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74.jpg

最近有一個偉大的企劃:把之前欠的開箱文、食記、寵物日記......等慢慢補齊。

為什麼會欠這麼多篇、欠這麼久呢?明明就沒有去哪裡玩啊?(心虛)

大概半年前突然一直買東西,常常是拍完開箱照、試用幾天後,下一個電器又到貨了XD

其實這些都是我很想買的產品,只是當初都會有小孩出生之後再買、幾年後再買的想法,

但後來我想通了,這些家電都是很方便的,既然之後一定會買,為什麼不早買早享受呢?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眾電器首先登場的是溫水洗淨便座(這好難念,所以本文之後都用「免治馬桶座」)。

搜尋幾天後決定要買就買TOTO,因為網路獲得一面倒好評,找不到用戶抱怨的文章。

但是要在台灣買?還是去日本搬?還是去找代購呢?

因為免治馬桶座的體積不小,加上對於自己的水電能力沒自信,所以第一個排除去日本搬。

DSC08878.jpg

再來就是我到底要買什麼機種,TOTOSISIIISRKM.....等系列,

每個等級多了些功能,價格卻兩倍跳,越高等級台日價差就越大,難怪會有人要去日本買。

但有些功能我是覺得沒有太大的意義,像是烘乾、除臭、遙控器、自動開關馬桶蓋等。

不過也沒有選擇,因為SIII就多了烘乾和除臭,SR就多了遙控器,都是我不想要的功能.......

 

搞了半天最想要的功能其實是瞬熱式,因為體積小,不會有儲水污染的問題,也不會有沖久變冷水的問題。

但瞬熱式一台要價25000,代購也要16000,超出預算太多。

而且代購版本的KM系列,其噴嘴位置不能調整,覺得好落漆~

(事後證明這功能其實也還好,因為抬個屁股挪一下就可以了)

DSC08867.jpg

OK,答案出爐,不想花這麼多錢,也不用烘乾的話,那就是最便宜的SI系列即可。

而且SI系列的價格跟日本沒有價差,甚至跟他牌的中低階款也一樣錢,

那就沒有理由不買TOTO了,於Y拍購入,8800含運,再加800安裝費,還可以刷卡~

不過購買前建議要先了解一下自己家的馬桶空間可不可以裝喔!

通常馬桶的型號貼在下前方底部,我家的是HCG麗佳多,型號: C4384AW

搭配的馬桶蓋是CF8447ND,如果查不到他們的規格,那就要自己拆起來量。

DSC08864.jpg

水箱至馬桶蓋固定孔至少要有5cm,另外馬桶蓋固定孔至最外側是47cm

IMG_5431.jpg

馬桶蓋固定孔之間是14cm,還好當初馬桶設計的頗有彈性,不用擔心。

其他要注意的規格請參考這裡

IMG_5433.jpg

電源線約1公尺長,插頭是三孔110V,可以使用轉接頭或是折斷第三隻腳,

但老婆覺得這樣會很凸不好看,所以又花了幾百元順便請師父改插座。

DSC08861.jpg

雖然這篇名為開箱文,但不好意思拍師父,所以等師父離去才拍照,紙箱都不見啦~

裝好的免治馬桶就只能讚嘆好美喔!!覺得我家浴室瞬間+100分。

DSC08901.jpg

不過當我在拍照時,發現免治馬桶座的把手(遙控)裂開了!

從上面看還以為是把手的特殊雕花設計。

DSC08873.jpg

但繞到背後看,就可以發現是紮紮實實的裂開了=.+

不過跟店家反應,他們一開始還賴說是我用壞的,實在有夠衰,我根本還沒用呢!

DSC08868.jpg

但他們也請TOTO派人來評估,話說TOTO的速度也很快,隔天就派人來我家,

然後TOTO說很明顯就是安裝時被裝壞,店家也阿沙力的重新裝一個新的給我。

雖然有點波折和不高興,但總是順利解決囉!

 

也覺得好險,好險我不是自己裝.......,因為我家的浴室有陷阱。

遙控把手寬6.6cm,但實際上約外擴8.7公分,

這就會讓師父的手腳卡在洗手臺間,也許就是這樣猛一回身或起身時弄裂的。

另外因為把手在這個位置,安裝小朋友學習馬桶或是想要坐的外八一點都會受限。

這時就凸顯了遙控機種的優點,也許我下一台會認真考慮。

DSC08900.jpg

買免治馬桶座要有「這是電器產品,所以有一定壽命」的概念,建議10年就可更換新機。

也因為是電器產品,建議在乾濕分離的環境下使用,

雖然機器本身有IPX4的防水保護等級,但也只是防潑水的程度,

一般建議清潔時用水沾柔軟布料來清,勿用水沖洗、勿用廁所用清潔劑和家用清潔劑。

比較髒的時候可搭配稀釋過的廚房用中性清潔劑,但需趕快擦掉,避免損壞。

DSC08877.jpg

因為是電器產品,勿讓尿液噴到本體、便座和噴嘴,

不少男生會為了這個改成坐著尿,可是我有心理障礙,坐著尿不出來......

所以我盡量都一上完廁所馬上擦噴到的地方,現在每天馬桶座都好乾淨XDDD

DSC08903.jpg

簡單介紹一下馬桶座的按鈕功能。

臀部洗淨、臀部柔和洗淨、下身洗淨,且擁有五段式水勢調節。

洗淨位置調節也有五段,每次預設都是第三段。

DSC08905.jpg

我拍了影片,開始是臀部洗淨、位置調節、臀部洗淨的震動洗淨。

第二個孔是臀部柔和洗淨、位置調節、臀部柔和洗淨的震動洗淨,

柔和洗淨是噴霧式出水,減輕了水流沖擊,感受就是比較輕柔XD

最下方的孔是下身洗淨,一樣也有下身洗淨的震動洗淨。

將使用中的功能按鈕再按一次,噴嘴會前後移動,擴大範圍洗淨,這就是震動洗淨。

自從買了TOTO後,出門在外就很樂衷的比較各個廠牌的免治,

目前使用過HCGPanasonic的,TOTO沖屁屁的舒適度果然大勝!

 

壓溫度設定的按鈕,會有「高->->->關」的循環,調整完畢約10秒燈會自動熄滅。

便座溫度約2836度,水的溫度約3540度。

天氣熱時便座溫度我通常都調最低或關掉,天氣冷時要調到高才會爽~

上完廁所隨時把蓋子蓋起來保溫,也可以多省一些電費。

不過不管如何,今年冬天不用再碰冰馬桶座真好!讓我覺得何必當初要忍耐。

DSC08906.jpg

智慧省電是一段時間後會找出不常使用的時段,降低便座溫度,溫水則維持原本溫度設定。

作用時省電顯示為橘燈,便座和溫水的指示燈會亮,運轉的指示燈熄滅。

*智慧省電時便座約26度。

DSC09037.jpg

定時省電是從你按下的當時開始69小時,每天一到該時段即切斷便座和溫水的加熱器。

比方說我在半夜01:00按下定時省電,接下來每天都是在半夜01:00啟動定時省電。

調整方式也是反覆按下開關鍵,會看到燈從「6小時->9小時->關」的變化。

定時省電作用時,只有省電燈會亮綠色,其他三個燈都熄滅。

DSC08910.jpg

馬桶蓋有好療癒的緩降功能,因為使用特殊油壓齒輪控制開閉,便座和便蓋不再發出噪音。

馬桶蓋也很好拆,面對便座,先將左側往外拉,稍微鬆開之後,再將右側往外拉就拆下了,

因此便座和本體的縫隙,便蓋內側甚至邊緣,都能輕鬆清潔,裝回去時相反動作即可。

螢幕快照 2017-05-02 下午1.26.11.png

就座開關啟動時,會發出「喀嚓」的聲音,開關藏於面對便座的右上方。

若沒有啟動或體重太輕,就要先往後面坐一點。

前噴霧功能是一坐上馬桶座就會自動噴出水霧,使馬桶表面濕潤,讓污物不易沾黏。

使用抗污白晶噴嘴,噴嘴具自動洗淨功能,每次使用前後都會流一些水來清潔噴嘴。

螢幕快照 2017-05-02 下午1.29.21.png

建議每個月做一次噴嘴清潔,按下噴嘴清潔的開關,便會伸出噴嘴,

此時可用柔軟布料擦拭,完畢後按下開關收回或五分鐘後噴嘴會自行收回。

面對機體的右側,從右至左為除臭排氣孔、主體拆卸按鈕和除臭濾網。

但因為這台沒有除臭功能,所以只能按下主體拆卸按鈕XD

DSC08885.jpg

按下主體拆卸按鈕後,即可將本體往前拉,露出免治馬桶固定座,

通常是想要更換或清潔,才會按這個鈕,裝回去之後會聽到「喀嚓」的聲音。

DSC08889.jpg

水管安裝成這樣,如果對這個程度的水電有自信,那自己裝應該沒問題。

感覺其他型號大概也是這樣安裝,所以下次搞不好就可以自己裝了^^

DSC08895.JPG

因為是儲水式,所以後方有很高的水箱,顯得有些厚重。

若換成瞬熱式,高度便可下降約6公分,看起來就好看多了。

水箱容量640ml,看水量大小可沖90秒至140秒,

除非連續上廁所,或是你有什麼頑垢XD,否則真的很難沖到冷水。

說明書也建議不要洗過頭,可能會沖洗掉腸道的常在菌,使體內的菌平衡改變。

 

雖然個人覺得SI非常夠用,也非常滿意,不過我下一台會想換成瞬熱式。

一個是剛剛提到的空間,另外一個是衛生考量。

畢竟儲水式有一個大水箱,若出門玩個幾天就會有水箱滋生細菌的疑慮。

所以接下來也順道講一下濾網和水箱的清潔。

首先認識兩個名詞構造~位於上方的是「給水濾網排水栓」、下方則是「排水栓蓋子」。

DSC08893.jpg

說明書上建議半年(或覺得洗淨水勢變弱時)清潔一次給水濾網排水栓。

先關上廁所止水栓,按一下噴嘴清潔開關,再按一下使噴嘴收回,

此時噴嘴不會有水,這樣做的目的是去除給水軟管內的壓力。

拔掉插頭後,用一字起子鬆開給水濾網排水栓,濾網若有髒污,可使用牙刷清潔,

之後將濾網塞回轉緊,插電後打開止水栓,完成~

 

若長時間不用,可先做完以上步驟,但最後一步(打開止水栓)先不要做,

而是取下下方的「排水栓蓋子」,此時會從噴嘴蓋附近出水約90秒,

等水放空後裝回排水栓蓋子,之後拔除插頭。

 

當需要使用時,確定給水濾網排水栓和排水栓蓋子都鎖緊,插上電源,再打開止水栓。

第一次會等個1~2分鐘才會有水,可以準備紙杯接水。

建議重新通水時,讓噴嘴流水兩分鐘後再使用,防止沖到殘餘剩水。

 

以上這部份有點複雜,所以我這次很認真的做了個影片~。

另外,轉開濾網或蓋子時,地上可以鋪條毛巾,會有些微水滲出。

電費部份

和去年1011月相比,從3.86/天變成4.98/天,一個月多33.6度。

和去年1201月相比,從3.77/天變成3.83/天,一個月多1.8度。

可是這好像跟今年10月比較熱,還有再開冷氣有關,應該是後兩個月比較準。

水費部分

去年9月中至隔年一月中是59度,今年一樣也是59度,耗水量沒有顯著性的差異。

 

開箱文就到此,報告完畢!

 

附上其他規格~

產品型號:TCF6601T、產地:馬來西亞

尺寸:W478mm x D531mm x H188mm重量:5公斤。額定消費電力:378W

螢幕快照 2017-05-02 下午1.24.38.png

回到愛的小窩系列文章: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66606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