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52.jpeg

早上快十點才出門,那就先去離酒店不遠的新光宴會廳吃點心當早餐。

規劃時發現可以走春秧街過去,意外的非常順路呢!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住了城市花園酒店三次,居然不知旁邊就有一個知名的IG打卡點~春秧街。

因為春秧街露天市場旁邊,就是糖水道電車總站,

ORG_DSC06273.jpeg

丁丁車在進站前,會先經過市場,因此出現丁丁車走進市場內的奇景。

DSC06286.jpeg

市場兩邊的店鋪及攤販,有的賣菜賣肉,有的賣雜貨及花,

雖然對遊客來說,沒什麼東西好逛,但欣賞人車和平共處,卻是相當有趣新鮮。

DSC06260.jpeg

在這邊拍照也要小心,隨時都要注意車子,不要白目擋路啊~

DSC06261.jpeg

我要老婆幫我拍一張網美圖,你知道的,就是那種走在香港街頭回眸燦笑的那種大光圈照。

結果比較接近的好像是這張照片,有這麼難嗎?後來想想,可能因為我不是網美的關係。

DSC06266.jpeg

都是很新奇的畫面,不過停留個十幾分鐘就可以了,繼續前往新光宴會廳。

DSC06269.jpeg

兩年前有吃過這家,今天的客人比較少一些,大概八成滿,

DSC06288.jpeg

想說還有許多空間,就鼓起勇氣要了一張BB椅(就是香港的嬰兒餐椅)

結果這個BB椅只是卡住大人的椅背,沒有安全帶,只是加高,沒有固定孩子的作用。

IMG_0841.jpeg

不過很意外的,女兒好像對於可高我們一等相當開心,

還會跟隔壁桌的老太太和老先生們揮手,他們也樂於逗孩子,女兒幾乎自己坐到吃完。

突然有個育兒心得:再多設備,也比不上讓女兒心情好的吃著米餅,更能安置孩子。

IMG_0837.jpeg

新光蝦餃皇(特點),皮薄透亮,裡面都是滿滿的蝦肉呢!

DSC06292.jpeg

DSC06293.jpeg

北菰棉花雞(大點),香菇超好吃,雞肉也很滑嫩。

DSC06300.jpeg

原隻鮮蝦腸(特點),腸粉有麻糬的厚實口感,吃起來有米香,也很順口舒服。

DSC06291.jpeg

蟹籽蒸燒賣(大點),燒賣皮黏住夾起來就破,有點討厭,結果隔天吃添好運也是這樣。

餡料本身還蠻好吃的,至於蟹籽就吃不出有什麼特別的滋味。

DSC06296.jpeg

豉汁蒸排骨(大點),好吃,但我想不出什麼可以補充的了...

DSC06299.jpeg

鮮蝦腐皮卷(大點),腐皮捲內有包青菜,覺得很怪但吃起來意外爽口。

DSC06289.jpeg

DSC06290.jpeg

吃到一半還有財神爺到每一桌發「利是」,算是個新春小彩蛋,

DSC06297.jpg

原來利是就是紅包的意思啦,每人都拿到一個紅包和一個金幣也是很開心。

DSC06294.jpeg

比起兩年前,新光宴會廳也漲價了,大點特點每盤各漲了8港幣,茶資一人漲了4港幣。

大點26.8港幣(106台幣),特點29.8港幣(118台幣),茶資一人12港幣(48台幣),

若用上次價格來算,這餐多花245台幣(這次消費約台幣833元),只比台灣便宜一些了。

餐廳INFO

新光宴會廳(新光酒樓火鍋)

營業時間:06:30-23:00

地址:北角馬寶道333

 

吃飽後本來要前往中環的香港動植物公園看猴子,行程設計的靈感是來自這篇

想說女兒陪我們來香港玩,要不要花點時間,找個她會很開心的地方去逛逛。

但吃飽人就懶,而且這個公園在半山腰,天氣又不是很好,加上女兒看起來好像想睡覺,

所以就這樣刪除了,一刪下去,瞬間多了很多時間閒逛XD

IMG_6876.jpeg

我們先搭車前往灣仔,上篇提到帶孩子在香港移動,搭巴士比搭地鐵舒服,

可是我發現他們好像會希望你在搭車時收起嬰兒車,將孩子抱起來,

大部分是沒什麼問題,但萬一小孩睡著之後,這樣不就很麻煩嗎@@

是說應該也不會強迫啦,但我又暗自慶幸是揹著去沒帶車子了~

IMG_6877.jpeg

途經泰昌餅家,買了皇牌蛋撻和酥皮蛋撻,一個7.5港幣,約台幣30元。

1954年創立的泰昌餅家,深受前港督彭定康的喜愛,並對外說這是世界最好吃的蛋塔。

皇牌的塔皮是用奶油、麵粉、糖、水和雞蛋製成的餅乾皮,吃起來酥脆且不油膩。

蛋塔餡則用雞蛋、牛奶、糖和水製成,讓人吃到最純粹的蛋香與麵香。

IMG_6878.jpeg

酥皮蛋塔是顏色邊緣比較淺的,吃起來更鬆軟,也很好吃,邊走邊吃要小心燙口喔!

IMG.jpeg

途經舊灣仔郵政局,是香港現存最古老的郵政局,在19151992年間一直是郵政局,

現已改為環境保護署的環境資源中心,又名「環保軒」。

DSC06304.jpeg

DSC06303.jpeg

去年AlbertJenny有送我們一本藍屋的筆記本,想說我只有經過,卻從沒有去過。

這次就去觀光一下,徒步前往,藍屋就在這繽紛建築群裡面。

DSC06306.jpeg

~本篇接下來許多資料來自維基百科和香港旅遊發展局的網頁~

DSC06310.jpeg .    DSC06314.jpeg

藍屋原址曾是一所醫院,1886年關閉後變為供奉神醫華陀的廟宇。

1920年代拆卸後,建成現在所見的四層高建築,室內有許多木材製造的結構,

而露台部分則採用鋼筋水泥建造,是香港少數餘下有露台建築的唐樓。

DSC06308.jpeg

1950年代,這裡變為黃飛鴻徒弟林世榮的姪兒林祖開設的武館。

1960年代,武館再改為其兒子林鎮顯的醫館。

1990年代,為外牆上油漆時,因只剩下水務署常用的藍色油漆,外觀變成藍色。

DSC06340.jpeg

2006年,政府宣布重新發展灣仔附近建築物,但民間憂慮屋內結構會被更改,

且原有居民將不會獲准在原處生活,附近的商戶也會被淘汰,重建後只是一個古蹟空殼。

2007年,藍屋變為灣仔民間生活館,展出舊時的用品,期望引起大家對文化保育的關注。

DSC06319.jpeg

DSC06325.jpeg

2010年,首次採用「留屋留人」的方式,藍屋、黃屋及橙屋的14戶居民繼續留住。

DSC06321.jpeg

2012年,立法會通過撥款活化有關項目,命名為「WE嘩藍屋」,2016年落成開放。

藍屋內展示著這些人如何努力保留古蹟的真實生命。

DSC06326.jpeg

也有一小區販賣紀念品的地方。

DSC06320.jpeg

因為歡迎小朋友入場的關係,拿到了一個Elsa春聯當做禮物,希望她真的冰雪聰明XD

DSC06472.jpeg

在這邊看到快要30年前的蘋果電腦,好感動!(雖然這完全不是展覽的重點)

DSC06324.jpeg

老實說,裡面的內容我很快就逛完了,但我在這待了半小時,

DSC06329.jpeg

因為藍屋外面的公有空地,剛好可讓坐了好久的女兒解放奔跑一下,

DSC06327.jpeg       ORG_DSC06334.jpeg

瞧她東摸西摸,隨地而坐的那份「純真自在」,心中也覺得很美好。

IMG_0851.jpeg       IMG_0860.jpeg

泡奶、換尿布、上廁所,順便上個網和抓個寶,身心靈都得到了休息再出發~

DSC06336.jpeg

後方的那個《BeHere》,是藝術家藤幡正樹設計於灣仔的擴增實境(AR)作品。

展出至20195月,利用APP可將自己融入多個194070年代場景,體驗昔日香港生活。

(是說很可惜,我現在寫文章的時候才知道這個,不然當時應該來玩一下)

IMG_0872.jpeg

回程孩子終於睡著,正想要趁這個寶貴的時刻來吃甘牌燒鵝,結果他們休息到初六,

就此開啟我今天連續吃閉門羹的紀錄,奇怪,八年前也是農曆新年來香港,那時好像沒有這麼多店休息啊QQ

DSC06343.jpeg

搭巴士前往中環,要走也是可以,但整個懶惰,反正八達通有100港幣可以刷XD

搭著中環半山電梯時,突然想起這裡有很多景點,是我第一次來香港有來的地方,

正好最近 2009 VS 2019 很紅呢,今天就來玩一下這個遊戲吧!

九年多前的遊記在這,當時的寫作非常不成熟,總算除了體重,我也是有成長吧?

4acedab166fd9.jpg

DSC06348.jpeg

蘭芳園有開,但很多人排隊,決定放棄,沒想到這十年我跟它這麼沒有緣,只去過一次。

聽說台灣的全家便利商店,已經可以買到蘭芳園奶茶了,但我早已忘記它是什麼味道,應該也喝不出差別吧~

繼續前往嘉咸街,不知被多少朋友洗版過這裡的壁畫,感覺是個很好拍美照的地方。

結果到現場整個傻住,網美和部落客能紅真的不容易,他們的騙術之高讓我自嘆不如!

DSC06350.jpeg

明明就是個拍照比日本鎌倉湘南海岸(灌籃高手片頭曲拍攝地)還要困難的地方。

這樣的人潮和車流,必須透過許多裁剪和修圖才能達到網路上看到的美照水準吧?

一個蘿蔔一個坑,就是個各種推擠和照相工具的干擾。

DSC06358.jpeg

這次終於瞭解,網美不是人人能當,必須爬上爬下(像拍海山樓的時候),

還要身兼修圖和拍照達人,網美根本就是行動藝術家,需要被好好尊重啊XD

DSC06354.jpeg      DSC06365.jpeg

雖然觀光時照打卡是蠻歡樂的,但也要了解一下這個壁畫的背景意義。

嘉咸街壁畫的主題是「九龍城寨」,藝術家用色彩來記錄香港一段歷史。

九龍城寨於1994年已經拆除完畢,1995年於遺址建成九龍寨城公園。

當時因各種政治因素,導致這是個中國不管、香港不能管、英國不想管的三不管地帶。

二次大戰後,很多中國難民逃到香港,最後只能逃到法外之地的九龍城寨生存。

地小人不夠住,房子也越堆越高,因此這裡曾經是當時全球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

沒有政府管理的城寨,沉淪為賭與毒的溫床,色情場所和賭場四處林立。

DSC06362.jpeg

其實中環壁畫也不只這麼一個,如果想要來個壁畫巡禮之旅,也是ok的。

途經中環木的地酒店(Madera Hollywood hotel),酒店名稱取自其座落在荷李活道。

酒店上方也有好萊塢明星的普普彩繪,正面是卓別林、瑪麗蓮夢露和奧黛麗赫本。

不過荷李活道其實與好萊塢無關,而是來自早年荷李活道一帶的冬青樹(Hollywood)。

DSC06366.jpeg

之後前往玉葉甜品,這是今天第二個閉門羹,他們好像要休息到初十。

IMG_6887.jpeg

不過他的招牌甜品(海帶綠豆沙和糖不甩),有很多我不愛吃的料,像是綠豆沙和椰子,

哈哈哈,雖然有點對不起老婆辛苦找的資料,但不用吃這些,內心也鬆一口氣。

IMG_6888.jpeg

而且也不算完全撲空,在這個攤位的牆壁上,也有一幅壁畫,描繪老香港時代的酒館風情。

DSC06368.jpeg

之後前往PMQ元創方,這是香港的一個文創中心,位於香港島上環荷李活道。

PMQPolice Married Quarters的縮寫,就是因為這棟建築前身是已婚警察宿舍。

2010年被列為香港三級歷史建築,經過活化後成為文創中心,於2014年正式開幕。

DSC06371.jpeg

建築反映現代主義的建築特色,強調實用性,無論建造方式和選料都是當年的建築時尚。

IMG_0891.jpeg

改建後多了電梯,所以帶孩子來很方便,在某些角度看出去覺得視野景觀很好。

DSC06377.jpeg

DSC06376.jpeg

昔日一間間宿舍變成眾多設計工作室及商店,雲集超過100位設計師及創意企業家。

DSC06380.jpeg

DSC06381.jpeg

地面層有餐廳和小小的綠地,剛好女兒這時也睡醒了,

又是一個她很開心爬爬走,我們也在此泡奶,整理包包順便休息的時間。

DSC06372.jpeg

IMG_0898.jpeg .    ORG_DSC06384.jpeg

IMG_0900.jpeg

之後搭乘巴士前往皇后像廣場,在匯豐銀行大廈的獅子前也拍了一張 2009 VS 2019

IMG_6908.jpg

當時是與朋友同遊,十年後與家人同遊,真是一言難盡的感慨啊~但也很珍惜現在的生活囉!

IMG_6909.jpg

接下來讓我們搭乘地鐵過海,離開港島前往九龍囉!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回到2019.02 香港親子自由行遊記:https://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623703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