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06.jpg

上篇敘述為了《月薪嬌妻》跑去住宙SORA渡月莊金龍這家旅館。

但如果單純這樣就花上來回交通費真的有點說不過去呢,所以就多跑了幾的地方。

本篇先介紹前往修善寺溫泉的交通,再來介紹和拍攝月薪嬌妻有關的修善寺溫泉景點。

不過我們當天的遊玩順序是:伊豆之國全景公園(パノラマパーク Panorama Park)、

修善寺自然公園(もみじ林),最後才是修善寺溫泉街。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前往修善寺溫泉最彈性快速的是搭乘新幹線至三島站,轉搭伊豆箱根鐵道駿豆線至修善寺。

出站後搭乘伊豆箱根巴士或新東海巴士前往修善寺溫泉。

火車路線.jpg

新幹線東京至三島的車資:指定席4520日幣、自由席4000日幣、回數券3660日幣。

因為有停靠三島站的新幹線都是比較慢的車,像是ひかり或こだま,自由席車廂也多,

DSC01478.jpg

個人覺得除非是大假日,否則買自由席或回數券就好,回數券一套六張,可供3人來回,

人數不足3人或想更便宜,可前往金券店購入回數券,我們這次買到的價格是3640日幣。

DSC01524.jpg

另外新幹線車票都包含一段東京都區內至東京/品川車站的JR,可以加減利用。

注意不能中途出JR站,且去程入站或回程出站一定要是東京都區內的JR車站。

kunai_tokyo.gif

我們這次搭乘的是N700系こだま639號。

DSC02354.jpg

DSC01480.jpg

如果天氣好的話,坐新幹線雙人座那邊,過新橫濱站後就可以看到富士山了!

DSC01494.jpg

DSC01505.jpg

沒有坐到這個位置也不用傷心,因為在三島月台往北看,也能看到富士山。

DSC01517.jpg

看富士山這件事是需要一點運氣,如果你方向對了還看不到也不用費心找了,

同樣的月台,同樣的位置,我們隔天回來時就是雲啊霧啊~

DSC02346.JPG

新幹線月台上的桃中軒有販賣《月薪嬌妻》男女主角在電車上吃的幕之內便當,780日幣。

DSC01519.jpg

雖然有貼上販賣小廣告,不過賣便當阿姨超冷漠的...便當也有點冰,飯很硬,

DSC01518.jpg

其實不用急著在這買,因為在JR南口出站後還有一家桃中軒,感覺這的便當會比較保溫。

DSC01526.JPG

JR三島南口出站後,旁邊一咖啡色車站,就是伊豆箱根鐵道駿豆線的三島車站。

DSC01525.JPG

其實JR三島站裡也有前往伊豆箱根鐵道三島的聯絡口,想走近路或不買便當的可以利用。

DSC02343.jpg

題外話,想前往新景點三島大吊橋去看富士山的旅客,要在JR三島站前轉巴士前往。

時刻表如圖,約30-60分一班車,來回可購買一日券みしまるきっぷ,能省下一點零頭。

DSC02344.jpg

回到正題,三島至修善寺的鐵道車資是510日幣,車程34分鐘。

DSC01527.jpg

因此除非是當日來回,或中途下車好幾個地方,否則買一日券1020日幣不太划算。

DSC01528.jpg

月薪嬌妻粉注意:可尋找廣告是「韮山反射爐世界文化遺產登錄」的車廂入座。

DSC01531.jpg

因為這裡就是最後男女主角不想結束這趟溫泉旅,進而牽手和親吻的地方。

(還好車廂沒什麼人,相機放對面座位自拍起來不羞羞)

DSC02332.jpg

DSC01765.jpg

當然在車上吃著劇中的便當也是一定要的啦!

DSC01536.jpg

不知道便當是不是在月台上吹風很久的關係,飯整個超級硬的,

男女主角是怎麼做到可以挖飯時不把飯噴到別人身上呢XD?其他料的部份,就一般日本便當的水準。

DSC01546.jpg

抵達修善寺車站,西出口有廁所和置物櫃,南出口有巴士站和計程車站。

雖然有不少置物櫃(開放時間:06:00-23:00,只能放三天),

但抵達時發現置物櫃幾乎全滿,大行李還是建議先在東京處理比較好。

DSC01780.jpg

除了以上新幹線轉伊豆箱根駿豆線的方式外,有個更省力氣的作法:搭乘特急踊り子号

這是JR和伊豆箱根鐵道合作的列車,可從東京出發不用轉車直達修善寺。

DSC01772.jpg

車資跟新幹線加電車後差不多,指定席4710日幣、自由席4190日幣。

不過平日一天只有兩班、禮拜天三班、禮拜六四班,乘車時間會比新幹線加轉車多30分鐘。

DSC01771.jpg

從修善寺車站至修善寺溫泉在一號月台搭巴士,是由伊豆箱根巴士和新東海巴士聯營。

DSC01779.jpg

車程7-10分鐘,車資220日幣,班次很多,約10-15分鐘一班,車子於這兩站間巡迴開。

DSC01787.jpg

修善寺車站意外的新穎,有便利商店和賣店可以逛,Pokemon也很多,等車不會無聊。

IMG_6508.jpg

如果真的不想等、有大行李或多位同行,可以搭計程車,

小型中型計程車價差很少,至修善寺溫泉約1200日幣,叫車電話:0120-16-0818。

DSC01774.jpg

前往溫泉的巴士會經過很美的狩野川和修善寺橋,第七站就是修善寺溫泉,車程約十分鐘。

DSC01793.jpg

DSC01795.jpg

巴士是巡迴開,因此上下車地點是同一處,要自備小鈔零錢車上付款,沒有售票口。

DSC01899.jpg

車站對面有Yamazaki便利商店,營業時間:07:00-22:00,是我在溫泉區唯一看到的一家。

DSC01902.JPG

如果真的很不喜歡電車轉巴士,又不在意車程時間多60-90分鐘的人(共約3小時),

可以在新宿搭高速巴士,一天兩班,單程2570日幣,來回4600日幣。

DSC02322.jpg

全車指定席,建議事前購買!於修善寺溫泉站上下車地點也是在這裡,網頁資料按這

DSC02321.jpg

修善寺溫泉巴士站就在老牌旅館菊屋旁邊(當然這家的住宿費用也偏貴)。

DSC02319.jpg

交通介紹完畢,接下來介紹月薪嬌妻相關景點:修善寺溫泉周邊散步路線

其實除了日劇加持,這個散步路線早在2009年於米其林指南中就拿到2星囉!

沿途指標還算清楚,下巴士後沒有看地圖,最後想去的點都有去到。

修善寺4.jpg

溫泉街比我想像的不熱鬧,賣吃的店很少,商店也不是一般溫泉街的風格。

DSC01904.jpg

沿途有幾家傳統遊戲店,但從到達至離開時都沒有看到營業,也沒看到招牌。

DSC02306.jpg

在這家創巢堂(營業時間:09:30-16:00,週四休),買了很可愛的貓貓背袋和餐布墊。

DSC01905.jpg

DSC02659.jpg

主因是跟我們家克卜勒王子非常的像,克皇本人也親自認證了(踩)。

DSC02665.jpg

DSC02669.jpg

雖然接近楓葉尾聲,溫泉區還是有幾棵狀況很不錯的。

DSC01908.jpg

DSC02309.jpg

DSC02005.jpg

這裡有很多紅橋,包括日枝神社前的渡月橋、楓橋和桂橋等,橋下的桂川是狩野川分支。

DSC01917.jpg

而修禪寺前的是虎溪橋,劇中男主角在這座橋上說:「就是那棟最高的建築」。

DSC01911.jpg

宙SORA的確是這裡最高的建築,在畫面左上方。

DSC01958.jpg

畫面正中間的免費足湯是「独鈷の湯」,據說是修善寺溫泉的發源地。

DSC01915.jpg

日劇拍攝時正舉辦菊飾祭,因此沿路和橋上都綁有菊花,不過這活動在11月中就結束囉。

修善寺1.jpg

這裡也如其他日本觀光景點,每座橋都有加催神力,像虎溪橋是戀愛成就,

楓橋是結婚祈願,剛好劇中男女主角就走這兩座橋呢,這週的大結局會靈驗嗎?XD

DSC01995.jpg

 

在桂橋和楓橋之間,有一小段竹林步道,

DSC01967.JPG

DSC01968.jpg

雖然距離不長,但兩旁竹林高聳很有氣氛。

DSC01994.jpg

DSC01985.JPG

竹林中間有一大圓椅可讓遊客休息,日劇中男女主角也有走過此處的畫面。

DSC01984.jpg

修善寺跟月薪嬌妻相關的最後景點就是這座楓橋啦,男女主角走過後就接旅館的場景了。

DSC02007.jpg

而這座楓橋也很恰如其名,兩旁的楓葉溪谷很美呢!

DSC02002.jpg

DSC02000.jpg

接下來介紹一下在溫泉街周邊,但沒有在日劇出現的景點。

可以喝的弘法之湯,在虎溪橋附近。

DSC02308.jpg

剛得知修善寺時,以為有這座寺廟,其實修善寺是地名,地名的由來是這座修禪寺。

DSC01944.jpg

DSC02314.jpg

因為志在參觀楓葉,廟裡的建築我們沒有認真看,而是有紅葉的地方就停下來拍照。

DSC01924.jpg

DSC01928.jpg

DSC01946.jpg

DSC01931.jpg

DSC01926.jpg

DSC01937.jpg

DSC01939.jpg

修禪寺不需要門票,但其庭園在11月的最後十天有秋季特別公開,門票200日幣。

我們錯過了這個,但光免費參觀區域的紅葉就讓我們很滿意了!

DSC01948.jpg

DSC01953.jpg

比較特別的是居然在寺廟中央有類似假日市集的攤位,還真少見。

DSC01930.jpg

DSC01955.jpg

本篇就寫到這裡,下篇介紹修善寺自然公園的紅葉林和伊豆之國全景公園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2016.東京賞楓旅系列文章: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606811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