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790.JPG

早上搭乘豪斯登堡號列車(ハウステンボス),他和綠號列車串連行駛,至早岐站才分開。

而列車的內裝也和綠號列車非常類似,都是點點的圖案,好容易引發密集恐懼症XD

這班列車搭乘的遊客很多,卻沒有放置行李箱的地方,大部分的人都只好放在座位上方。

DSC08638.JPG        

途經JR武雄温泉駅南口的Hotel IL,PRIMO,好像我們的鑽戒名稱喔~

DSC08640.jpg 

雖然車廂內部沒什麼特別,但車身的盾形紋章,還有聖誕節配色的車頭都很有歡樂的氣氛。

DSC08650.JPG

DSC08651.JPG 

車站只有兩個月台,視線離開車站後就有點荒涼。

DSC08659.JPG   

但歐風已經悄悄的滲透到車站內每一個角落,預告待會看上一整天的風景。

 DSC08654.JPG

DSC08655.JPG  

從月台上二樓,出站直走過橋,會先看到氣派的JR豪斯登堡大倉飯店和廣闊的大村灣。

DSC08656.JPG    

DSC08663.JPG

出站後慢慢走,大約徒步10分鐘會抵達迎賓大門。

 DSC08665.JPG   

豪斯登堡的營業時間很長(像今天是09:00-22:00),但因為我們沒有要拼設施,

所以10:40悠悠哉哉的入園,但我們最後也待了九小時半@@!

 

豪斯登堡的中文官網資訊非常不足,建議多用日文官網來查資料。

比方說中文官網就只有寫「一日護照」這種票,但其實還有另外四種門票可以選擇。

票價如圖上所示,由左到右為一般、65歲以上老人、國高中生和四歲以上的小朋友。

DSC08669.JPG    

那這五種票到底有什麼不同呢?請看這張OOXX圖表,或是按這個連結自行研究。

1.一日護照包含門票、交通,還可玩40種以上設施,但豪斯登堡宮殿要自費400日幣。

2.Illumination Passport跟上述很像,只是要16:00入園,不過這張票有送豪斯登堡宮殿門票,

   適合只想花半天在這裡,但又很想要玩設施的人。

3.Enjoyment Ticket(満喫チケット)有門票和兩種交通,還可參觀豪斯登堡宮殿和在MUSE HALL看歌舞表演,

   適合不玩設施又想要待很久的人,所以我們這次選這個。

4.Touring Ticket(散策チケット),只有門票和巴士,不能搭運河遊艇、看表演和參觀宮殿。

5.光のナイト散策チケット,跟上述散策票一樣,但是18:00以後才能入園。

DSC08670.jpg 

以划算度來說,當然是買一日護照比較划算,可以玩很多樣設施。

但因為豪斯登堡很大,我們年事已高,加上聽說設施不好玩,所以就不考慮。

而満喫票只貴500日幣,卻可以搭運河遊艇、看表演、參觀宮殿,我覺得比較划算。

買了就盡量不要後悔,因為事後加起來就一定會超過原本的錢。

但如果後悔的話,這邊設施不收現金,要去買價值3100日幣的Pass Card來扣點使用。

 

豪斯登堡不會檢查包包,但入園規定中是有禁帶外食的,

其實園內餐飲不會比外面貴,可以考慮直接在此用餐比較省事。

DSC08672.JPG 

DSC08673.JPG     

面具舞會是這個月的活動之一,所以許多員工都穿著參加面具舞會的服裝。

DSC08674.JPG 

如果你是破關型的遊客,建議出發前一週逛一下日文版的官網

進入後按左邊第二個「注目のイベント」,選擇TIME SCHEDULE和EVENT CALENDAR,

看看裡面的時間表和活動資訊,因為每一天的場次和時間都不太一樣,

也難怪沒人寫什麼表演破關攻略,就先把想看的時間寫下來,再去排順序來看吧!

掃描0014.jpg   

如果是悠哉派的遊客,也可以當天入園後,索取這份EVENT SCHEDULE。

節目會一直更換,像煙火一年只有幾天有,夜間遊行也只有某幾季才有。

DSC08675.JPG 

豪斯登堡於1992年開園,名稱來自荷蘭王室的豪斯登堡宮(Huis Ten Bosch),

意思是森林之家,是一個模仿荷蘭街道所設立的主題公園。

不過開園後收入不如預期,在2003年曾經破產,2010年換經營者後終於開始獲利。

DSC08677.JPG

雖然一開始入園有點荒涼感,不過整天玩下來是不會太擔心這裡的未來,

覺得他們真的很用心經營,連垃圾桶都有包裝呢!

DSC08680.JPG   

豪斯登堡面積152公頃,比東京迪士尼Land+Sea的118公頃還大上許多。

大概是比六個中正紀念堂還大的意思,不過徒步走完全程並非辦不到啦~

 

這是迎賓大門(入國)與送客大門(出國)這區最顯著的建築物,重現荷蘭的內安羅德城。

DSC08679.JPG 

城前的廣場就有漂亮的小花圃,裡面放著許多泰迪熊,因為這座城堡就是泰迪熊博物館。

DSC08683.JPG        

沒想到一開始就在小花圃卡關,這裡是真的蠻好拍照的。 

DSC08691.JPG

DSC08687.JPG

泰迪熊穿上面具舞會的服裝。

DSC08692.JPG      

覺得他們人很好,入館口還擺了幾隻給沒有付錢的人看XD,

DSC08693.JPG 

這隻跟屋頂一樣高!

DSC08694.JPG 

通過城堡後會來到園內交通工具的搭乘處,左手邊是遊艇,右手邊是巴士和BIG TRAIN。

DSC08696.JPG

巴士去回站名不一樣,但除「歐洲村」這站以外,其他都在對面車道,約25分鐘一班,時刻表要入園後才能知道。

DSC08888.JPG

去程往港口城(ハーバータウン)方向:

迎賓大門(入國)->娛樂設施城(アトラクションタウン)->

歐洲村(ヨーロピアンヴィレッジ)->阿姆斯特丹大飯店(ホテルアムステルダム)->港口城。

回程往送客大門方向(出國):

港口城->阿姆斯特丹廣場(アムステルダム広場)->藝術花園(アートガーデン)->出國。    

不過我們這次並沒有搭乘園內巴士,因為每25分鐘一班不算太好等。

DSC08746.JPG

我們的票含有運河遊艇可以搭,每15分鐘一班,班次相對巴士密集些。

要注意的是,遊艇於某些季節夜間會有「光之噴水運河」(要另外收費),要天黑前搭乘。

DSC08697.JPG                    

是不是被要不要收費搞的有點煩?

其實還有更簡化的方法,看門票上前方有沒有星星或菱形,就知道搭船要不要收費了。

DSC08698.JPG 

船身可容納51人,船身和船艙的裝潢也是充滿歐風。

DSC08699.JPG

DSC08702.JPG 

全長6公里的運河,一次只繞半邊的園區,約12分鐘。

想繼續搭要在高塔城下船後,再次排隊上船。建議搭入國至高塔城這個方向,比較有看頭。

DSC08700.JPG 

遊艇繞著花卉道路的風車,前方可以看到大倉飯店,左手邊可以看到內安羅德城。

DSC08704.JPG

DSC08706.JPG 

往北前行後,可以看到左手邊有別墅區,真的可以住在這裡嗎?(有錢的話就可以XD)!

DSC08710.JPG 

繞過娛樂設施城,來到藝術花園前的摩天輪。

DSC08708.JPG

DSC08718.JPG 

綁紅布的拱橋,就是連接娛樂設施城和藝術花園,這裡也是遊行的必經路線。

DSC08720.JPG 

最後停靠在高塔下方,下船處的對面就是歐洲大飯店。

DSC08733.JPG 

DSC08909.JPG

園區的地標德姆特倫高塔,高105公尺,是重現荷蘭高聳的哥德式教堂高塔。

塔下方就是高塔城(タワーシティ),裡面有世界美食餐廳街和運河遊艇的碼頭。  

DSC08912.JPG  

入園後也只不過搭了一次船,卻已經11:20了,只好開始覓食,堪稱人生最悠哉的樂園旅。

經過這家長崎西餐Tottotto,TripAdvisor的排名超高,在 998家佐世保市餐廳中排名第33!

是以長崎著名的「土耳其飯」為主的長崎特色洋食餐廳。

DSC08726.JPG        

想到這是昨天在長崎沒有時間吃到的遺珠,趕快入內點一份來吃。

土耳其飯,其名稱的由來是個謎,出處也不明的長崎特色餐點。

我點了該餐廳的特餐土耳其飯Tottotto Special Plate,1450日幣。 

 

端上來的時候有點傻眼,這不就是在飯店用早餐夾漂亮一點時會有的擺盤嗎XD?

雖然說土耳其飯的精神就是「包山包海」,不過當下有被騙的感受~

內有炸漢堡肉餅(牛豬肉混合,據說牛肉的部份還是長崎和牛)和馬鈴薯可樂餅,

以及蛋包飯、義大利麵和沙拉,吃完一整個覺得普通,果然餐廳還是不要混搭經營好。

 DSC08729.JPG

另外點的是海鮮焗飯,1150日幣。

起司焗烤內有雞肉炒飯、海鮮佐白醬,這個餐點就正常很多,而且裡面海鮮份量不少。

DSC08731.JPG 

吃完剛好12:00,想說先看鬱金香,徒步前往藝術花園(アートガーデン)。

DSC08736.JPG

理論上是個充滿花草、小瀑布、迷宮等歐洲庭園元素的區域,

不過現在是焦土上充滿電燈網,晚上這區會是光之王國的重頭戲,因此晚上再來!

DSC08738.JPG 

也真的有遊客會去租面具舞會的衣服喔~

DSC08741.JPG 

這棟是WINS佐世保,不屬於園區,是屬於大和拜金女的日本中央競馬會XD

DSC08744.JPG    \       

途經娛樂設施城,這裡有個很重要的點要介紹~長崎蛋糕城堡。

DSC08745.JPG 

DSC08747.JPG

DSC08752.JPG 

一進門就會看到試吃區,可仔細品嚐店內所販賣的長崎蛋糕。

每一小時一場,都是30分開始,第一次撲空,我們一小時後再來排,記得提早排隊啊!

DSC08753.JPG

心得:大概吃到第五個的時候,就分不出有什麼差別了,一整個甜啊~~~

DSC08837.JPG 

通過這座雙尖塔城門,就來到了花卉道路(フラワーロード)。

DSC08755.JPG  

有著風車、運河和鬱金香,彷彿就是荷蘭的田園風景。

DSC08758.JPG

據說這裡會隨時間搭配不同花朵,而今年的鬱金香祭是2/18-4/18。

DSC08763.JPG   

DSC08771.JPG        

DSC08789.JPG        

DSC08774.JPG

洋洋灑灑的有28種,但不用去細究,單純欣賞就很美好。

DSC08762.JPG

DSC08780.JPG 

不知道荷蘭是不是看起來也是這個樣子呢?

DSC08794.JPG 

這一區品種好像怪怪的吼,因為這是LED燈啦,晚上會亮~

DSC08778.JPG 

這邊讓我放一些閃照,請忍耐一下。

DSC08804.JPG

DSC08815.JPG

DSC08816.JPG 

DSC08781.JPG

花園咖啡廳CAFFEST,是個可愛的露天咖啡,可在此被花田包圍,享受咖啡和甜點。

DSC08799.JPG 

在風車與花田所營造出有如明信片的空間裡,吃支起司口味霜淇淋(400日幣)也很美好。

DSC08788.JPG

DSC08797.JPG      DSC08798.JPG

我們在這區拍了40分鐘吧,真是怎麼拍都好看,滿意~有值回票價感!

DSC08811.JPG

DSC08812.JPG 

娛樂設施城兩排建築中所夾的小巷是3D Illumination快樂氣球街,有點看不出表達什麼,晚上也是還好。

DSC08819.JPG   

娛樂設施城(アトラクションタウン)的噴水廣場,用硬幣投中愛心應該也是可以加催什麼姻緣的吧?

DSC08822.JPG

DSC08823.JPG     

氣派的建築裡面都是遊樂設施喔~

DSC08824.JPG 

玻璃建築是MUSE HALL繆斯神殿,歌舞劇就在這裡表演。

表演內容豐富,但是每天的場次不一樣,建議還是如上所述,先上日文官網查詢。

DSC08825.JPG

今天就有太鼓表演(20分鐘)、獨奏音樂會(20分鐘)、道添祐一Live Show(20分鐘)。

這些表演如果是持護照和満喫チケット可以免費觀賞,

DSC08826.JPG

其他票種就要自費,看一場表演要500日幣,有打算看兩場以上建議買一日通票1000日幣。

 DSC08828.JPG        

而裡面最值得一看的,就是豪斯登堡歌劇團,每天有2~3場,表演約45分鐘。

只是就算買了護照,看他們的表演必須做在後面和邊邊,

因為中間的座位需要另加500或1000日幣(紅椅套處)的費用。

DSC08893.JPG    

而我們提早40分鐘入場等,到開演前幾乎滿場,很多人乾脆就加買了前方的座位。

DSC08829.JPG 

演出的時候禁止拍照和錄影,因此就放一段官方的影片來給大家看看。

 

演出的主題是「LOVE WITH BUTTERFLY~あじさいの咲く頃に~」(蝴蝶之戀,繡球花盛開時),是今年2月的新戲,

從標題可以知道這是以蝴蝶夫人為主題,而舞台就是充滿異國情調的長崎市。

豪斯登堡歌舞團吸收了不少寶塚的成員,2013年7月成軍,

2014年5月舉辦學校,從全國招募女學生,2014年7月公演開始。

因此他們的表演也和寶塚有些類似,男主角都是由長得很高的女生來飾演。 

像這齣劇的主角~優雅,身高有170cm。

她是福岡人,1994年加入寶塚,2011年離開,2013加入豪斯登堡歌劇團。

DSC08894.JPG 

個人覺得蠻值得一看的,雖然都聽不懂在唱什麼,但因為主題是蝴蝶夫人所以尚且能猜。

DSC08895.JPG 

顫慄城(スリラーシティ):整區都是鬼屋、驚悚為主題的設施,

DSC08832.JPG

不過外觀上還是維持了歐風的狀態。

DSC08834.JPG 

也有可愛的吉祥物(誤)能合照。

DSC08842.JPG 

兩位在偷窺的紅鞋女孩。

DSC08839.JPG 

也不知道為什麼這裡會有馬車,但看到前面的日本人爬上去合照,我們也跟著做了。

DSC08843.JPG

DSC08846.JPG 

Big Train,現在才知道這也是所有門票都可以搭乘的遊園火車,

路線是從迎賓大門巴士站至阿姆斯特丹廣場巴士站,雨天停駛。

DSC08836.JPG 

カートタクシー(CART TAXI)是10:00開始營運的計程車。

不限距離,算趟的,一人200日幣,一台最多可搭4人,

如果是包一台觀光一週,約20分鐘,2000日幣一台。

DSC08858.JPG 

這一篇就先寫到這,下篇介紹更精采的阿姆斯特丹城、港口城以及晚上的光之王國

 

北九州探索系列文章: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98576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