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93.jpeg

早起在大浴場泡湯,十度不到的冷空氣讓泡湯變得更加舒服享受。

也清楚感受到氣象預報不是說假的,寒流來了,昨天熱到流汗的天氣已不復返~

本來預留了時間,想說退房後還能再去松島其他地方觀光,

可是下大雨又寒流還是算了,請旅館人員送我們到車站,提早搭車返回仙台。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比預計提早一小時半,還好中午要吃的仔虎燒肉,11點就開門了。

餐廳的位置在S-PAL(エスパル)仙台東館3F的杜のダイニング内。

從仙台站3F,綠色窗口與新幹線南口改札中間的通道走過來,就是S-PAL

螢幕快照 2019-06-07 下午6.02.29.png

DSC07889.jpg

通過「杜のダイニング」的自動門,再直走到底,仔虎在左手邊。

DSC07890.jpeg

店門口的冷凍肉櫃和米澤牛、山形牛、仙台牛的木牌都好令人興奮。

DSC07891.jpeg

DSC07926.jpeg

這餐安排在午餐吃,是因為晚餐套餐的價格很驚人,至少一萬日幣起跳。

DSC07899.jpeg

而午餐套餐的價格就比較能讓人接受。

DSC07895.jpeg

偶爾會有當日限定的午間套餐,我後來有後悔,應該點第一個邊邊肉的套餐,

雖然賣相不佳,可是至少是和牛120g,而且只要1500日幣!!!

DSC07896.jpeg

我點的是上焼肉ランチ(3024日幣)和特撰焼肉ランチ(4104日幣)。

隨套餐附上白飯、海帶魩仔魚、泡菜、沙拉、沾醬和紫菜湯。

DSC07901.jpeg

原本喜滋滋的推著一個睡著的孩子入店,覺得可以好好享受,

可惜好景不常,肉一端上來就看到一雙發亮的眼睛,有種被擺一道的感覺。

只好把女兒從嬰兒車抱起來,不過這間餐廳沒有兒童餐椅,只好讓女兒坐在沙發那側。

DSC07918.jpeg

而他們也沒有收納嬰兒車的地方,所以店員幫我們擺在走道靠牆處。

RXDLE7187.jpeg

其實女兒出門用餐的表現挺好的,所以也不在意是否要在她睡覺時來用餐。

只是說...一盤也才六片肉,還要分她吃,覺得好心痛,然後她這餐吃超多的啊!!

DSC07913.jpeg

上焼肉ランチ是三片上等里肌(ロース)和三片上等牛五花(カルビ),多汁又甜美。

DSC07906.jpeg

至於特撰焼肉ランチ,是由主廚嚴選三種部位,每種部位有兩片,

店員上菜時我沒聽清楚,但應該是有米澤牛在裡面,也有兩小塊牛排。

DSC07903.jpeg

DSC07904.jpeg

~和牛真是大自然最美的風景~

DSC07921.jpeg

吃完有比想像中的飽,不過如果能更多片肉會更美好!

DSC07925.jpeg

餐廳INFO 仔虎 エスパル仙台店

地址:宮城県仙台市青葉区中央1-1-1(エスパル仙台東館3F

午餐:11:00-14:30 (L.O. 14:30/ 晚餐:14:30-23:00 (L.O. 22:00)

 

吃完燒肉才12點,因此我們決定去綠色窗口改票,換搭12:54開的はやぶさ19號。

赫然發現今天的行程只有吃燒肉和前往青森及吃晚餐,非常空虛,

因此我把這次行程不知道要放在哪一篇的東西,都放在這篇XD

首先介紹這次混最熟的仙台車站。

IMG_2553.jpeg

一般印象新幹線大多位於JR裡面,因此需要通過兩次札口(JR一次、新幹線一次)才能搭新幹線。

仙台站則不太一樣,其1FJR月台,大部分進入仙台站的人都會從2F空橋進入東口或西口,2F也是JR札口。

3F是新幹線札口,4F是新幹線月台,也許是為了方便直接搭新幹線的旅客,可以從3F新幹線札口進入即可搭車,

當然若是在站內轉乘JR和新幹線,也有專門的轉乘札口和站內電梯,不需出站再進站。

對於我們這種嬰兒車加行李箱的遊客來說,少過一個札口真的方便許多,

因此這台電梯對我們很重要,他連結2F3F的站外空間,2F是在西口天橋這邊。

DSC07125.jpeg

3F是在伊達の牛たん本舗旁邊,因此這電梯不僅搭新幹線方便,吃飯也很方便。

DSC07295.jpeg

仙台站的置物櫃情報很先進,有許多這樣的機器。

DSC07298.jpeg

可以觸控螢幕,快速了解附近的置物櫃,大中小分別還剩下幾個。

DSC07299.jpeg

DSC07300.jpeg

再來的分享跟資訊無關,純粹覺得很有趣的廁所佈置,

如果不說,可能會覺得我們在逛博物館,這是七夕裝飾和伊達政宗公的頭盔。

IMG_2644.jpeg

DSC07887.jpeg

其實這只是2樓站內男女廁所的入口裝飾而已,完全不知道放在這裡要幹嘛XD

DSC07886.jpeg

這次搭乘的是東北新幹線はやぶさ號,因為JR東日本的德政,

2468車的1D1E座位,已經改成行李空間,平常不會滿(照片是前天拍的),

DSC07302.jpeg

DSC07304.jpeg

但因為現在是十連休的週五晚上的北上列車,車上熱鬧程度就像我們的春節返鄉列車,

我們原本的座位是隔著走道的7C7D,一上車卻被拜託換位置。

日文只聽懂一點,大概是他們打算把6ABC7ABC轉成面對面,拜託我們將7C換成6D

我很訝異日本人會這麼沒禮貌,因為在上車前他們早就轉好椅子,這樣我能不換嗎?

是說7C7D也隔著走道,6D7D好像還離的近一點,小孩就在前後兩排間遊走。

IMG_9615.jpeg

這是我搭過最吵的新幹線,換好位置的群體還沒開車已經開喝了,

還有人負責拿著一公升酒瓶倒酒,從他們西裝筆挺的打扮來猜,應該是接待出差的人吧?

而車廂的另一頭是一人帶著兩個孩子,甚至三個孩子的返鄉媽媽,

無論有沒有拿著3C產品,孩子們都很吵,媽媽眼神看起來也很絕望,

同一個車廂,一邊開心喝酒,一邊斷線返鄉,真是不同風景。

也算一種幸運,女兒今天還蠻不受控,反正車廂超吵,也不需要控制了。

IMG.jpeg     IMG_9626.jpeg

出國前就一直關心這幾天的天氣,知道會有寒流,可是在新幹線上看到最新結果超傻眼,

好不容易撐到青森,結果只有3度,還有可能要下雪,地球要毀滅了,不是快五月了嗎?

IMG_9630.jpeg

車程109分鐘,飛了362公里,我們來到新青森,但旅館和景點是在青森,

因此還要轉乘JR,車程約五分鐘,只是班次不密集,錯過一班會等很久。

因為太冷,我們一直在月台的後車室裡吹暖氣,直到車來才衝出來等車,三度又下雨,讓女兒吹到風時也哇哇叫。

DSC07930.jpeg

班次不密集,因此不管是一般電車還是對號列車,有車就要上。只是對號列車要記得搭自由席,不然要補差價。

IMG_9631.jpeg

但對號列車對於我們這種有嬰兒車和行李的遊客來說,非常不方便,

本想說才五分鐘就在車廂間站一下,但大多數的人是想要坐下的,

不好意思擋人路,因此一路很卡的進入座位,然後五分鐘後又很卡的下車了。

這時突然感謝昨天的自己有將31吋行李箱先寄去旅館,實在太有遠見了!

DSC07931.jpeg

到青森馬上就被滿滿的蘋果包圍,不停洗腦之下,每天都吃了蘋果製品的宵夜。

DSC07929.jpeg

JR青森站規模大,但月台老舊,因此沒有電梯,只有單向的電扶梯,

而且這電扶梯跟我有仇,每次都跟我想要搭乘的方向是相反邊,

因為以上理由,我回程直接坐了計程車去新青森,實在太舒服!

 

出站後,前往今明兩晚的住宿~Hotel & Spa 青森センターホテル

這家旅館太妙,之後專文會詳細介紹,這邊先跳過。

 

因為從燒肉店醒來後,女兒就很興奮一路沒睡,結果出了青森站她就秒睡,

後來可能因為旅館內太溫暖,她一口氣睡了兩小時,我們也一起休息。

睡醒後,今天晚上只剩下出門吃晚餐,沒有其他行程,

但外面超級冷的,3度的氣溫,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要怎麼穿。

還好這次有準備圍巾、口罩、手套和帽子,因此我們全副武裝,出門吃飯去!

是說就算穿成這樣,還是覺得外面好冷,

不過當地人很勇猛,根本沒有人這樣穿,甚至很多人連外套都沒穿,

所以這次在街上遇到穿羽絨衣的人,大部分多半是台灣來的同鄉XD

ORG_DSC07989.jpeg

晚餐吃這家~お食事処おさない,旅遊書上有介紹,可能因此也都是觀光客在排隊。

DSC07992.jpeg

還好翻桌蠻快的,站在風中等10分鐘就可以入店,店內大概40個位置左右。

DSC07995.jpeg

牆上有好多簽名,應該是很有名的店吧?

DSC08000.jpeg

DSC07999.jpeg

ほたて組合せ定食,2470日幣,有干貝刺身、扇貝奶油燒和山藥泥、小菜、玉子燒和湯。

ORG_DSC08005.jpeg

講干貝還是扇貝,有點傻傻分不清,其實應該都叫做扇貝(ほたて),

只是我們通常吃生魚片或握壽司的時候,只會吃到扇貝的貝柱,

不過我今天長知識了,原來其他部位也可生食,真的超級甜,好吃又有嚼勁!

DSC08004.jpeg

烤過的扇貝當然也很優,但比起生食,鮮味就有點吃不出來。

DSC08003.jpeg

因為團員的狀態不能吃生食,所以還點了ほたて貝焼みそ定食,1100日幣。

有點像是將干貝放入親子丼裡煮,上面還灑了海膽。

DSC08011.jpeg

這份定食只有一份小菜和味噌湯,沒有山藥泥和玉子燒那些。

不過光這個價格和這個料也非常划算了,不敢吃生食的人推薦點這個。

DSC08012.jpeg

餐廳INFO お食事処おさない

營業時間:11:00-14:0016:00-20:00,週一休。

地址:青森県青森市新町1-1-17 

DSC08497.jpeg

DSC08498.jpeg

吃完飯還不到七點,所以雖然下著雨,我們還是去逛A-FACTORY

A-FACTORY是青森車站旁邊的的複合設施,除了是蘋果酒及西打的釀造工房外,

DSC08030.jpeg

館內販售使用當地農產品製成的點心及加工品,也有冰淇淋與咖啡輕食。

DSC08028.jpeg

有別於一般土產賣店的印象,這裡擺設整齊,店內寬敞明亮,

產品的包裝精緻,而且價格以日本來說沒有比較貴,可說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賣店。

DSC08018.jpeg

DSC08019.jpeg

DSC08021.jpeg

除了不是很好攜帶的蘋果醬和蘋果汁以外,還有許多蘋果甜點、果乾、餅乾......等。

DSC08043.jpeg

DSC08037.jpeg

DSC08039.jpeg

ラグノオ的蘋果蛋糕條(パティシエのりんごスティック),155日幣。

這個在青森各大景點都會看到,銷路廣,是條狀的蘋果派,有蠻多果肉的。

DSC08033.jpeg

用紅玉蘋果製成的起司蛋糕(紅玉果実のチーズケーキ),184日幣。

紅玉是比較酸一點的蘋果,因此很常被拿來做甜點,酸中帶甜的甜點最棒了!      

DSC08035.jpg

DSC08052.jpeg

青森南部仙貝餅乾(肉桂口味),184日幣。

這個我以為他是蘋果餅乾,結果不是,但因為是肉桂口味,因此有在吃蘋果派的錯覺XD

DSC08036.jpeg

南部仙貝是用小麥粉製成,常見於青森縣和岩手縣,

特別的地方在於餅乾外圍有一圈「耳朵」,那個部分咬起來是香香脆脆的口感。

DSC08050.jpeg

小孩想下來自己走,開始胡鬧,於是點了雙球Gelato給她吃,400日幣。

DSC08041.jpeg

除了六種不同的蘋果冰淇淋,也有一般冰淇淋的常見口味。

DSC08023.jpeg

還買了一瓶1公升的青研の葉とらず的蘋果汁,冰在旅館冰箱,想到就喝。

這是無加糖無加水的原汁,號稱用5公斤的蘋果壓榨而成!

重點是我買432日幣,台灣頂好超市可是賣一瓶368台幣,是不是很誇張!

h0888001_10133192a_180612055041_01_1200.jpg

A-FACTORY的營業時間長(09:00-20:00),地點又在車站旁,所以連續三天都有來這裡。

第二晚想去買第一晚沒有買到的300日幣蘋果派,沒想到第二次去還是撲空。

DSC08499.jpeg

只好隨便買了三樣產品當宵夜:有整片拿去冷凍乾燥的王林蘋果乾(162日幣),

蘋果派旁的年輪蛋糕(170日幣)和lovely apple pie173日幣),後面兩個比較普通。

DSC08500.jpeg

第三天早上天氣超好,除了來補拍A-FACTORY的白天外觀,也終於買到他們的蘋果派。

DSC08537.jpeg

不得不說,實在是300日幣以下,我吃過最好吃的蘋果派,難怪天天賣完!

DSC08539.jpeg

終於寫完這大鍋炒的遊記,明天會在青森用早餐和晚餐,然後去弘前城賞櫻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回到2019.04 日本東北賞櫻親子自由行遊記:https://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625692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