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58.JPG

搭著熟悉又陌生的A11巴士前往這次入住的酒店,上車時座位四周都是日本人,

加上昨晚因為興奮加緊張沒有睡好,一瞬間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哪裡。

開車時報站名的LED燈跑出「祝聖誕快樂」讓我發笑,我以為今天要說的是新年快樂,

直到晚上發現香港很多地方都還有聖誕燈飾活動,那麼也許是台灣的聖誕節過得太快?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拿著相機猛拍窗外,到了汲水門大橋上才有好一點的照片。

DSC03681.jpg

左邊大嶼山、右邊是馬灣,遠方是一片只有香港才有的密集高樓。

DSC03682.jpg

馬灣公眾碼頭和太陽館,原來這後方就是馬灣公園,我六年前自己一人還跑真遠XD

DSC03683.jpg

駛上青馬大橋後繼續拍,當時來馬灣就是搭船從左下方的珀麗灣碼頭上岸的,

DSC03687.jpg

不過這幾張照片其實是想拍貨櫃船和汀九橋^^。

DSC03691.jpg

DSC03695.jpg

離開青衣島迎接的是滿滿的貨櫃碼頭,每次看都覺得很壯觀!

DSC03703.jpg

荔枝角AEON,日本人似乎第一次來,因為隨著越來越多高樓,他們有更多的驚呼。

DSC03705.jpg

車程約40分鐘抵達灣仔盧押道,下車徒步不到一分就是今晚入住的香港灣仔睿景酒店。

A11巴士還是比快線轉地鐵快又舒服,那個香港轉中環的路,走過一次就不想再走^^

DSC03709.jpg

酒店文之後會寫,這家也是三天前才訂房,是意外訂到了好價錢的旅館。

旅館其中一個德政就是在入住期間提供免費上網手機可帶走使用,而且可以開熱點,

沒有這個我也無法和Albert碰面,因為才待30小時,本來是不打算辦網路的。

DSC03739.jpg

介紹一下~Albert是一位香港的部落格格友,因為這幾年很常留言互動而認識,

本來是網友,但1年半前我們在通化街夜市約了碰面宵夜之後,就可稱為朋友啦~

在開票前有先諮詢過Albert,元旦附近的香港會不會很多店和車班休息而不方便。

確認沒問題後才開票,但並沒有約碰面,因為我臨時才說要去,怕耽誤人家夫妻的連續休假。

結果事後他跟我說,他的Master也很想和我們見面,只是她中午沒有空,

拖到晚上又怕打擾我們的旅遊計畫,哎呀~雙方實在都太客氣了,

不用怕打擾好嗎?因為這次我們根本沒~有~計~畫~,哈哈哈~

我寫在手機的只有:中國冰室、太平館、壹火鍋(其實都是他之前推薦的餐廳)。

沒想到Albert回我:「嘩!冇可能再火鍋吧」,哈哈哈,還真的被他說對,吃不下火鍋QQ

最後我們約在人超多的旺角站出口A碰面,人多到像滿街都是拍電影的臨時演員。

DSC03760.jpg

從地鐵出口A走三分鐘就能抵達中國冰室,理論上超適合觀光客來,但沒啥旅遊書提起。

不過這冰室周圍攤販林立,店舖的門面又很低調,第一次來還真容易就會走過去。

冰室地址是旺角廣東道1077A號地舖,總算認識廣東道其實不只是海港城的面貌,

DSC03902.jpg

廣東道1號是海港城,1000號則是熱鬧街市,這趟可算是廣東道深度之旅了XD。

DSC03761.jpg

中國冰室原開設在上海街,於1963 年才遷移至旺角廣東道,這張是當時街市的樣子。

DSC03790.jpg

據說這50年來,除了加裝空調外,就沒有再進行裝修,所以完整保持了60年代的風格。

DSC03786.JPG

抬頭看到這吊扇、欄杆和時鐘,入店後彷彿時間都靜止了(但那時鐘是有在走啦XD)。

DSC03787.JPG

木製樓梯經過多年的使用,邊緣已有凹陷和磨損。

DSC03784.jpg

後來才知最好用餐角度是二樓欄杆邊的座位,因為可以監視一樓,就像許多電影情節^^。

DSC03785.jpg

DSC03788.jpg

經Albert介紹才知道好多電影都在這拍過,

DSC03789.jpg

DSC03791.jpg

像是在電影《PTU》中,冰室成了機動部隊吃宵夜的地方,在這部影片的1小時3分處有幾分鐘的畫面。

據說還有《新不了情》,但我不是很確定,應該是劉青雲和丈母娘談判的地方?約1小時4分處。

雖然沒看過《PTU》這部電影,不過看到地板和牆壁的馬賽克拼貼風格和老式卡座,

還有剛剛提到的那些歷史痕跡,就已經很興奮來到一個「老香港」的地方!

DSC03763.jpg

直到阿姨講著廣東話問我們要點什麼時候才醒過來,啊~~我聽不懂她說什麼~~~

這是刻板印象(也有可能是事實),我總覺得當服務生講廣東話時聽起來都很咄咄逼人。

還好Albert也咕嚕咕嚕(因為聽不懂)的應對點餐,觀光客們就安心了XD,

其實聽Albert講廣東話和講普通話時,聽起來也像完全不同的人,氣場完全不同啊!

DSC03766.jpg

雖然不是我們點餐,也不是我們付賬(感謝Albert招待),但還是可以介紹一下菜單。

價格和一般茶餐廳差不多,供應的餐點也是炒飯、炒麵、湯麵和多士,加套餐有飲料這樣。

DSC03764.jpg

DSC03765.jpg

點完餐終於可以安心的照相了。

DSC03767.jpg

那個Albert,下次合照你可以再往前一點嗎?胖的人很在意這種事的!

DSC03769.jpg

這是帳單~通常都是拿到一張紙寫上數字,只是這家的紙條更節省一點XD

研究了一下,應該是叉燒餐肉自選雙拼送一杯阿華田33HKD,轉福字麵加4HKD=37HKD

豉椒牛肉炒河40HKD加鴛鴦5HKD=45HKD,和7HKD的波蘿油,右上角是帥氣的Sign。

DSC03783.jpg

上菜時有被份量驚嚇到,想到晚上還要吃火鍋就有點想擦汗。

一大盤炒河粉上鋪滿牛肉,肉多塊吃起來也嫩,不過記得要先拌勻否則吃到後來河粉會黏住。

吃到一半之後加上了甜辣醬也不錯,還蠻提味的。

DSC03773.jpg

不過當初Albert跟我提到這家冰室,應該是因為這是香港少數使用福字麵的茶餐廳,

因此我們就點了這麼一碗麵,搭配叉燒和餐肉。

香港福字麵跟台灣王子麵有著一樣的地位,都是許多人小時候的回憶,也都可以直接乾吃。

但說來慚愧,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香港吃這種麵,

因為不是很喜歡吃湯湯水水的東西,所以我連公仔麵都沒吃過,

這樣好像也無法比較出和其他家有什麼不同,不過這碗麵很好吃就是了^^

DSC03779.jpg

DSC03777.jpg

結果我們吃了兩大盤,Albert才吃菠蘿油配鴛鴦,這樣對嗎?XD

DSC03782.jpg

但比起吃美食,那天的隨便亂聊更開心,和上次見面相比,這次我們溝通程度大幅提昇。

因我和老婆聽不懂廣東話也不會說,Albert是可以聽普通話但說不太有把握,

上次聊天是中英夾雜外加手機輸入,這次我還以為是我的廣東話聽力進步(怎麼可能XD),

原來是Albert多聽了很多首張學友的國語歌,所以普通話進步了不少~

DSC03781.jpg

亂聊的結果,我已經忘了為什麼我們要停留這家有好幾十年歷史的茶店?

位於旺角亞皆老街21號地下的清河堂,裡面的招牌、之前老闆的照片和店內都很有歷史感。

DSC03792.jpg

最後選了一杯百草茶10HKD,據說可以清大熱、祛濕滯、治感冒和理腸胃。

我們就在店門口喝,掌門大姊把蓋子拿開給我們,喝完再將杯子還他。

DSC03795.jpg

重點是~超~超~超級苦的,有青草茶再加上中藥水藥的苦程度,

DSC03793.jpg

但喝完是會回甘,而且感覺真的有治病功效,因為良藥苦口啊!XD

DSC03796.jpg

經過新填地街,Albert想跟我解釋這附近是填海填出來的。

但我的目光移不開這家朗源賓館,想到幾天前我跟Albert說,

今天(1/1)我訂不到比5000台幣更便宜的住宿了,再便宜的都只剩下看起來怪怪的賓館,

Albert問我這就是怪怪賓館的意思嗎?只能說這家很經典,訂房網照片看起來比較好些。

DSC03799.jpg

之後行經郎豪坊,來到彌敦道,這條路好忙,昨天跨年徒步封街,今天法輪功遊行。

DSC03800.jpg

DSC03801.jpg

DSC03803.jpg

連仙女都來迎接我們了^^

DSC03805.jpg

還逛了一直都很吵的西洋菜南街,很多人也很熱鬧,

DSC03806.JPG

DSC03810.JPG

印象最深的有自己唱KTV很開心的攤位,還有佔地拍照的攤位(雖然不知這裡要拍什麼)。

DSC03822.JPG

沿途Albert開始跟我分享每個大樓廣告租金要多少錢,有點不知道他為什麼要跟我講這個,

直到走到這,他才跟我說他幾年前還在上一家補習班時,也有一個大廣告在這。

DSC03811.jpg

他還特地住了對面的榮華旅舍一間房,來拍攝自己廣告的平行視角,

然後他用手機給我看當時廣告的照片,哎呀~好壯觀啊,而且不太像本人啊XD

事後想想我真的太壞了,現在拿我的婚紗照給別人看,應該也會被說差很多吧T_T

DSC03813.jpg

之後去走了女人街(通菜街),在此要跟我老婆說抱歉,

因為我以為這次不會走很多路,所以鼓勵她穿靴子,

結果誰知當地導遊安排的這麼紮實,她說當下還好,但回到酒店腳底快要起水泡了XD

DSC03820.jpg

女人街什麼都有賣什麼都不奇怪,不過也不會特別想買什麼就是了。

DSC03821.jpg

又走回彌敦道來逛信和中心商場。

DSC03823.jpg

這裡的對象是以年青人為主,販售日本動漫、電子遊戲、小說雜誌和運動鞋等雜貨,

據說在1990年代有「信和指數」,就是明星相片在信和中心的銷量越高,人氣越高。

DSC03825.JPG

商場內也有少數販售色情光碟的店舖,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家就開在佛堂用品店旁。

還有一家是專賣創意小巴車牌的店,本來牌上應該是寫終點站的中英文名,

但上面卻寫上你厚多士,英文還假鬼假怪的寫上 U THICK TOAST,真是笑死了。

關於厚多士事件,就請移駕維基百科啦,這邊就不提了。

不過踏入信和中心,讓我覺得這裡像極了台北西門町的萬年百貨,有機會也可以來看看!

DSC03824.jpg

最後Albert還帶我們去一個地方,在砵蘭街,原來這條街曾有紅燈區之稱,

不過其實他沒特別說我們也沒發現,的確夜總會是密集了點。

但可能因為是天還亮的關係,總覺得台北林森北路的那排按摩店還比較不純一點XD

DSC03826.JPG

DSC03832.jpg

途經有機器人服務生的金旺餐廳,後來據說這半年實際應用的情形不太好,

DSC03827.jpg

所以目前看起來都在當擺飾的樣子,但也是因為這個噱頭讓生意不錯喔!

DSC03828.jpg

原來我們的最後一站是這裡,好旺角購物中心。

DSC03829.jpg

好旺角主要以買賣各國郵票、錢幣、古董、洋酒和鐘錶......等收藏品為主。

裡面有著眾多店舖,但卻安靜不吵鬧。

許多店家用心佈置和排列讓這好像郵票錢幣博物館。

DSC03831.jpg

最後我們在下午五點道別,短短兩小時半的時間卻讓我寫了這麼一大篇~

倉促成行,想說這次能吃到幾樣東西、吸個空氣就很不錯了吧?

因為有Albert的帶路,讓這趟旅行多了和朋友拜年的意義,行程一整個豐富許多,

(而且晚上的行程多半也是Albert想的,只是只有我們自己去實踐而已^^)

2017年有個美好的新開始,真是太感謝啦!下次來台灣提早約一下啊!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香港30快閃旅系列文章: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607519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sultt。旅行的意義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albertlaw
  • 正在難波浪費時間的我,看完這文,粉感動呢。
  • 是等飛機的好讀物~^^
    不客氣~感謝你讓這次有個完整的紀錄~

    sultt 於 2017/01/16 15:42 回覆

  • albertlaw
  • 福麵來本來就是,不用加錢的。至於脹單的 break down,我也不知道。
  • 了解,確定我們吃的是福麵就好^^

    sultt 於 2017/01/16 15:4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