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42.jpg

從天后站搭地鐵至灣仔,先去灣仔睿景酒店將重死人的蛋捲放入行李箱後一起帶走。

然後在酒店對面的修頓球場搭巴士,直接到達中環交易廣場。

DSC04122.jpg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下車後再走幾步就是IFC,比起搭地鐵省了好多腳程真開心~

DSC04126.jpg

雖然蘋果最近的商品越來越不吸引我,Apple Store還是人滿為患。

DSC04129.JPG

不過拍這張是為了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表達我今天還是有在觀光的感覺。

DSC04130.jpg

從IFC的其他窗戶也可以遠眺上次有去搭乘的香港摩天輪

DSC04137.jpg

IFC商場中央變身為北極,展覽名稱是Polar Resort,展出時間到1月3日,也是剛好趕上!

DSC04134.jpg

由兩座樓高三層的雪山和冰屋所組建而成。

DSC04136.jpg

北極熊坐在雪山上,旁邊還有很多長得像企鵝的海鸚Puffin(因為北極沒有企鵝啊~),

DSC04133.jpg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來自極地的動物朋友,讓這裡充滿節日氣氛。

DSC04131.jpg

位於2樓2075號鋪的IVY,本來在15:00-18:00會提供雙人下午茶套餐288HKD。

這家店也是Mandy留言推薦給我的,說這景觀漂亮服務又好,味道不輸大酒店。

不過因為假期的關係,IVY今天只有提供每人188HKD的Tea Buffet,

可是吃下午茶就是要那個氣氛,覺得換成buffet那種隨意拿的小蛋糕就弱掉了,

而且餐廳外有正在施工的建物,也沒有風景,就決定換一家。

DSC04135.jpg

一開始看上好多人在排隊的Lady M,沒吃過,好像很有名的樣子,

排五分鐘後發現這裡的用餐場地太小,根本就是在商場路邊用餐沒氣氛,直接放棄。

 

在IFC晃了45分鐘,最後決定來吃這家金光閃閃的TWG tea。

店內有高級感,而且不用排隊太久,價格也還算合理,雖然台灣也有........

TWG(The Wellness Group)號召歐洲最頂尖最老牌的調茶師、品茶師和製茶師,

集古老歐洲製茶的經驗和技術,讓茶有了新的融合與生命。

其實是家2008年成立於新加坡的新公司,

標誌內的1837年是紀念當年新加坡成為茶葉及香料貿易的集散地。

DSC04141.jpg

店內的裝潢特色是深色的木頭櫃上,整齊擺放著印有LOGO的金光閃閃茶罐。

DSC04145.jpg

除用餐區外,也有高檔的禮品區,可以在這裡選購,告訴大家你是潘仔XD

DSC04148.jpg

入座後服務生送上這本TEA BOOK,裡面根本百科全書,而且還是英文,

TWG共有八百多種茶可選擇,我如果認真看完今晚飛機大概都到台北了吧!

DSC04151.jpg

但TWG最成功處,是將茶葉精品化與奢華化後,卻又讓一般大眾也消費得起。

例如有一壺約台幣2萬元的茶,但也有一壺只要台幣200多的茶,我們就像來高級餐廳點兒童套餐的虛華孩子啊XD

DSC04138.jpg

下午茶套餐有1837(148HKD)、CHIC(218HKD)和MANHATTAN(288HKD)三種。

服務生都說英文,詢問結果她說這是每個人的價格,因此我們點了兩份1837。

台灣的TWG是每人低消一壺茶,所以我覺得應該也可以點一份套餐加一壺茶吧?

1837套餐有一壺茶、兩個現烤scones或muffins,以及兩個馬卡龍。

台灣的1837套餐是460台幣,香港則多了兩個馬卡龍所以售價較高,其實價差不大。

DSC04144.jpg

店內的座位不少但有些擁擠,不過已經是我們今天最好的選擇。

DSC04199.jpg

餐具和茶具都印有1837,這樣會讓人以為這是家老店耶!

DSC04157.jpg

為了保留茶品的獨特個性,均使用過濾水,然後根據不同茶調整水溫和沖泡時間,

上茶前濾去茶葉,確保第一杯至最後一杯的品茶過程都保有一致性的口感與香氣。

遠觀還以為這是金色茶壺,無聊的去把金色外殼打開,裡面就是一般茶壺而已。

DSC04162.jpg

800多種茶要怎麼選啊,而且服務生看起來又很忙碌的樣子,

所以最後就是隨便選,老婆選了聖誕之光(Christmas light),

我因為是傍晚,所以就選了款晚茶~東方之旅茶(Oriental express)。

兩人也不太懂茶葉,還好亂選的結果都還蠻喜歡的~

DSC04166.jpg

跟茶壺相比,三層塔的外觀是樸素許多。

DSC04168.jpg

我們點了兩份1837套餐,就不用決定到底要scones還是muffins,都來都來!

DSC04174.jpg

口味也都幫我們配好,每個都不一樣,可以一起分享。

DSC04172.jpg

現烤熱騰騰的scones和muffins都表現不俗。

DSC04197.jpg

附上帶有柑橘味的茶果醬,和好好吃的whipped cream,而且這有兩份,吃奶油吃的好爽~

DSC04182.jpg

啊~該說是慶祝什麼才好呢?慶祝2017年快樂嘿!!

DSC04193.jpg    DSC04187.jpg

這裡的馬卡龍都是帶有茶香的,配色好繽紛也好好吃。

DSC04181.jpg

紫色是Grand Wedding tea 禦典婚禮茗茶佐百香果和椰子、咖啡色是Earl Grey Fortune 伯爵富貴茶佐巧克力。

DSC04178.jpg

粉紅色是Bain  de Rose tea 玫瑰芬香茶、黃色是Lemon Bush Tea 檸檬木紅茶。

DSC04177.jpg

今天是和茶有關的一天,早上至北角的新光宴會廳吃飲茶,現在在IFC吃下午茶。

還好找到這家漂亮又好吃的TWG,讓這趟快閃旅圓滿結束。

結帳時要收一成服務費,我們在此決定將現金花完合併刷卡,然後提早去機場。

DSC04156.jpg

走出IFC至砵典乍街,A11巴士馬上就到,而且還有最棒的座位(二樓第一排)。

DSC04202.jpg

DSC04206.jpg

DSC04210.jpg

我忘記我有沒有介紹過,A11巴士一樓有放行李的地方,二樓也有監視器可以看。

DSC04213.jpg

途經這次差點要住的港島太平洋酒店,後來發現這裡的機場巴士比較不方便而作罷。

DSC04219.jpg

對岸的九龍與SKY100。

DSC04226.jpg

DSC04231.jpg

再望一眼中環,準備進入海底。

DSC04236.jpg

出隧道後的第一眼還是SKY100。

DSC04239.jpg

DSC04255.jpg

DSC04268.jpg

然後是昂船洲大橋和青馬大橋,此時的天空顏色好美。

DSC04285.jpg

DSC04298.jpg

DSC04309.jpg

DSC04331.jpg

不論是照片還是錄影~

不知這次是停留太少天覺得意猶未盡,還是感受太美好,

DSC04337.jpg

DSC04341.jpg

搭巴士看晚霞時居然有些感傷,香港再見,會再見的!

DSC04346.jpg

上車後的40分鐘抵達機場,飛行記錄寫在下篇

 

香港遊記完成,最後附上這次花費:

每人兩天一夜約12880台幣,比想像中少一點(以新年連假來說),

細項如下:機票6829、住宿2457、餐食2994、交通(含八達通押金)660。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香港30快閃旅系列文章: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607519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