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40.jpg  

這篇不是拖稿,而是病情不穩定的時候一直不太敢寫。

不過既然要寫寵物日記,總是要記錄一些起起伏伏才更有意義吧?

(本篇有嘔吐物,不喜勿入囉!)

 

事情發生在2月18日,是把克卜勒送去剃毛的四天後,

當天早上沒有什麼不對勁,我在廚房煮菜,克卜勒如往常在沙發上睡覺。

因為當天天氣有些冷,我還幫他弄了一個「紐約時尚週」的披襟XDDD

IMG_9880.jpg     

結果下午一點半,聽到克卜勒叫聲很奇怪,

全身收縮一副要吐毛球的樣子,趕快把盤子送去接。

(因為之前他也有吐過一兩次,所以接嘔吐物的判斷精準又熟練,撥頭髮~)

IMG_9882.jpg 

當時沒太擔心,因為克卜勒看起來沒什麼異狀,而貓本來有時就會吐毛球,吃太快時也會吐。

結果半小時之後,他又吐了第二次,這次看起來只有吐胃液之類的東西。

IMG_9883.jpg 

但接下來就覺得他有點病懨懨,好像沒啥活動力的感覺。

然後發現他大腿的肌肉會抽動,雙腳都會,頻率頗高,不管躺著或是走路都能清楚看到。

   

只好等老婆下班後一起把他放入外出籠,帶去給醫生看看。

(這次意外的不掙扎,但這讓我更擔心了......)

醫生幫他量體重、量體溫、聽診、抽血(抽肝腎指數、血糖、離子等)。

IMG_3946.jpg     

在等待抽血結果的時候,醫生跟我們說他不清處目前是什麼問題,

於是他把所有可能的狀況全部說一次,但我當下腦袋有點空白和分神,

醫生只是把病情解釋清楚,不過患者(或患者的家長)其實只想聽到診斷和如何治療......

我只記得最後醫生跟我提到有些腹膜炎很難診斷,如果情況變壞,就要有準備需要安樂死。

IMG_3947.jpg 

不誇張喔,我記得我忍到醫生離開診療室後,我就開始哭,眼淚一直掉。

因為已經擔心一整天了,還得不到一個安心確定的答案,

我知道克卜勒是折耳貓,會比較容易有些疾病,無法陪我們像其他品種的貓咪那麼久。

這我有做心理準備,但我沒有想到是半年啊!完全無法接受現在就要接受這樣的離別QQ

 

如果被馴養,就要有流淚的危險⋯

「小王子」裡的一句話,讀起來不全然懂,現在卻真真切切的懂了。

不論我和克卜勒是誰被誰馴養(好啦,我是貓奴,可以了吧?),我們就是家人的關係。

 

擦乾眼淚聽驗血報告,醫生說抽血結果顯示不是代謝問題,也不是吃到毒物。

比較可能是營養缺乏微量元素,

但如果後腿抽,也有可能是腦部一直有不正常放電,只是剃毛了所以很明顯。

IMG_9888.jpg 

醫生建議目前先朝補維他命B1和換飼料試試看,也只有這方面是能做的。

當時很心急,只好在診所附近買了一包皇X的飼料,後來才知道這牌網路評價也不是太好.....

 

不過回家之後,覺得克卜勒整體精神不錯,大小便也沒有問題,

要揪嚕肉泥也很勤快(有病貓還這麼貪吃的嗎?XD),

只是手摸他的時候,會感覺到腳在抽動,除此之外好像和平常沒啥不同了。

 

回家後我問了兩位高中學弟,他們大學都念了獸醫系,也傳了影片給他們看。

居然就這樣線上問診起來了,不過因為他們都不是專攻貓,也只能給我一些建議。

 

聽我描述貓的狀態,他們覺得貓咪吃好睡好、活動力和大小便正常,應該不致於病況緊急。

不過有下列的猜想:1.環境有殺蟲劑或舔到除蚤藥 2.吐到電解失衡 3.飼料放到不新鮮。

第一點應該可以排除,因為克卜勒很少亂吃東西,我們家裡也沒有擺放這類藥品。

第二點有可能,但持續時間好像有點太久了。

第三點跟診所醫師給的建議差不多,就是換份飼料吃吃看囉。

 

這個週末我開始研究起如何讓貓咪吃的更均衡和健康,所以想買主食罐。

結果看到覺得不錯的就買,都沒有注意到口味是不是太重,或是貓會不會挑食或過敏。

還好有公司學姊專程送來口味適中的「雞湯主食罐」。

(謝謝學姊,妳真是太疼克卜勒了!)

IMG_9915.jpg

IMG_9956.jpg      

克卜勒也很賞光的吃了,而且感覺還蠻愛的。

(當然沒有肉泥或是重口味的副食罐來的瘋狂囉)

IMG_9960.jpg

IMG_9965.jpg 

同時我們也開始餵藥,每天一顆維他命B1,第一天放飼料碗,他居然吃掉了。  

第二天克卜勒舔了維他命之後,戲劇性的後退三步,最後只好使用投藥器,是個任性鬼啊!

第三天整個飼料碗只剩下苦苦的維他命B1⋯⋯覺得他好厲害!

IMG_9976.jpg 

另外一位學弟推薦去給蔡仙瑩醫師看看,她剛好就是克卜勒原本在看的極光動物醫院院長。

引述學弟的強力推薦:

「她是我不去找學校老師看的話,看內科的第一選擇。她專攻腹膜炎,看一眼就知道是不是!」

而克卜勒吃完一個禮拜的維他命之後沒有太多的改善,偶爾腿部甚至全身都會有這樣的抽動。

  

所以2月27日帶著克卜勒給蔡醫師看看,蔡醫師的風格完全不同,是個話不太多的醫生。

而我也很欣賞她的誠懇,她說她也無法確定是什麼病因,不過看起來不是腹膜炎,

要我們繼續觀察然後慢慢把問題找出來,這次除了維他命以外,還加開了低劑量的類固醇。

IMG_0068.jpg    

其實剛好這一個月我生病了,貓也生病了,老婆感冒了,

是一個全家都在吃藥的狀態.......,好像瞬間中邪一樣,一整個心情很低落啊!

還好大概吃了三天藥之後,克卜勒的身體就不會抽動了。

 

3月5日,雖然克卜勒已經不會抖了,我們還是很聽話的回了診。

不過回診的時候克卜勒超緊張,全身都在發抖,但醫生說在家裡沒有抖就是改善了啦!

她說還是不知道是什麼病因,但如果吃類固醇有效的話,應該跟神經發炎方面有關。

這次有再次抽血,抽血後克卜勒一整個臭臉耶XD

IMG_4339.jpg   

報告出來抽血指數正常,醫生要我們拉長給藥的間距再觀察,這次沒問題就不用回診了。

IMG_0241.jpg 

現在已經兩個月過去了,都沒有再看到抽動,應該算是好了吧?謝天謝地!

希望你健健康康的陪著我,我也會好好陪著你的!T_T

IMG_0180.jpg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