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21.jpg

早上07:30出發,在上野車站寄好行李,兩人背著背包前往伊豆。

搭JR到東京轉新幹線至三島,沿路都可以看到富士山,這麼好的天氣一定要把握,

DSC01514.jpg

所以去了一個賞富士山的景點,轉搭伊豆箱根鐵道時決定提早在伊豆長岡下車。

DSC01765.jpg

伊豆長岡站有點小,不過裡面還是有Yamazaki便利商店和賣店,等巴士時可以利用,營業時間:07:00-19:00。

DSC01567.jpg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今天要去的是伊豆の国パノラマパーク(伊豆之國全景公園 Panorama Park)。

空中全景公園本身不用門票,但是上下山的纜車來回要1600日幣。

車站裡的觀光小手冊裡有折價券,或是先上網列印折價券也可以,每人折100日圓。

DSC01569.jpg

交通還算簡單,到伊豆長岡站後,在一號月台搭巴士,下車後搭纜車即可到達。

DSC01571.jpg

巴士費用是170日幣,要自備零錢,約20分鐘一班車,至「伊豆の国市役所」下車。

DSC01568.jpg

有兩路線可搭:温泉場北口循環巴士或往シーパラダイス(Sea Paradise)的巴士。

後者會多繞一圈至宗德寺,因此是第18站,車程約15分鐘,前者是第11站,車程約10分。

DSC01570.jpg

下車處在居酒屋「和」前,右轉徒步約2分鐘就可以看到纜車站的停車場。

回程前往伊豆長岡的巴士則是在另外一處等,背向纜車站至馬路左轉,走過市役所後到達。

IMG_6596.jpg

回程的路線挺繞的,不過因為是最後一站,所以不用擔心,車程約15-20分鐘,車資一樣。

DSC01763.jpg

穿越停車場就抵達纜車站,車站除了賣店和廁所以外,還有用餐處,機能豐富。

DSC01575.jpg

DSC01576.jpg

搭乘纜車就是為了翻越這個山頭,車程約7分半,全長1800公尺。

DSC01577.jpg

DSC01579.jpg

車廂可乘坐六人,在人不多的時候,可以兩個人搭乘一台纜車^^

DSC01580.jpg

DSC01586.jpg

DSC01761.jpg

DSC01588.jpg

剛好此時附近的山頭黃黃綠綠的,相當精采呢!

DSC01759.jpg

DSC01593.jpg

飛躍伊豆之國市,該市是在2005年由三個町合併而成,目前人口只有五萬。

DSC01601.jpg

DSC01738.jpg

天氣如果更好些,可以看到箱根那邊,不過因為富士山超級清楚,已感覺幸福。

DSC01755.jpg

DSC01745.jpg

DSC01736.jpg

DSC01609.jpg

DSC01741.jpg

下車後就是富士見觀景台,可清楚看到日本最深海灣的駿河灣和日本最高山的富士山。

DSC01644.jpg

DSC01691.jpg

還能看到許多高爾夫球場XD

DSC01642.jpg

DSC01639.jpg

駿河灣內像小斗笠般的小島是淡島,查資料才知道島上居然有海洋公園!

DSC01714.jpg

因為看到富士山太興奮,大概拍了一百張富士山的照片(然後角度還一模一樣)。

DSC01626.jpg

DSC01646.jpg

DSC01689.jpg

DSC01647.jpg

DSC01658.jpg

第一次看到富士山有個大洞,原來這是其寄生火山~寶永山噴發所形成的寶永噴發口。

DSC01705.jpg

明明這個公園不是很大,卻很有事的分成四個路徑,走起來都是5-8分鐘,

我這次走的是駿河Course和狩野川Course,是最外圈。

本來以為最外圈風景最美,結果判斷錯誤,不僅沒什麼特別風景,

連可360度展望的山頂展望台、富士見足湯和百體地藏尊都沒去到!

唉~也算留給自己再去一次的理由啦,下次一定要記得走山頂展望Course!

覽車1.jpg

不管選哪一個Course,最後都會走到一緩緩向上的散步道,剛好此時有楓葉,很有氣氛。

DSC01664.jpg

之後爬幾步階梯就會抵達公園最西側的展望台。

DSC01665.jpg

在此可以看到遠方的天城山脈、狩野川和大仁町的街道。

DSC01667.jpg

右邊一點是修善寺溫泉區的方向,中間山上有房子的地方是待會會經過的New Town。

DSC01672.jpg

回纜車站時別忘了去幸福之鐘敲一下,是由日本婚紗教母桂由美認證的戀人聖地,

DSC01682.jpg

據說兩人一起敲響鐘聲願望就會實現喔!

感謝兩位日本女生幫忙拍照,整理照片發現我們一直搭同樣巴士到達與離開,實在太巧。

DSC01684.jpg

回程我算是走了天城Course和狩野川Course(反正就是沒走山頂展望啦QQ)。

本以為木屐塚很恐怖,看標示才知,這是紀念為伊豆長岡溫泉飯店鞠躬盡瘁的木屐們XD

DSC01694.JPG

途經小巧的葛城神社。

DSC01698.jpg

DSC01697.jpg

沒有花但是有楓葉的花富士。

DSC01699.jpg

這是丸太木造運動廣場,親子玩樂的好地方。

DSC01701.jpg

最後我們在可以看風景的かつらぎ茶寮,點了富士見烤糯米丸子。

據說是使用富士山熔岩石製作的爐子來燒烤的糯米丸,頗有人氣XD

就用這串鹹死人的丸子與富士山道別吧~

DSC01712.jpg

下山後搭巴士回到伊豆長岡站,因為巴士誤點,讓我這趟終於達成了跑月台的成就。

跑上車才發現其實下一班十分鐘後就有Orz,繼續前往今天的重點修善寺。

IMG_6548.jpg

雖然踩月薪嬌妻的景點很重要,不過因為那些點多半在修善寺溫泉街周邊,

所以我們決定先前往較遠的修善寺自然公園,因此搭乘往虹之鄉而非修善寺溫泉的巴士。

而前往虹之鄉的巴士比較少,在第三巴士月台候車,約30-60分鐘一班,車資310日幣。

DSC01778.jpg

通常車程是13分鐘,但其中有幾班會繞修善寺的New Town一圈,車程會多一倍的時間。

不過班次很稀疏,是無法選擇要不要去New Town的,就當免費參觀別人的別墅吧XD

DSC01886.jpg

虹之鄉是一個四季都有花可以看的收費異國風庭園,有點像沒有遊樂設施的豪斯登堡。

而修善寺自然公園是不用門票的楓葉林地,兩者在旁邊,

但因為佔地都很大,下車還是要認明「もみじ林」這站,才不會走冤枉路。

參觀前記得要先過馬路至對面,確認回到修善寺溫泉的巴士時間,班次真的不多。

剛下車看到一大片枯枝有點傷心......

DSC01797.jpg

但順著停車場來到入口,就有一棵很美的百年銀杏樹,讓人重建信心XD

DSC01800.jpg

當時也有不少日本當地的旅行團前來。

DSC01798.jpg

自然公園位於修善寺溫泉的北側山地,佔地約80公頃。

地圖很有趣,看了等於沒看,反正公園的左半邊就是給你滿滿的大~楓~葉!

不過修善寺自然公園有名的不只是紅葉,春天的櫻花也是相當有名的。

DSC01830.jpg

據說這裡有一千多棵紅葉,今年的紅葉祭是從11月15日至12月5日。

對於倒數第二天能看到這麼多紅葉,已經相當滿意知足。

DSC01816.jpg

DSC01818.jpg

DSC01815.jpg

當然也要注意一下觀賞/拍照技巧,那些枯枝、那些落葉,都不要去看去在意了XD

DSC01808.jpg

DSC01858.jpg

公園整體坡度是緩緩往上,千萬別怕累,爬上去有彩蛋的!

DSC01827.jpg

DSC01828.jpg

DSC01846.jpg

最高處是富士見台,沒錯,富士山我們又相見了,今天不知道見了幾次^^

DSC01837.jpg

DSC01841.jpg

IMG_8383.jpg

有時候發現全部黃色的葉子更好看。

DSC01848.jpg

繞一圈從忠魂碑這裡下來,應該是當地軍人會所設立的。

DSC01854.jpg

DSC01855.jpg

但從這裡下坡有一小段是沒有柏油路的,下過雨後可要小心走。

DSC01857.jpg

對今天所觀賞到的楓葉狀況很滿意,我們大概待了50分鐘。

DSC01862.jpg

DSC01864.jpg

回到路口處的露天市集,此時陽光從雲裡透出,發現最美麗的楓葉居然在此!

DSC01869.jpg

DSC01865.jpg

所以買了甜酒200日幣和修善寺特產~黑米餅磯辺焼き100日幣,在此坐下賞楓休息。

DSC01873.jpg

DSC01868.jpg

甜酒的製作好像要一直攪拌,裡面會喝到一些白米,其實非常好喝,喝完身體也暖。

但在飛機上看了「你的名字」後,喝時一直想這酒該不會也是這樣發酵的吧@@

DSC01882.jpg

紫米餅外包海苔,內包紅豆餡,熱騰騰超好吃,

也算是填補兩人中午只吃了一個日劇中出現的幕之內便當的飢餓感。

DSC01877.jpg

另外還買了一盒柚子的砂糖漬,其實是買錯了,我本來想吃吃看旁邊的獅子柚,

想說買剝好皮的比較不麻煩,但後來好像是用不同種的柚子,還好蠻好吃的XD

DSC01866.jpg

之後我們搭乘巴士回到溫泉街,車程約15分鐘,之後行程請看這篇

DSC01876.jpg

如果是先到溫泉區再去虹之鄉或自然公園的旅客,注意一下在溫泉區等車的位置喔!

時刻表被圈起來的部分要去公園通那裡的路邊等車,而非在修善寺溫泉區的車站。

DSC01900.jpg

附上修善寺自然公園楓葉狀況的網站,紅葉時幾乎每天更新,好認真經營的地方!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2016.東京賞楓旅系列文章: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606811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