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58.jpg

每天都有新聞告訴你PM2.5又超標,不然就是對岸霧霾正狂吹猛送的往台灣飄。

時間久了你也知道空氣不ok,打開鋁門窗走到陽台就開始打噴嚏,這比什麼預報都還準。

覺得好無奈,身邊各種環境污染、空氣污染默默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

無法不出門工作和吃飯,但在家裡過的輕鬆舒服一點總是必要的吧?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一年半前我為了解決養貓所產生永遠掉不完的毛,買了一台Honeywell於臥房使用,

現在我為了自己和家人,再來一台德國威奈WellNight放在客廳,徹底趕走PM2.5髒空氣! 

DSC04774.jpg

至於選擇原因,就讓我邊開箱邊說吧,先歡迎我可愛又惹人疼的過敏原XD

DSC04611.jpg

DSC04624.JPG

運輸的包裝防護還蠻不錯的,有一層外箱,內箱打開也有防護,上面放著說明書和保固卡。

DSC04638.jpg

DSC04643.jpg

DSC04644.jpg

內外箱都有印上規格表和服務電話。

DSC04637.jpg

箱上也印著這台的特色,除了結合德國科技和使用UVC燈管抑菌外,還有以下五個特點,

智:智慧提醒HEPA濾網及UVC燈管壽命更換時間。

美:時尚簡約外觀,融入您的生活空間,提升品味感。

能:具備高效空間淨化能力,可使用在大坪數空間。

效:有效去除棉絮、PM2.5以及微生物和過敏原。

靜:低分倍數,運作寧靜,睡眠不受影響。

DSC04640.jpg

拆去機器塑膠套外膜,電源插座上還有一個塑膠蓋子,加強了安全防護。

DSC04645.jpg

DSC04648.jpg

德國威奈WellNight第一個優點,就是外觀時尚簡約,真的是非常好看。

這點很重要,因為是要放在客廳來提升品味用的,造型太醜是要怎麼見客啦!

DSC04662.jpg

側面是出風孔,這面設計也很好看,而且出風口在側面比較不會發生風直吹人的不適感。

DSC04659.jpg

為了增加過濾效能,背面是超大的進氣口,但這面是背面沒關係XD

DSC04660.jpg

那麼,就讓我們趕快來試用一下,跟過敏原說聲掰^^

DSC04736.jpg

尺寸是70公分高、寬17公分、深23公分,重量是5.18公斤。

機器背面有提把,就算是女生也可以輕鬆移動,我的話單手拿即可。

DSC04778.jpg

吸塵器、掃地機器人、空氣清淨機,以後家中就靠你們來守護了啊!

不過擺在這是為了拍照和待會的測試,記得出風口進風口至少要留下20公分的間隔距離,才不會降低過濾效果。

DSC04694.jpg

先來談談第二台空氣清淨機為什麼不選Honeywell,除了機器之間的外型和價差,第一個原因是體積因素,

DSC04700.jpg

德國威奈除了比較好看外,在寸土寸金的時代,直立式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省下不少空間,

DSC04703.jpg

而且因為佔地小,更可以塞進各式各樣的空間,達到完美空間利用。

它的出風口在側面不易積灰塵也是一個考量點。

DSC04699.jpg

再來是H牌只有純HEPA過濾,沒有其他的殺菌方式,其實H牌的CADR值(輸出潔凈空氣比率)非常好,

我買的那台有200CFM,也就是每分鐘可以製造200立方英尺的清淨空氣。

而德國威奈WellNight的CADR值是195CMH(立方公尺/每小時),換算後是115CFM。

乍看數字差了不少,但CADR值只適合比較單純利用HEPA濾網過濾的空氣清淨機。

 

HEPA可濾除PM0.3的化學煙霧、懸浮顆粒,卻沒有辦法濾除空氣中的病菌。

而且濾網也可以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因為HEPA只是把細菌塵螨擋下來,

沒辦法殺死他們,加上台灣溫度濕度又高,所以使用HEPA濾網一定要記得定期更換!

IMG_7688.jpg

這一切是我一年多拆下H牌HEPA濾網後,看到他的慘狀才深刻了解........

拿新的濾網來比較,這樣看就知道以後裡面變成灰色時就可以換了,不要省這個錢!

IMG_7842.jpg

所以這次才想要鎖定除了HEPA過濾以外,還有殺菌抑菌功能為主的機種,

德國威奈有5重高效淨化技術法雅客網路商店有著實惠價格,這相當吸引我。

按下機器背後後蓋的鎖扣打開後蓋,裡面的濾網已經就位,拆箱插電後就可以使用。

第一層是使用高效能活性炭,可去除異味及隔離毛髮.......等較大型污染物。

DSC04686.jpg

第二層使用由超細纖維製成的H13等級高密度HEPA濾網。

(H13等級就是指面對比PM2.5更小的PM0.3顆粒,有著99.97%的淨化效率。)

DSC04685.jpg

空氣再來會經過紫外線UVC燈管照射殺菌,而紫外線的防護板上有光觸媒,

光觸媒原料中的二氧化鈦,其氧化能力強、化學性安定又無毒,

它能靠光的能量來分解有機化合物(像是細菌病毒),一連串的氧化還原反應之後,

讓污染物經光觸媒分解成水及二氧化碳,因此可以除污抑菌和分解氣味分子來除毒除臭。

DSC04678.jpg

最後釋放每立方公分2百萬PCS的等離子來抑制空氣中的細菌,不留給病原體一點機會!

等離子只有在接觸到細菌或病毒表面時,才會轉換成氫氧自由基,

這些氫氧自由基會快速擷取病菌蛋白質表面的氫離子,破壞病菌的蛋白質結構。

氫氧離子與氫離子結合後,會形成水分子 (H2O),然後還原到空氣中。

光觸媒和等離子都是相當有效、環保又無害的技術,深得我心!

news-2.jpg

這台主打使用了紫外線UVC燈,可以抑制空氣中的細菌病毒,也是世界公認最有效的殺菌方式

採短波紫外線UVC取代長波UVA,達到快速抑菌,數秒內抑菌率即達99%以上,

無二次污染和毒物殘留,有助於老人和小孩等低抵抗力族群抵禦病菌。

紫外線消毒燈也被廣泛運用於醫療,有這個殺菌功能也有別於市面其他空氣清淨機。

team-2.jpg

拆開包裝後就可以直接使用,裡面濾網都非常貼心的已經安裝好了喔!

技術的部分很複雜,但使用時插上插頭,按下開關,就能讓生活充滿智慧科技的氣息,

給我最愛的家人更好更乾淨的空氣品質,減低各種空氣污染的傷害。

DSC04757.jpg

自從養了貓咪,終於認識什麼是四處飄散永遠掉不完的貓毛,

IMG_8252.jpg

DSC08297.JPG

而貓咪大便放了一天(我家主子不會埋砂),每天回家踏進去,那氣味更是威猛繚繞。

現在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開德國威奈空氣清淨機運轉一下再清貓砂,氣味舒服很多!

IMG_3375.jpg

接下來介紹一下按鈕,有開關、風量、定時和UV-C四個按鈕。

風量總共有五個階段,開機時預設為最強風速,每按一下風量鈕會減少一段。

定時鍵每按一下增加一小時,最高可設定到8小時,

若LED螢幕閃爍HEPA RESET,表示該換濾網,換好後長按「定時鍵」三秒,即可解除該圖標。

DSC04691.jpg

按下UV-C鍵,LED螢幕上UV圖標會亮起,而機器正面的UVC指示環會亮,

表示此時開啟UVC燈管殺菌,再按一下UV-C鍵,則指示環和LED的UV圖標都會關閉。

若LED螢幕上UV圖標再閃爍,就是要更換UVC燈管的時候(壽命約6000小時),

換好燈管後,長按「UV-C鍵」三秒,UV圖標就會停止閃爍。

DSC04707.jpg

接下來是大家最關心的聲音大小問題,直接一次測兩台給大家看,使用手機APP來做測量。

DSC04713.JPG

未開機前家中環境約40dB,德國威奈的變化是71db->61dB->53dB->45dB->42dB。

而H牌則是53dB->58dB->65dB->71dB。

我覺得空氣清淨機能夠接受的音量是60dB,畢竟我們不會將耳朵貼在這麼近的地方使用,

所以兩台都可算是不吵鬧的機器,都過關了!

但睡眠時則希望能在53dB以下,而德國威奈在風速調整上有更多的彈性選擇而勝出

 

使用德國威奈一陣子之後,拆下濾網看還是驚呆了!!

DSC05037.jpg

我以為家裡用了吸塵器、掃地機器人、還有一台空氣清淨機就不會有什麼灰塵。

DSC05038.jpg

沒想到還是有這麼多髒東西,看來還是別在自己騙自己了,能開著就開著吧!

一想到這些東西不是在濾網,就是在自己的肺部就好害怕>”<

DSC05039.jpg

順便跟大家介紹一下平常的簡單清潔保養~

出風口使用濕抹布擦拭或吸塵器清潔即可。

更換及清潔濾網時請拔除電源,按下機器背後後蓋的鎖扣打開後蓋,就可以拿出濾網。

DSC04679.jpg

DSC04683.jpg

活性炭濾網平日可用吸塵器清潔,可放置太陽下曬約10-20分鐘,可以延長使用期限。

活性炭跟下方HEPA濾網是使用魔鬼氈之類的材質固定,可以小心的分開,

DSC04687.JPG

但我覺得不分開這樣使用吸塵器更方便。

DSC04688.jpg

HEPA濾網通常是6~12個月換一次,但若是出風口的風量變小、聲音卻變大,

以及HEPA濾網顏色變為灰色或黑色的時候,就是該換了,

這個不要省啊,活性炭濾網和HEPA濾網一組的費用是1200左右,平均一天才3.28元。

放入濾網時記得看箭頭,其實就是外黑內白,HEPA朝內,活性炭朝外。

DSC04684.jpg

拿下濾網後可以看到紫外線UVC的防護板,當UVC燈光壽命衰退後抑菌效果會變差,

此時LED螢幕會提醒更換燈管,當然不更換燈管是可以繼續使用,就是抑菌效果會變差。

幫大家問了,燈管目前售價是1280,因需拆裝機器後方的安全裝置,所以不建議自行拆裝,

建議用戶與天天公司聯繫更換,可以寄送回公司更換,

或是送至北中南的簽約門市(陸續增加中)更換,也可以購買燈管後於電話教學中更換。

DSC04681.jpg

至於使用紫外線燈管有沒有什麼危險性呢?

本機使用的UVC燈管為5W,254nm,無阻隔屏蔽下有效照射距離為1公尺,

但因為有金屬屏障與光觸媒塗層即可阻隔,因此本機並沒有安全使用距離的問題,

而且當安裝不完全時(例如後蓋沒蓋上),機器是不能啟動的,所以可以安心使用囉!

DSC04771.jpg

適用坪數為8~12坪,很高興選到了這台時尚美觀、環保又高效去污的空氣清淨機。

有興趣的可以至法雅客網路商店參考看看囉!

                                                                                             (本篇與法雅客網路商店合作)

 

回到愛的小窩系列文章: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66606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