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20.jpg

前言

為了新垣結衣破例改變遊記發表的順序,第一篇先來介紹這次的溫泉飯店。

因為出發前兩個禮拜才買機票,本來對行程沒有規劃,只想要去呼吸東京的空氣。

後來想說去一個地方泡湯放鬆一下好了,但是要去哪呢?

箱根?不想再搭第六次海盜船了…河口湖?萬一沒有富士山不就變成日月潭了...

日光鬼怒川則是在紅葉情報上顯示楓葉已枯,還是坐新幹線跑去更遠的地方呢?

還好就在這個時候,日劇《月薪嬌妻》播了第六集,而且交通方式並不困難,

於是訂了據中所拍攝的溫泉旅館,旅行後半段就變成月薪嬌妻的打卡之旅了XD

DSC02030.jpg

《月薪嬌妻》是日劇《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略稱《逃げ恥》,維基百科按這裡

第六集女主角的阿姨用刷卡存下的五萬點,讓男女主角去修善寺溫泉住宿甜蜜一晚,

但男女主角只是契約結婚的關係,所以這趟員工旅遊/新婚旅行的尷尬互動就很有趣啦~

本篇只會介紹住宿,下篇會介紹修善寺溫泉的景點/拍攝景點和交通。

其實旅館只有出借大廳、包廂個室餐廳、大廳走廊和庭園,客房並不是拍攝地。

因為劇中倆人要睡一大床才是重點,但本旅館全部都是和室,因此房間是另外搭的景。

也因為這樣,就可以訂最便宜的方案來省省錢XD

在樂天訂房下訂「2階客室+会場食だから訳アリ☆お得なお気軽滞在5400円引☆」,

代價是沒有行李搬運至房間、沒有倒茶服務,簡單說就是沒有女將服務。

然後是最低樓層(2F)客房,早晚餐要在餐廳和別人一起用餐(非日劇中的個室包廂餐廳)。

不過第六集播出後,訂房就相當踴躍,只剩下12/04這天有房,還特別調了行程來住。

此方案一泊二食費用是一房一晚39998日幣+兩人的溫泉稅300日幣,約台幣11000左右。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本文開始

搭乘巴士至修善寺溫泉站後,徒步約600公尺、7-10分鐘,

沿著修禪寺、桂橋和竹林小徑,緩緩徒步而上,兩旁有不是很熱鬧的商店街。

如果是Google Map上的位置會把你帶到停車場,需要再往上走一小段斜坡。

DSC02009.jpg

選擇修善寺溫泉後,一直很關心這裡的紅葉情報,可惜最近下了幾場雨,楓葉已是尾聲。

但這裡還是很美,當我們拍照留念時,旅館人員發現了我們,幫我們合照,帶我們入內。

DSC02016.jpg

大廳內有沙發、賣店(營業時間:08:00-21:00)和很不起眼的櫃檯。

DSC02029.jpg

DSC02110.jpg

大廳也是全館唯一提供免費WiFi的地方,帳號密碼在櫃檯旁邊。

櫃檯在劇中是女主角的前男友和他的女伴耍賴要改晚餐主菜的地方。

DSC02113.jpg

入內後坐在跟劇中主角一樣的位置,等待辦理入住手續,內心的滿足感已經滿點~

(男女主角坐在這,等待飯店人員回復能否將Double Room改回Twin Room)

DSC02019.jpg

迎賓飲料是熱的柚子茶,工作人員簡單跟我們介紹房間的注意事項、介紹男女大浴場、

選擇晚餐和早餐的用餐時間,推銷晚餐是否額外需要加點酒,還有是否需要貸切風呂。

DSC02025.jpg

然後一秒就被發現是日劇迷,所以被工作人員詢問要不要幫忙拍照留念。

只能說粉絲被體貼成這樣的時候,簡直就是一整個歡喜啊!

DSC02036.jpg

旅館在幾處都有貼上A4大小的彩色影印廣告,好像很怕人家不知道這是月薪嬌妻拍攝地XD

順便介紹一下,旅館共29間客房,最高是七樓,每層樓只有五間客房,

2樓有客房會在個室客滿時作為包廂用餐使用,3樓有客房作為按摩室。

另外大浴場「浮天」在3樓、餐廳在2樓、貸切露天風呂在5樓、Lounge在一樓。

DSC02041.jpg

在退房的時候,女將還拿了一張廣告給我當紀念,

而且還作勢要我不要聲張給其他旅客看到.......(哈哈哈,那我po在這裡好嗎?)

月薪嬌妻.jpg

像塔吉鍋的搖椅坐上去好搖好恐怖,但想想結衣曾經有坐過只好忍耐(是在搞什麼啦!)。

DSC02038.jpg

前往電梯的走廊,就是男主角和女主角說「怎麼會有人要和(前男友)那種男生交往」之地。

DSC02040.jpg

再來要跟大家分享這旅館的大賣點,就是他擁有15000坪的庭園。

而我們剛好趕上這個季節尾聲,庭園紅葉黃葉交疊,美不勝收!

DSC02116.jpg

在第六集擔任劇情轉場的魚池就是從這角度拍攝。

DSC02033.jpg

出旅館大門後左轉就可以進入庭園,劇中男女主角是撐傘從庭園的階梯走下來後進入旅館。

其實這是繞路,省路路線就是我們剛剛走的斜坡柏油路啦~

DSC02119.jpg

庭園的照片綜合了第一天傍晚和第二天早晨,光線不同,感受也截然不同。

DSC02285.jpg

庭園也有一個搖椅,結衣也有坐在上面拍照過喔!(在此感謝老婆的不殺之恩)

DSC02283.jpg

天黑前在房間換上了浴衣才出來庭園逛,個人覺得浴衣和男女主角是一樣的,

但上面袖的不是網友說的SOUSOU這個品牌,反正心裡覺得一樣就好了啦>//////<!

DSC02144.jpg

DSC02140.jpg

庭園真的好美,讓我們這趟旅程有個完美的回憶。

DSC02151.jpg

造園者好厲害,就算是這樣的空間,小橋流水、瀑布、燈籠等元素都有,而且不會突兀。

DSC02290.jpg

DSC02288.jpg

DSC02142.jpg

走出茅草屋門,也就是柏油路斜坡再往上,還有很高聳的森林,

DSC02291.jpg

DSC02298.jpg

DSC02131.jpg

DSC02292.JPG

有空也可以來這裡走走,做個森林SPA~

DSC02293.jpg

DSC02294.jpg

這裡有造型特殊的太極躺椅,如果沒下雨真想來這躺一躺,感覺很療癒。

DSC02296.JPG

旅館內有許多花藝和雕塑,顯出經營者的品味,但也有些是很可愛的雕塑,

像庭園入口處有一尊可愛的狸貓木雕,寫著「祝你的夢想實現,圓夢之狸(夢みる狸)」。

可是最後面幹嘛加上「我是女生」,真是太搞笑了,怕我們看不出來嗎?XD

DSC02282.jpg

將你的煩惱種子吃光光的鳥雕塑。

DSC02287.jpg

電梯旁的生動人形木雕和為住客旅人祈福的福貓(福ねこ),

都是靜岡三島市雕刻家下山曻的作品,令人印象深刻。

DSC02105.jpg

DSC02239.jpg

1F大廳旁有小小的Lounge,在兩個時段提供免費咖啡,可是我看都沒有人在裡面喝,

很害怕免費的最貴,所以就不敢踏入,時間是:15:00-17:00、19:00-20:45 。

DSC02108.jpg

接下來介紹的是和拍攝無關的場景~我們這次住宿的客房XD

我們這次住宿的是301號房,房名すみれ,一種花(好混啊你)。

雖然是邊間,而且對面就是按摩房和大浴場的入口,不過沒有聽到什麼噪音,

後來還覺得這房間的位置超方便,浴衣一穿走幾步就到浴場~

而且本來訂房方案是只能住在二樓,因此三樓已有升級之感,相當滿意。

DSC02044.jpg

入內後有擺放拖鞋的鞋櫃,前玄關就有三疊大。

DSC02049.jpg

玄關前方是冰箱、茶杯和洗手間,右轉是房間。

DSC02051.jpg

冰箱內裝了幾瓶付費飲料,價格跟販賣機差不多,熱水瓶旁有茶葉和茶杯可以使用。

另外,旅館除了1F的賣店,在1F還有冰淇淋和飲料的販賣機。

DSC02054.jpg

廁所是有點舊的TOTO免治馬桶,而且還是粉紅色!

裡面有一個小洗手臺,上面有SARAYA的洗手皂和酒精。

DSC02057.jpg

房間部分共有12.5疊大,印象中除了跟團,我好像是第一次住到這麼大的和室。

DSC02052.jpg

座椅旁有貴族氣息的扶手,雖然沒有女將,但桌上已經擺放著迎賓點心和熱毛巾。

點心是宙SORA自己做的紅豆餡饅頭,還有烤魚乾,個人覺得口味普通。

DSC02099.jpg

房間裡的設備跟一般和室差不多,沒什麼特別,一側是衣櫃和棉被櫃。

DSC02080.jpg

另外一側的櫃子上有針線盒和看起來應該是頗有年紀的定時燈吧?

DSC02077.jpg

DSC02087.jpg

衣櫃內有保險箱、手電筒、浴衣、外套、大毛巾、襪子,還有盥洗袋。

DSC02081.jpg

備品籃內有刮鬍刀、梳子、浴帽、髮圈和化妝棉,

和一般溫泉旅館的大浴場不同,這些備品需要自行攜帶喔!

DSC02082.jpg

盥洗袋有小毛巾和牙刷,這三樣東西都很注意的有藍和紅兩個顏色。

DSC02091.jpg

因為我們是邊間,窗戶直直看出去的風景不是很好,

DSC02079.jpg

不過如果移動到其他角度,還是可以看到庭園的景色。

DSC02078.jpg

除了房間外,還有快10平方公尺的広縁,這裡有桌椅和TOSHIBA的電視。

話說房間太大也有缺點,想躺在床上看電視也不行,

另外雖然有三處共六個插頭,但全部離被子好遠,不能邊躺邊幫手機充電。

DSC02059.jpg

從這加寬的走廊往外看出去,也能全覽庭園最美的部份喔!

DSC02064.jpg

走廊這還有很大的洗手臺,內有大毛巾、漱口杯、Aura Scent水蜜桃洗手皂、

SHISEDO的頭髮保養品和鬍後水、KOIZUMI的吹風機以及宙SORA自己出的美容液。

DSC02069.jpg

從洗手臺這裡進入浴室,裡面有小小的檜木風呂、蓮蓬頭及POLA的洗髮、護髮和沐浴乳。

DSC02074.jpg

在這裡泡澡還可以瞄見庭園景觀,但這裡是一般熱水不是溫泉,所以我們沒泡。

DSC02073.jpg

這間小浴室的窗戶還有開關呢,可以瞬間變成雲玻璃,讓你安心泡澡。

用完晚餐之後回來,發現桌子已經移動成就寢的位置,但卻沒有看到鋪好的床。

想想大概是因為訂購了便宜的住宿方案,要自己鋪床吧?

熟練的把床墊棉被拿出來,卻發現有少給白色的床單,不知道要怎麼鋪。

結果此時旅館員工突然敲門,而那時候我穿的很少,整個大驚嚇的跑去躲起來XD

DSC02229.jpg

還好有老婆幫我應門,原來是床還沒鋪完,大概鋪到一半被叫去做事了吧?

DSC02232.jpg

果然他拿著我們找不到的白色床單和另外一套浴衣進來,這套穿起來也還不錯啦~

DSC02234.jpg

棉被是羽絨被,然後床墊有加厚,加上今晚的美食與溫泉,放鬆後得到一夜好眠。

DSC02231.jpg

接下來介紹一下大浴場/露天風呂,男女都位於三樓,每天20:00男女浴場會互換。

開放時間:15:00-24:30&05:30-09:30,19:30-20:00用餐時間會關閉清潔。

DSC02043.jpg

拖鞋鞋櫃旁有夾子,比較不會穿錯拖鞋。有鎖沒鎖的置物櫃還蠻多的,大可放心泡湯。

DSC02101.jpg

浴場外有黑豆茶和修善寺名水免費享用,泡完喝這個好舒服。

DSC02102.jpg

接下來不方便拍照,就用一下官網的圖囉。

下午的時候,我是『光の露天風呂』這邊,

這座風呂是這裡的招牌,泡在裡面像是浮在空中上的「光之方舟」一樣。

Y328926133.jpg

曾在2004-05年Panasonic舉辦的「Nashop lighting awards」獲得優秀賞。

我泡的時候是快天黑,所以演唱會或在燈箱裡泡湯的感覺沒有那麼強烈XD

Y328926134.jpg

有個怪怪的地方,就是這裡的露天風呂都要通過內湯才能抵達,有種內湯是洗腳池的錯覺...

室內浴場部分還有溫水池、熱水池、冷水池和桑拿,

另外光之露天風呂這邊還多了一個意義不明的洞穴風呂,躺在裡面真的很無言......

而我總共泡了三次湯,都沒有超過三個人的時刻,每次都有包場感覺得超爽!

Y328926187.jpg

換場之後來到「夕燒之露天風呂」,很可惜已經天黑沒有看到夕陽。

不過隔天早上泡的時候,可以面對達摩山,不怕羞站起來的話還能看到街景。

33588905.jpg

這個室內浴場一樣有著偌大的開放感,也有溫水池、熱水池、冷水池和桑拿。

Y328926137.jpg

Y328926189.jpg

浴場內沒有刮鬍刀、梳子、浴帽、髮圈、化妝棉和毛巾。

但是有洗臉、洗髮、潤髮、沐浴乳、化妝水和乳液,以及黑色的棉花棒。

備品有旅美人、馬油還有柿涉三個牌子可以選,吹風機有tescom和Panasonic的。

 

最後介紹餐食,晚餐時間有18:00、18:30、19:00,早餐則是07:30或08:00可以選。

晚餐和早餐都是在2樓的「翠山」餐廳,

DSC02228.jpg

有五組客人同時用餐但都有隔開,不會覺得沒有隱私,只是女將只有兩人略顯不足。

DSC02267.jpg

訂最便宜的住宿方案最擔心的就是晚餐了,不知道會怎麼樣,心情超忐忑,

還好菜單一樣是密密麻麻,出菜一樣是分成三組,並不會吃不飽。

DSC02188.jpg

第一組的菜色充滿秋意的色彩,就讓我慢慢介紹囉~

DSC02178.jpg

DSC02181.jpg

DSC02177.jpg

開胃酒是用蜜柑釀的,酸酸甜甜,小菜是以濃色辣醬油醃漬的烏賊,新鮮又提味!

DSC02172.jpg

另外一開胃菜是黑染胡麻豆腐加上濃郁的柚子味噌並灑上石榴點綴,很美!

DSC02173.jpg

位於正中央的前菜,有種秋風掃落葉,通通裝在畚箕裡的感覺XD

裡面有鯖魚壽司、鮟鱇魚肉凍、牛八幡卷、像銀杏葉的起司、像紅葉的蛋糕,

兩個串物分別是小馬鈴薯和銀杏果,還有炸蓮藕片。

這幾樣吃起來最特別的是以京都八幡山產的牛蒡配合多汁牛肉的牛八幡卷,還有魚肉凍。

DSC02169.jpg

再來送上生魚片,份量不多,可是每一樣都很新鮮又好吃,而且沒有任何腥味。

紅魽肉質彈牙有嚼勁、甘海老超甜,烏賊上放著水前寺的海苔,

DSC02184.jpg

最後是長得很像鮭魚的天城紅姫あまご,入口即化,令人難以忘懷。 

DSC02182.jpg

上菜的速度還蠻慢的,可能跟人手不足也有些關係,

中間的空檔,女將一桌桌送上這次住宿的紀念品和幫忙合照。

DSC02193.jpg

禮物是一張一樓大廳的福貓木雕明信片和SORA之湯的溫泉粉,還蠻有紀念價值的。

DSC02194.jpg

主廚招待(不在菜單上)的蛤蜊松露濃湯,已經處理成綿密的奶泡,好香好好喝。

DSC02196.jpg

這次的鍋物是紅葉鯛のピリ辛鍋,其他配菜還有水菜、葱、烤豆腐、舞菇和紅葉麩。

DSC02198.jpg

不論是火鍋的湯頭、烤豆腐和鯛魚肉都很好吃!

DSC02210.jpg

第二階段是肉料理,擺盤也是很有秋天的氣息。 

DSC02200.jpg

朴葉上擺著使用遠州小麥做成的烤豬肉派包,搭配菇菇、茄子、山藥、青紅椒和松子。

DSC02206.jpg

像柚子皮的碗裝著今天的酢物,使用芥末醋,酸酸辣辣,

DSC02211.jpg

裡面有荷花、干貝、螃蟹、魚皮、胡瓜、紅蘿蔔、白蘿蔔、海帶等。

DSC02215.jpg

雖然每一樣都一點點,但吃到這裡,還是會被最後的飯和湯擊垮。

飯使用修善寺的紫米,湯是紅味噌蜆湯,搭配醃菜。

DSC02216.jpg

甜點也很特別喔,是肉桂蘋果奶泡湯佐果凍和烤起司蛋糕。

吃的時候要先將奶泡湯大部分喝掉,然後再將剩下的奶泡拌入果凍裡吃。

DSC02222.jpg

隔天早餐的份量也還蠻驚人的,我們是最慢吃完的客人,後來發現因為只有我們吃完啊!

DSC02247.jpg

開胃飲料是蘋果檸檬青汁、甜點是微酸的水蜜桃優格,附上可配飯的梅子和哇沙比海苔。

DSC02253.jpg

蒸籠打開是蒸野菜,地瓜、花椰菜、香菇和紅蘿蔔,灑上旁邊附上的山葵粉更讚!

DSC02271.jpg

中央部份有胡麻醬四季豆、香菇魚板、海苔醬佐豆子、明太子醬花枝、山藥鮪魚和玉子燒。

DSC02261.jpg

碗打開是包裹著野菜的炸麻薯,搭配炸蝦醬。

DSC02269.jpg

小鍋打開是手作豆腐,搭配醬油、蔥花、薑末等提味,真是入口即化又好吃!

DSC02263.jpg

最困難的是鲹魚一夜干,好多小刺,很勉強的吃完了,

旁邊的小包包是用松子、海苔和紫蘇做成的。

DSC02250.jpg

當然還有好大一鍋白米飯和螃蟹熬煮的味噌湯,這頓飯後來吃的有點喪志,實在太飽~

DSC02272.jpg

吃完早餐回到房間後,房間已經整理好了,並且送了兩瓶富士山天然水。

DSC02276.jpg

獎勵看到這裡的月薪嬌妻迷們,其實個室用餐處也是一個拍攝景點。

就是男女主角隔天吃早餐,然後和女主角前男友那對尷尬相遇的地方。

雖然我不是在這裡用餐,但有給他去「參觀」一下。

DSC02244.jpg

餐廳的名稱叫做「雲之庭」,因為從入口看,走廊的人就如同雲般在建築物內漂浮移動。

DSC02301.JPG

以上,報告完畢!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Hotel Info

修善寺溫泉~宙SORA渡月莊金龍

Check-in:15:00 / Check-out:10:00 

地址:〒410-2416 静岡県 伊豆市修善寺3455

電話:0558-72-0601

官方網站:http://www.kinryu.net/html/

2016.東京賞楓旅系列文章: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606811

飯店住宿心得專區: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620573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