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圖__4_.jpg

積極準備懷孕已經一年半,試了排卵試紙、基礎體溫、中藥都還是沒有好消息,

開始有點擔心了,我們是不是哪裡有問題呢?

但當時又不想馬上開始不孕治療,總覺得想先檢查看看再說,若能自然懷孕當然最好。

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現在來看當初掛號的邏輯挺神奇的,好像是覺得禾馨的醫生都認識很多醫生,

如果真的有什麼問題應該會幫忙轉診吧,感覺他們旗下的版圖很大,左右逢源的。

雖然有線上預約但等了一個多小時才進入診間,看來楊醫師真的很紅。

周圍都是滿滿的孕婦,我們沒懷孕的人只好站著等,而且被孕婦包圍對我們也是有點難受。

本來很擔心會被敷衍,因為內心還是有個理智的聲音說「禾馨是看孕婦的啊~」。

還好楊醫師有認真看完基礎體溫表和婚後孕前的檢查結果,

醫生說精蟲的部份沒問題,看體溫也應該都有排卵,比較可能發生的問題就是辦事的時間錯誤。

因為每個月的週期差太多,再加上有晚排卵的跡象,機會比別人少。

印象最深的就是醫生看著體溫表嘆氣說,這樣還真的抓不到你們要哪一天做功課,實在太難~

我當下就好想握著醫生的手哭喔~出過書的名醫果然同理心很厲害。

他建議我們試試看排卵藥,另外不要放棄排卵試紙和基礎體溫,三管齊下比較不會擔心做錯時間。

雖然知道這只是第一關,但拿到藥的時候還是有開心了一下,有種新學期新希望的感覺。

 

註:我們吃的藥是Clomid(快樂妊),一般是在月經來的第三到第五天開始服用,連續五天,

通常會在停藥後的第五天,從那天開始的一週內排卵,所以還是要搭配排卵試紙和體溫一起看。

此藥雖然會幫助排卵,但對部分病人會抑制子宮內膜厚度及降低子宮頸黏液,

因此雖然八成患者吃了會排卵,但只有四成會懷孕,

而一般使用3~6個月就會懷孕,否則就應該換其他方法或再進一步檢查~

 

附上2016/02/01的日記~

因為期待過高,一旦有「可能是懷孕喔」的想法進入腦袋,每個月就要被傷一次。

又是新的一個週期,只是這次好痛,因為最後一個禮拜我又再度以為要當爸了,

不過第一次吃排卵藥已經將吃水藥亂掉的生理期縮短成31天了,是個好現象。

這次家族聚會,居然有親戚跑來跟我說,聽說養貓都會生不出來,

建議我將貓處理掉,還好我爸媽沒聽見,我真的好擔心生不出來連貓都被我們牽連

我爸媽有我家的鑰匙,若是他們趁我上班時來處理貓該怎麼辦呢?

生小孩瞬間變成不是只有我們的事,所以最近心情真的好糟喔~

我們已經錯過了順其自然和享受兩人時光的時候了嗎?

 

又再過一個月,排卵藥試了兩個週期,還是沒有成功,不過這次沒有太傷心,

因為我生病了,貓也生病了,老婆感冒了,是一個全家中邪的狀況,暫時無心求子。

只不過這次楊醫師要我們繼續吃四個月排卵藥,吃滿六個月再去做人工,

不確定這樣做有沒有意義,但好像先盡完人事再交給科技也不錯?

貓在這個月又吐又發抖,找不出病因,還好最後他好了,這部份已寫在克卜勒月刊就不再提。

而我是連續一個月,在下腹部和骨盆腔附近會時有時無的悶痛,

我一開始以為是變胖,褲子太緊所以壓迫到什麼器官,但買新褲子後疼痛還是持續,甚至更嚴重。

有幾天晚上痛到我還想說會不會是得了什麼癌,也因為這樣的胡亂猜想,

我去思考如果我現在走到生命終點,我的人生會因為有無小孩而不同嗎?答案很明顯是沒差別的。

也許是因為這樣,讓接下來這幾個月面對求子失敗坦然許多,反正還有一口氣,活著總會有下次機會XD

 

因為太痛了,所以還是去給醫生看看,最後的診斷是前列腺炎,

醫生要我去google了解一下,查了才知道這是一個跟女生子宮頸炎差不多的東西,

就像感冒一樣,會時好時壞,有時有癥狀有時沒有,有細菌性和非細菌性,

醫生判斷是細菌性的,因為是很內部的器官,要吃很久藥效才會到,要吃三週的抗生素。

 

前列腺炎也可以造成不孕,不過醫師說我這種程度的發炎應該是已經持續好幾年了(!)

加上我一年前擁有良好的蟲蟲報告,應該是不會影響到。總之,我的憂鬱又再加上一個原因。

因為生病開始大量吃藥,吃三個禮拜,一次五顆,一天十顆,

開始體會到媽媽每天吞藥丸時都要感嘆自己一番的那種憂鬱。

 

最令人無奈的就是醫生問我:「你是單身嗎?你有女友嗎?」

我說我有老婆,他還問那我性生活頻繁嗎,我聽了都快昏倒了,

每個月努力生小孩,排卵期時雞雞都做到要爛掉了,還問我頻不頻繁!!

不過經解釋後才知道,因為前列腺液是很營養的,細菌喜歡吃,

所以我非排卵期時也必須2~3天就要自己處理一下,這樣細菌才能斷糧,比較好根治。

喔~聽完真是我的天~我覺得我那邊要破皮了QQ

DSC08158.JPG

在吃排卵藥的這段時期,我們也試了兩次在排卵期出國的旅行,分別是北九州澳門

結果小孩不喜歡當九州人、也不喜歡當澳門人,還好這兩趟旅行玩得很開心,蠻棒的!

DSC01192.JPG

附上2016/05/05的日記~

大家都說小孩生了後真的很累,而且也有小孩生下來就是來討債的.......

我也不知道老天爺到底是在幫我還是在救我XD

快兩年了,走到這一步,我已經不確定我是真的想要小孩,還是社會覺得我要小孩?

比起生小孩,現在的我更想要趁年輕能夠再飛個一兩次遠距離旅行,

而不是像現在明明沒小孩卻動彈不得...也許老天看穿了我的想法?

看穿我只是想跟父母報告說我什麼方法都試了,剩下我就要好好愛自己過自己生活的企圖......

我沒有很深入了解老婆對於人工生殖的想法,其實這樣還蠻賤的, 畢竟這對她是很辛苦的事情,

這段時間的就診目的好像只是為了想藉由醫生來說出「建議你們去人工」,而非是我要求的。

 

附上2016/06/06的日記~

排卵藥剩下最後一個月.......也說不出是什麼心情,不過這次好些。

因為在前三天就知道基礎體溫是慢慢往下的,也就準備好這個月的失敗。

我已經不太敢問老婆今天體溫是幾度,大部分都是她量好我再偷偷看她的紀錄。

有人說不孕的心情跟得癌症很類似,因為會覺得自己不完整不健全,

還好目前沒有這種感覺,只會每個月重新嘆一口氣,重新計算吃藥做功課的時間,

安慰自己小孩生下來問題會比生不出來還多,提醒自己並沒有失去一切。

也許小孩還沒生出來卻已經在教我人生的道理?原來有些事情不是努力就有結果的。

IMG_6005.jpg

唉~克卜勒....不知道你會不會因為我們的性無能而被丟掉......

其實我最近很常請貓保佑我們早日懷上,是說這尊喵也不是什麼神明就是了XD

我發現我最近很不喜歡跟朋友聚會,我覺得跟他們聊這些也太沈重了!

但不聊這件事,我的生活就像是按表操課,好像也沒什麼可以說的.....

IMG_2813.jpg

2016.07.08,六個月份的排卵藥吃完,月經還是來了,

但因為已答應參加馬祖的員工旅遊,旅遊時間剛好是週期第三天至第五天,

所以我們決定順延一個月就診,這個月就不吃排卵藥,只用排卵試紙和基礎體溫來試試看。

DSC05872.JPG

這半年我們採用的「辦事方法」是在疑似排卵期的當天、前二天和後二天各做一次,

也就是假設排卵期是禮拜三,我們就星期一、星期三、星期五這樣做一休一,

一開始覺得這樣挺好的,因為比起沒有吃排卵藥時,

吃藥似乎更能確定到底是哪一天,才不會亂做一通,比較省力。

但每個排卵期的最後一次辦事日,我會很吃力,唉~畢竟不是18歲的小夥子了啊~

特別是如果那天我又上了整天班,回到家還要接著搖好久才能去睡,好疲憊=.=

講露骨一點好了,最後的姿勢還要把老婆屁股抬高、頂最深,只因為網路上謠傳這樣機會高,

都已經夠疲憊了,還要在完事的那個moment,完成一堆指令,累不累?

(不過醫生已經正式的告訴我這些都是不必要的,就正常行房即可)

 

不過七月這次可能是心理壓力吧,也許想到不成功的話就要去治療,去看醫生了,

之前的第三次只是要很努力才能完事,而我這次整個就完全失能,

怎麼刺激都無法,看到自己軟成這樣我也是很驚嚇(拜託不要檢舉我的文章)。

所以這個週期就只有做了前兩天和排卵期當天,最後一次繳了白卷,

到此我確定了我們需要幫忙,因為在這樣下去,除了沒小孩,連性生活都要喪失了。

DSC07228.JPG

帶著愧咎和尷尬,隔天一大早前往曼谷,因為那是我早就訂好的結婚兩週年旅行

不過站不起來這件事居然在一場搞不清楚是被吃豆腐還是被服務的按摩中治好了,

那位男性按摩師用簡單英文說我的壓力太大了,所以循環不好,

然後就一直狂壓我大腿內側,越壓越上面,一個小時內也不知道偷摸我那邊幾下,

還真的要感謝他,因為當天離開後我就硬的亂七八糟,最後在飯店還補了一次,

但這天已經是排卵期後的第三天,時間不對吧,這個週期最後還是沒有懷孕,

我們決定前往不孕門診諮詢看看。

(應該只有這篇尺度比較開啦,接下來會收斂一點)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