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84.JPG

接下來要跟大家介紹這間,明明應該很棒,但很落漆的溫泉飯店。

為什麼明明應該很棒?道後溫泉耶!與有馬溫泉、白浜溫泉共稱為日本三大古湯。

道後溫泉約3000 年前就有文獻記載,號稱日本最古老溫泉,自古便吸引無數的文人墨客。

可能是我又期待過高了吧?(話說,三大古湯蒐集進度2/3,哈哈~)

DSC04386.JPG

但出發前有查Tripadvisor,這家是松山市89間飯店中第26名。

Jalan和樂天也都給了4.1和3.93分的評價,應該沒這麼落漆才是啊?

可能因為年老失修,又曾經倒閉過吧?(1963年開業的,並於2012年倒閉,2014年整修換老闆,改名後再開幕。)

DSC04389.JPG

門口有個銅鑼,離去時他們飯店員工會敲鑼歡送,這部分有點喜感~

DSC04385.JPG

飯店女員工的制服有點像神社裡的巫女XD

DSC04387.JPG

因為地勢關係,大廳櫃檯位於5樓,大廳有拉皮過,看起來是還蠻好的。

DSC04393.JPG

DSC04435.JPG

奥道後有分本館和別館,這次住宿在本館,七樓有聯絡兩館的通路。

DSC04438(1).JPG

本館3、5、6、7樓和別館1樓有自動販賣機,還有賣冰喔!

DSC04437.JPG

這次入住的是3714房,24平方公尺兩小床,一泊兩食24060日幣。

DSC04473.JPG

房間還算大,但打開房門後有濃濃的煙味,而且冷氣開久還是沒有消散。

DSC04443.JPG

據說可以免費跟櫃檯借空氣清淨機,但有點麻煩就沒去借了。

床上有擺放浴衣和大小毛巾,床邊有一個單人沙發,另外一床邊是暖氣。

DSC04450.JPG

彈簧床還蠻糟的,感覺彈簧都到了年限,綿被倒還不錯,枕頭像是綠豆枕,顆粒感好重。

DSC04445.JPG

對面衣櫥前有拖鞋,衣櫃內有外套、除臭噴霧、毛毯和鞋拔鞋刷。

DSC04454.JPG

旁邊可放行李的櫥櫃還有別的size的浴衣,浴衣穿起來大概是這樣。

DSC04441.JPG

DSC04475.JPG

書桌有日立液晶電視、空的國際牌冰箱,桌上有延長線、消毒過的杯子和飯店介紹。

DSC04465.JPG

書桌旁邊還有一個毛茸茸的沙發,

沙發不僅看起來有舊感,而且坐下去的沉降和觸感都讓人覺得舊到不行!

DSC04444.JPG

房間內沒有快煮壺,不過沙發前的茶几有一保溫壺,裡面的熱水到晚上泡茶都還行。

DSC04461.JPG

茶具組裡面有茶壺和煎茶茶包,茶點居然只有兩片酸梅......

DSC04463.JPG

飯店介紹關於土產的這一頁是手繪的,很可愛!

在別館一樓有投幣式洗衣機,洗劑要跟櫃檯購買。

DSC04470.JPG

床頭燈控版只剩開關燈的功能,可惜,要不然懸鈕式收音機還能聽就變成古董套房!

DSC04448.JPG

冷氣是大金的,但開到激動時偶爾會發出蟬鳴似的噪音,有夠惱人!

房內沒有WiFi,只有大廳有,但房內有提供免費的有線網路,只是我好像漏拍了?!

房內最新的是浴室,有重新拉皮過,感覺明亮很多。

浴缸也算大,不過來溫泉飯店請去泡露天風呂啊,所以我實際上沒有使用這浴缸。

DSC04456.JPG

洗髮乳、潤髮乳、沐浴乳和洗手洗臉皂,都是寶雅的。

DSC04457.JPG

備品有牙膏牙刷、浴帽、刮鬍刀和梳子,房內沒有吹風機,要在大浴場才有!

DSC04460.JPG

窗外的風景就是對面的別館,飯店位於連結松山和今治的317公路上。

DSC04481.JPG

往松山方向徒步十分鐘山路有Lawson松山末町店,所以去飯店的賣店買宵夜比較實際。

DSC04382.jpg

本館四樓有兩間賣店,比較大間的貨物齊,但營業時間短,11:00~22:00。

比較小間的森夢mart,營業時間07:00~22:00,位置比較靠近大廳和電梯。

DSC04394.JPG

在這裡買了道後溫泉的文件夾和溫泉粉,還有四國限定的杯緣子XD

DSC04477.JPG

露天風呂位於2樓,從大廳走到風呂入口還蠻久的,入口處有賣牛奶的販賣機。(風呂的照片都來自官方網站)

photo-oyu.jpg

要帶房內毛巾、浴巾去,若要使用保險箱則需帶100日幣(用完會退)。

風呂有提供給非住客使用,不過早上和深夜的時間是只有住客才能入場。

營業時間:05:30-09:00、11:30-24:00(23:30最後入場)。

photo-neyu.jpg

不過今晚這裡下超大雨,還好大部分露天池都有屋頂。

本風呂號稱西日本最大浴場~翠明之湯,有七種湯,包括寢湯和氣泡湯,

不過其實都大同小異的感覺,優點是好新好乾淨、很現代化,缺點就是沒啥氣氛。

photo-kinu.jpg

還有一個室內浴場(只有一大池),要從更衣室的樓梯往上走。

更衣室內除了需要付錢的按摩椅,還有免費的冰水機。

photo-sanjyu.jpg

這裡的備品有:棉花棒、日立吹風機、Margaret Josephine的鬍後水和頭髮調理。

洗澡的備品品牌是季の滴的洗髮乳、潤髮乳和沐浴乳。

photo-iwayu.jpg

餐廳入口位於4樓,但要再下一層才是「櫻之間」,所以實際位置是3樓。

晚餐時間18:30-21:00,早餐時間07:00-09:00,憑餐券入場。

DSC04396.JPG

雖然住宿有點落漆、溫泉普通,不過晚餐和早餐的自助餐倒是挺不錯的。

DSC04398.JPG

巧克力牛奶、紅茶、汽水、熱咖啡的飲料機,飲料也是喝到飽。

DSC04401.JPG

現殺的生魚片區,可以看到師父現場表演切魚手藝,也有炙燒風味的,新鮮又好吃。

DSC04404.JPG

DSC04403.JPG

DSC04425.JPG

各式壽司,還有很像散壽司的松山壽司。

DSC04405.JPG

現煎牛排和現炸天婦羅區,當天牛排一直吃,不知道有沒有吃了八塊XD?

DSC04407.JPG

DSC04414.JPG

日式炸雞、義大利麵、蒸籠TORO豬佐高麗菜、燻鴨肉、燻雞肉.......等。

DSC04408.JPG

DSC04411.JPG

DSC04413.JPG

滿滿一櫃的甜點,不過只有六種啦,其他層都是重複的,拿了布丁、橘子果凍、蛋糕捲,甜點都還蠻好吃的!

DSC04415.JPG

鯖魚味噌煮、魷魚芋頭煮、炸豆腐、炸蝦球…….等。

DSC04417.JPG

DSC04426.JPG

葡萄非常的好吃,一拿拿好多!

DSC04433.JPG

其實還有好多沒拍到,像這盤有無花果果凍、香瓜、梅子薯條、抹茶葛切和獅子頭。

DSC04427.JPG

早餐在一樣的場地用餐,所以菜色一樣豐富,只是沒有甜點櫃。

DSC04484.JPG

味噌筑前煮、秋葵海帶紅蘿蔔、炸茄子和小松菜、蓮藕、馬鈴薯燉肉、青豆和玉子燒。

DSC04485.JPG

配粥的醃漬物,因為不是很喜歡吃粥,這區就被我跳過了。

DSC04487.JPG

愛媛的名產じゃこ天,吃起來很像充滿魚味、被壓平過的甜不辣,烤過很好吃。

DSC04489.JPG

烤魚、配飯佐料、海苔。

DSC04490.JPG

可樂餅、培根、香腸、炒蛋。

DSC04492.JPG

冷肉、Smoothie和Lassi,這兩個顏色都太不討喜了,不敢拿。

DSC04493.JPG

沙拉區。

DSC04495.JPG

麵包區和果醬。

DSC04494.JPG

蒸蔬菜。

DSC04498.JPG

早餐也很好吃,沒介紹到的還有餛飩湯、楓糖法式吐司(這不好吃)和獅子頭。

DSC04501.JPG

從道後溫泉車站前有免費接送巴士,時間是14:00~19:00,每個整點和30分有一班。

而隔日送去道後溫泉車站只有早上09:00和10:00這兩班,都要事先預約才行!

 

Hotel Info 

奥道後壱湯の守

Check-in:14:00、Check-out:10:00

地址:愛媛県松山市末町267 

電話:089-977-1111

官網:http://www.okudogo.co.jp/index.php

山陽四國孝親旅系列文章: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602084

飯店住宿心得專區: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620573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