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874.JPG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今天是這趟旅行唯一走景點的日子,在眾多地方我們挑了大皇宮和臥佛寺。

由於這兩處沒有空鐵或地鐵直達,出站都需轉搭計程車,因此坐船是個不錯的選擇。

(MRT最近站Hua Lamphong,BTS最近:National Stadium或Phaya Thai或Ratchathewi。)

搭乘空鐵至Saphan Taksin站,出站後走幾步就可以看到中央碼頭Central Pier(Sathon)。

我們要搭的是昭披耶河交通船(Chao Phraya Express Boat),

上次沒做功課買了一日券150泰銖,但其實除非跑很多個點,否則很難划算。

如果只想要去大皇宮和臥佛寺的人,可以買單程票,來回一趟最多80泰銖。

DSC07071.JPG

到達碼頭第一步,確認船尾的旗幟是什麼顏色,還有船的方向是向北還是向南。

離臥佛寺最近的碼頭是N8(Tha Tien):藍旗、橘旗和無旗的船有到。

大皇宮則是N9(Tha Chang):橘旗、綠旗、無旗,或N★(Maharaj碼頭):藍旗。

要到鄭王廟需在N8碼頭換船到對岸,票價3泰銖。

DSC07050.JPG

不過一般觀光時段,最常見的船隻還是藍旗和橘旗,不想細究的人研究這兩個旗就好。

橘旗平日每5-20分鐘一班,假日每20分鐘一班,票價15泰銖,營運時間:06:05-19:05。

藍旗每30分鐘一班,票價40泰銖,時間:09:00-21:00,16:30後有開往河濱夜市的船班。

DSC07047.JPG

看到網友分享什麼藍旗因為票價貴,所以人比較少,假的!!!

我也有看過人多到快掉出來的藍旗船,反正只差25泰銖,

除中央碼頭因為人太多,一開始會將藍旗和其他船的排隊隊伍分開外,其他有船就上囉!

但藍旗觀光船座位比較多是事實,且會有一個不知道在講哪國話的導遊在前方導覽。

DSC07049.JPG

這次去程搭橘旗,回程搭藍旗,不用先買票,上船會有人拿鐵桶找你收票。

準備差不多的零錢才是重點,會找錢但若你拿張千元大鈔,人家也不一定找得了!

DSC06864.jpg

坐船邊比較好拍照,但要慎防晒傷和被水濺到。

從中央碼頭往北的話,一開始右手邊比較有看頭,會看到很多高級飯店。

DSC06866.JPG

DSC06865.JPG

曼谷香格里拉、蓮花大酒店、曼谷東方文華和皇家蘭花喜來登。

DSC07068.JPG

DSC07064.JPG

DSC07062.JPG

DSC07060.JPG

舊海關和CAT電信塔。

DSC07061.JPG

DSC07057.JPG

往南回望,對岸是曼谷希爾頓千禧酒店。

DSC07056.JPG

右側白色建築是半島酒店,其後方是Klapsons The River公寓酒店。

DSC07059.JPG

沒有介紹的另外三種旗幟,都只有平日的特定時段才有營運,詳細請參考下方連結。

現場寫的時間和官網不一樣,要相信誰請自行判斷,還是有船就搭吧~

無旗幟:06:45-07:30&16:00-16:30,每20到25分鐘一班,票價10、12、14泰銖。

綠旗:往南06:10-08:10,往北16:05-18:05,每15到20分鐘,票價13、20、32泰銖。

黃旗:往南06:15-07:00、08:00-08:20、17:00-17.30,每5-10分鐘一班。

           往北 16:00-20:00,票價20、29泰銖。

各旗路線圖:http://www.chaophrayaexpressboat.com/en/services/route-print.asp

交通船其他資訊:http://www.chaophrayaexpressboat.com/en/services/

DSC06863.JPG

DSC06862.JPG

在N9碼頭下船後,徒步5-10分鐘,會到達大皇宮的門口,觀光客很多,要有耐心~

這邊有服裝規定,服裝不合格的可以先去門口借個裙子圍起來。

下半身不能穿七分褲和短於膝蓋的裙子,也不能穿緊身褲和有破洞的褲子。

上半身不能露出肚子和上臂,還有不能穿拖鞋!

DSC06867.JPG

門票500泰銖,是綁在一起販售的作法,內有玉佛寺和大皇宮的門票一張、

皇家裝飾品及錢幣博物館門票一張,還有距離五公里遠的五世皇柚木行宫......等門票一張。

今天也不知道是怎麼摸時間的,反正買完票已經是11:30了,太陽超大,

所以還真的去參觀了裝飾品及錢幣博物館,裡面冷氣好強好舒服,

展覽的內容算是走過去很有趣,但不用花太多時間細看的等級,可惜不能拍照。

DSC06869.JPG

入內後會先看到玉佛寺,作為皇室舉行宗教儀式的地方,

是曼谷最重要的寺廟,由拉瑪一世在興建大皇宮時一併建造。

DSC06876.JPG

DSC06889.JPG

每年按照熱季、雨季、涼季,國王都會親自來替玉佛更衣,玉佛有對應季節的三套衣服。

這邊借用11年前大學畢業旅行時的照片,有請當時的導遊為大家解說。

IMG_5266.JPG

殿內均繪有壁畫,入內不能拍照,但我們有坐在搖滾區第一排仔細的欣賞玉佛和壁畫。

殿外門窗框上貼滿金箔與彩色玻璃,門板及窗板鑲有貝殼,工法相當精緻,維修也很認真。

DSC06908.JPG

DSC06909.JPG

圍繞在寺廟邊的大鵬鳥,是拉瑪二世的徽記,現在是代表皇室的圖騰。

DSC06902.JPG

這次故意在11年前大學畢旅時一樣的地方照相,吃著三年前吃過的店家,

什麼地方變了?什麼沒變?這幾天常常陷入這樣的思緒。

IMG_6675.JPG

這次曼谷行,訂的時候不知道茲卡病毒的事,最後決定出發前沒懷孕才去。

但為了防蚊,取消了比較偏僻的地方,盡量以市區和百貨公司為主。

除了每兩小時噴一次防蚊液頗辛苦以外,衣服也為了防蚊都穿淺色的衣服。

淺色衣服加上婚後發福.......夫妻倆看起來都像懷孕了QQ~

所以這趟拍人像比較少,因為很少拍到滿意的...

先說就是請不要誤會而恭喜我們,但可以祝我們早生貴子啦XD~

DSC06886.JPG

在主殿北方,有三座佛塔,分別是錫蘭式樂達納舍利佛塔(由拉瑪四世所建)、

純泰式藏經閣(內有拉瑪一世寫的藏經)和父祖皇室宗廟碧隆天神殿。

DSC06887.JPG

其實可以走上去近距離參觀,但當天在迴廊裡迷失方向,最後居然就被我繞出去了......

DSC06873.JPG

不過也沒那麼可惜啦,因為裡面的塔與塔都太接近了,很難構圖...走近也不一定能拍好。

DSC06912.JPG

DSC06904.JPG         

玉佛寺的走廊共有178幅圖畫與韻文,講述「拉瑪雅那Ramayana」的故事,

環廊壁畫在拉瑪三世時繪成,經整修後完整保存了泰式的描繪風格。

DSC06872.JPG

DSC06871.JPG

會迷路有一部分跟脫水也有關係吧,又熱又渴,差點蒸發。

在玉佛寺出口不遠處,就有官方自售的飲料攤,芒果汁25泰銖,礦泉水10泰銖。

販賣的方式很特別,一次只放一種飲料來賣,其他種會停售。

DSC06913.JPG

為什麼我知道呢?因為我喝完芒果汁,才發現我已經走出玉佛寺了,又再次走回這裡。

在玉佛寺和大皇宮之間有警衛看守,貌似只能單向通行,不能再次進入玉佛寺。

問了那位警衛我們可不可以回去玉佛寺,他一開始說Why not?害我們高興了一下!

後來他才說Why not come back again? 白眼都翻到後腦,直接說不行不就好了嗎?

DSC06918.JPG

大皇宮完全仿照大城的皇宮建築,包括濱河位置和內部格局。

面積有218400平方公尺,由拉瑪一世親手規劃,興建於1783年,泰皇現已不住在這。

DSC06914.JPG

拉瑪五世所建的宮殿~節基皇殿(Cakri Group),1867年建造,兼具歐式與泰式風格。

最頂層存放歷代國王、皇后的靈骨,中間層是謁見廳,

DSC06919.JPG

 

參觀重點是有九層華蓋的御座,最下層是御林軍的總部,目前為兵器博物館。

兵器博物館我們也有進去看,只不過裡面好熱又不能拍照,馬上退出XD

DSC06942.JPG

遇到三位好心人士很認真的幫我們拍合照,這次沒帶腳架也有好多角度的照片,真是幸運!

DSC06930.JPG

DSC06934.JPG

DSC06926.JPG

這次雖然不小心錯過了大半的玉佛寺,但也算有所獲得啦,

原來畢業旅行的時候節基皇殿在整修呢,這次總算看到全貌!

IMG_6702.JPG

後方是因陀羅殿和偉大護國神殿,是說大學時很有勇氣穿寬的橫條紋是怎麼回事啊?!

DSC06916.JPG

IMG_6700.JPG

節基皇殿的右手邊有一個精美絕倫的小涼亭-阿蓬碧莫亭(Aphonphimok Parast Pavilion),

這座涼亭位於宮牆上方,是拉瑪四世建來作為登上御座大象用的,也是泰國知名建築之一。

DSC06943.JPG

DSC06933.JPG

阿蓬碧莫亭後方是經典的暹邏建築兜率皇殿(Dusit Hall)。

DSC06951.JPG

下圖左邊是阿蓬碧莫亭,右邊也金光閃閃的是迦藍耶殿。

DSC06949.JPG

最後來到出口處的草坪遠眺玉佛寺,在這裡拍照要抓緊時間,

DSC06971.JPG

DSC06967.JPG    DSC06954.JPG

DSC06961.JPG

因為會有源源不絕的旅行團, 想當年我就是其中之一XD

泰國團體照.jpg

大皇宮和臥佛寺是徒步可以到的距離,就不用再坐船了,

途經皇宮外的騎馬衛兵,其他就寫在下一篇囉~

DSC06952.JPG      DSC06977.JPG

 

真的泰舒服系列遊記: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603573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