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39.JPG

需要解釋一下為什麼有這趟旅遊嗎?XD

有很多原因啦(貪玩是主因吧......),但這次我在出發前八天才決定行程和訂機票,

也因為這麼趕,必須去一個語言無障礙又不用做太多功課的地方。

中間曾考慮過香港,但已經去過四次了,是不是該給澳門一次機會呢?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因為出發日期是六日一、也錯過了早鳥票,價格都偏貴,但大概是長榮>澳門航空>虎航,

如果說給澳門機會,那是不是該給很久沒搭的澳門航空一次機會?

上一次搭是2008年,不過那時回程遇到颱風,只記得空服急著把大家趕上飛機,

然後在颱風天起飛超恐怖啦!只記得一直搖搖搖,什麼東西都沒有吃就下機了。

其實澳門航空不Delay的話,班機時間算舒服,早去晚回都不用太辛苦,

這次搭乘的經驗也還不錯,因為只有回程Delay,有賺到一半的感覺XD(正向思考)

 

我是直接在澳門航空官網買票,一人含稅5706台幣,附餐食和20KG的行李額度。

操作介面很陽春,收到電子機票的介面是更陽春的純文字檔,一度懷疑這是開票了沒?

另外沒有線上選位和預辦登機這些服務,不過其實這也還好,個人覺得事先說好就好,

(總比有提供線上選餐,再抱怨客人為什麼要使用這服務的航空公司強太多!)

無法事先選位,那麼就早兩個小時到機場吧!

DSC00469.JPG 

這次報到櫃檯是在第一航廈七號,居然又碰上了虎航,

七號前半段是虎航,後半段是澳門航空,早上七點二十分,兩個櫃檯都沒什麼人。

DSC00470.JPG

DSC00471.JPG 

我們搭乘的是第二早的NX619,不過如果搭的是最早的NX605,需於07:00前上樓通關。

DSC00474.JPG 

準備這次的旅行時發現我們都沒有20吋的登機箱,馬上在pchome24買了兩個。

而且還很智障的覺得買了登機箱,就是要享受不用等行李的快感啊!

為了這樣還選擇不帶相機腳架.......(謎之音:那你改搭虎航不買行李不是更好嗎?......)

DSC00472.JPG 

因為是第一次這麼做,還很慎重的問了地勤,她量了我們的行李,確認7KG以下就說ok。

然後我還自我檢測了一下XD,雖然會有點卡,但出點力就可以全部放下去了。

DSC00477.JPG 

拿到這次的登機證,空服有問要靠窗還是走道,當然是靠窗囉!

結果忘記跟她說我的麥當勞炸雞不要翅膀,啊~不是,是不要在機翼旁邊。

還好最後14A和14B的視野並不會完全被機翼擋住啦~

拿到登機證的時候才知道我是L艙,購票頁面和電子機票上都沒有寫........

DSC00480.jpg 

登機門在B1,有了上次搭虎航的B1R候機經驗,

知道B1R比較有可能拍到飛機,並且擁有廣大的休息區,就直接下樓了。

下樓還跑去玩了一下虎航的隨身行李檢測,長度是真的有比一般航空公司小2cm耶,

雖然說我在現場看到很多比我還大的登機箱都平安登機就是了。

DSC00489.JPG 

GateB3是台灣虎航IT511,表訂10:30am起飛往新加坡,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早就在這了。

使用的飛機是A320,編號:B-50011。

DSC00482.JPG

GateB1是剛剛提到的澳門航空NX605,表訂08:00起飛前往澳門,

最後於08:09後推,08:30起飛,使用的飛機是A321-131,編號B-MAG,小名:路環號。

DSC00483.JPG 

GateB2是復興航空GE606,表訂08:10起飛前往東京成田,最後是08:48起飛。

使用的飛機是A330,編號:B-22103。

DSC00484.JPG 

NX605後推之後,GateB1有另一台飛機慢慢移動過來,這就是我們要搭的飛機囉!

使用的飛機是A321-231,編號:B-MCE,2016年01月的租機,很新呢!小名:呈祥號。

這就是我在一航廈能得到最清楚的照片了......

DSC00490.JPG 

登機證的登機時間寫08:50,我08:55搭電梯上去,

意外在電梯前發現了一個很神奇的屏風空間,不知道這樣單人座的意義為何XD??

DSC00491.JPG 

結果抵達GateB1登機門的時候,一個人都沒有!

只剩兩位地勤在門口,么壽~怎麼十分鐘不到就登機完畢了.......

還好沒被Final Call,也還好我們入座後還有人登機,要不然Delay到大家壓力好大@@

 

踏入機艙後才知道,原來大概只有6成滿而已,空位好多,難怪登機超迅速。 

商務艙有16席,經濟艙有162席,因為我找不到相關的數據,

目測商務艙椅距大概有40吋以上,椅寬20吋,座椅感覺很新,不過空間看起來很窄。

DSC00492.JPG 

而經濟艙椅距大概有30-31吋,椅寬大概18吋,座椅頭靠有加厚,舒適度不錯。

DSC00550.JPG 

DSC00548.JPG

 

DSC00493.JPG

頭上的行李置物空間空曠度,也間接說明了班機載客率。

DSC00502.JPG 

前方的置物欄開箱~機上雜誌、嘔吐袋、購物雜誌、問券和看起來稍有年紀的安全說明。

關於免稅品,我前方座位的旅客他要買的東西都沒有,空服回答他說是因為短航程,

然後她說其實雜誌有的東西機場內免稅店都有,可以落地在買,怎麼這麼乾脆XDDD?

DSC00500.JPG

DSC00501.JPG 

澳門航空的航線圖。

DSC00508.JPG 

安全帶、扶手有椅背調整鈕和選台器與耳機孔,不過沒發耳機,全程也沒有開電視。

講到沒有耳機,其實也沒有毛毯,然後前方旅客在發報紙時問有沒有蘋果日報,

空服突然嚴肅的說:「沒有,這只有中國時報和聯合報」,嗯~突然有股好濃的政治味。

DSC00498.JPG

DSC00499.JPG 

頭頂上的冷氣孔、閱讀燈、安全帶指示燈。

DSC00515.JPG 

一次比一次還腫的臉....哪一天來整理一下搭飛機的臉型變化好了(誰要看這東西啊!)。

DSC00518.JPG 

入座後的隔壁鄰居是剛剛看到的台灣虎航IT511。

DSC00509.JPG 

機場的雲霧好驚人,遠方幾乎白茫茫一片。

DSC00497.JPG 

09:11開始後推,地勤人員有揮手兩下,可惜沒有拍到,只有拍到轉身離去的背影。

DSC00513.JPG 

然後是一排車等我們過馬路XD

 DSC00514.JPG

飛機移動時,空服開始進行安全說明,不過居然有乘客這時候站起來走動,

空服也沒有制止,不知道是不在乎,還是她們放棄了XDDD?

 

機長廣播說我們排在第五個,所以等了一陣子之後終於在09:45起飛啦~

先往南飛,然後馬上就鑽到雲裡了,在雲霧裡隱約看到山頭。 

三分鐘後於觀音區上空出海,4分鐘後高度達到10000英呎。

DSC00527.JPG 

起飛17分鐘後高度達到30000英呎,也拿到了今天的餐點。

DSC00533.JPG 

飲料是高雄空廚的柳橙汁、搭配西瓜和芭樂,主餐是豬肉炒麵,味道稍微重口了些。

DSC00534.JPG 

餐具裡有濕紙巾,上次虎航沒有,現在覺得很尊榮XDD(為什麼覺得濕紙巾如此重要?)

DSC00535.JPG 

邊吃飯邊送飲料,餐車上的飲料是預先倒好的,有果汁、水和茶可以選。

DSC00537.JPG

DSC00538.JPG 

10:12,現在剛飛躍過澎湖,這次搭的機型有可愛的小翅膀。

DSC00539.JPG

DSC00540.JPG 

澳門航空的窗戶好像比較小,但靠窗側的位置剛好有個凹洞,所以坐起來有比較寬的錯覺。

DSC00541.JPG 

這次飛行覺得他們的空服還不錯呢,不會有急躁不耐煩的感覺。

DSC00542.JPG 

這個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憑登機證到澳門星際酒店、澳門銀河和澳門百老匯,

可以享有100澳門幣的的娛樂消費券和50澳門幣的餐飲券。

雖然你下機到了這些地方之後,就會發現錢變成超級薄的.......好像兩個世界。

DSC00545.JPG 

因為有點無聊所以去拍了機尾的廁所,第一次看到完全沒有備品的廁所.......

DSC00546.JPG 

餐廳廚房區和回拍座位區。

DSC00547.JPG

DSC00551.JPG 

10:48,廣播開始下降高度。

10:54,現在大概位於香港的西貢上方,香港過門不入,掰掰~

DSC00553.JPG

11:04,高度低於10000英呎,然後飛機開始轉彎對正跑道。 

11:10,機長廣播組員,提示七分鐘後降落,此時高度約3000英呎。

11:14,放下機輪,有看到船和九澳村的九澳油庫。

DSC00560.JPG 

11:17,降落,在跑道上可以看到威尼斯人、新濠天地和銀河酒店...等,原來這麼近!

11:23,飛機停妥,鄰居是春秋航空,執行9C8875和9C8876的任務來回上海和澳門。

使用的飛機是A320,編號:B-6972。

DSC00572.JPG 

NX619 TPE-MFM,表訂飛行時間:09:20-11:20,實際飛行時間:09:45-11:17。

螢幕快照 2016-04-19 下午9.53.26.png 

下機後沒有接駁車,徒步走一下就到航廈了。

DSC00576.JPG 

這是今天搭乘的飛機最清楚的照片了嗎QQ?

DSC00575.JPG 

春秋航空後面的飛機現在也露臉了,是泰國暹邏航空O8685和O8686,

執行來回曼谷和澳門的任務,使用的飛機是B737-300,編號:HS-BRV。

DSC00579.JPG

排隊的隊伍沒有很長,但海關的動作超級慢,讓人以為來到慵懶的熱帶國家,

花了28分鐘終於出關,憑台灣護照不用填任何單據,可以拿到30天的停留。

建議可以排與澳門居民有相通的旁邊櫃檯(那天是第六櫃檯),速度會快一點。

之後搭乘飯店接駁車的部份就寫在遊記裡囉~謝謝收看!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遇見澳門系列文章: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600117 

回到飛行記錄專區: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617304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sultt。旅行的意義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Robin
  • 純推(總比有提供線上選餐,再抱怨客人為什麼要使用這服務的航空公司強太多!)XDD
  • 哈哈哈哈,我覺得我好壞喔~~~~ 很愛射箭!

    sultt 於 2016/05/11 19:23 回覆

  • Hikouki
  • 所有的A321窗戶都是一樣大的啦XD
    記得上次去"教召"的時候
    澳門線的機票很貴耶
    感覺現在好像還是比香港貴一些
    不過澳門就是沒辦法好好拍飛機
    所以還是去香港報到了XD
  • 真的喔,哈哈哈哈,不可能自己調整嗎XDD
    比起來香港的機票比較便宜,好像真的去香港比較划算一點^^

    sultt 於 2016/05/11 23:47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