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71.jpg

前言~

我今年會有一系列使用美國運通卡消費的食記或住宿文。

說來慚愧,真正的原因是我被騙去辦卡(我講「騙」已經是很好聽了)。

去年11月底,我們去ATT 4 FUN用餐後參加抽獎,老婆抽中Le Creuset 20cm圓鐵鍋。

當時老婆快生了,擔心之後抽不出時間去領,我們還傻傻自己去美國運通領獎。

結果漫長等待後,接著是信用卡介紹,然後是寫辦卡資料,但就是不給我們寫領獎資料,

在「溝通」的過程中,對方還一時說溜嘴:「一般中獎人都會辦卡,這是常識吧!」。

我真的非常懊悔我當時沒有錄音,不然事情就不是寫網誌來抱怨這麼簡單了。

吵到快翻臉,但老婆還是很想要這個鍋子,好吧,不能讓孕婦不開心,只好準備繳錢。

2017.11.25 美國運通.jpg

這張美國運通信用白金卡,年費8500,首年可選首刷禮,回饋6000刷卡金,

等於第一年年費是2500,但我很討厭需要年費的產品(所以我今年也跟Costco分手)。

因為有年費的想法和壓力,就會被催促去消費,但我們真的需要這麼多消費嗎?

五星飯店下午茶買一送一,去三次就可回本,可是我為何要吃這麼貴的餐廳呢?

另外有許多住宿,其實跟網路能找到的最低價格不會差太多,只需你勤勞些。

例如有些買一晚送一晚,第一晚需加10%服務費,第二晚加「定價10%」服務費,

把這些文字遊戲加一加,得到的結果你只想說ㄎㄎ。

我只能說使用美國運通卡消費,唯一的優點是那個高雅感吧?

不用事先買什麼餐券、住宿券,撥個電話訂位甚至亮出卡片就可以了。

另外我跟業務強調,到明年底小孩也還沒滿一歲,我是能去住這些飯店幾次呢?

她似乎不理解帶嬰兒出門的困難,應該是覺得能辦這卡的家裡都有保母吧!

 

不過被迫辦卡後也激起我的鬥志,我就來用個徹底,然後一年後剪卡吧!

是說不讓小孩多在國內旅遊,我何時才能重返我的日本呢?

從月子中心出來後的辛苦就不提了,睡眠儀式建立、餵奶計畫推演.......

小孩給你的功課就是計畫趕不上變化,但你一切的生活又必須先以她為考量。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在確認我女兒是會睡過夜的極品天使寶之後,我上晶華官網訂了房,

期望在女兒滿四個月時,我們可以外宿泡個浴缸,並讓我們隔天吃到好吃的早餐。

(是的,有了孩子之後才知道這些以前很基本的需求,現在通通都叫奢求)

所以第一關我們選擇進可攻退可守的晶華酒店,如果女兒半夜不睡覺吵人,

大不了就搭計程車回家,我們隔天再回來吃早餐就好了~(拭淚)

這是出發時的照片,之前的我一定不相信住一晚居然可以動用到25吋行李箱,

裡面全部塞滿小孩的東西,更扯的是,我居然還有漏帶的喔!

IMG_0766.jpg

本文開始~

攜帶嬰兒車和行李箱入住旅館,最在乎的當然是無障礙的移動方式,

搭乘捷運可從中山站走至中山地下街的R9出口,有通往地面的電梯。

DSC08866.jpg

之後沿著中山北路二段44巷走,巷口是台新銀行和夏慕尼鐵板燒(那時的我好青澀!!)。

DSC08867.jpg

再過個中山北路就是晶華酒店囉!

DSC08869.jpg

門口斜坡和噴泉很氣派,卻非常不適合嬰兒車+行李箱的組合,來往車子很多很危險。

DSC08870.jpg

建議從旁邊中山北路二段39巷處的側門進入,再轉搭電梯至Lobby

DSC09026.jpg

櫃檯親切有禮,只是他好ABC喔,我覺得他中文說的很辛苦,

中英夾雜的程度讓我很想請他直接說英文算了,有點矯情卻能安慰到我想出國的情緒XD

在線上訂房時就已經收了訂金990,但Check-in時還要再收押金3000

在國內住宿很少被收押金的,而且押金已經超過了尾款,因為今晚房價是3300元~~

有看到照片柱子旁的黑衣人嗎?這兩天被他們救了很多次。

在前往電梯的路上有一高起來的台階,而我常因為光線變化看不見,

特別是出門時那一片光亮,下樓梯很容易踩空,還好他們有派人在這裡加以提醒。

DSC08874.jpg

不過曾經發生事故的不是這個台階,而是這個穿越電梯區後的美麗樓梯。

DSC09016.jpg

這次住宿的是1125號房,給兩把傳統鑰匙非感應門卡,鑰匙好美好好看~

DSC08934.jpg

房門推開後先是一個有全身鏡的走廊和浴室,

DSC08911.jpg

打開位於迷你吧和冰箱處的門才是房間。

DSC08912.jpg

房間大小很滿意,事後查詢飯店平面圖得知應該是升級了,

我們訂的是39平方公尺的精緻客房,但拿到的是45平方公尺的豪華客房。

不過感覺應該會差不多,因為豪華客房面積大,卻多了一組三人座沙發。

DSC08877.jpg

DSC08879.jpg

反正有升級心情就很好,這間房間定價寫17800+10%

大家覺得我用3300來這住,是划算多少呢?應該至少有省下2500元的價值。

而且光早餐就759*2=1518了耶,算起來住宿費只要1800,根本就商旅價格!

DSC08881.jpg

第二個心情很好的部份是嬰兒床、消毒鍋和嬰兒澡盆都已經就定位,感恩~~~

DSC08878.jpg

床很舒服,據說是使用高級精製棉製作,350紗織數的高級床單。

但房間隔音不好,我有聽到隔壁房打噴嚏和樓上孩子跑步的聲音。

這讓我一直擔心小孩萬一吵到別人怎麼辦,結果我睡的很不好,小孩睡超好的=.=

然後這床超級大,180cmX210cm,如果小孩大一點,應該一起睡也沒問題。

床上是羽毛枕,介紹說還能換成茶葉枕、海綿枕、鵝毛枕、空氣枕.......等多款枕頭。

DSC08891.jpg

床對面是panasonic的液晶電視,Honeywell的空調風口在門上,旁邊是衣櫃。

DSC08880.jpg

衣櫃雖然有點年代感,但打開裡面是沒有什麼味道,給人很乾淨的感覺。

DSC08882.jpg

衣櫃燈是感應式的,開門即開,裡面有保險箱,右邊抽屜有針線組,

左邊抽屜有厚的免洗拖鞋和擦鞋布,下層抽屜有睡衣,東西都很有質感。

DSC08884.jpg

嬰兒床的配備很不錯,是符合安全不可調整高度的實木床,

還附上柔軟的床圍、枕頭和棉被,但因為我們不想讓小孩有認床的可能性,

DSC08888.jpg

所以我們把棉被和枕頭拿起,鋪上自己準備的床墊,力求讓他睡的跟家裡一模一樣。

DSC09101.jpg

床頭鬧鐘沒特色,但對我卻非常親切,這跟我念書時用的是同一款。

DSC08889.jpg

辦公桌上最顯眼的裝備是Combi消毒鍋,跟我家一模一樣,想給晶華酒店甲上星星。

DSC08896.jpg

桌上有影音相關的插頭,不過我完全沒用,不知功能是否正常。

有一個220V轉接插頭,和一個110V三孔插頭。

牆角有一個三孔插頭,如果把床頭燈拔掉的話,床頭就各有一個插頭,插座數目其實不夠。

DSC08895.jpg

房間已經都有免費WiFi,輸入房號和入住代表的姓氏英文拼音即可使用。

IMG_0789.png

上傳和下載大概都有14Mbps,還蠻不錯的。

IMG_0791.png

窗前是三人座沙發、單人座沙發以及茶几,茶几上有迎賓水果。

DSC08897.jpg

有迎賓水果是很好,不過只有兩顆橘子,還附上刀叉就有點開玩笑的感覺。

DSC08899.jpg

本來覺得沙發不重要,但卻成為這次幫女兒拍照的完美場所~

DSC08970.jpg

DSC08994.jpg

今晚的消遣活動就是去吃肥前屋,然後買樓下的Lady M回房間開Party

IMG_0814.jpg    IMG_0815.jpg

DSC09024.jpg

DSC09042.jpg

IMG_0811.jpg

房內有很大片的窗戶,可是外面沒有景觀。

DSC08900.jpg

迷你吧上有贈送的礦泉水、250元的Acqua Panna以及茶杯和快煮壺,

DSC08908.jpg

附贈兩種卡塔摩納咖啡包以及晶華酒店的凍頂烏龍茶、錫蘭紅茶和洋甘菊茶包。

DSC08906.jpg

迷你吧下方是冰箱,付費飲料佔了8成空間,差點冰不下母奶。

DSC08907.jpg

寬敞的浴室讓人覺得房費真超值,左邊是浴缸,右邊是馬桶和淋浴間。

洗手臺下方有體重計,右側有化妝鏡、飛利浦吹風機、兩罐礦泉水和三個不同電壓的插座。

DSC08919.jpg

DSC08925.jpg

浴缸已經放入Combi澡盆,旁邊有幫忙洗澡人(媽媽)的小椅凳,

DSC08914.jpg

DSC08913.jpg

還有艾芙美A-DERMA燕麥新葉系列的備品(有沐浴露、保溼營養霜和全效保護霜),

這牌我沒用過但知道不便宜,晶華酒店親子友善的窩心程度已經超越了我的想像。

DSC08916.jpg

淋浴間前有掛浴袍,淋浴間的空間頗大,因為我們把澡盆和椅凳搬來這裡洗都放的下。

DSC08920.jpg

然後浴缸就可以騰出空間來,讓大人泡一下他們附的浴鹽,覺得好享受喔~

DSC08918.jpg

淋浴間內有沐蘭Spa的洗髮乳、潤髮乳、香皂和沐浴乳。

DSC08921.jpg

panasonic的免治馬桶座,機種年代有點久遠,不過有比沒有好。

DSC08923.jpg

除了薑汁洗手皂以外,其他備品放在洗手臺的盒子裡。

裡面有牙膏牙刷、刮鬍刀、梳子、髮圈、棉花棒、化妝棉、浴帽和沐蘭的身體乳。

DSC08928.jpg

入住的賓客可以使用位於B3的健身房(06:00-22:30)和三溫暖(07:30-23:00)。

DSC09011.jpg

21F有露天溫水游泳池,開放時間:06:30-22:00,搭電梯至20樓後需再步行至21樓。

DSC09012.jpg

游泳池搭配夕陽,有小巧溫暖的感覺,但這次沒有準備要下水,所以就拍拍照囉!

DSC09013.jpg

直覺更衣室空間可能不會太大?

DSC09014.jpg

夜間的公共區域燈光還蠻美的。

DSC09030.jpg

DSC09017.jpg

真羨慕這些沒事在Lounge聊天的人啊~(誤)

DSC09025.jpg

不太確定小孩的表現會如何,所以我們決定隔天早起吃早餐,比較不會吵雜刺激她。

算一算這晚我才睡五個小時吧?感覺肝好像有點痛痛的XD

打開房門時有看到贈送的中國時報。

DSC09045.jpg

早餐位於1樓的栢麗廳,因為帶著嬰兒車,所以搭電梯至Lobby再換電梯至一樓。

用餐時間是06:30-10:00,原價每人是759元。

DSC09047.jpg

菜色很豐富,但我更愛的是這寬敞舒適的用餐空間。

DSC09052.jpg

ORG_DSC09050.jpg

可惜我們被安排在娃娃專區,其實這區才有坡道啦,所以這區小孩好像多一點。

DSC09099.jpg

因為我很怕小孩開始鬧我就吃不到了,所以一入座就先拿三盤菜再說。

DSC09082.jpg     DSC09081.jpg

這區是清粥小菜的配菜:漬蘿蔔、泡菜蘿蔔、帝皇苗、韓式泡菜、麵筋、肉鬆、菜心、

台式泡菜、花瓜、鹹蛋、豆棗、花生、嫩豆腐、雞蛋豆腐、板豆腐和豆腐乳。

DSC09095.jpg

日式區則有梅子細麵、烏龍冷麵、黑木耳、牛蒡絲、干貝唇、柚香蓮藕、海苔和納豆。

DSC09054.jpg

美式區有巧達起司、笑牛起司、燻鮭魚、三種冷肉盤、牛奶和六種榖片。

DSC09066.jpg

DSC09064.jpg

沙拉區除了多種蔬菜,還有六種沙拉醬,以及麵包丁、起司粉和培根。

DSC09065.jpg

水果有葡萄、葡萄柚、哈密瓜、西瓜、木瓜和柳橙。

DSC09092.jpg

熱菜區有烤鯖魚、烤鮭魚、香腸、燒餅油條、現切蜜汁火腿、菜圃蛋、

DSC09059.jpg

酸菜心肉絲、雪菜豆干、炒土豆絲、炒麵、糖醋魚、薑汁豬肉和苦瓜。

DSC09058.jpg

法式吐司、美式鬆餅和格子鬆餅,搭配鮮奶油、藍莓醬、楓糖和蜂蜜。

早餐腸、厚培根和脆培根、英式焗豆、鹹牛肉洋芋、薯餅和炒蛋。

DSC09061.jpg

比較特別的是有台灣特色早餐,很多蘿蔔絲的蘿蔔糕、蛋餅、蔥抓餅和煎餃,

DSC09055.jpg

也有現煮的烏龍麵、肉羹麵和擔仔麵,還有日式雞肉咖哩、大腸麵線、清粥、白飯和味噌湯。

DSC09098.jpg

現煎蛋捲好好吃,有十種配料可以自選搭配。

DSC09074.jpg

麵包區種類繁多,而且沒了還會補不一樣的麵包,但也就是說錯過的麵包就不會再有了!

DSC09072.jpg

DSC09091.jpg

除了有服務生幫你倒咖啡或茶外,飲料區有綠茶、紅茶、花茶、早餐茶和烏龍茶的茶包。

咖啡機有濃縮咖啡、美式咖啡、卡布奇諾和拿鐵。

DSC09093.jpg

還有豆漿、葡萄柚汁、柳橙汁、番茄汁、鮮奶、優格和優酪乳。

DSC09062.jpg

整體用餐的印象是非常豐富且認真料理的早餐,雖然是buffet但卻有給人很精緻的感覺。

而且有許多台灣特色的食物,應該也能讓觀光客有個勇敢嘗試的起點。

唯一的缺點是幾乎等到我們要離場前才來收盤子,整理桌子的人力好像不太夠。

 

這篇就寫到這裡,整體住宿的經驗非常好,只花3300感覺更是好又加三級。

也謝謝晶華酒店的用心,讓我們感受了好像夢一場的出國行(拭淚)

IMG_0849.jpg

 

Hotel Info

晶華酒店

入住時間:15:00/退房時間:12:00

電話:02-2523-80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 39 3

官方網站:http://www.regenthotels.com/tw/regent-taipei

 

飯店住宿心得專區: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620573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