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08.JPG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這篇就從抵達曼谷蘇凡納布機場後最重要的兩件事開始~換錢和前往市區。

如果使用台幣換匯的話,最好的換匯方式是去泰國找民營Exchange,直接用台幣來換。

1000台幣是最被接受的,2000台幣有些店家不收,有些店家會給2000台幣比較差的匯率。

至於100、500也可帶幾張,像這次最後一天差一點點錢時就有被救到的感覺XD

 

因為怕第一天會找不到換匯的地方(事後證明是不必要的擔憂),

所以出發前先在台灣銀行換了一點,匯率是1泰銖:0.9538台幣,也就是泰銖1.048:1台幣。

剛好可以做個比較,首先是機場內尚未出海關的Exchange,匯率居然是0.79泰銖:1台幣,

這不就是每換1000台幣,就會有1048-790=258泰銖的差距,真的非常驚人!

所以也不是在泰國看到就能換,要注意一下公告匯率喔!

DSC06665.JPG

有香港朋友Albert的推薦,讓我這次換匯很輕鬆!

他介紹了不用多走一步路、匯率又很好的換匯點,地點就在機場快線的車站入口處。

出關後可以看電車圖案,或是看”To City”,搭乘很曲折的電扶梯往下至B1機場快線樓層。

DSC06668.JPG

在車站入口有很多家換匯,包括橘色Superrich還有這次要推薦的Value Plus。

不少人推薦Superrich,不過除了特定分店,大部分匯率會比官網顯示的差0.02。

DSC06671.JPG

Value Plus匯率介於Superrich官網和Superrich一般分店的中間,

DSC06669.JPG

若在此換了2萬泰銖,會比Superrich特定分店少200泰銖,比一般分店多200泰銖的意思。

如果這樣的差距是可接受的,那在機場快線站換就好了,不用特地跑一趟還要排隊!

DSC06670.JPG

營業時間:06:00-23:30,且有兩個櫃檯同時進行不用等很久,需要看護照~

在這換到1.08的匯率,而最後一天因為錢不夠,在捷運站Superrich只換到1.07呢!

所以這次的結果大致如下,Super官網1.09>Value Plus 1.08>Super分店1.07>台灣銀行1.048>機場換匯0.79。

而這次總共換了23820台幣,得到25607泰銖,平均匯率1.075,也就是泰銖*0.93=台幣。

 

講完了錢,接下來說說如何從曼谷機場前往市區。

上次進出市區都是搭計程車,曼谷計程車便宜,但很容易碰到塞車,

所以這次只有回程因為行李多也比較慵懶搭了計程車,去程則是搭機場快線。

計程車除了跳表計費的金額,機場出發要支付50泰銖的排班費,

再來是高速公路的過路費25-75,然後是小費(司機不會找零,建議還是準備好小鈔)。

這次回程從香格里拉飯店出發,跳錶287加上高速公路75,所以最後給了370泰銖。

DSC01075.JPG

去程搭機場快線,也就是蘇凡納布機場鐵路(Suvarnabhumi Airport Rail Link)。

本來他們有分Express Line和 City Line兩種,票價差三倍,時間差一點而已。

但因為車廂不夠的關係,目前比較貴的Express Line停止營運,所以就不用選了XD

購票有人工售票和自動售票機,售票機可以在右上角切換成英文,售票機可使用小額鈔票。

共八個車站,可搭至Makkasan轉乘MRT地鐵,或是搭到終點Phaya Thai轉BTS空鐵。

DSC06673.JPG

票跟台北捷運很像,進站用感應的方式,出站用投幣的方式回收,至終點站是45泰銖。

DSC06674.JPG

營運時間大約是06:00-24:00,每小時有4~5班車,全部車程共26分鐘。

車廂內部就像是很新的捷運,但搭乘的人很多,要有站全程的準備。

DSC06677.JPG

從機場到第二站Lat Krabang,剛好是環繞機場,運氣好的話還能看到飛機降落呢!

DSC06676.JPG

抵達Phaya Thai就有空橋可以走到BTS了,在眾多沒有電扶梯的車站,這真的是福音。

DSC07177.JPG

DSC07178.JPG

抵達BTS最重要的就是買兔子卡(Rabbit Card),

買這張卡沒有什麼優點,而且也只能用於BTS空鐵系統,機場快線和MRT不通用。

但可以節省排隊換硬幣和於自動售票機上買票的時間,BTS售票機不吃紙鈔真的好可怕!

辨理新卡時需選擇至少儲值100泰銖或購買30天固定行程數量(有15、25、40或50程),

也可以同時儲值及購買30天固定行程數,系統會自動辨識。

儲值效期為最後一次增值起2年,之後儲值將失效,卡片則是5年後失效,需重新購買。

DSC06706.JPG

和上次不同的是,這次櫃員直接幫我辦了Type 1新卡,不知道是不是舊卡不能辦了?

新卡的好處是準備的錢比較少且不需要退費(因為不能退),

壞處就是實際上多了30泰銖的手續費,也就是兔子戴了墨鏡就要多30泰銖的意思......

DSC06708.JPG

這次買卡後選了30天固定行程的15程,450泰銖,最後還真的搭了剛好15次,

如果用儲值的話是483泰銖,對於自己能精準掌握,還真是佩服XD!

接下來,就進入每天的遊記囉~

 

真的泰舒服系列遊記: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603573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