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18.jpg

告別Albert時他說朗豪坊有LEGO Store可以逛,因為我們還很飽,就繼續他的行程。

雖不是LEGO粉絲,但這是香港首次LEGO白色聖誕主題裝置,來順道看一下也很讚!

IMG_7399.jpg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展覽有10公尺高的LEGO聖誕雪國城堡,城牆上還有兩個LEGO士兵,夠霸氣。

城堡旁有一棵5公尺高的LEGO夢幻聖誕樹,樹上亦有用LEGO砌成的裝飾。

DSC03835.jpg

還有需要排隊照相,但隊伍不長的皇家馬車。

馬車的設定是用來接送城堡內的冰雪女王,車前有小妖精化身馬伕。

現在換老婆當冰雪女王啦,現場還有專人幫忙照相,很貼心。

IMG_7395.jpg

因為LEGO佛心加上老婆的堅持,我們前往12樓LEGO Store,

IMG_7401.jpg

內有一部照片打印機,旁邊也有專人幫忙將照片上傳至個人Instagram,

就這樣我們免費得到一張新年香港遊的紀念照。

20170101香港樂高喜滋滋.jpg

在店旁邊的LEGO質感天星小輪與維多利亞港也很厲害。

IMG_7402.jpg

不知為何,越走路反而越有飽足感,當下只好很難過的選擇太平館或壹火鍋。

哎呀,認真感受到自己的年老,胃消化能力差了~QQ

壹火鍋是便宜的吃到飽,而太平館是有特色的歷史老店,身為觀光客應該要選後者。

因為逛信和中心時跟Albert提到凡很喜歡逛文具和文創商品,

徒步前往太平館餐廳時,他傳訊說我們可以逛逛位於附近的中南廣場。

還好老婆只有進去看看而已,沒有發生什麼嚴重的災情。

IMG_7405.jpg

徒步約1.5公里,我們含逛街走了約一小時,目前在彌敦道往加士居道前的路口,

赫然發現我現在也是徒步在沒有車的彌敦道上,好像參加了昨天的跨年活動^^

DSC03840.jpg

太平館飡廳(飡音同餐)是很有歷史的餐館,相信大家也可從外觀看出來。

DSC03883.jpg

DSC03882.JPG

就算沒有看出來,推門時看到這小時候才會看見的”那種style的聖誕老人”,

不禁會心一笑,連聖誕裝飾都很有古感耶!

DSC03845.jpg

DSC03868.jpg

店內空間不小,但餐廳生意很好,我們運氣還不錯的補到最後兩個位置,不需等候。

旁邊一大桌是來慶祝新年的家庭聚餐,也不禁讓人沾染了歡樂溫馨的氣氛。

DSC03848.jpg

店內的色調和佈置,也讓人聯想到「花樣年華」的那個年代。

DSC03854.jpg

DSC03859.jpg

餐廳創辦人於1860年在廣州太平沙開業,太平館成為中國第一家中國人自己開的西餐廳。

後來名聞南粵,歷史名人如孫中山、周恩來、魯迅......等亦曾是座上賓客。

1937年在香港開設太平館,成為港式西餐始祖,在香港飲食歷史上佔有重要地位。

DSC03849.jpg

現在香港設有四間分店,而這家於1964年因拆樓而搬遷至此的分店是目前最舊的,

連服務生都是阿伯,講話幽默,但走路和送餐時又很有那個年代的氣質。

DSC03847.jpg

不知道因為是假日還是晚餐,有一人低消200HKD的規定,低消不含服務費,需另加一成。

如果點瑞士雞翼176HKD+乾炒牛河120HKD+梳乎厘140HKD,好像也可達標。

但因下午已吃了炒牛河,也怕吃好幾隻雞翅會膩,因此就來試元旦大餐,398HKD。

大餐有甜品和飲料(可選柳橙汁、咖啡或茶),湯品可選燕窩南瓜雞茸湯或海龍皇湯,

前菜可選瑞士雞翼兩隻或岑味牛脷或香煎蟹餅配千島汁,

主菜可選古法煙䱽魚拼吉列石斑或半隻波士頓龍蝦伴龍蝦汁海鮮義大利麵或

加拿大安格斯肋眼(或沙朗)牛排10盎司伴黑松露汁配青菜。

這樣點比原先計畫多了100HKD,但可以吃到不同種類的東西,較適合當時的狀態。

DSC03846.jpg

店內招牌菜除了我們點的瑞士雞翼外,瑞士乳鴿和燒乳鴿也很有名。

牆上的白鴿在提醒我們趕快點他們來吃XD

(不過我不太敢吃鴿子,雖然口感和春雞會很接近,反正套餐也沒附就沒有點)

IMG_7426.jpg

套餐附贈的熱餐包配奶油。

DSC03852.jpg

燕窩南瓜雞茸湯,裡面有一塊藻膠感的燕窩,雞肉和南瓜則打散至奶油濃湯中,還不錯喝。

DSC03853.jpg

上了濃湯之後的25分鐘,牛排和瑞士雞翼來了,

菜單有說明瑞士雞翼是即叫即做,需時約20分鐘,只是沒想到連牛排也要這麼久。

我們點加拿大安格斯肋眼,不過這道牛排表現中規中矩,沒有比較厲害。

雖然份量夠但是肥油部分過多,熟度也絕對超過我點的五分熟。

不過在牛排上灑黑松露醬我倒是第一次這麼吃,黑松露醬的味道不知為何有點中式,

所以這道感覺有點中西合併,這搭配還蠻有新鮮感的,另外薯條非常好吃!

DSC03856.jpg

前菜的瑞士雞翼兩隻,將雞翅用頭抽、冰糖、紹興酒、香料和高湯醃製,

等客人下單後再以小火浸熟而成,口感偏甜,但相當入味多汁。

至於為什麼叫做瑞士雞翼呢?是因為一個小小的誤會~

清末民初有位外國人來到太平館,嚐過味道帶甜的雞翼,對服務生說:Sweet!

服務生不懂英語,只能略記發音向人請教,由於Sweet(甜)和Swiss(瑞士)發音接近,

於是有人誤推斷外國人說雞翼的味道似瑞士風味,老闆於是改稱為瑞士雞翼。

DSC03864.jpg

套餐附贈的甜點是巧克力蛋糕,甜而不膩,旁邊果醬上有放黑橄欖,而且味道也很特別。

雖然賣相不好,但是吃完會開心的甜點,柳橙汁裡面有滿滿果肉,也是相當滿意。

DSC03866.jpg

我們問阿伯服務生,兩個人吃舒芙蕾會不會吃不完,

阿伯打量了我們一陣,然後笑說:「時間夠多的話,應該就吃得完」。

……..原來我們現在最缺的就是這個,缺時間XDD

舒芙蕾也是以手工即叫即做,但大概點餐40分鐘後我才吃到它......

等到我都轉Pokéstop好幾次(GPS定位有時會跑掉,不然可以轉更多次)。

IMG_7427.PNG

這家餐廳一定會讓我終身難忘,不論是復古裝潢還是幽默的阿伯服務生,

也有可能是超級慢的上菜速度、偏貴的價格或是充滿新年溫馨熱鬧的用餐氣氛。

但真正的關鍵一定是本店名菜:太平館式梳乎厘Souffle,140HKD。

DSC03869.jpg

有吃過一個台幣590元的舒芙蕾嗎?這是我和它相見的時刻,整個呆掉!(終身難忘吧?)

IMG_7428.jpg

DSC03872.jpg

除了巨大外,外層鬆香,像是棉花糖烤過的感覺,內餡軟綿甜又入口即化是特色。

DSC03877.jpg

吃舒芙蕾的專屬餐具。

DSC03870.jpg

 

還好舒芙蕾有很大的成份是蛋白和空氣,吃了快20分鐘終於也吃完了,

DSC03878.jpg

總共在這家店坐了兩小時,犧牲了時間但腳底板有得到充分的休息。

結帳完還有得到幾顆巧克力當禮物,包裝和字體也有至少20年前的感覺。

DSC03975.jpg

太平館餐廳油麻地分店

營業時間:11:00-23:30、地址:香港油麻地茂林街19-21號、電話:+852-2384-3385。

 

想想今天吃這麼多東西真是太罪惡了,所以準備徒步前往尖沙咀。

才怪,是老婆居然說出澳洲牛奶公司是不同的胃這種話!只好繼續徒步前往。

DSC03884.jpg

跟之前來一樣生意很好,但翻桌很快,排一下隊就入店。

DSC03885.jpg

我這次是為了在我部落格留言的Mandy而來(也是香港人),明天有幾家店也是她的推薦。

她說:「香港人是衝著炒蛋吐司去澳洲牛奶的,明是簡單的東西卻莫名奇妙的嫩滑好吃」。

因此這次我們就點了一個炒蛋多士28HKD和杏汁燉雞蛋20HKD。

燉雞蛋吃下的感受是:好像剛剛舒芙蕾變成果凍啊!材料都是蛋白,哪裡是不同胃了?XD

DSC03887.jpg

炒蛋多士則讓我驚艷,為何滿滿的油浮在吐司上,吃起來不會膩?炒蛋也真的很嫩滑好吃!

DSC03890.jpg

吃完後繼續走,途中佔了一個道館,還孵到皮卡丘小時候^^

IMG_7431.PNG

逛了這家兩年前來過的G2000,上次買一堆襯衫和西裝,結果這次沒有什麼收穫。

DSC03891.JPG

Albert此時傳訊說:「The One正在cross over IQ博士。」

DSC03896.jpg

台灣好像叫做「怪博士機器娃娃」,我查了維基百科後很確定沒看過這個(掩面)。

抱著反正順路的心情去看,也還好商場都有清楚標示方向,沒有花太久時間。

DSC03897.jpg

DSC03899.jpg

在日本大家也會排隊和展品合照,不過都是一對情侶或一個家庭這樣上去。

但今天發現香港多是女生被拍照,男生跪在地上拍照而不合照,香港男生比較苦命嗎?XD

IMG_7433.jpg

IMG_7435.jpg

因為時間很晚,所以這次就沒有去店裡買珍妮曲奇Jenny Bakery,

途經有不少店家在賣,乍看還以為他們在賣黃牛,

但上網後發現這些小熊餅乾封面跟官網完全不一樣,原來都是假貨!

IMG_8864.jpg

Albert傳訊推薦我們去尖沙咀碼頭看看香港的聖誕燈飾,

他說:「尤其1881的大雪人,看完你會覺得自己很瘦 XD」~其實不用加上這句話好嗎!

DSC03904.jpg

DSC03910.jpg

看到15公尺高的雪人真是開心又生氣,誰會跟這個比瘦啦=.=!(我~~~)

IMG_7440.jpg

IMG_7453.jpg

不過這裡的燈光真美,建築也美,因此就算已經22:40了,還是有許多人在此逗留拍照。

DSC03915.jpg

DSC03914.jpg

DSC03907.jpg

IWC的櫥窗有會下雪的佈景,可惜店已關門,手錶都收起來了,

希望以後有錢也能買這個牌的錶。(這是什麼感想?現在是趁勢在許什麼願啊?)

DSC03917.jpg

今晚壓軸是海港城、尖沙咀碼頭附近的聖誕燈飾。

海運大廈踏入五十周年,海港城以「Christmas Together」為主題,召喚集體回憶,

DSC03930.jpg

不少香港人聖誕節都是從小一起在這看燈慶祝,因此已經晚上11點,這裡遊客更多。

佔領海港城的是可愛的「小雪翁」,露天廣場化身為小雪翁聖誕派對。

DSC03919.jpg

小雪翁應該是雪人加不倒翁的意思吧?有32種不同花色圖案的設計。

DSC03920.jpg

由於人太多所以拍不太出來(其實是懶得拍),

DSC03921.jpg

不過雪翁的擺放也是有設計的,比方說一群雪翁組成巨型聖誕樹或旋轉木馬.......等。

DSC03931.jpg

一直從廣場延伸到階梯上,階梯後方還有小雪翁在玩盪鞦韆。

(對不起腳很痛,根本沒有爬樓梯去拍攝的意願XD)

IMG_7457.jpg

LEGO展、IQ博士和小雪翁都是展到1月2日,看來跨年來香港玩也不錯,

可以趕上不少展覽,給下次有計劃想來香港看聖誕燈飾的朋友參考。

DSC03935.jpg

雖然沒有好好體會擺放的巧思,但還是有跟幾個雪翁合照,

因為他們看起來圓滾滾的,好可愛啊,站在旁邊拍照也是顯瘦XD

DSC03933.jpg

 

DSC03939.jpg

明明知道天星小輪已經結束,卻還是往這走,吃個安慰也好。

碼頭旁的XTC on Ice Gelato,每次來吃都是天氣很冷的狀態,但每次都吃了。

三次吃兩球冰的價格:2011 35HKD->2015 46HKD->2017 49HKD,物價穩定上漲XD。

店家號稱百分百使用自然食材,不僅低脂且不打空氣進去增加體積。

這次點的是蜂蜜薑汁檸檬和草莓口味,挺不錯吃^^

DSC03940.jpg

吃完冰反正都要走好大一段前往地鐵站,就順道來維多利亞港看看夜景。

建築物就不介紹了,請大家靜靜的賞景就好。

DSC03947.jpg

DSC03953.jpg

不過仔細看,發現很多大樓都有聖誕節mode,香港真的好重視聖誕節喔!

DSC03946.jpg

DSC03949.jpg

來這麼多次還沒坐上張保仔(因為要195HKD啊!),晚上看起來好像神鬼奇航。

DSC03955.jpg

今晚走到腿斷前的最後一張照片是有華麗裝飾的半島酒店,

下次要慶祝的時候再來這裡當潘仔~(我是說吃下午茶,住宿的話可能要中彩券XD)

DSC03956.jpg

最後到飯店是11:50pm,我的天,也太紮實了!

明天的行程也是吃吃吃,然後快閃完畢的飛回家囉~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香港30快閃旅系列文章: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607519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