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28.JPG

延伸閱讀~一年後我又二訪了礁溪老爺,這篇為補充文

這是篇遲來的住宿文,因為我一直在等,等我中樂透或是變紅有廠商邀稿才能入住。

其實礁溪老爺快一萬台幣的價格,換算大概就是三萬至三萬六日幣左右,

這在日本的一泊二食溫泉飯店中,是非常正常的價格,只不過換成台幣,就覺得花不下去,好像很奢華似的。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如果扣除餐食,大概一晚7000台幣,和一般五星飯店一樣,似乎沒有那麼高不可攀啦!

也因此拖了這麼久才說服自己~人生真的很短,有些事不需要一直忍耐!

真的要說一個今天入住的理由的話,那就當做慶祝和老婆交往第1234天快樂!!

IMG_2484.jpg

這次是透過易遊網訂購9800元的方案:

「洋式山景雙人房、早餐+晚餐2客,贈伯朗咖啡券乙張可兌換150元內的飲品」

易遊網訂房送.jpg

另外這是篇要看文字來感受的住宿文,因為服務到底有多好,是無法用照片來表達的。

在入住的前兩週,礁溪老爺有打電話跟我確認訂房,也確認晚餐的場次時間。

此時我也順便訂了來回的接駁車,附上時刻表給大家參考。

礁溪老爺接駁車.jpg

接駁車提供飯店至礁溪轉運站或礁溪火車站間的往返免費接送一次,要於入住前一天預約。 

電話中有特別提醒火車站的接駁車上車處,是出站後往前走的宜蘭餅轉角,沒有站牌。

DSC02405.JPG

當天接駁車提早十分鐘到,司機手上也有預約的乘客手機,沒接到會打電話。

DSC02427.JPG

從火車站走到礁溪老爺是30分鐘的爬坡,建議預約接駁車。

車子是小巴,上下大行李時司機會幫忙,下車時還準備小踏墊,方便膝蓋不好的旅客。

DSC02434.JPG

DSC02432.JPG

從下車開始就有專人帶路至大廳櫃檯,所以就算看到了這樣的盛況,也不用太擔心。

DSC02437.png

大廳櫃檯對面設有等候區,雖然當時等候區也人滿為患,人多時有備茶水在旁邊。

不過大約十分鐘後,我們就進入房間囉,一樣有專人帶路至房間。

DSC02443.png

櫃檯後方有著輝煌的紀錄,像是交通部觀光局製發的五星級飯店。

礁溪老爺是台灣唯一連續多年獲得世界小型奢華飯店會員(Small Luxury Hotels),

DSC02441.JPG

也是台灣目前唯一拿過兩次世界奢華飯店大賞(World Luxury Hotel Award) 的飯店。

而就算是較以CP值取向的「Trip Advisor旅行者票選(Traveler’s choice)」,

礁溪老爺還是很常拿到獎,像是「全家出遊」、「最奢華飯店」及「熱門飯店」等。

DSC02577.JPG

整間飯店都走日式簡約風格,說實在除了價格,覺得很難和「奢華飯店」做連結。

DSC02537.JPG

入住的房間是637,脫鞋處有擺放拖鞋(不能帶走),

DSC02529.JPG

門旁有鞋櫃和方便穿鞋的小凳子(鞋子是由帶位的服務人員擺的,我等她走了才發現)。

DSC02463.JPG

正前方是浴室,右手邊是房間區,左手邊很像衣櫃的門,拉開是廁所。

DSC02460.JPG

馬桶當然是免治,裡面還有擦手毛巾和香皂,非常的完善齊全。

DSC02464.JPG

剛進入房間可能會有點失望,因為除了房間大(40平方公尺)以外,

找不到什麼奢華或特別的元素,沒有膠囊咖啡機、歐舒丹備品、按摩浴缸等常見噱頭。

DSC02449.JPG

200cmX200cm的大床,上面的羽絨被和羽絨枕很舒服,

但床鋪對我來說太硬,另外在床上的WiFi收訊不好,且床兩側沒有插頭。

所以就是禁止我們躺在床上滑手機,要好好放鬆的意思就對了!XD

DSC02446.JPG

雖然說是山景房,但都被隔壁建築擋的差不多,所以風景也是相當普通。

DSC02457.JPG

DSC02456.JPG

但為什麼住完還是這麼多人滿意呢?請慢慢往下看囉!

DSC02459.JPG

服務人員請我們在沙發上稍等,會有專人替我們泡茶和介紹環境。

DSC02454.JPG

桌上的茶包有黃金烏龍茶、日式玄米煎茶、林美的金棗茶2包,箱子內是金棗糖4顆。

DSC02452.JPG

泡茶專員沒穿和服,但像日本似的全程跪著服務,這專員讓我很吃驚,不是跪著或站著,

而是這位員工她把飯店附近的地點和活動背的滾瓜爛熟,

並且加上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見,以致於能給出適合我們的建議。

這不是「為您做一個XX的動作」或是背出「這肉比較有嚼勁」就可以比的服務。

 

她把這張表拿給我們看,然後她自己很開心的和我們解釋,

哪一個要預約,哪一個人比較多,她比較建議我們去做什麼,

重點是她表達出很開心且很歡迎我們去參加的樣子,讓原本不想參加的人都有興趣了!

很好奇是多高的薪水,可以找到這樣的人才?

DSC02484.JPG

話說入住礁溪老爺時,最好都不要再安排其他行程,

因為飯店有好多活動可以參加,而且光泡湯和吃飯就已經佔去好多時間。

當然也可以什麼都不做,像房卡套封面上寫的”Enjoy doing nothing! ”。

DSC02485.JPG

房卡套內頁也有各項設施和餐廳的營業時間,一目了然。

DSC02489.JPG

房卡套背面有設施的分佈,下篇會慢慢介紹,先來說電梯就好。

在飯店北側有三部電梯,可以直達B1的清泉會議廳和雲天自助餐。

而南側有兩部電梯,可以直達B1的風呂、藝品店、育樂中心和岩波庭餐廳。

如果實在搞不懂要搭哪一台,或是找不到另外一側電梯,就搭到一樓再走下去就好了。

DSC02488.JPG

最後她介紹房間的機關,這在遙控器下方的說明卡也有寫,但當然是真人介紹比較有溫度。

DSC02530.JPG

遙控器旁有義大利進口的精油香薰竹瓶,淡淡的味道,讓人能輕鬆達到舒眠放鬆的效果。

DSC02472.JPG

床的對面就是下沉式設計的客廳,樓梯兩旁裝有扶手,

DSC02445.JPG

而衣櫃就在階梯兩端柱子裡,往床的方向拉開就可以看到,衣櫃門有一點重就是了。

DSC02448.JPG    

一邊衣櫃有保險箱和棉被,另外一邊有備用枕頭、浴衣和防水的泡湯袋。

DSC02499.JPG                DSC02500.JPG

DSC02501.JPG

浴衣的樣式和顏色是我覺得礁溪老爺最大的缺點......歡迎越南農村家居服登場~

DSC02502.JPG

DSC02545.JPG

再次轉回到客廳的Panasonic液晶電視這裡,

DSC02450.JPG

快煮壺原本在電視櫃下方,泡茶時服務人員已經先幫我們拿出來,來不及拍。

DSC02475.JPG

電視櫃下方有Dometic冰箱、Sony DVD播放器、酒杯、開罐器、咖啡杯和UCC咖啡包。

DSC02476.JPG

DSC02493.JPG

DSC02479.JPG

冰箱內的餅乾與飲料都是免費的,有兩罐可口可樂、兩罐寶礦力水得和兩罐泰山礦泉水。

DSC02477.JPG

餅乾有小熊餅乾、宜蘭餅和萬歲牌腰果,種類很多,可惜都有點小包XD

DSC02478.JPG

沙發兩側的抽屜有許多飯店雜誌,還有鉛筆、明信片和便條紙,

DSC02492.JPG           DSC02496.JPG

上方有燈控板、插座和國際插座,整體來說插座是少了一點。

DSC02528.JPG

客廳牆面上有Honeywell冷氣風量調節鈕,這次H牌居然沒有很吵,得到一夜好眠。

DSC02497.JPG

剛剛有提到DVD播放器,很多飯店也有,可是大多看的到吃不到。

因為很少人會帶著DVD旅遊吧?而礁溪老爺可以免費出借DVD,請洽一樓櫃檯。

本來期望拿到的是一張A4正反面護貝的表格就很了不起了,

沒想到拿到一本幾百片的精裝目錄和觸控式檯燈(說怕太暗會讓我看不清楚),

沒想到這樣的服務細節他們都想到了!除了很醜的浴衣外,這家飯店的弱點到底在那裡??

DSC02674.JPG

而且片子都有更新喔,只不過我們最近看太多電影了,所以反而挑了老片。

最後選了姐姐的守護者和美人心機,是兩部老婆沒看過,而我看過還想再看的電影。

除了免費借DVD還有免費借iPod的服務,真的好over!

DSC02680.JPG

晚上吃飽後就把沙發床打開,躺在上面連看兩部電影,是相當糜爛的週末XD

DSC02679.JPG

客房有免費WiFi,搜尋房號不用密碼即可登入,速度也相當不錯,有35Mb/s。

DSC02490(3).jpg

DSC02490(4).jpg

最後介紹浴室,浴室在開房門後的正前方,有木門可以關起來照顧隱私。

DSC02466.JPG

每天17:00-21:00會有鋪床或開夜床服務,其實我不是很懂什麼是開夜床,

因為又不是榻榻米需要鋪床,服務人員說就是簡單整理一下房間和收垃圾。

晚餐回房後,房間不覺得有什麼變化,倒是浴室有貼心的幫我們鋪上了防滑墊和毛巾。

DSC02611.JPG

洗手臺和浴缸淋浴區有乾濕分離。

洗手臺上方有漱口杯、毛巾、阿原的月桃身體乳液和小麥胚芽潤膚皂。

DSC02468.JPG

洗手臺左邊抽屜拉開是Panasonic NE31的負離子吹風機和化妝鏡。

DSC02508.JPG

DSC02509.JPG

DSC02510.JPG

大浴巾在洗手臺右下方的櫃子裡。

DSC02511.JPG

右上方抽屜有按摩手套、化妝棉、指甲挫片、個人專屬備品包還有香皂攜帶便利袋,

這真是貼心又環保,每次覺得肥皂用完就這樣擺著很可惜,這樣攜帶就不會用髒行李了!

DSC02505.JPG

個人專屬備品包,裡面有牙膏牙刷、梳子、牙線棒和棉花棒。

男生還有刮鬍刀和刮鬍膏、女生則有浴帽和髮圈。

DSC02522.JPG

其實還有許多個人特殊需求用品可以借,

像是熨斗、燙衣板、冰枕、體溫槍、電源轉換插頭、鬧鐘。

嬰幼兒用品聽說也很齊全,像是消毒鍋、嬰兒床、澡盆、專用馬桶等,記得訂房時要預約!

 

淋浴區有點太靠近浴缸,這樣洗澡會噴到浴缸的水有點不方便。

DSC02520.JPG

備品是阿原的柑仔洗頭水、咸豐草洗澡水和月桃潤髮乳。

聽說之前是大罐的涵庭,現在換成小罐的阿原也很棒,

因為可以帶回家繼續洗,也能好好介紹台灣品牌,還蠻好洗的^^

DSC02515.JPG

浴缸的部份有點小,一個人無法躺平,兩個人入池就只能打坐。

熱水直接打開就是溫泉水,不過水速有點緩慢。

DSC02513.JPG

泡湯的景色和房間幾乎是一模一樣的。

DSC02514.JPG

浴室的有音樂音量的旋鈕,都播放些輕音樂,會在晚上十點自動關閉。

DSC02613.JPG

有個很可愛的小黃鴨溫度計,可以掌控水溫。

DSC02717.JPG

礁溪是碳酸氫鹽泉,由於泉質細緻無色無味,浸泡後肌膚更顯柔嫩,故被譽為美人之湯。

DSC02728.JPG

感覺住在這裡把3歲和33歲的心情都照顧到了!

DSC02725.jpg

DSC02724.JPG

隔天早上會贈送免費報紙。

另外在六樓有看到洗衣機(洗劑免費)、脫水機和烘衣機,野天活泉風呂也有脫水機。

DSC02681.JPG

當天退房就要去上班了,真捨不得離開⋯

由佳餚、風呂以及零死角的員工訓練組成的礁溪老爺,是很棒的住宿經驗!

 

下一篇要跟大家分享這裡的溫泉、餐食和外觀,以及更Over的服務XD

 

飯店INFO

宜蘭礁溪老爺酒店 Hotel Royal Chiao Hsi

電話:03-988-6288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大忠村五峰路69號

入住時間:15:00  退房時間:11:00 

退房後可跟櫃檯索取憑證,能使用館內設施到當晚六點。

官方網站:http://www.hotelroyal.com.tw/chiaohsi/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飯店住宿心得專區: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620573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