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10.jpeg

在網拍買了特惠的北投亞太溫泉飯店住宿券,含運約4900元。剛好12月不知道要去哪裡玩,就找一個平日來用。

從新北投站徒步前往北投亞太溫泉飯店,是約20分鐘的爬坡,

建議搭乘飯店免費接駁車,但有時間班次的限制且不能預約。

公車可搭小25(班次也很少)至春天酒店或幽雅路35號下車徒步,或搭計程車。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OL-02.gif

接駁車的搭乘地點,北投站在出口1右轉,新北投站則在出口左轉的大業路方向。

車子從北投站開始載客,我們在新北投上車時,是幾乎全滿的狀態,

其實當時我就對於沒有預約,又是小巴的接駁車有疑慮,

果然回家時就遇到車子坐不下的問題,搞到整個火大,這部份最後再談。

IMG_4039.jpeg

飯店的外觀還蠻氣派的,新飯店的設計還是比較討喜,容易讓人覺得高級。

有注意到照片左下方的人嗎?這居然是排接駁車下山的隊伍,沒想到明天的我也是。

DSC05811.jpeg

大廳採光良好,給人寬敞透亮的感覺。辦理入住有收押金1000元,現金或刷卡預授權皆可。

DSC05815.jpeg

接待人員蠻親切的,只是她給了我房卡之後,

說了「各項設施開放時間在房間內一本說明書內有,可自行參考」,讓我相當意外。

但我並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妥,因為每次住房對方在講,我也只是假裝有在聽而已XD

可是我傍晚在大廳溜小孩的時候,卻看到服務人員將住客送到門口,

還提到房內點心和飲料都可以免費用,而這兩樣服務說明我都沒有,就覺得也差太大了吧!

DSC05813.jpeg

飯店位於山腰,因此大廳和餐廳實際上在7F,客房則在其上與下,其他設施在1F

題外話~為什麼不是ground floor要叫GF,叫LF不是比較貼切嗎?

DSC05818.jpeg

電梯要用房卡感應才能操作。

DSC05819.jpeg

這次入住的是316號經典和風客房,查了一下當晚易遊網房價是8000元含早餐。

DSC05882.jpeg

DSC05919.jpeg

門打開有個小玄關,有放置兩雙拖鞋,拖鞋還蠻舒服的,可惜不能帶走。

DSC05823.jpeg

DSC05871.jpeg

入房後面對門的右邊是隱藏式鞋櫃和衣櫃,左邊則是全身鏡和廁所。

DSC05870.jpeg

衣櫃內有保險箱,底下的籃子內是鞋刷、洗衣袋和濃煙逃生袋。

DSC05860.jpeg    DSC05862.jpeg

廁所很寬敞,採用Panasonic免治馬桶座,但我覺得TOTO才是王道(要講很多次)。

DSC05863.jpeg

洗手臺右下方抽屜是Panasonic NE31負離子吹風機,大眾風呂內也是這隻吹風機。

DSC05869.jpeg

洗手臺面的大盒子打開是備品,

內有髮圈化妝綿、指甲美容、牙膏牙刷、刮鬍刀刮鬍膏、梳子、牙線棒和浴帽。

DSC05865.jpeg

還有一塊ANYAH的香皂,特別提是因為覺得還蠻好用的。

DSC05868.jpeg

我非常愛這廁所,是攜帶嫩嬰入住的夢幻廁所,可以把育兒用品一路鋪滿,空間還有剩。

只不過我每次要拿漱口杯的時候,杯墊就會一直黏起來,然後再瞬間掉到洗手臺。

衛生紙卷上的鐵蓋也鬆掉了,抽一張掉一次,還好都沒有把小孩吵醒。

IMG_4399.jpeg

房間若兩側拉門拉上會有點壓迫感,雖然有27平方公尺,但分了不少空間給浴室和廁所。

DSC05831.jpg

DSC05833.jpg

和式房能介紹的就比較少,攜帶嫩嬰還是最愛住和式房,讓孩子滿地爬。

DSC05834.jpg

但房內家具還是有尖角,要稍微顧一下,像這張的下一秒就是撞到頭XD

DSC05840.jpeg

49吋的Panasonic電視,下方有那本「說明書」。

DSC05872.jpeg

電視下有網路和電話的插頭、HDMIUSB接頭(可充電),以及一個國際插座。

加上房內壁龕的平台上有一個國際插座,房間內總共只有兩個插座。

DSC05873.jpeg

電視機有個頻道可以欣賞1F游泳池的實況,好像在偷窺喔XD

DSC05881.jpeg

桌上擺放茶具、餐具、小餅乾和迎賓水果:蘋果、奇異果和柳丁。

DSC05835.jpeg

餅乾有些甜,但還蠻好吃的。

DSC05858.jpeg

房間內的櫃子是擺放枕頭和棉被床墊的。

DSC05837.jpeg

座椅很寬,有大的扶手靠背,坐起來比一般和室房的椅子舒服。

DSC05832.jpg

入住時跟櫃檯約好晚上七點開床,有幫嬰兒多鋪一個床墊,床墊是90cmX200cm

美中不足的是棉被放的很塌很皺,可能鋪的人沒有當過兵,所以不覺得難受吧XD

另外鋪床時,壁龕的位置是放置餐桌的,但這樣房內就不知道還有哪裡可以放行李,我最後是放到陽台。

DSC05925.jpeg

房間內有免費WiFi,速度超級快,我還測了兩次,都有100Mbps以上。

IMG_4041.png

往外一步到陽台,這裡有冰箱、快煮壺、茶包咖啡包、茶杯和六罐波爾天然水。

消毒鍋一開始也是放這,上方有大小毛巾。

DSC05826.jpeg

冰箱打開有可樂雪碧、飛想茶和寶礦力水得,都可以免費喝。

DSC05851.jpeg

咖啡包是卡塔摩納的,茶包是小茶哉堂的,茶很好喝,值得帶回!!

DSC05852.jpeg

奇哥消毒鍋的內部長相和平常用的消毒鍋不太一樣,所以google別人的開箱文才敢用。

不過還是一樣倒入80cc的水,按下開關就會自動跑消毒加烘乾行程。

也想建議飯店業者們可以附上簡單說明,不是生完孩子就內建會使用各家消毒鍋啊XD

DSC05827.jpeg

窗戶前的長椅有擺放男女浴衣各一件,不過花色沒有很喜歡,有點老氣感。

DSC05829.jpeg

IMG 7.jpeg

陽台和浴室的窗外看出去都是環山車道,建議還是拉上窗簾泡湯。

DSC05850.jpeg

浴缸頗大,可泡兩大一小沒問題,放水的速度也很快。

只是浴缸沒有做滿溢排水,所以第一次放水發現的時候已經太晚,場面有點驚嚇。

有幫我們準備IKEA的澡盆、椅凳和玩具,還有電子式的水溫計。

畫面沒拍到還有一個很小的岩石冷水缽,可放些冷水,如果泡太熱可來澆冷水降溫。

淋浴的熱水要很久才會熱,爬該飯店粉絲頁評價時,也發現有其他人提到這問題。

DSC05841.jpeg

DSC05842.jpeg

浴缸水溫沒問題,但浴池的水龍頭開關非常難開,可能先天設計不良,

雖然已經裝上了止滑條,但還是難開到扭到手,一樣在評價也有其他人提出這個問題。

DSC05844.jpeg

嬰兒備品很大氣的給了施巴一整袋旅行組,有洗髮乳、潤膚乳和泡泡浴露。

DSC05846.jpeg

備品是ANYAH的潤絲精、滋潤乳液、沐浴精和洗髮潤絲精。

還不錯洗,但這個很像威德in果凍的包裝,只要扭開蓋子就無法再蓋回,

袋子容易站不穩跌倒,也容易擠的漏出來,洗完根本無法帶回家。

袋身說這比一般塑膠瓶減碳68%,可是只洗一次就不能再使用,真的有比較環保嗎?

DSC05847.jpeg

介紹1F的各項設施,先來張說明書內的時間表給大家參考。

DSC05874.jpeg

樂活天地裡有大眾風呂(男女裸湯)、戲水區、池畔LOUNGEDIY教室和AR VR遊戲區。

DSC05879.jpeg

戲水區有一個20公尺X5公尺,水深120cm的游泳池。

開放時間是07:00-22:00,每天12:00-13:0018:00-19:00為清潔時間。

DSC05890.jpeg

游泳池旁還有一個較淺的戲水池,每天16:00-16:5017:00-17:50為親子水中大作戰時間

不過我們並沒有下水,因為水溫是28度,對嬰兒來說還是有點太冷,當時也沒人報名親子大作戰就是了。

DSC05887.jpeg

DSC05886.jpeg

可是我游泳圈都吹好了,所以我們最後是只有讓女兒在房間的浴缸玩。

IMG_9803.jpeg

入住時有發迎賓飲料券,來池畔LOUNGE這兌換,得到現打葡萄柚汁一瓶。

DSC05857.jpeg

DSC05894.jpeg

除了自費點餐外,每天下午3:30-5:30Happy Hour,可免費享用點心。

有爆米花、餅乾、多力多滋、兩種洋芋片、MM巧克力、棒棒糖、葡萄汁和小熊軟糖。

DSC05891.jpeg

DSC05893.jpeg

遊戲區比想像中小很多,像桌檯遊戲區只有兩台桌上足球和兩台漂浮球。

DSC05897.jpeg

還有6種共12VR虛擬實境機,開放時間是09:40-10:4016:40-17:4019:00-20:00

一次250元,房客可憑房卡登記免費玩一次,房客續玩則是一次150元。

DSC05902.jpeg

DSC05904.jpeg     

要先去樂活天地櫃檯登記然後至機器區等待,講得好像有很多員工一樣,

沒有啦,員工只有兩人,所以要跟員工一起走去登記,再一起走回來使用機器,覺得很傻。

登記完會拿到號碼牌,但不是叫號,是很free的問誰要先搭這個,自行舉手這樣。

比起沒有排隊,更讓我起毛球的是機器開機的等待畫面和設定每個人的視角調整.......

DSC05914.jpeg

當天有機甲格鬥、阿里山登山腳踏車、拳擊少女、F1賽車和動感雙人座椅。

因為我們都沒有玩過VR遊戲,對方推薦我們玩最簡單的動感雙人座椅,

要繫安全帶讓我以為會很刺激,但這次玩的雲霄飛車比較像4D電影,

除了視角比較廣以外,其他都覺得還好,我還以為會像電視廣告那樣分不清身在何處。

VR在旁人眼中看起來好像真的很像個傻瓜XDD

也許玩機甲格鬥比較帥氣,但要記得裝子彈,不然很快就被KO了。

IMG_4121.jpeg

AR繪動海洋區,也是至櫃檯登記領取紙和畫筆,事後需歸還。

將著色好的魚掃描上傳至AR投影螢幕中,可與自己畫的魚在海洋世界互動。

也是每次250元,房客能免費玩一次,開放時間08:00-20:00

但當天都沒看到人玩,我們也沒有玩,可能是因為現場看起來覺得有點騙小孩。

DSC05908.jpeg

另外在VR機器區也有兩個小型免費的AR互動,像是可以踢兩人足球。

DSC05915.jpeg

DSC05916.jpeg

每天15:20-16:00DIY課程,房客可免費參加一次。

但這可能要連住的客人才比較能從容參加,我們抵達時已結束。

DSC05912.jpeg

平常時間,DIY教室就是親子遊戲室,有眾多來自IKEA的玩具。

DSC05910.jpeg

DSC05913.jpeg

可以鎮壓小小孩,至少我女兒玩得還蠻開心的。

DSC05911.jpeg

IMG_4338.jpeg

IMG_4362.jpeg

雖然遊戲區和DIY教室都有點小巧,大眾風呂佔地倒是很寬敞。

男女有別,我泡的是岩湯,老婆泡的是檜湯,據說是一季才會交換。

未滿12歲禁止使用,開放時間:07:00-23:0022:00最後入場

DSC05884.jpeg

跟櫃檯報到後會領到置物櫃鑰匙和毛巾。

其他設備有體重計、飲水機和吹風機,梳子非免洗,而是放在紫外線消毒箱裡。

男生區有棉花棒跟刮鬍刀,女生有髮圈、化妝綿、浴帽和棉花棒。

洗澡備品有ALGOTHERM雅蔻登的洗髮洗身二合一和潤膚乳,以及不知道牌的化妝水、潔顏露、卸妝乳和洗手乳。

 

裸湯區不能拍照,借用一下官網圖片,除了一點廣角鏡的效果,沒有失真太多。

男湯室內池有41度的溫泉池、38度的氣泡池和26度的冷水池。

w870h496-7.jpg

男湯半露天的區域有40度的打瀨池、60度的烤箱和26度的冷水池。

戶外區泡起來還蠻舒服的,小缺點就是半露天的屋頂會凝結水蒸氣,偶爾會被滴中。

w870h496-6.jpg

老婆提出兩點補充,一個是女湯清潔員工跟她說要戴浴帽才能下水,

因為她一直是短髮,她第一次在裸湯被這樣要求,男湯則沒有這樣的規定。

再來是檜湯的戶外池比岩湯窄且深,且入池後就沒有階梯,她身高不高,就覺得沒有可以好好坐下泡湯之處。

w870h496-1.jpg

如果住到這就結束的話,我會給這次住宿好評,雖然有很多奇怪之處,不過隔天我就整個爆炸了,先從早餐開始。

早餐在GF(7F)的綠漾餐廳,沒有人的時候拍起來是蠻美的。

用餐時間:平日07:00-10:00,假日07:00-10:30

DSC05816.jpeg

DSC05817.jpeg

IMG_4400.jpeg

不過用餐時是這樣的,取餐區只有一個橫條,因此照片中才不到20人就覺得很擠。IMG_9857.jpeg

第二個生氣的點就是熱菜好少,只有照片中的鐵蓋子這區,

內容:炒大白菜、辣炒雞丁、鯖魚、炒麵、荷包蛋、早餐香腸、培根,雞丁還頗乾柴。

IMG_4404.jpeg

隔壁就是蒸小饅頭、清粥、熱豆漿、白飯。

以及清粥的配菜們:豆棗、鹹蛋、韓式泡菜、肉鬆、脆瓜、麵筋、香辣竹筍、醃薑。

比悲傷還要悲傷的故事就是稀飯怎麼撈都沒有米,我的肉鬆都下沉變成肉鬆湯了...

IMG_4405.jpeg

腰果、麵包丁、核桃、培根碎、 Salami、帕瑪火腿、秋葵和兩種起司。

IMG_4402.jpeg

土司、可頌、法式可可、巴西起士麵包、餐包,以及奶油果醬,也有烤箱。麵包吃了幾個,口感還不錯。

IMG_4406.jpeg

三種玉米脆片、鮮奶、葡萄柚汁和柳橙汁。

IMG_4408.jpeg

茶包有六種,咖啡機內有熱美式、濃縮咖啡、拿鐵、卡布奇諾和熱牛奶可選擇。

IMG_4409.jpeg

水果有香蕉、蘋果、香瓜、西瓜、鳳梨、火龍果和小番茄,水果很甜,只是晚來就沒有了。

IMG_4412.jpeg

沙拉區,有綠豆芽、地瓜、苜宿芽、玉米粒、生菜、小黃瓜、紫高麗菜苗,

四種沙拉醬,還有原味跟草莓優酪乳,以及養樂多。

IMG_4403.jpeg

因為當天小孩還在睡,所以我們夫妻輪班來吃早餐,我離開前09:17am,拍了這張盛況。

IMG_4413.jpeg

老婆09:33am用餐時,回拍了這個盛況給我,所以這16分鐘也沒有人要補菜的意思,

還是覺得反正10:00早餐就要收了,所以乾脆就這樣呢?

IMG_9854.jpeg

之後11:00退房,我們準備搭乘11:10的接駁車下山,

第一次看到收費跟五星飯店一樣貴的,會有這樣的接駁車安排。

而且那天天氣超級冷,我實在不知道為什麼我要背著孩子在這裡吹風等車。

IMG_4419.jpeg

最慘的是連加班車都滿了,還有20位左右沒車坐,員工請大家先回Lobby等。

結果有些人也許怕喪失先登車的權力,堅持在外面等。

雖然再六個就輪到我們,但我怕小孩撐不住這樣吹冷風,

我請員工通知我,他還跟我說會按排隊順序優先通知我們登車,

結果等了20分鐘後呢?我們是最後登上接駁車的,算了算了,能逃離這地方就夠了!

IMG_4420.jpeg

我的個性是不會去人家粉絲頁寫負評,但很喜歡看別人寫的負評,

發現很多人留言不好的地方,其實到現在還是存在啊?也看不出有改善的樣子。

當天稍晚在自己的粉絲頁留了一篇感想,沒想到飯店方居然來回覆我了,

可能我設公開貼文打卡吧?也很感謝他們的回覆,因為這證明我說的都是實話。

螢幕快照 2018-12-29 上午12.24.44.png

只不過這回覆也讓我很ㄎㄎ,聽起來好像那天是開業以來第一次碰到滿房的感覺?

所以其他日子的房客都不是08-09點用早餐嗎,我以為這才是早餐高峰耶?

又難道11:00退房,11:10接駁車會是最多人這很意外嗎?弄個預約制真的很困難嗎?

不想弄預約,又怪客人不信任你們的安排,愛去外面吹風,

Check-out時直接發個號碼牌,請客人坐Lobby,按號碼叫出去外面登車不就得了。

覺得替那些花原價來住這間試營運一整年,卻還在做人流測試的旅客們感到難過。

當天排隊隊伍中有不少香港人,更讓我覺得丟臉...

唉~比起小孩吹冷風,我最不爽的其實是丟臉丟到國外去。

 

以上,報告完畢!

 

Hotel Info

北投亞太溫泉飯店Asia Pacific Hotel  

15:00 入房/ 11:00 退房

電話:02-2898-3088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幽雅路31

官網:https://www.apresort.com.tw

 

飯店住宿心得專區: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620573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