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37.jpg

標題怎麼有種神奇寶貝的fu

因為在我們決定要進一步尋求協助時,Pokémon Go這個遊戲在台灣開放了,

雖然我花了好多錢買遊戲金幣,但真的很感謝它減緩了我們治療過程中的焦急和空虛,

真想念那些跟著人群奔跑、騎車抓寶的日子,的確讓人忘卻煩惱。

我們的治療過程也好像走在求子之路之上,孵蛋開獎,最後也得到了神奇寶貝!

好了,扯回來,六個月的排卵藥失敗後,我們決定去看人工生殖的相關診所。

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之前就有在網路上搜尋一些人的經驗,最後決定放棄去大醫院,

覺得治療本身就很疲累,大醫院的就診環境普遍更不能令人放鬆。

把目標轉為診所後,發現祈新婦產科的陳俊凱醫師學經歷很棒,網路評論雖少但都不錯,

他們團隊在粉絲團照片中看起來也蠻和樂融融的,陳醫師也常笑容滿面的跟寶寶合照。

診所地點離我家算近,搭公車10幾分鐘就到,綜合以上選擇了這家診所。

 

電話詢問後,對方告知最好的初診時間是月經來了的第二至第四天,

因為也很難預測到底是哪一天,所以我們初診是沒有預約直接現場填資料。

初診會填一張類似問卷的資料,大部分直接作答即可,

比較需要記憶的只有:最近三次月經開始的日期、初經幾歲、月經最短與最長的天數。

填寫問卷時突然發現,我們嘗試懷孕也過兩年了,時間怎麼會這麼快呢?

本來以為診所不會像大醫院一樣等很久,真的是想太多,

才剛開門現場就約快10位患者在等,每一個患者都看很久,

這天等到忍不住開了Pokémon的櫻花雨,結果才開就輪到我們了,莫非定律。

 

有別於粉絲團照片中的印象,陳醫師本人好安靜,屬於你開口,他才會開口的類型。

印象中有好幾次的看診我只會聽到「繼續用藥」和「下次什麼時候回診」,

不然大部分的時間都像看仙姑在卜卦一樣,看他用手指和日曆算著之後的日期。

我記得我當時還問了性愛姿勢和成功率的問題,醫師很冷靜專業的說這個沒有差別XD

 

醫生解釋第一次要先釐清問題,安排超音波、抽血,並幫我們約下週做輸卵管通暢檢查。

不過這個月為了要觀察,還是要繼續吃排卵藥(快樂妊),基礎體溫也要繼續量,

因為這個週期也可能會有懷孕的機會,所以幫我們勾選了三天要辦事的時間,

等等,這跟之前的生活好像沒什麼不一樣啊~~~~又要做一休一了QQ

回診當天,輸卵管通水測試正常,抽血激素正常,醫生安慰我們也許只是運氣不好。

建議這次按時行房搭配吃黃體素(小白球),若不成功,下次就試試看子宮內人工授精。

結果…...當然是沒有懷孕,不然怎麼會有求子之路可以寫XD

 

不過這樣這篇有點太短了,所以補充一點關於診所的東西在下面。

治療過程中的各項數字其實每個人都不一樣,應該只能和自己比較。

但我知道求子中的人很愛看別人的數字,所以我會在每篇文末把這些數字打出來。

還是要鄭重聲明,這些數字和你們的療程可能都無關,有疑問要請教你們的醫生喔!

 

初診的抽血報告

AMH(抗穆氏管激素):5.04ng/ml

Prolactin催乳激素:10.47ng/ml

FSH6.44 mIU/ml

 

至於花費,因為這裡是全自費沒有健保,

每次看診的基本盤是600(掛號費200、超音波200、診療費200),

其他就看抽血檢查和用藥的花費,例如通水檢查1400,這個週期就診兩次共4080元。

 

接下來介紹一下祈新婦產科的環境,地址是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7810樓,

就在禾馨婦產科樓上,從禾馨旁的管理員處搭乘電梯上樓。

實際空間不大,但裝潢挺開闊的,落地窗看出去是二二八公園,

左手邊是超音波室,通常我們就診前會是一位比較熱情活潑的沈醫師幫我們測量。

右手邊是兩間諮詢師室,算是幫助我們與醫生建立良好溝通的地方,

因為陳醫師話真的有點少,所以後來很多問題乾脆問諮詢師比較不怕被句點XD

諮詢師除了詮釋醫生的話和解釋療程細節外,還有清點藥品、合併針劑、藥品施打教學、術後衛教.......等工作。

九個月的治療過程,碰到好幾位諮詢師,但印象比較深的是吳瑪拉和蕭慈德,

後者一開始覺得她很兇,但後來發現她是裡面最細心的,而且也有溫柔的一面。

瑪拉則是很愛嗆我XD,但她很懂陳醫師,每次都能精準猜到陳醫師的治療計畫,

而且她抽血技術一流,別人拍手臂拍半天抽不到,她都一抽就有,省了我老婆很多皮肉痛。

IMG_9914.jpg

候診室的書架上,擺放許多雜誌,親子類居多,也有好孕糖和好孕棉可以索取。

其中一層貼滿了「學長姊」成功得子的照片與卡片,讓人好羨慕,也決定以後成功,一定要回來這裡分享喜悅!

IMG_9916.jpg

候診室一角有飲水機,嗯~好像介紹完了XD

IMG_9915.jpg

櫃檯這邊是看診診間、洗手間、抽血室和神祕小房間。(好不容易找到沒人的時候趕快拍照,所以相片品質不太好)

IMG_9798.jpg

唉~這個月沒有懷孕,也就是說我們要踏上人工生殖的旅程了!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