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93.JPG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因為入住當晚是我的生日,也是我們結婚兩週年紀念日。

這麼特別的一天,選間好飯店來慶祝是這趟最重要的事情。

不了解曼谷房價的,可能以為這間很貴,其實河景房一晚一房兩早餐才5443台幣,

來這玩真的心情會很快樂,物超所值,所以這兩晚的飯店就這麼決定了!

由於這天很重要不能出錯,我在Hotels.com訂房後,於入住一週前寫信給香格里拉,

確認預約外,也告知因為是生日和紀念日,然後希望能安排高樓層、非吸菸房和一大床。

對方回覆ok,還要我回信告知當天抵達飯店的時間,他們好方便準備,感覺真窩心~

DSC07179.JPG

大廳氣派但不俗氣,報到櫃檯有好多員工,馬上有人走出來接待我們。

DSC07180.JPG

門童在我們下計程車時就很迅速地把我們的行李拿走,

這兩天只要拿著行李出現在大廳都是這樣,馬上有人來接走行李,

第一次很不自在,之後就覺得不用拉行李好舒服喔~原來高級飯店是這麼回事!

只要被門童發現,他們會主動靠近問你要去哪裡,需不需要叫計程車,非常專業和專心。

DSC08094.JPG

離開時跟服裝最特別的門童合照,他不僅親切而且動作好多,我們反而變成木頭人了XD

DSC08095.JPG

不過在Check-in時就有點落漆,因為他們沒有記得我原本的要求。

首先說沒有我訂的河景一大床,問我們能不能接受兩小床併床,但房間擁有較好的景觀。

因為我本來訂的就是河景房,我不以為然的覺得這是安撫話術,不過當下也只好說好。

(雖然很想知道說不好會怎麼樣?)

DSC07181.JPG

再來是拿我的護照影印時,才發現今天是我生日,跟我說生日快樂。

讓人覺得我的Email都白寫了,真的有人看過我的信嗎?那還寫信問我幾點到飯店幹嘛?

確認時就有告知是結婚週年和慶生,不升級就算了(誤),還給我兩小床真的很不ok啊!

補一下晚上大廳的照片,我覺得晚上的大廳反而更美,中間的座位是Lounge Bar。

DSC07189.JPG

DSC07188.JPG

香格里拉有兩個Wing,在三樓有通道連結,我們入住的是香格里拉Wing,

不過BTS比較靠近Krungthep Wing,所以走起來也要快10分鐘才會到BTS站。

DSC07191.jpg

很多人喜歡住宿在Krungthep Wing,據說內裝風格很泰式很特別,走道的確有這種調調。

DSC07515.JPG

當天搭船才知道,原來Krungthep Wing目前正在進行維修,所以河景房才這麼缺吧?

DSC07194.JPG

我們住宿在828號房,據說香格里拉Wing的客房就是和其他連鎖分店相似的內裝佈置。

DSC07588.JPG

但我覺得房間佈置也還蠻有泰國風格的啦,並非網路上所說的商務感。

房間內外以榆木鑲板設計為主,配以精緻的雕刻圖案。

DSC07505.JPG

因為還有行程,所以等行李到房間後就出門,當時還是兩小床的狀態。

DSC07506.JPG

晚上九點半回到房間,還沒插上房卡前,首先讚嘆的是房內看出去的夜景,好美!!

DSC07523.JPG

看了昭披耶河好一陣子,河上五光十色的遊船緩緩移動,完全吸引了我的目光。

DSC07524.JPG

開燈之後是驚喜,原來他們還是有記得,真是一整個好害羞啊~

DSC07528.JPG

用玫瑰花瓣圍成的愛心,中間放著一張可愛的卡片。

而且併床併的沒啥痕跡,除了床頭櫃有點離開床鋪以外。

DSC07534.JPG

DSC07535.JPG

電視櫃上放著酒店Lobby層的The Chocolate Boutique送來的禮物。

左手邊的那個是我的生日禮物,右手邊的是週年禮物。

DSC07541.JPG

底座是香甜黑巧克力和苦甜巧克力,愛心造型撥開也是巧克力喔!(吃到最後有膩XDD)

DSC07537.JPG

電視櫃上也有一張卡片,內容雖然是列印的,但還是讓我們開心過了頭。

DSC07538.JPG

DSC07540.JPG

所以最後還把玫瑰花瓣拿去泡澡>//////<

DSC07539.JPG

接下來好好介紹房間吧!客房面積36平方公尺。

DSC07530.JPG

床偏硬而枕頭軟但都很舒服,枕頭一人有兩個,下午兩小床時還有兩個抱枕。

羽絨被倒是薄了點,睡到一半覺得冷氣很冷~

只有靠窗那側的床頭有插座,左右床頭櫃都有擺放一瓶贈送的礦泉水。

DSC07529.JPG

床對面是40吋SAMSUNG液晶電視和辦公桌,電視櫃上也擺放兩瓶贈送的礦泉水。

DSC07531.JPG

電視櫃下方是SAMSUNG DVD播放機,冰箱有擺付費飲品,只剩下1/3空間。

據說這裡有免費租借DVD的服務,不過我們早出晚歸就沒有去確認了。

DSC07565.JPG

DSC07542.JPG

電視櫃右邊是酒杯、茶杯和快煮壺。

DSC07564.JPG

電視櫃左邊最下方是迷你吧,(喝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

DSC07569.JPG

然後左邊稍上方是Dilmah的四種茶包,有甘菊茶、早餐茶、茉莉花茶和日式煎茶,以及雀巢三合一咖啡包。

除了該有的糖和奶精外,還附上玻璃攪拌棒,有高級感~

DSC07570.JPG

辦公桌的抽屜打開是網路線和縫紉組。

DSC07547.JPG

桌面的蓋子打開,裡面有兩個插座、網路線,以及可將電腦連接到電視的接頭。

DSC07548.JPG

靠近衣櫃處有小化妝檯和行李架。

DSC07571.JPG

衣櫃上面有備用棉被,下方有長絨浴袍、飛利浦熨斗和熨衣板。

DSC07573.JPG

另一半衣櫃有可以放筆電的保險箱,最下方是免費擦皮鞋服務,將皮鞋放在提籃內即可。

DSC07576.JPG

房間附有電蚊香,住宿期間沒感覺有蚊子,但因為飯店就在河邊還是用一下好了。

DSC07572.JPG

厚厚的免洗拖鞋放在窗台的沙發前,小茶几上每天都會擺放新鮮迎賓水果。

DSC07526.JPG

比較可愛的是水果前面還放一本「泰國有名水果介紹」,是怕阿斗仔不知道嗎?

DSC07561.JPG

原來山竹的英文是Mangosteen啊~

DSC07560.JPG

只可惜兩天都沒有山竹,而且除了火龍果以外,其他還是台灣的水果好吃啊!

DSC07562.JPG

DSC07563.JPG

接下來看看蠻大的浴室,喜歡浴室的色調與擺設。

DSC07579.JPG

除了乾濕分離外,也有很大的浴缸,花灑的水很強很舒服,但馬桶水超弱要多沖幾次。

DSC07581.JPG

DSC07580.JPG

化妝檯左側抽屜是飛利浦吹風機,裡面有專用插座。

DSC07582.JPG

化妝檯右側有放大鏡和備品,右側牆壁上有音量控制,可以在浴室聽電視機的內容。

備品是香格里拉專用洗浴用品,有洗髮乳、潤髮乳、沐浴乳、身體乳液和香皂。

DSC07585.JPG

還有牙刷、棉花棒、髮圈和浴帽,比較特別的是給了一條旅行用的高露潔牙膏。

DSC07587.JPG

房內有免費WiFi,下載速度有7Mb/s,實際使用上還行。

DSC07589.jpg

房間表現水準之上,但最棒的還是窗戶外的河川景觀,坐在沙發上看書看河景很不賴。

DSC07657.JPG

不論晴天陰天,各有風采,下方就是香格里拉的主游泳池。

DSC07659.JPG

DSC07656.JPG

入住時說給我們的房間是Better View,我不以為然的覺得這是安撫話術。

但今早發現躺在床上看出去的角度,好像有這麼回事?

DSC07663.jpg

可以很清楚的看到BTS捷運、遊船、河濱夜市摩天輪和橋上的塞車XD,

DSC07661.JPG

示意圖:紅色圈圈是我們的房間,窗戶看出去幾乎是正對昭披耶河的角度。

DSC07672.JPG

DSC07668.JPG

而稍微側一點,右方那棟就是半島酒店啦,從這個角度來看,香格里拉的河景房風景較佳。

DSC07670.JPG

早餐原本是在1F的NEXT2 Cafe,但可能禮拜日用餐人數較多吧?

在經過Volti ristorante and bar時就被招呼說用餐這邊請。

這家原是橫跨1F和2F(lobby)的義大利菜餐廳,早餐的用餐時間是06:30-10:30

DSC07651.JPG

入座時就有專人問你要咖啡還是茶,五星酒店的早餐從一開始的感覺層級就不同了。

DSC07653.JPG

有現做的魚丸麵線,比蘇閣索的好吃,料也比較多。

DSC07618.JPG

DSC07646.JPG

取餐空間稍小,但因為用餐人數少,反而吃起來比較沒有壓力。

冷盤有沙拉、燻鮭魚、火腿冷肉和綜合起司,燻鮭魚切好厚一塊,相當重本,火腿也好吃!

DSC07621.JPG

另一排是法式吐司、烤番茄、馬鈴薯、香腸、脆培根、肉丸、炒蔬菜、蛋炒飯和白飯。

DSC07628.JPG

有現煎蛋捲和荷包蛋的廚師。

DSC07629.JPG

麵包果醬區,有多種可頌、丹麥卷和瑪芬。

DSC07635.JPG

現切烤蜂蜜火腿、豆漿和油條、明治的水果優格。

DSC07648.JPG

DSC07633.JPG

牛奶榖片、堅果果乾區,果汁有柳橙汁、蘋果汁、芭樂汁和西瓜汁,水果也有五種。

DSC07634.JPG

DSC07637.JPG

這家餐廳的外面就是泳池,但可能天氣太熱,沒人在室外用餐。

DSC07638.JPG

第二天我們直接前往Volti ristorante and bar,卻被指引前往NEXT2 Cafe,

結果這邊人好多,入場要排隊,另外用餐位置好像有分,我們這區都是兩個人一組的,

DSC07943.JPG

雖然離取餐區比較遠,但好像也比較安靜比較有情調一些,桌上放有多種果醬。

DSC07920.JPG

這裡有昨天沒有的冰淇淋,選口味時服務員會按鈕讓內部旋轉,好炫喔!

冰淇淋的口味也很特別,我們吃了荔枝、草莓、藍苺、泰式奶茶和木瓜。

DSC07921.JPG

早餐的內容和昨天差不多,不過就是陣仗看起來比較大,所以不用太在意分到哪一家了。

DSC07958.JPG

沙拉、冷肉和燻鮭魚都和昨天一樣,多了四種壽司,可是壽司的飯吃起來很軟不好吃。

DSC07948.JPG

DSC07923.JPG

水果多了蘋果、西洋梨和火龍果,果汁除了原本的四種外,還多了兩款綜合果汁。

DSC07926.JPG

現煎荷包蛋和蛋捲、現切烤蜂蜜火腿和現做魚丸米粉都一樣。

DSC07932.JPG

DSC07935.JPG

今天點了放超多磨菇的現煎蛋捲,然後荷包蛋可以指定不同熟度。

DSC07954.JPG

這一區昨天沒有,有薯餅、叉燒包、鮮蝦燒賣、燕麥粥和料超多的海鮮粥。

DSC07934.JPG

不過擺盤上今天這家用了大量的LC鍋,有比較奢華的感覺。

DSC07940.JPG

DSC07933.JPG

這家餐廳也有室外用餐區,而且還是在河邊喔,但也是沒看到人在這用餐。

DSC07961.JPG

DSC07962.JPG

DSC07960.JPG

餐廳旁的游泳池,是個像在蔥鬱熱帶樹林中的漂亮休憩地。

DSC07966.JPG

DSC07965.JPG

在入口的鳥籠裡領取床單,到沒有人使用的座位上把床單鋪上,

DSC07968.JPG

工作人員就會到你的座位,給你擦身體的毛巾和礦泉水,好貼心。

DSC07969.JPG

我們選的位置就是正對半島酒店看河景,在此晒一下太陽(晒久會熱@@)。

DSC07964.JPG

游泳池開放時間:06:00-20:00,池水乾淨,也不會太深,

DSC07970.JPG

只有大概四分之一有圍起來的地方是250cm深,其他都只有120-140cm左右。

DSC07660.JPG

泳池只有兩個泡泡床,不過床很大,一次可以躺兩個人。

DSC07967.JPG

再往Krungthep Wing的方向走,會看到兩艘HORIZON CRUISE的船。

這是香格里拉頗負盛名的自助晚餐遊船,要預約,時間是每天19:30-21:30。

DSC07972.JPG

旁邊漂亮的柚木涼亭是泰式餐廳Salathip,開放時間:18:00-22:30。

DSC07971.JPG

酒店1F還有商務中心和禮品店,Jim Thompson在這裡也有分店。

DSC07979.JPG

離酒店最近的BTS是Saphan Taksin站1號出口,這個出口剛好有上行的電扶梯,

雖然這樣,不過其實飯店離車站有一段路,建議有行李時搭計程車會舒服很多。

嫌計程車太貴,出口附近也有很多嘟嘟車等著載客,飯店對面也有類似夜市的商場,敢吃的話有很多吃的。

DSC07511.JPG

到達地面後,背向昭披耶河往前走,左手邊第一條巷子轉進去就可以看到香格里拉的Krungthep Wing。

DSC07508.JPG

進入Krungthep Wing後搭電梯至3樓,走連接通道至香格里拉Wing,這樣走才有冷氣吹。

DSC07191.jpg

DSC07516.JPG

DSC07517.JPG

請這位服務人員幫我們拍照,結果她拍了好多張。

DSC07991.JPG

老婆這件好融入這裡的感覺~這就是我們昨天分別在MBK和河濱夜市買的衣服XD

DSC07992.JPG       DSC07989.JPG

總結~雖然事前的訂房聯絡和入住櫃檯出了點問題,

不過香格里拉有親切的員工、大方的送禮、好吃的早餐、舒適的客房和美好的景觀,

讓人覺得不虧是國際級的連鎖五星酒店,品質有保證。

而且在昭披耶河畔的眾多飯店中,香格里拉的價格算是高貴不貴的,絕對值得一試!

 

Hotel Info

曼谷香格里拉酒店

入住:14:00/退房:12:00

地址:89 Soi Wat Suan Plu, New Road, Bangrak, Bangkok, 10500, Thailand 

電話:(+66 2) 236 7777 

電郵:slbk@shangri-la.com

官網:http://www.shangri-la.com/cn/bangkok/shangrila/

 

飯店住宿心得專區: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620573 

真的泰舒服系列遊記: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603573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