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80.jpg

今天築地市場人比較多,因為11131415日都休息,

壽司大當然就不用想了,也不想再吃第六次的大和壽司,

因此這次參考某部落客的推薦,試試看位於築地市場10號館的磯野家(磯寿司)。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被吸引的點是這家CP值高~壽司多且價格便宜,也不用花太多時間排隊。

但吃完的感想是失望的,雖然這位部落客推薦的點都沒錯,

比大和壽司便宜1000多日幣,也只排15分鐘左右就入店,

但就是無法彌補那「特地跑到築地卻只吃到普通壽司」的失落感。

DSC06756.jpg

場內市場10號館在好隱密的地方,旁邊就是魚市場,我08:10到排第九個。

DSC06726.JPG

有各式各樣的套餐,2400-3800日幣都有,當然也有單點,營業時間:07:00-16:00

DSC06731.JPG     DSC06736.jpg

而網路最推的就是這個每天限量30份原價5000日幣的套餐,現在只要含稅2592日幣。

DSC06730.JPG

店內的規模跟大和壽司很像,大約12個位置圍繞著師父,走道有比較大一些。

DSC06734.jpg

比較特別的是不使用壽司盤而用葉子。

DSC06737.jpg

上菜速度超快,入座五分鐘,七貫壽司和玉子燒都一口氣上來了。

穴子魚、白身、甜蝦、玉子燒、鮭魚、竹夾魚、扇貝和花枝,

說實在沒什麼驚喜,因為魚肉厚度偏薄,夾起壽司魚和米飯也會散開。

DSC06746.jpg

套餐附上綠茶和蝦頭味噌湯。

DSC06749.jpg

海膽和鮭魚卵有讓我開心一點,但接下來的十分鐘可就尷尬了。

怎麼算都覺得自己還有三個握壽司沒上,可是師父一臉出餐完畢的樣子。

DSC06750.jpg

最後只好鼓起勇氣,比手畫腳加拿我拍的相片給服務生看,才得以解決。

啊~這時候就很希望老婆在身旁,她對於這種跟店員溝通的事比較在行啊~

而我總是會怕丟臉摸摸鼻子就算了,頂多在網路寫它一筆XD

不過今天可不行這樣,因為沒上的是最貴的大TORO、中TORO和赤身啊!!

過了一會總算吃到,可惜肉質沒有很厲害,綜合以上,當然就是有點失望囉~

DSC06753.jpg

吃飽走景點,來東京多次,直到上一次才路過皇居,所以這次決定要去參觀皇居。

以前參觀皇居很麻煩,要事先預約,現在每天都有開放300個名額給現場遊客。

08:30開始在桔梗門前發整理券,09:50停止集合,10:00開始參觀。

我於09:40抵達ok,但會建議有興趣的遊客要更早到一點比較保險喔~

DSC06761.jpg

最近的車站是千代田線二重橋前駅(6號出口)或三田線大手町駅(D2出口)

但從出口還要再徒步八分鐘左右才會到,我就是少算這個,不然應該能更早到。

DSC06758.jpg

途經和田倉噴水公園,是為了紀念現今日本天皇結婚而建造的大噴水池,

然後於皇太子結婚時又改建成現代化公園,後方是高級的Palace Hotel

DSC06759.jpg

DSC06903.jpg

通常早上和下午各有一場,不過今日只有上午場,運氣真好。

建議事前可先用這個網址大概看一下場次狀況喔!

另外也請攜帶護照、接受行李檢查(不能攜帶危險物品)、不能脫隊和中途離開,

未滿18歲的未成年人需要陪同,因為以上規定,個人覺得太小的孩子可能不適合。

雖然沒有外語導遊,但可以先下載宮內廳的App,操作方便,也有GPS定位。

DSC06762.jpg

我是今天第147位,之前還以為沒有人要來參觀耶,沒想到挺熱門的。

DSC06763.jpg

DSC06855.jpg

穿過桔梗門,有種好興奮的感覺,像是要來密境探險一般。

最早修建城池的是一位叫做太田道灌的武士,據傳他使用桔梗作為自己的家徽。

DSC06765.jpg

DSC06766.jpg

繼續通過內櫻田門渡櫓,來到窗明館,排隊接受隨身行李檢查和填寫簡單資料,

按照表格填寫國籍、護照號碼、姓名、住址、生日和性別。

DSC06768.jpg

DSC06770.jpg

等大家差不多都入座後,播放皇居的介紹影片,有日文和英文版,大概是以下內容~

江戶城最早建於1457年,1590年後的270年間,為德川幕府的根據地。

明治天皇、大正天皇、昭和天皇和現今天皇都住過這裡,1948年改稱為皇居。

皇居面積約有115萬平方公尺(相當於4.6個中正紀念堂)

DSC06772.jpg

等待時打開Pokémon,發現皇居裡面是不能玩的,至少要到東御苑才有XD

IMG_2488.jpg

窗明館是裡面唯一可以補充飲水和使用廁所的地方,出發前會一直叮嚀這件事。

也能在此購買一些皇居限定紀念品,只是質感有點像是上個年代的產品,就沒有買。

最後我在此買了寶礦力水得和蓋了紀念章留念。

DSC06847.jpg'

皇居印章.jpg

離窗明館最近的是舊樞密院,1921年完工。

該機構於二戰結束後廢除,現在這裡是皇宮警察總部的辦公處。

DSC06844.jpg

德川家曾發動全國大名,對江戶城進行維修,如果細看城內石牆上刻有家徽,

代表這是該位大名分擔的部份,像這塊就是薩摩藩的。

DSC06842.jpg

DSC06843.jpg

全程日文導覽,但App上都有對應的說明,

每一站會聽到他們用英文大喊阿拉伯數字,就可以點該數字的介紹來看。

IMG_2485.PNG

富士見櫓位於江戶城本丸南側,曾經可以在此遠眺富士山而得名。

DSC06777.jpg

石牆高度15公尺,上面建築約16公尺,現在所見是1659年重建,

因為江戶城的天守閣沒有重建,所以富士見櫓變成江戶城內最代表的櫓樓。

DSC06786.jpg

DSC06838.jpg

宮內廳廳舍是宮內廳的辦公處,是為天皇和皇室宗親服務的國家機構。

這座建築在1935年完工,屋頂是孔雀石般的綠色。

DSC06785.jpg

當皇居官邸因戰爭被燒毀重建的20多年,宮內廳廳舍的三樓一直作為臨時官邸來使用,

因此許多重要活動曾在這裡舉行,如任命儀式、遞交國書、晚宴和天皇大婚等。

IMG_2862.jpg

松之塔,塔身像一片大型的青松葉,高16公尺,

青松自古便有頑強生命力的寓意,象徵日本的繁榮昌盛。

塔頂上的圓環,是仿照古代遺址出土的手鐲而設計的。

DSC06788.jpg

DSC06789.jpg

宮殿東庭是個廣場,約240公尺長、80公尺寬,

每年新年12日和1223日天皇生日時,均開放民眾進入這個廣場。

DSC06791.jpg

在這兩天,天皇和皇室宗親會出現在長和殿走廊的露台上,接受民眾的祝福,

DSC06817.jpg

IMG_5074.jpg

這個廣場可以容納兩萬人,為了怕遊客跌倒,還鋪上比較柔軟的地磚。

IMG_2863.jpg

而這後面的建築就是皇居的宮殿群,於1968年後重建,

建築理念是「親切友愛勝於威武莊嚴,簡潔明瞭勝於莊重肅穆」,

因此看起來非常的.......普通XD,裡面的建築都有其對應功能,

IMG_5076.jpg

我們看到的是長和殿,其左手邊的玄關叫做南車寄,是迎接外國元首的地方。

DSC06794.jpg

圍牆內是皇家庭院,因為位於宮殿南面,又稱為南庭,是一個日式庭園。

DSC06795.jpg

正門和正門鐵橋,上面提到的兩個參觀日和外國貴賓拜見天皇時,是從這裡進來的。

DSC06799.jpg

鐵橋距離護城河水面是13公尺,在江戶時代這曾是一座木橋,

當時因為無法從直接架橋,於是在低處建造一座橋,然後再搭上木橋,因此稱為二重橋。

現在木橋已經拆除,但此處因為有正門鐵橋和皇居外的正門石橋,而繼續稱為二重橋。

DSC06806.jpg

正門石橋從這個角度看過去也是一座眼鏡橋呢!

DSC06803.jpg

外面的遊客對裡面的遊客猛拍,裡面的遊客也做一樣的事情,覺得很有趣XD

DSC06804.jpg

伏見櫓被喻為皇居現存的江戶時代櫓樓中最美的一座。

DSC06815.jpg

據傳這座樓最初建於京都伏見城內,於17世紀時拆除並重建於此。

鐵橋和伏見櫓形成的風景,成為日本人心中皇居的象徵。

DSC06807.jpg

老實說皇居內部並沒有很雄偉或是吸引目光的建築,但裡面的樹木都好巨大!也很用心在修整呢~

DSC06813.jpg

DSC06819.jpg

內閣總理大臣等大官,在出國訪問後,都會在長和殿的北車寄對天皇進行問候。

而政府新組內閣時,於任命儀式完成後,首相和新內閣會在此臺階上拍照留念。

DSC06821.jpg

DSC06822.jpg

面向北車寄右手邊這座建築是豐明殿,是宮內面積最大的,是天皇用來舉辦宴會的場地。

DSC06824.jpg

豐明殿後面的建築稱為連翠,由於建築隱藏在許多樹木之間而得名,

是用來開茶會款待外賓的地方,賓客可從茶室裡面的窗戶望向一片翠綠。

DSC06829.jpg

蓮池壕是當時江戶城本丸和西之丸的分界,長約400公尺,寬50公尺。

DSC06841.jpg

接下來就是原路返回,參觀時間大概50分鐘,之後我想說機會難得,

於是再往前400公尺至大手門,準備參觀皇居東御苑,這部份就寫在下篇囉~

DSC06853.jpg

一個人的東京系列遊記: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612348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