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04.jpg

我之前沒有想好要怎麼寫月子餐,所以要老婆每天每餐都拍照。

IMG_2952.jpg

結果發現不對啊~這樣吃30天就有90張相片,這樣要怎麼寫啦XDD

IMG_7924.jpg

先解釋一下為什麼是離開月子中心後才開始訂月子餐。

當初跟老婆討論過,如果她能接受仁愛醫院的月子餐,那剩下的預算就可以繼續訂餐。

好婆婆月子餐訂超過16天是每天1300,而仁愛醫院的月子餐是每天800

其實加起來就跟訂一天2100元的月子餐差不多,並沒有比別人花更多的錢。

但卻能讓老婆有多一些喘息的時間,只需專心照顧女兒,不用煩惱煮飯更不用洗碗。

雖然是把好婆婆月子餐當外送餐點,如果用foodpandaUber eat也可以辦到,

但當然同時也希望老婆能均衡飲食,多吃點發奶的東西,乘勝追擊囉~

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曾在婦幼展試吃不少家月子餐,最後訂好婆婆當然是因為預算,但也是理智的決定。

因為業務說的天花亂墜,沒有親眼看到,就算擁有乾淨的中央廚房照片也可以是假的。

如果說拋棄式的PP碗怕有塑化劑疑慮,那不鏽鋼陶瓷碗就一定會每個人都洗乾淨嗎?

婦幼展試吃時都只給雞湯,雞湯好吃菜就好吃嗎?整份試吃餐好代表一個月都好吃嗎?

結果考慮這麼多,其實都是賭他們有沒有說實話而已,最後好像只有價格是真的XD

但經過這一個月,整體來說我是蠻推薦好婆婆的,以下就優缺點來說明囉!

 

優點:

1.價格便宜,訂餐滿16日以上,每日費用130015日以下,每日費用1400

   不訂早餐每日1100元,訂30天對方告知可以折2000,因此平均一天就是1233元。

2.三餐三送,現煮現送,餐點都是熱的,不需額外加熱洗碗。

3.不定期電訪,關心媽媽身體狀況及用餐需求,並立即改善。

4.電話服務人員的態度很好,不會強迫推銷多訂幾天,交代的事情都能解決。

5.送餐人員素質不錯,很有禮貌,老婆不方便時,也會幫忙關門和放外送包入室內。

6.收費方式好相信人,因為我們是自己打電話訂的,沒有事先交訂金,

   居然到送餐的第四天才來收一半的費用,另外一半是停餐前的最後四天來收。

7.燉湯和甜湯料多實在,湯打開都是一整條魚或整支棒棒腿,肉湯也是滿滿的肉。

IMG_2742.jpg

IMG_3085.jpg

IMG_3110.jpg

甜湯料也超多,有一次西米露多到讓湯匙根本攪拌不動(都快要變缺點了XD)。

IMG_2743.jpg

8.主食(麵、飯、粥)有盡力求變,還有義大利麵耶,覺得相當認真動腦筋。

IMG_2792.jpg

缺點:

1.餐具跟官網標示不同,裝菜飯的並非陶瓷碗,只有裝湯的才是不鏽鋼保溫杯。

  雖然我不是很在意餐具到底有沒有塑膠,但跟官網不同,我覺得這樣不好。

  裝菜飯的保溫容器是不鏽鋼,但裡面的白色小碗全都是可重複使用的PP碗。

IMG_2791.jpg

2.臨時停餐要兩天前告知,像是禮拜一打電話只能停禮拜三晚上,這有點沒有彈性。

3.飯菜份量有點少,但反應後居然可以免費加青菜和加飯,吃完就會很飽。

4.不管再怎麼樣變化菜單,吃一個月還是會膩........

5.三餐三送就是會有時間內吃完的壓力,尤其早餐不能貪睡,不然很快午餐就會送來XD

6.送餐時間都在範圍內,而且如果這餐是比較早的話,下一餐也會是比較早送來的,

   理論上每天都差不多,但一個月下來,時間還是有變動,有幾天會有等特別久的感覺。

   例如本來這週是07:50收到早餐,但第三週可能改了送餐順序,就變成09:00才收到。

三送的時間如下,早:07:50-09:30、午:11:00-13:00、晚:16:00-18:00

 

好婆婆有多家分店,光台北市就有四家不同分店負責,

目前台北市大安區、松山區、信義區和文山區是由中和店負責的。

黑色保溫包(這個居然沒拍)打開後會有一個大型保溫便當罐、兩個保溫杯,以及加菜加飯和裝養生茶飲的PP碗。

IMG_2776.jpg
 

這張照片是01/09的午餐,麻油魚湯和小米芋頭甜湯就在後方保溫杯裡。

菜單是季節時蔬、咖哩牛肉、黃耆金針菇炒肉絲和紅麴飯。

IMG_2795.jpg

白色膠膜PP碗是養生茶飲,會隨著午餐一起送,透明膠膜PP碗是加菜和加飯。

茶飲可依體質選擇,我們每天都是寶飽水(泌乳茶)和杜仲水。

IMG_3020.jpg

最後決定把照片放在相簿,有興趣自己點,我這邊放三週菜單上來給大家參考。

挑選連續三天的早午晚餐跟大家分享,當菜色和菜單所寫不同時會打上「(?)」。

IMG_7203.jpg

IMG_2883.jpg

IMG_7566.jpg

01/19早餐:香菇魚粥(?)、蜜黑豆菱角(?)、季節時蔬、花生豬腳湯、止渴養肝茶。

IMG_3025.jpg

01/19午餐:季節時蔬、當歸掛薯肉丁、藥膳雞心、芝麻白飯、味噌魚湯、雙色地瓜甜湯。

IMG_3026.jpg

01/19晚餐:季節時蔬、西芹魷魚、日式炸豬排、燕麥飯、海景佛跳牆、柚香銀耳甜湯。

IMG_3028.jpg

佛跳牆有很多料,熱量應該超胖的,但撈起來很開心XD

IMG_3029.jpg

01/20早餐:絞肉義大利麵、牛蒡玉米筍(?)、季節時蔬、野菇海鮮濃湯、止渴養肝茶。

IMG_3042.jpg

01/20午餐:季節時蔬、銀芽豬腱肉、黃精雞塊、桂圓飯、麻油腰子湯、芝麻糊。

IMG_3044.jpg

01/20晚餐:季節時蔬、彩椒肉絲、豆酥鱈魚、五榖飯、黃耆羊腩湯、玉竹蓮藕湯。

IMG_3045.jpg

01/21早餐:山藥肉丁粥、蝦仁炒蛋、季節時蔬、九尾草雞腿湯、止渴養肝茶。

IMG_3056.jpg

01/21午餐:季節時蔬、無錫豬腳、沙沙醬煮魚、香椿飯、蔘歸牛腩湯、紅棗雪蓮燕麥甜湯。

IMG_3058.jpg

01/21晚餐:季節時蔬、蓮藕鑲肉、梅汁雞腿排、糙米飯、藥膳豬肚湯、紅豆薏仁甜湯。

今晚水果是蓮霧一顆,每天晚餐都會有一份水果,不過老婆通常會忘記拍XD

IMG_7567.jpg

送餐時都會回收上一餐的餐具,如果吃不完又還想吃就要自備容器把食物湯水裝出來。

最後一餐可以選擇用原本的餐具,但沒有下一餐的隔天要再約時間繳回,

個人很怕麻煩,所以我們是選擇最後一餐全部都用拋棄式PP碗啦~

IMG_3901.jpg

至於口味,因為每個人喜歡的都不太一樣,我們是覺得一個月吃下來還ok囉~

以上,報告完畢!

 

INFO

好婆婆月子餐中和店

(台北市大安區、松山區、信義區和文山區)

(新北市中和區、永和區、新店區、深坑區、石碇區和坪林區)

電話:02-2243-0821

電話服務時間:08:30-18:30(中午12:00-14:00午休)

官網:http://www.mami520.com.tw/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