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783.jpg

結婚後搬入新家(感謝爸媽!),一切都好,但不知為何新家的濕氣很重,

房間進入後都常聞到霉味,奇怪,從中正區到大安區,濕度有差這麼多嗎?

我四年前買了Panasonic F-Y101BW除濕機,功能單純操作簡單,還蠻好用的。

但對於每天拉著一台除濕機在家中移動的日子已經疲累。

加上家中又多了新成員,為了女兒,只好認真考慮再多買一台除濕機。

IMG_8324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先說,沒事不要買什麼多功能的機種,如果你空間夠大,插頭夠多的話。

我當然知道一台空氣清淨除濕機的效能,遠不如分開的兩台機器,

但這23坪大的空間(現在是女兒的遊戲間),鋪上床墊後,走路都要側身了,怎麼放兩台機器呢?

是說這台主要當除濕機啦,但若同時也有空氣清淨的功能,這樣女兒在遊戲間玩,我們也會比較放心囉!

DSC09829.jpg

在全國電子購入,打九折12771,扣除分期刷卡金等活動約12482

價格差不多等於一台空氣清淨機加上一台除濕機的價格,送來當天由家中過敏原簽收XD

DSC09772.jpg

紙箱正面大概提了12項重點功能,待會介紹囉~

DSC09776.jpg

跟我之前買的那台除濕機不一樣,這台沒有把手,要握著兩側凹槽搬動機器。

DSC09778.jpg

DSC09826.jpg

拆去封套的樣子,外觀很美~造型很有現代感!

DSC09827.jpg

這台有符合政府2018年的能源效率新規制一級,

這次的標準蠻嚴格的,像之前買的那台,當初也是一級,但在新規制就掉到三級去了。

所以雖然他比上一代賣的貴,但有比較省電,對環境應該也會比較好吧?

DSC09781.jpg

要使用前不要忘記把固定風扇葉片的保麗龍拿出來喔!

DSC09782.jpg

正面很好但背面就待加強,電線盒消失,只留下一個孔讓你把集線器插在裡面是哪招?

DSC09785.jpg

DSC09801.jpg

除了濾網以外,背面還有兩個蓋子,圓形的蓋子是讓你接水管用的。

DSC09787.jpg

方形的則是PM2.5感知器,有看到凹槽內左上方、灰色多邊型的東西嗎?

那邊有個鏡片,建議每使用500小時可用乾棉花棒清潔鏡片一次。

DSC09804.jpg

IMG_1433.jpg

出廠時HEPA集塵濾網安裝在機體內,脫臭過濾網與說明書放在一起。

保證書要收好,原廠三年保固、壓縮機五年保固喔!

DSC09788.jpg

使用前要安裝濾網,由內到外的順序是脫臭過濾網、HEPA集塵濾網和背蓋濾網。

DSC09786.jpg

DSC09796.jpg

HEPA集塵濾網的型號:F-ZMJX20DHW,不能水洗喔!很重要!

說明書建議三年更換一次,如果預算許可,每年更換HEPA濾網效果當然更好。

面對機體外面的這面有多一層網布,方便使用吸塵器清潔來延長濾網壽命。

DSC09789.jpg

至於面對機體內部,就是一般HEPA濾網的樣子,有HEPA這層才比較能說是空氣清淨機。

DSC09790.jpg

脫臭過濾網的型號:F-ZMKX20DHW,一樣不能水洗,說明書建議五年更換一次。

DSC09795.jpg

兩片濾網加起來約1700元,跟一般清淨機耗材相較沒特別貴,我應該會2年就換一次。

脫臭濾網就沒有分正反面,怎麼裝都可以,濾網內是甩起來好療癒的活性炭顆粒。

DSC09794.jpg

底部滑輪是萬向輪,機器移動很方便,但這件事居然造成拿取水箱很困難。

目前最討厭這台的地方就是水箱,沒有之前機種的側邊凹槽,萬向輪又很滑順,

所以每次想要拉出水箱,機器就會溜走,最後只好深蹲,用兩邊大腿固定機器,

然後手從底部凹槽將水箱拉出,每次這樣很累耶!!

DSC09805.jpg

而且必須要將水箱拉出到一個程度之後,才能使用水箱的提把,

但如果是滿水,手要支撐到可以拿到提把時,已經有點吃力,這個設計真的不好!

DSC09806.jpg

水箱有做靜音滴水的設計,也有水箱蓋,倒水時須將此蓋打開,

水箱蓋我也不是很喜歡,而且會擔心這蓋子用到最後會不會材料老化而斷掉。

DSC09807.jpg

買這台也是想當空氣清淨機,我相信大家一定會很在意這台機器吵不吵。

這邊錄了影片使用測分貝App拍的,錄影的相機正對出風口,所以聲音聽起來很大。

但將手機放在旁邊,實際測量是50dB(關)57dB(靜音) 61dB(標準) 64dB(極速),

數字測起來就和Honeywell空氣清淨機HPA-202差不多囉~

我個人覺得標準風量以下的音量還能接受啦,而且通常不會把耳朵貼在機器旁邊吧?

開機時應該是不可能忽視這台的音量,但我覺得有一點白噪音,小孩反而比較好睡呢!

這台有個很Fancy的衣物乾燥功能,按下「衣物乾燥」鈕時,

ECONAVI指示燈、自動停止指示燈、乾燥指示燈會亮,且水離子功能會強制啟動。

據說會感知溫度濕度的變化,且會偵測衣物的量來預測乾燥的狀態來運轉或停止。

螢幕快照 2018-05-15 上午12.37.52.png

掛好衣服後按下「衣物乾燥」鈕,會看到乾燥指示燈有三件衣服,

DSC09875.jpg

DSC09877.jpg

然後衣服件數會越來越少,沒有衣服時就會停止運轉,表示衣物乾燥完成。

DSC09884.jpg

但如果擔心衣物因為濕氣會回濕,可以一開始就按壓「衣物乾燥」鈕選擇開啟保持乾燥。

不過因為這樣就不算環保了,所以ECONAVI指示燈和自動停止指示燈就不會亮,

只有乾燥指示燈(就是那三件衣服的圖案)會亮。

 

說明書說4~6KG的衣物,大約除濕7-9.5小時會乾,建議曬衣的房間小於5.5坪效果比較好。

另外在衣物乾燥時,可將HEPA集塵濾網取下,可再縮短一些衣物乾燥時間。

不過我自己是沒有這麼費工夫啦,我都睡前掛衣服,早上起床就可以收了這樣。

 

「衣物乾燥」鈕按三秒是按鍵鎖,解除也是按三秒,但若水箱滿水則需倒掉才能上鎖按鍵鎖。

同時按壓「衣物乾燥」和「濕度設定」7秒,濕度設定會顯示00,表示回復原廠預設值。

DSC09824.jpg

接下來由左至右的介紹一下面板上按鈕的功能。

當異味偵測或PM2.5偵測的燈號不是顯示正常的綠燈時,代表空氣品質不佳,

機器會加強運轉並強制啟動nanoeX奈米水離子功能。

若風量設定在自動模式,此時風量也會增強加速過濾,

但風量若非設定在自動模式,則風量不變,只會啟動奈米水離子功能而已。

螢幕快照 2018-05-15 上午12.38.39.png

按下「清淨脫臭」,可開關nanoeX奈米水離子功能,開啟時nanoeX的指示燈會亮。

但當空氣品質不佳或是使用衣物乾燥功能時會強制開啟奈米水離子。

IMG_1478.jpg

這些奈米水離子,廣告是寫的很厲害啦,我是沒有當真,但希望他是真的。

官網說每秒可釋放48000億個OH氫氧離子,能抑制細菌和黴菌,

也可消除菸味、汗臭味、垃圾味、室內晒衣的臭味,使用後是真的覺得不太臭,

但無法實際證明這是因為脫臭濾網的過濾,還是奈米水離子的功效就是了。

螢幕快照 2018-05-15 上午12.36.56.png

「聲音」鈕可開關按鍵音和滿水提示音。

在機器運轉時,同時按下「清淨脫臭」和「聲音」鈕3秒,可解除濾網清潔的提醒和計時。

 

運轉中按「定時」鈕,可設定定時關機,每按1次多1小時,最多12小時。

待機中按「定時」鈕,設定時間後,再按下「運轉開關」鈕可設定定時開機,

若要取消定時開機,再按一下「運轉開關」鈕即可。

DSC09824.jpg

「風向」鈕可切換成下方向、上方向和廣角,或是在風扇葉片到想要的角度時切換成固定。

「風量」鈕可調整風量成自動、急速、標準和靜音。

 

運轉中按「濕度設定」鈕可調整濕度,從4070,每壓一下多5,達到設定濕度後送風。

LCD的濕度可顯示2485,超過會顯Hi,低於會顯示Lo

 

運轉中按下「功能選擇」鈕,可調整成連續除濕(濕度無法控制)、

自動除濕(濕度約50-60%)、防黴抑菌(濕度約40%)和單純空氣清淨(壓縮機無動作)。

當機器沒安裝HEPA濾網時,此時LED顯示器中空氣清淨的框框會消失。

所以如果有裝HEPA濾網,是無法單獨切斷空氣清淨的功能的。

 

其他比較特別的功能還有

1.記憶功能:再次啟動機器,會回復到上一次使用的運轉模式。

2.24小時沒有任何操作時,運轉將自動停止。

3.停電後再次供電,機器不會恢復運轉,而是待機。

4.室溫高於32度時,為了保護機器,會自動提高風量,風量和風向不接受調整。

5.當持續按壓一個或多個按鈕長達17秒,就會啟動安全保護,除濕機會自動關機。

6.當手動按下關機或定時關機時間到時,為了降低機器內部水氣防止發霉,
   機器會送風運轉約3分鐘後才關機,如趕時間出門,可再按一次開關即可關機。

DSC09780.jpg

目前使用一個月的感想是很滿意,除了水箱很難拿以外,

官網說空氣清淨功能適用坪數是8坪(以JEM1467(2015年版)基準來計算)

但我想會買二合一機器的人,大部分都是因為沒有8坪的空間吧~

所以像我用在2~3坪的房間就不會去擔心他的CADR值夠不夠。

 

其他資訊

消耗電功率:173WEF-能源因數值:2.41L/kWh、年耗電量推估93度。

尺寸:高xx 605x370x250(mm)、機體重量15kg

水箱容量4.8L、除濕能力:10公升/日。

DSC09784.jpg

以上報告完畢~

 

回到愛的小窩系列文章: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66606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