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49.jpg

在被騙辦了美國運通卡後,很早就決定這次孝親旅要去理想大地。

因為上次來的時候是颱風天,想再來一次,也因這是少數AE卡可一次訂2個房間的住宿。

這次入住蜜月套房,買一晚送一晚,每房兩晚含兩天早餐是8300元。

用旅行社、住宿券的價格推測,一房約省下2700元,兩個房間就省了5400元囉!

雖然原因是這樣,但理想大地還真的蠻適合這次孝親旅的,因為他夠大,

可同時滿足72歲和7個月的旅客,也有兩間餐廳可做口味變換,三天兩夜剛剛好。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攜帶看起來像是要去長灘島一個禮拜的行李,搭乘太魯閣號426次列車前往花蓮。

這次特地將25吋行李箱拆成兩個20吋,好險有這麼做,不然列車上行李很難放。

IMG_4322.jpg

幸運的搭到和長榮航空合作的Hello Kitty列車,實在太萌,連老人家也覺得新奇。

IMG_4428.jpg

說來害羞,今天是和老婆交往第2000天,

IMG_4420.jpg

沒有什麼浪漫慶祝的規劃,但很開心能在這天完成祖孫三代出遊這個心願。

IMG 5.jpg    IMG 7.jpg

天氣真棒,途中可以清楚看到龜山島和美麗的太平洋~

IMG_4419.jpg

火車有點小delay,但還是能順利接上15:20理想大地的接駁車。

因為是小巴,娃娃車需要收起,所以我們這段路使用揹巾,車程約35分鐘。

*接駁車要前一天晚上七點前預約,車上有免費礦泉水,司機會幫忙上下行李。

DSC05920.jpg

去年來理想大地是颱風天,所以住客不多,

但當時我就寫到:「難以想像三個櫃檯和幾張椅子是要怎麼應對260幾間客房」

答案就是:不能啊~請慢慢等到天荒地老吧!(這次人多到沒辦法在大廳拍照,就拿上次的照片來用吧~)

DSC05925.jpg

DSC05926.jpg

Check-in過程我沒有其他怨言,這次住宿居然領到了因地震來花蓮旅遊的補助,

連嬰兒也可以拿5005個人拿2500,還馬上現折,所以身心都很喜樂(封口費)。

而且就在我排隊20幾分鐘的Check-in過程中,本來不肯給我爸抱的女兒,居然給抱了,

我爸後來跟我說,這趟旅行最值得的就是孫女肯給他抱,理想大地的Lobby是他們祖孫訂情之地。

聽完是很高興,但也覺得我的信用卡帳單和理想大地都在哭......

IMG_6062.jpg

一樣有用高爾夫球車接送至房間,通常在房內按分機叫高爾夫球車,15分鐘內會抵達,

但司機也先打預防針的說這幾天住客很多,房內叫車可能會等半小時。

還好我們入住的第十棟,只要過個應許橋就會抵達餐廳和大廳,其實距離不遠,

雖然抬著嬰兒車過橋的確有健身效果,但也讓這幾天的時間利用彈性許多。

除了辦理入住外,只有兩天晚會表演結束後,在lobby等車回房,兩次都等5分鐘左右。

DSC05927.jpg

訂房時被告知蜜月套房沒有兩間相連的,所以要求了同棟同樓層。

第十棟門口有噴泉,屋頂有塔樓,非常好認。

IMG_4491.jpg     IMG_4492.jpg

IMG 11.jpg

我住1010號房,爸媽住1017號房,由平面圖可知比其他房大很多,尤其是浴室。

(一般房間是49平方公尺,蜜月套房是69平方公尺)

DSC01054.jpg

進入房間後先是大玄關,右邊是衣櫃、可當行李架的航海藏寶箱和浴衣,

左邊是個可讓小朋友打破,然後留在這裡洗碗的陷阱(誤)。

DSC01057.jpg

前方的窗戶看出去還蠻美的。

IMG_4656.jpg

衣櫃內有手電筒、衣架、雨傘、保險箱、鞋刷,還有可以帶走的拖鞋。

DSC01055.jpg     DSC01056.jpg

玄關右轉後又是一個易碎物品,啊~不是,是房間主體XD

牆上插座上有液體電蚊香,但我很在意兩天它都是空的,打掃時沒有補。

這次徒手打死兩隻蚊子,但並不覺得有被蚊子困擾到。

也有可能是我們在嬰兒車和嬰兒床周圍,貼了一堆在日本買的防蚊貼片而得到的功效。

DSC01052.jpg

還沒結婚前看到這樣的床都會很想要來狂野一番(這樣會太露骨被檢舉嗎?),

DSC01038.jpg

現在卻滿腦子想著這床罩會有塵螨嗎?這應該很難洗乾淨吧?

DSC01041.jpg

在應該要浪漫的房間塞入嬰兒床和消毒鍋後,整個氣氛變得很詭異。

DSC01039.jpg

嬰兒床有點老舊,沒有床圍,但有乾淨的床單、棉被和枕頭即可。

DSC01044.jpg

DSC01043.jpg

消毒鍋是不能烘乾的培寶牌,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不能烘乾的消毒鍋,

消毒完後什麼東西都是濕答答的,摸起來好難受啊~

DSC01037.jpg

而且消毒鍋的欄位設計讓人很難放東西,但這不是理想大地的錯,是培寶的錯啦~

DSC01074.jpg

讓我用這個角度把嬰兒的東西卡掉在介紹一次。

DSC01042.jpg

蜜月套房,一大床,約180cm寬,床上鋪著玫瑰拼花被,

據說西班牙出嫁的少女,必須與閨密一起縫製拼花被,做為陪嫁的禮物。

旅館藉此象徵對戀人覆蓋上最誠摯的祝福,要早生貴子呦~(後面這句是我自己加的)。

DSC01111.jpg

床上擺放著理想大地名產:蜂巢糕,但上次一包有四個,這次一包只有2個,好寂寞~

不過沒關係,早餐晚餐的buffet甜點櫃裡,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DSC01051.jpg

辦公桌上有唯二比較能使用的插頭,實在太少。

DSC01036.jpg

桌上本來有兩瓶海礦1400礦泉水,但他們第一天忘了放,第二天有補上。

DSC01115.jpg

房內的家具還有茶几、一張雙人沙發、兩張單人座椅和電視櫃。

DSC01058.jpg

電視是panasonic的,冰箱內有小可樂和小雪碧各兩瓶,可免費飲用。

DSC01046.jpg

茶几上右邊那個很像月子餐的是仙草湯,夏天喝起來剛剛好,舊甘心耶。

中間是茶飲,因為擔心晚上會睡不著,所以我就沒有喝,不知口味。

迎賓水果給了顆沒熟的芭樂,房內又只有餐刀,這絕對不會是你想要看到的水果啊~

DSC01045.jpg

DSC01075.jpg

窗戶可惜沒有全遮光的窗簾,而是木製的百頁窗,所以白天會有點透光。

不過白天女兒並沒有因為光線醒來,她太累,誰叫她晚上不睡覺啊(搖肩膀崩潰)。

還好房間的陽台看出去很美,這次的風景我很喜歡,

DSC01047.jpg

而且欄杆設計超適合曬泳衣的,一個蘿蔔一個坑。

IMG_4633.jpg

上次因為颱風天,沒看到應許晚安遊行船,因此晚上十點我還特別等在窗口。

結果只是晚會表演的人,拿著火把在船上揮手而已,想想從早到晚只看到那四個人在表演還真有點辛酸。

IMG_4634.jpg

室內有免費WiFi可以使用,且無需密碼,我在浴室裡測量也有下載12.9Mbps和上傳4.46Mbps,速度還不錯。

IMG_4642.png

浴室很大但我忘記拍全景了,以下兩張是借官網的照片。

浴室中央有兩個洗手臺,洗手臺側邊有風不大的吹風機和化妝鏡。

螢幕快照 2018-07-03 下午11.17.28.png

螢幕快照 2018-07-03 下午11.17.40.png

DSC01071.jpg

左邊是馬桶,右邊是浴缸和淋浴間。

DSC01060.jpg

DSC01062.jpg     DSC01070.jpg

兩個洗手臺中間擺放著備品,喜歡他們用小提袋裝備品,這提袋大小出門也蠻好用。

提袋內有牙膏牙刷、梳子、刮鬍刀、棉棒組、化妝棉、髮圈、指甲銼刀和護墊,

不過第一天忘記給浴帽,第二天客房清潔後就有補上。

DSC01063.jpg

因為有嬰兒入住,還有多送一組施巴的嬰兒洗髮乳、泡泡浴露和潤膚乳液。

DSC01066.jpg

不知為何,官網和美國運通也都沒寫,但這次洗澡的備品是歐舒丹。

乳油木牛奶皂、草本紓緩身體乳、草本活力沐浴膠、草本修護潤髮乳和洗髮乳。

是說歐舒丹也沒有比較好洗,但這一顆香皂就要100塊了呀~

DSC01430.jpg

其他每瓶也有50元的價值,歐巴桑魂都來了,通通帶回家慢慢洗。

DSC01069.jpg

洗手臺下方有擺放嬰兒澡盆和小矮凳,澡盆也是稍微陽春了一點。

DSC01061.jpg

比較詭異的是迷你吧櫃在浴室左手邊,快煮壺放在下方櫥櫃裡。

DSC01035.jpg

中央有膠囊咖啡機和UCC的膠囊、Stassen的錫蘭茶和茉莉綠茶包,以及四瓶礦泉水。

DSC01032.jpg

浴缸算大,可以整個人躺平,也能讓女兒帶泳圈下去漂一小段距離。

IMG_4441.jpg

房間和浴室的窗戶是正對河道和散步道,就算習慣裸奔的我也需要拉下窗簾,不然就會有愛偷窺的小貓咪出現XD

IMG_4432.jpg

出發前一天在ptt看到有人抱怨理想大地有老鼠,還好來我房間的是隻貓^^

IMG_4434.jpg

每一棟建築大多都會有飲水機,第十棟的飲水機在1017號房旁邊。

IMG_4510.jpg

這一篇就寫到這裡,下一篇介紹理想大地的美麗環境、設施和兩間餐廳

 

Hotel Info

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Check-in15:00/Check-out11:00

電話:03-865-6688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理想路1 

官方網站:http://www.plcresort.com.tw/zh_TW

下載地圖、活動和接駁車時刻表:http://www.plcresort.com.tw/zh_TW/download

 

飯店住宿心得專區: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620573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