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28.jpg

228連假只能休一天的我,不想在台北發霉,臨時來個台中一日遊,

在高速公路塞車和候補客運頗辛苦,還好台中有陽光迎接我們!

以上是官方說法,實際是為了抓Pokémon的小山豬,那時為了全破好瘋狂啊XD

IMG_9117.jpg

因為當週最靠近台北的小山豬巢穴是台中北屯民俗公園,事前並不知道這個地方,

好在台中現在的公車線路很發達,不用租機車,帶著Google Map就這麼衝了!

IMG_9124.jpg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IMG_9122.jpg

結果沒想到小山豬的出現頻率比前幾天低很多,抓完足夠數量時居然已經五點半!

剩下時間也只夠我們吃個晚餐,然後就要搭客運回台北了。

IMG_9114.jpg

還好在公園旁邊的中科大飯店,其一樓就有餐廳,外觀看起來很普通,

IMG_9127.jpg

但走進餐廳內的感受卻截然不同,裝潢是日式極簡的風格,視覺很寬敞。

也沒有像一般燒烤店一樣滿滿的油煙味,給人相當舒服的用餐環境。

IMG_9130.jpg

店員告知因為有人取消,所以我們可以馬上入座,不然今天預約是額滿的,

沒想到這家這麼有名氣,我們也有好幸運的感覺。

IMG_9134.jpg

候位區這裡有可愛的大熊,旁邊也有準備小道具可以合照。

IMG_9129.jpg

這裡可以單點,但選擇套餐比較划算,共有四個價位,最後需加一成服務費。

精緻套餐2$1680、3$2480豪華套餐2$1780、3$2580

極炙套餐2$1980、3$2880極上套餐2$2180、3$3180

IMG_9184.jpg

因為精緻套餐搭配的肉沒有牛肉,所以我們選了豪華套餐。

吃完的感受是覺得物超所值,不過當天原先並沒有吃這麼好的規劃,

那就來慶祝交往1500天、結婚950天和二三月份的兩個情人節好了~(這樣就好划算XD

IMG_9185.jpg

排煙真的不錯,就連入座後都沒有什麼油煙味。

IMG_9135.jpg

桌上已經放好了沾醬,茶壺內是蔬果大骨高湯,喝起來非常甘甜且清爽順口。

IMG_9143.jpg

沾醬由右至左是柚子醬、檸檬醬和蒜辣醬油味,可以自由搭配~

IMG_9136.jpg

當天忙著吃,沒拍什麼環境照,但桌跟桌之間的距離好大,讓我印象深刻。

其他環境照可以參考官網的照片,照片和現場感受差不多。

IMG_9142.jpg

火焰炙壽司是使用炙燒過的鮭魚肉,上面放著起司和蔥花,層次感相當的豐富,

IMG_9144.jpg

鮭魚肉一口吃進嘴裡就化開,真的非常開胃~

IMG_9146.jpg

飲料我們選擇先上,點了黃金烏龍和柚香梅子茶,還有可樂、雪碧和可爾必思可以選。

另外附上無限提供的冰鑽醋飲,微酸微甜真對味,也幫助解膩。

IMG_9148.jpg

這是兩人份的沙拉,有凱薩、和風及胡麻醬可以選,我們選了胡麻。

上菜前醬料已經拌勻了,方便食用,比較特別的是有地瓜、秋葵和彩椒...等特殊菜色在內。

IMG_9149.jpg

主食是特級越光米,另外還有提供黃金泡菜和義式洋蔥丁,可以單吃、配飯吃或用肉包著吃,增加不同口感。

IMG_9150.jpg

主角們終於上桌啦,但餐具會讓人以為這是午後輕食,燒肉三層塔登場~

由上至下分別是田園香草雞、美國安格斯牛小排和香草梅花豚,附上生菜葉。

IMG_9154.jpg

三層塔旁的這盤來頭可不小,是我們用兩份甜品換的牛舌,

雖然換的當下很擔心牛舌會不會只有兩片,結果多心了,份量很多耶,真棒!

IMG_9155.jpg

但就在把肉拿下來烤的時候,我的三層塔倒了,我只救到了梅花豬和香草雞,

安格斯牛小排和它的盤子一起飛出去,摔的粉碎,我的心也碎了QQ

店員馬上衝過來問我有沒有受傷,我急忙連聲道歉,

然後他們又馬上補了一盤新的肉和清掃碎片,完美又低調的處理,

讓我們受驚嚇和以為吃不到牛小排的難過心情迅速回復,真是太感謝了!!

事後發現是因為三層塔其中一支腳放置在凸起的桌號牌上,所以重心不穩,下次會注意的~

 

田園香草雞的肉稍厚,店員建議放在烤網的外圈烤,中央可以先烤別的。

肉質嫩度挺不錯,檸檬醬料也有入味,吃起來酸甜酸甜,不用額外沾醬就很好吃。

IMG_9164.jpg

香草梅花豚切的厚度不錯,油脂比例剛好,烤好入口後口感Q彈,也很棒~

IMG_9165.jpg

因為這個很快熟,可以先烤來墊肚子。

IMG_9166.jpg

失而復得更加珍惜的美國安格斯牛小排,

IMG_9167.jpg

美麗的油花像是一幅畫,還附上了一點蔥花可以用肉包著吃,還有一些不重要的青菜XD

IMG_9170.jpg

生蠔醋飲可以用附上的金桔提味,雖然心理有點障礙,不過生蠔非常新鮮,大口喝下並不會太腥,

底部還有類似荔枝椰果包著鳳梨果粒的果凍,所以最後的餘味是甜味。

IMG_9157.jpg

特選牛五花只有四片,相當珍貴,油花的形狀好特別,烤起來也好美~

IMG_9169.jpg

IMG_9175.jpg

鮮嫩櫻桃鴨烤的時候可以把油脂那層烤焦一些會更好吃喔!鴨肉吃起來也蠻鮮美的。

IMG_9171.jpg

蒜鹽牛肋條用了兩種不同的處理方法送上,搭配太極外型的餐盤。

IMG_9173.jpg

牛肋條榮登我今天最喜歡的肉肉,烤好後的口感非常有嚼勁,也很香!

IMG_9183.jpg

海鮮的部分是老井精選蝦品,另外一樣是精選干貝或生蠔醋飲二選一,所以我們各選一個。

海鮮有專人幫你烤,而且技術都相當熟練,要是我自己來烤一定會失敗.......

IMG_9176.jpg

蝦子的size蠻大的,吃起來相當滿足。

IMG_9182.jpg

干貝還可以選擇熟度,服務真的超好,我選擇不要太熟,

因為這樣不僅可以吃到很棒的肉質,不會太難嚼,還留有一點湯汁可以喝,非常鮮甜!

IMG_9179.jpg

最後還有送上菜單上沒寫的白木耳甜湯。

IMG_9187.jpg

廁所洗手檯上提供牙線棒、漱口水和熊寶貝,可幫忙掩蓋吃過燒肉的痕跡,實在貼心~

IMG_9669.jpg

吃飽搭公車移動到台中火車站,想起超過一年沒有檢查眼睛,難怪最近常常看不清楚XD

吃了久違的宮原眼科冰,複診健檢完畢!

IMG_9202.jpg

結果我爲了這碗冰錯過了客運(其實是我記錯開車時間),只好等補位,

還好站了一小時後,終於補到了位置,也總算有放連假的感覺啦~(什麼道理?!)

IMG_9195.jpg

餐廳INFO   

老井極上燒肉營業時間

電話:(04)2247-8590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二段256 

午餐:11:30-15:30 (最後點餐14:00晚餐:17:00-22:30(最後點餐21:00

六日及假日:11:00-22:30 (最後點餐21:00

官網:http://www.lao-jing.com/index.php?lang=tw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美味食記專區: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436937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