞,幸福的表情都寫在女兒臉上。

DSC09312.jpeg

IMG_1534.jpeg

4F是海洋劇場,不過再往上只有樓梯,電梯則要看指標,推開安全門,走員工通道才能搭。

IMG_1535.jpeg

電梯一出來是一斜坡往上,終點是到海洋劇場的最頂端,嬰兒車可停上面。

這裡也是水族館的最高處,可以眺望整座樂園,好想搭日本唯一在海上的雲霄飛車啊!

DSC09322.jpeg

IMG_1581.jpeg

還有日本第一高自由落體,看起來也是很刺激,期待孩子大一點我們還能再來這裡玩。

DSC09240.jpeg

抱著孩子走下劇場,人沒有很多,所以到處都是好位置,但太前面還是會有被噴到水的危險。

DSC09317.jpeg

有別於其他海洋秀,這裡採用魔術當主題包裝。

園區吉祥物「シー太」,因為覺得自己的周邊商品沒有企鵝、北極熊那麼有人氣,

所以想要拜師學魔術,這就是~Mr.マリックプレゼンツ シーパラ超魔術団~的表演主軸。

IMG_1406.jpeg

海象要用念力把湯匙用彎,結果最後是明目張膽的作弊,讓人忍不住大笑。

這裡的白海豚也會讀心術喔,最後有正確猜對觀眾心裡所選的畫是哪一幅。

IMG_1548.jpeg

覺得訓練員跟白海豚的感情好像家人,令人感動。

當然也有最常見的海豚表演,說實話整齊度有待加強~

IMG_1562.jpeg

白天海洋秀共有四場,晚上的海洋秀則是LIGHTIA,每場半小時。

動作幾乎一模一樣,只是搭配光雕就很有質感,看這個廣告覺得很厲害!

DSC09236.jpeg

觀賞完表演後,在4樓繼續參觀棲息在水邊和森林的生物們,像是水豚和智利紅鶴。

DSC09333.jpg

曬太陽的水豚比我家貓咪更有慵懶感。

DSC09325.jpeg

DSC09332.jpeg

在這個館參觀了兩小時半,肚子太餓只好撤退,還有一些遺珠沒看呢!

除了其他魚類,4樓也有海獺的泥鰍狩獵秀,一天兩場,每場約15分鐘。

自費部分,有水豚餵食、海獺握手體驗,一天兩場,每人300日幣。

要離館再入館的話,記得要在左手手背和門票上蓋章喔~

DSC09272.jpeg

誤餐當然要先餵小孩,我們來到服務中心,這裡有可泡奶的熱水,也有尿布台那些。

另外還有提供出租嬰兒車的服務喔,一台500日幣。

DSC09335.jpeg

園區餐廳不少,居然還有90分鐘燒烤吃到飽。

DSC09341.jpeg

DSC09342.jpeg

不過當天沒看到什麼遊客用餐,不知會是什麼狀況,所以我們來到很普通的美食廣場。

DSC09336.jpeg

有很多座位,點了儂特利和橫檳八景樓拉麵,套餐價格都在1100-1200日幣左右。

IMG_7173.jpeg

DSC09340.jpeg

用餐完來到最搶錢的一個水族館~FUREAI Lagoon(海洋親密館)

入館前要先看五分鐘的安全注意影片,之後就可以好好看這張自費表(誤)。

DSC09344.jpeg

有些要事先預約,有些活動當天報名且名額有限,建議先做功課,才不會想摸的沒摸到。

海豚和白海豚碰觸拍照體驗,一天約1~2場,每人520日幣,相片每張再1000日幣。

海獺碰觸照相體驗(海洋館那個只有碰到手,所以比較便宜),含照片一組1600日幣。

海豚、海象餵食體驗,每人300日幣。

如果孩子大一些,也可以去參加Walking Tour,每場20分鐘,每人520日幣,

可以跟隨飼育員一起參觀工作區域,當然視情況也可摸摸正在被飼育員照顧的動物囉~

DSC09345.jpeg

其實說都要付錢也不公平,也可以免費待在此館的鯨魚海洋區或交誼圈欣賞動物表演。

不過一天也是只有1~2場,時間也有點短,要做好時間規劃,不然很難一次看完。

IMG_1575.jpeg

但人都來了,不摸一下覺得有點可惜,每項收費不一樣,除了觸摸體驗,也有餵食體驗。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報名的是白海豚觸摸體驗,大人520日幣,三歲以下小孩不用收費。

DSC09352.jpeg

參加活動要十分鐘前報到,隨身行李都要寄放(有提供免費置物櫃),不能帶相機手機。

流程大概就是像這張照片所示,一群人在池邊學習跟海豚互動的手勢,

結束後,一組一組人來拍照,全程大概20分鐘。

DSC09350.jpeg

我們今天合照的白海豚叫做クルル,很可愛也很聰明。

我們學了幾個動作,讓她會發出笑聲、轉圈圈、揮手(鰭)掰掰和噴我們水。

IMG_1577.jpeg

可惜就是合照的時候,陽光有點強,所以女兒和海豚的眼睛都張不開XD

池邊很滑,有小朋友同行一定要小心,另外照片一張是1000日幣,加300日幣有電子檔。

參加完這個活動的心得:白海豚除了會轉彎以外,額頭真的超級柔軟,觸感好像海綿。

掃描2.jpg

本來選好照片要離開了,交誼圈這時又有南美海獅レオ的表演,

IMG_1569.jpeg  IMG_1578.jpeg

看完表演是合照時間,又去照了,然後又花了1000日幣買照片了XD

IMG_1579.jpeg

海洋親密館還有一個魚類大保礁區,感覺有點像潮間帶活動那樣,會有很多小生物可抓玩,

但因為怕女兒在裡面跌倒受傷,萬一在國外要看醫生很麻煩,就沒有過去參觀了。

IMG_1576.jpeg

這張地圖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整個園區,海陸大概各佔一半,

DSC09273.jpeg

海上部分最大面積的就是UMI FARM(海洋莊園),雖然說逛起來最無聊...

DSC09355.jpeg

不過立意良好,大一點的孩子就能了解,人類是如何透過培育、捕獲、享用大海資源。

DSC09367.jpeg

看完一分鐘導覽影片後,不釣魚的我們就隨處走走。

DSC09359.jpeg

DSC09361.jpeg

價目表真複雜,其實就是一隻釣魚竿620日幣,多一位共竿加100日幣。

DSC09356.jpeg

注意捕捉的魚必須全部吃完、不得將捕捉的魚放回魚池,所以要控制一下數量喔!

而且每條魚還要再加上油炸料理的費用,竹夾魚一條190日幣,真鯛一條1780日幣。

DSC09357.jpeg

釣太多還可以選擇用不同的料理方法,價格就更貴一些。

DSC09358.jpeg

因為入館時就決定不釣,就這樣四處走,因為有隔開,也看不見別人戰果如何。

DSC09366.jpeg

這一區還有一個很空虛的海底世界觀察,外觀是一艘船,進入船艙後,只看到魚的影子XD

DSC09362.jpeg

DSC09363.jpeg

除了最後這個館,其他是還蠻推薦的,值得再來一次。

這篇就寫到這裡啦,下一篇要去橫濱地標塔

DSC09371.jpeg

DSC09373.jpeg

八景島海島樂園官方網站:http://www.seaparadise.co.jp/index.html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回到2019.06 東京親子自由行遊記:https://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627261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