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45.JPG

今晚入住鷲羽山下電ホテル ,正面看起來很普通,

但車子接近時有喵到一眼飯店面對海灘的那一面,長得還蠻像台東美麗灣渡假村。

從正面走入大廳已經是3樓,服務人員擺了兩箱刮鬍刀、浴帽和其他size的浴衣可挑選,

面不改色想必很常接待團客,但散客的話,我想這些應該都是跟櫃檯要吧?

DSC03390.JPG

飯店的歷史可以從1932年說起(我的媽啊~),最早名稱是「鷲麓園」。

1955年改名「下電ホテル」,120間客房可接待500名旅客,是當時當地最大規模的飯店。

因為歷史悠久,電梯就小又少,還好我們就住在Lobby樓下,直接動手搬行李下樓比較快。

走廊透露出一股舊味,我們整團入住的是比較舊的西館(鷲麓園)。

DSC03396.JPG

會住到這恐怖房間,也不知道算不算被領隊害到,事情是這樣的~

領隊稍早在車上宣布今天大家都住和室,想統計一下有沒有不能睡榻榻米的團員。

我爸因為我媽的腰骨不好,所以跟領隊說若有兩間有床的房型就換,沒有也沒關係。

結果該飯店客滿,只剩下兩間有床鋪的,可能剛好我家人數相符吧?

領隊還把我偷偷拉到旁邊說:「給你們是很大的房間,不要跟其他團員說喔!」

懷著滿心期待,推開了我們的238和240號房,看圖可知我們的房間是別人的兩倍大。

DSC03397.JPG

但感覺這房間很久沒人住,一是在網路上都找不到這房型的住宿訂房方案,

二是因為這兩間房實在落漆的不像話,我無法相信我在日本......

感覺是因為客滿才勉強拿出來湊數的房間,

但因為我們好像是「秘密受惠者」,所以也不敢問同團團員的房間好不好。

DSC03439.JPG

開門就看到崩毀的牆壁和髒兮兮的地毯,好想跟領隊說:「其實住一般和室也可以....」,

今晚住宿是一個不知道要感謝領隊還是對領隊抱怨的尷尬。

DSC03437.JPG

房間是很大的和洋室,洋室部分的地毯,有著大開眼界的汙漬,床墊不用仔細看也有汙漬。

更別提是個躺下去就會有聲音的破舊彈簧床........

唯一值得稱讚的是床頭有插座可以充電。

DSC03400.JPG

床對面是很大的衣櫃、空冰箱,另外書桌可以切換成化妝桌很方便。

DSC03404.JPG

DSC03405.JPG

十疊大的和室附陽台,這邊也不遑多讓,有沒有看到星星堆滿天的霉斑呢?

DSC03401.JPG

第一次住到邊緣有撬起來的榻榻米,查到普通和室今晚是一泊兩食20000日幣,

只是我查不到我們被「升等」的房型是多少錢XD

DSC03417.JPG

和室這裡有ORION的液晶電視,

DSC03410.JPG

電視櫃下方有幾本出版日期跟我快一樣大的書,還有類似七巧板的益智玩具。

DSC03422.JPG

保險箱也好有古味,但感覺好堅固喔,要先投100日幣,用完會退幣的那種。

上方有熱水壺和按摩的道具。

DSC03412.JPG

和室有兩個衣櫃,一個擺放備用的棉被和座椅,另一個擺放浴衣、牙膏牙刷和大小毛巾。

DSC03416.JPG

除了小毛巾非常的薄,薄到像拋棄式一樣,其他還蠻正常的。

DSC03419.JPG

桌上有擺放茶杯、煎茶茶包、魷魚片和酸梅,還有飯店自製類似綠豆餡的蛋糕。

DSC03414.JPG

空調懸鈕在牆壁上,和室洋室都各有一個,大金的,一樣不能調整溫度。

DSC03432.JPG

浴廁是房間內比較ok的地方,感覺有拉皮過,洗手臺上方還有瀨戶大橋的圖樣,很別緻。

洗手臺擺放著兩個漱口杯和洗手洗臉皂,房間內沒吹風機。

DSC03435.JPG

浴缸和蓮蓬頭的水龍頭是共用的,洗髮、潤髮、沐浴乳是花王按壓式的。

這部份建議大家還是去泡一下大眾池啦,來溫泉飯店不泡好可惜!

DSC03434.JPG

馬桶的空間超級大,大到馬桶還沒有貼著牆壁擺放,後面有空間好沒安全感。

DSC03438.JPG

窗戶外的風景很不錯,可以看到沙灘和未開放的游泳池,飯店走出去就有沙灘很不錯。

DSC03407.JPG

DSC03408.JPG

據說每一間客房都可以看到瀨戶大橋,晚上也可以從窗戶看得很清楚。

DSC03487.JPG

位於3F大廳的賣店,營業時間是07:00-21:30,

DSC03391.JPG

值得推薦的是有賣為數不多的飲料和餅乾,且沒有賣貴,所以忘記去便利商店還有救。

DSC03485(1).JPG

附近有冰淇淋和飲料自動販賣機,另外還有大約七台的遊戲機台,供客人打發時間。

DSC03483.JPG

三樓大廳靠近陽台這有一排沙發,還有投幣式按摩椅和小朋友遊戲區。

DSC03440.JPG

DSC03442.JPG

走出陽台的風景也很不錯,比我們房間的視野好些,因為比較高一樓吧?

DSC03443.JPG

DSC03445.JPG

DSC03448.JPG

大廳也是唯一有免費WiFi的地方,帳號密碼貼在沙發區的牆壁上。

大廳有FB框框可以拍照,覺得這樣打卡省事又很可愛XD

DSC03485(7).jpg      DSC03485(6).jpg

可以跟櫃檯免費借的東西有:加濕器、吹風機、體溫計、開瓶器、捕蚊燈。

還有付費的娛樂項目可以借,麻將、疊疊樂都有,甚至連釣竿、魚餌都有。

DSC03428.JPG

西館B1有投幣式洗衣機和烘乾機,也有出租的家族風呂(45分鐘,2000日幣未稅)。

飯店是由東館(燦燦館)及西館(鷲麓園)組成,中間用本館三樓相連通。

本館的一、二樓是室內展望大浴場「潮騒の湯」,男生在一樓、女生在二樓。

後來發現男女室內是相通的,因為泡湯時可聽到同團的女生在樓上講話,只是視線看不到。

DSC03424.JPG

室內浴場的風景應該很棒,但我泡的時候是一片霧氣和黑夜,內部只有一個大浴池。

備品是馬油的洗髮、潤髮和沐浴乳,吹風機是國際牌NE16,毛巾要自己從房間帶。

大致正常,唯一缺點是沒有放拖鞋處,大家都散亂擺在入口,非常容易穿錯。

室內大浴場開放時間:15:00-24:00、05:00-09:00。

DSC03451(2).jpg

除了室內,另外還有New Style的露天風呂「はれ*はれ」,

2011年04月整修開放,是很害羞的混浴,開放時間:15:00-23:00。

不要高興的太早,混浴並非裸湯,女生會穿畫面中這種衣服,男生也會穿很鬆垮的毛巾褲。

女生從東館(燦燦館)1F的入口進入,裡面只有置物櫃,沒有沖洗的地方,有點不便。

男生則從原本室內大浴場入口進入,會有一個門出去是走廊,

毛巾褲擺在走廊,記得一定要先穿毛巾褲,再離開那個走廊啊!

DSC03451(1).jpg

室外有一個大的熱池、一個小的冷池以及烤箱。

雖然這樣方便情侶聊天,可以欣賞夜景,也比較不那麼熱,

但覺得室外的氯味好重,好像在泡游泳池的感覺,沒有那麼舒服。

DSC03450.JPG

最後介紹一下晚餐和早餐,雖然不是很對我胃口,但菜色相當有誠意囉!

用餐處可以欣賞瀨戶內海的風景,充滿明亮的氛圍。

DSC03508.JPG

領隊建議我們可以換上浴衣用餐一起拍照做個紀念,但這家浴衣好醜........

DSC03470.JPG

DSC03463.JPG

晚餐細部介紹開始,天婦羅拼盤:炸蔥、炸地瓜、炸蓮藕.......等。

DSC03455.JPG

團餐居然可以看到螃蟹,雖然新鮮度普通,另外有詭異的油凍蓋在上面好討厭。

DSC03457.JPG

生魚片新鮮度ok,茶碗蒸內只有銀杏果和香菇,略為空虛,水果是很甜的鳳梨。

DSC03458.JPG

主菜之一是鹹魚和一點都不酸的莓果,但這不是早餐的菜嗎XD

DSC03460.JPG

右上角被碗蓋著的是醬燒魚頭,口味是還不錯,但可惜是冷的。

DSC03477.JPG

鍋物是讚歧烏龍麵、燒物是奶油豬肉蔬菜燒,很好吃。

DSC03475.JPG

DSC03480.JPG

早上06:45到餐廳,已經是全團最後幾位用早餐的人了,是誰說跟團比較輕鬆的啦!

DSC03496.JPG

築前煮、烤鮭魚、牛蒡絲、壽喜燒風味豆干、五香蒟篛、醃羊棲菜、玉子燒、馬鈴薯沙拉。

DSC03497.JPG

DSC03498.JPG

冷豆腐、海苔、納豆、梅干、昆布佃煮、醃製的蘿蔔片、吻仔魚和野菇。

DSC03503.JPG

罐頭水果、蕨餅、白飯、五榖米粥,飲料有冷水、烏龍茶和綠茶。

DSC03504.JPG

DSC03506.JPG

老實說這早餐有點太日式,所以夾了一圈有點不知道能吃什麼。

DSC03509.JPG

另外,飯店有提供JR兒島駅的免費接送,但要事前預約。

車站往飯店的時間是:15:15、16:15、17:15,送去車站則是早上十點出發。

以上,報告完畢!

 

Hotel Info

鷲羽山下電ホテル

Check-in:15:00 / Check-out:10:00

地址:岡山県倉敷市大浜海岸鷲羽山下電ホテル

電話:086-479-7111

官網:http://shimoden.bonvoyage.co.jp/

 

山陽四國孝親旅系列文章: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602084

飯店住宿心得專區: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620573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