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655.jpg

擔心老婆一人在家會有狀況,我盡量讓自己是能隨時回台灣的狀態。

所以頭幾天都是以「如果我今天就要回家,我要做什麼」的心態在規劃。

昨天完成老婆交代的購買項目,今天的首要任務當然不是景點,

因為目前在我心中,沒有一件事是比母女平安還重要的,因此決定前往祈求安產。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第一間是在安產界非常有名的水天宮,地鐵半蔵門線有一站就叫做水天宮前駅。

不過因為我住在Villa Fontaine東京茅場町,離水天宮很近,徒步前往約十分鐘左右抵達。

剛出門就發現旅館前的馬路插滿了白色旗子,原來兩天後的深川祭遶境會經過這裡啊!

DSC06633.jpg

沿路看到許多附近的居民都在準備這個盛大祭典,兩天後一定要來看看~

DSC06640.jpg

途經本來要住的Villa Fontaine日本橋箱崎,不過最後因為房間比較小且價格一樣而作罷。

這家分店比較幽靜一點,幽靜到有天晚上我從水天宮前駅走回來時有點怕怕的。

DSC06638.jpg

日本橋箱崎附近一樣有便利商店的,而且離TCAT(東京城市航空總站)很近,

除了來往機場方便,要找吃的也不算困難~

DSC06644.jpg

DSC06643.jpg

水天宮許多地方都讓我吃驚,第一眼就嚇到了,這是神社宮廟嗎?

是地上6層、地下1層,高約24公尺的鋼筋混凝土結構建築吧XD

DSC06645.jpg

原來在去年4月,為了紀念水天宮鎮座江戶200年,管理方決定重新改建社殿。

不過參拜的部份還是維持一般神社的感覺,所以看照片是還好。

DSC06647.jpg

但在不能拍照的區域(祈禱、等候、御守販賣),看起來就像有落地窗的現代婦產科診所。

(想知道我在說什麼的可參考官網照片:http://www.suitengu.or.jp/shisetsu/

這也是我第二個吃驚的地方,當天並不是「戌の日」,但人多到要拉起人龍來維持隊伍,買御守還要填單子排隊,

吃驚程度讓我想起小時候去龍山寺安太歲,看到寺廟也需要銀行叫號燈的那種感覺。

DSC06646.jpg

當天有許多順利生產的家庭回來拍紀念照,不知道費用怎麼算,但看起來很溫馨說~

以後也想帶老婆女鵝來這拍,不過可能有難度,Baby們從頭到尾都沒看鏡頭一眼XD

DSC06649.jpg

除了本殿參拜,境內兩座雕塑也不要錯過喔!

一個是「安産子育河童」:河童媽媽肩上揹一個,胸前捧一個,嗯~是辛苦的二寶媽~

沒有說明,但以闖蕩日本神社多年的經驗,應該就和其他水掛神佛一樣吧,

舀水幫河童洗身就可以祈福,我看其他人好像也是這麼做。

DSC06651.jpg

另外一個雕塑是子宝いぬ,據說撫摸雕塑會有各種好處,像是:安產、求子和小孩平安長大。

狗在日本是一個生產的吉祥象徵,因為狗生小孩通常順利又多產。

DSC06654.jpg

剛剛提到戌の日(いぬのひ),其實就是犬(いぬ)日,

通常日本孕婦會在懷孕滿五個月後的第一個戌の日,在這天參拜祈求懷孕順利。

12天就會有一次戌の日,所以一個月至少有2~3天,如果戌の日遇到假日會更多人。

所以想在有名的寺廟進行戌の日祈福,建議還是需要預約喔!

但我來這只想要買御守而已,不過安產御守不能單買,一定要買一組,實在是吼.........

DSC06655.jpg

就算只購買這個組套,也被要求要填單子寫上孕婦姓名和家中住址,感覺好認真,

相信一定會幫我們祈福的吧,希望這4000日幣,可以保佑我們母女均安,女鵝平安長大!

(登殿祈禱含御守的價格是8000日幣,寫在這給有興趣的人參考)

這套裡面有三護法:有鈴鐺吊飾型和一般型的御守,還有一個御子守帶。

DSC06691.jpg

御子守帶的道理跟托腹帶有點像,可固定肚子也可保暖,通常做儀式的時候就會綁。

DSC06692.jpg

不過原版的是一長條紗布,沒有彈性,要自己綁頗困難,

DSC06693.jpg

我買的是一塊小布(價格一樣),可以用縫的或是用安全別針,固定在現有的束腹帶上。

DSC06696.jpg

接下來前往山王日枝神社,抵達時一樣很吃驚,這神社到底是多高啊@@,

DSC06661.jpg

還好有電扶梯,但電扶梯只有往上的,如果有孕婦要來參拜,階梯這麼多怎麼辦?

DSC06663.jpg

回頭望是一個很奇怪的感覺,在現代高樓林立間有一個這麼大的鳥居。

DSC06671.jpg

神社還有另外一條「稻荷參道」,如果喜歡爬坡或喜歡千鳥居的人可以去看,我放棄XD

順便用這張圖講一下神社的交通,很方便,三個地鐵站都有到。

DSC06664.jpg

抵達山頂後,境內就跟一般神社的印象差不多了。

DSC06665.jpg

DSC06667.jpg

日本人認為動物是神明的使者,而日枝神社的神明使者是猴子。

猴子的日文漢字可寫成「猿」,與「緣」同音,因此這也有祈求良緣的功能。

DSC06669.jpg

另外猴子有深愛後代和多產的形象,因此認為猴子也能夠保佑安產、求子和家庭平安囉~

DSC06668.jpg

DSC06670.jpg

這裡的安產御守是800日幣,也很漂亮呢!

DSC06688.jpg

DSC06689.jpg

結束行程是11點,距離吃飯還有點早,就先來日枝神社附近的TBS  Store

DSC06675.jpg

TBS Store就在TBS電視台旁邊(廢話),不過實際店面有點小。

DSC06674.jpg

如果要來找蛋黃哥商品的話是還可以,

DSC06681.jpg

但日劇商品就非常稀少了,只有正在播映的比較齊全,像是渡邊直美的「最強的媽媽 栞納!」。

DSC06677.jpg

其他最近剛下檔的小さな巨人、月薪嬌妻就只剩下原著小說和鑰匙環。

DSC06676.jpg

還有半澤直樹的名片便條紙和下剋上考試的親情御守。

好吧,因為看了很多TBS的日劇,所以可能對這裡的期待比較高一點,

像是最近剛看完的:重版出來、四重奏、天才婦科醫、砂之塔、熟女不嫁.....等,

幾乎都沒有看到這些日劇的相關商品,所以有小小的失望,可能店太小也擺不了那麼多啦~

DSC06679.jpg

祈求母女均安後,要事算是都辦妥了,接下來的重點當然是吃遍每次遊日都會吃的美食囉!

為了下午去橫濱抓寶的行程順暢,選在銀座八丁目的螃蟹道樂用餐。

DSC06682.jpg

DSC06713.jpg

結果這家似乎都是包廂的座位,我一個人也給了我一間包廂,有點尊榮。

而且價格沒有比較貴,還有比一般分店更便宜的午間套餐。

DSC06712.jpg

DSC06683.JPG

我點了含稅2808日幣的花扇套餐(花おうぎ),約台幣790元。

套餐有醋味螃蟹、螃蟹茶碗蒸、螃蟹天婦羅、蟹肉焗烤通心粉、螃蟹釜飯、漬物和湯。

不過吃完有點空虛,沒想到和之前的午間套餐只差了刺身和甜點,爽度就有差。

DSC06699.jpg

但這次焗烤吃到比較多的蟹肉,然後螃蟹茶碗蒸的水份多,蛋吃起來比較滑嫩。

DSC06702.jpg

DSC06703.jpg

螃蟹釜飯需要等候30分鐘,剛好很適合雙腳要休息的我,

釜飯可以搭配旁邊的山葵和海苔拌著吃,也可以做成茶泡飯。

DSC06706.jpg

覺得這次螃蟹釜飯內的螃蟹量也變多了耶!

DSC06710.jpg

但是螃蟹天婦羅就很傷心,跟菜單圖上顯示完全不同,簡直詐騙.......

DSC06705.jpg

DSC06686.jpg

最後是螃蟹海帶湯,喝完再出發!!

DSC06709.jpg

這篇就暫時寫到這裡,下一篇是我在橫濱的生存遊戲(誤)。

 

一個人的東京系列遊記: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612348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