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116.jpeg

前情提要:我們在16:22抵達JR綠色窗口,買了單程的HARUKAICOCA的套票

套票能擁有風神雷神或HELLO KITTY版的ICOCA,拿到本尊時就決定要留下收藏了。

機場至天王寺單程套票3100日幣,其中2000日幣是ICOCA(卡內儲值1500日幣),

等於HARUKA的車資是1100日幣,相當於JR普通車的費用,

而利木津巴士要1200日幣,且時間較久,因此不用排隊很久的話,此套票相當值得買。

DSC04020.jpeg

20102012年被排隊人潮嚇到後,20142015年我就常選擇第一天去大阪,

回程才從京都買PASSHARUKA去機場,盡量避開關西空港的JR綠色窗口。

但這次住宿地點是天王寺,南海電鐵沒有直達,還是搭HARUKA方便舒服。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六年不見這個關西空港的綠色窗口,內部已跟當時不同,加開了許多櫃檯,

排隊的人也沒有很多,因此順利搭上16:44HARUKA前往天王寺。

DSC04023.jpeg

飛行時都不肯睡的孩子,終於在一瓶奶後睡著了XD

DSC04026.jpeg

拍到因風災受損的聯絡橋正在維修,日本好猛,機場居然一下就恢復使用了。

DSC04025.jpeg

看著夕陽,想著終於回到日本,想著為了這次旅行做了多少育兒訓練,

其實從女兒四個月大開始,每個月的旅遊計畫,都是為了能順利愉快重返日本而準備的。

現在內心真是激動不已,好想在車上大喊我回來了!

DSC04024.jpeg

抵達市區下車後,光是把大行李和娃娃車移動到飯店,就已經疲累。

所以來日本的第一件事,居然是在飯店房間用按摩椅育兒,btw這次住宿的飯店很胡鬧,之後再詳細介紹

IMG_9707.jpeg

突然發現這篇文章會非常空虛,因為第一天行程好像只有吃晚餐和甜點就結束了。

但這一段不管合併到哪裡都有點怪,只好單獨一篇,還請見諒。

懷著興奮的心情,享受大阪的乾冷空氣,這些跟每次來日本旅行的第一天很像。

但卻又有不同,像是擔心推車上的孩子,深怕著涼或太熱,每天都在披外套和收外套,

還有到哪都要先看聯絡通道和電梯在哪,還好天王寺這區相當親子友善。

我們從空橋進入あべのハルカス近鉄本店,官方中文譯名是近鐵百貨海闊天空總店,

這名字太多字,所以之後文章都叫他近鐵百貨囉~

DSC04098.jpeg

近鐵百貨分成Tower塔館和Wing翼館,且兩館同樓層間的高度差是需要搭手扶梯的,

帶著嬰兒車若不想浪費時間重搭電梯,或重訓搬上搬下的話,最好查清楚去的是哪個館。

DSC04221.jpeg

IMG_9984.jpeg

不過這家飯店真的很親子友善,電梯超大,可以擠進多台嬰兒車,

Tower塔館8樓有哺乳室以外,很多樓層都有多功能廁所或親子廁所,換尿布很方便!

DSC04099.jpeg

今晚先來找老相好~利久牛舌,位於近鐵百貨Tower塔館12樓,營業時間:11:00-23:00

店內空位蠻多,可是店員先請我們在外面等,一等就是十分鐘,我還以為被刁難了,

結果店員先幫我把一個四人位的椅子搬走,讓我們能不收車直接把嬰兒車停泊在桌旁。

原來是風俗民情不同,日本幾乎都是SET好嬰兒車的空位,才會請用餐的客人進來。

然後一入座,除了大人的熱茶,小孩的冷麥茶和吸管也準備好,實在親子友善的想哭。

對方看我們呆住,好像怕我們不懂,還特別用英文說這茶沒有咖啡因,小孩可以喝。

其實是女兒沒喝過麥茶,所以我們考慮了一下要不要讓她喝,怕會過敏什麼的,

不過出國就隨便了吧(拋),她也喝的很開心,差點沒續杯。

DSC04101.jpeg

點了兩份套餐,套餐均附小菜、麥片飯和牛尾湯。

DSC04105.jpeg

DSC04107.jpeg

吃了這麼多次利久,第一次拿到中文說明(還是只有這家分店觀光客多才有?),

原來極品厚切牛舌是沒有調味,而一般牛舌是已經加鹽,之前都不知道!

另外左下角「山藥的吃法」,則是可另外加點山藥,和醬油一起拌入飯中。

DSC04108.jpeg

牛たん【極】定食 36切)2494日幣,約台幣684元。

極品厚切的牛舌,口感較厚,咬下去真是多汁又柔軟,喜歡嚼嚼嚼的人很推薦點這個。

DSC04109.jpeg

牛たん定食(48切) 2214日幣,約台幣607元。

相比之下,一般牛舌就有種吃粗飽的感覺,但也很好吃啦~然後辣椒味噌很辣請小心。

DSC04110.jpeg

牛たんコロコロコロッケ,378日幣,約台幣104元。

擔心小孩沒東西可以吃,點了牛舌可樂餅,總共有三小顆。

我還以為是菜單打錯,為什麼要コロ~コロ~コロッケ,應該是要表達有三個的意思吧?

店員上菜時交代,裡面有起司非常燙,因此馬上將它撥開散熱。

起司流動很吊人胃口,也可看到馬鈴薯泥混著數量很多的牛舌肉屑。

還沒給小孩吃過炸皮,所以是挖中間的薯泥給她吃,也順便讓她吃吃看牛舌XD

DSC04112.jpeg

(結果我忘記照一開始的樣子了,在此補上菜單,跟菜單照片差不多)

DSC04104.jpeg

用餐完搭電梯移動到HARBS,位於近鐵百貨Wing翼館3樓,營業時間:10:00-20:30

但最後點餐是20:00,因此19:50踏入店裡,有滑壘成功的感覺。

不過蛋糕櫃裡只剩下三種蛋糕,選擇不多,好處則是這次完全沒有排隊。

DSC04113.jpeg

招牌水果千層派Mille Crepes830日幣,約台幣228元。

是六層水果、奶油和超薄餅皮組成的天堂,不知道第幾次吃了,每次吃還是每次都愛!

DSC04116.jpeg

雖然過程不是很優雅,充滿找路和搬嬰兒車,但今年有吃到HARBS喔!

之前隨便亂說要年年吃HARBS幫老婆慶生,沒想到實際要執行還蠻困難的......

有小孩後對於行程不敢有要求,這趟我只求飛機上不哭鬧和吃到HARBS跟牛舌,

沒想到第一天就完成全部願望,好感動,剩下幾天的旅行應該可以放鬆看待了~

IMG_9720.jpeg

不知是否要關門了,蛋糕好像切的比別的分店大塊,還是說老婆瘦了呢?XD

IMG_9723.jpeg

剩下栗子跟提拉米蘇兩種蛋糕,我選了後者,850日幣,約台幣233

使用日本產奶油和馬斯卡彭起司,營造出濃厚的口感和濃郁的香氣。

但畢竟不是我心中的真愛水果千層派,所以吃起來覺得一般般。

DSC04117.jpeg

HARBS最討厭的規定就是內用低消是一杯飲料,小學生以上的客人都要點飲料。

不少人會推薦點商業午餐,有麵有蛋糕好像很划算,可是蛋糕也只有一小塊而已啊!

所以我還是最推薦大家直接帶走回飯店吃,這樣又省又爽~~

不過這餐在這次旅行中有指標意義,所以還是乖乖點了兩杯的料。

IMG_9730.jpeg

冰洋甘菊混和茶,780日幣,約台幣214元。

蘋果汁,750日幣,約台幣206元。

蘋果汁內的冰塊還是有維持使用含果汁的冰塊,因此喝起來口味很濃。

DSC04115.jpeg

連小朋友也跟我搶著喝。

IMG_8328.jpeg

回飯店的路上在大國藥妝裡買軟糖買到退稅,因為這太羞愧了,所以沒有拍照。

原來一包90日幣的軟糖,買個30包,再加上四盒休足時間也是可以突破退稅門檻XD

但軟糖價差真大,像我這次買最多的UHA味覺糖(酷露露Q糖),

台灣完全貴2倍在賣,這麼說來,買軟糖也算是個精打細算的行為啦,又輕又好攜帶^^

 

因為這篇文章很空虛,所以附上明天的早餐,這次沒有訂飯店早餐,行動比較自由。

DSC04140.jpeg

明天要前往天王寺動物園HARUKAS展望台,是字數很少可是超級累的一天。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回到2018.10 大阪親子自由行遊記: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621372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