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49.JPG  

由布院的住宿是我這次旅行最困難的決定,前後聽了4位朋友建議,他們共推薦了8家旅館。

這些旅館都很不錯,但每間都讓我感覺「就差這麼一點點」,可能是我的期待過高吧?

由布院的住宿價格比其他日本溫泉區高,想說旅館的內容規格也要比較好不是嗎?

但這的溫泉旅館都是走溫馨民宿風,而我們不是喜歡感受氛圍的旅客,我們比較物質派XD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旅館有一百多家,因此要還是要先決定需求,考慮的結果,還是以泡溫泉的環境為主。

這次決定要有大露天浴場或是大小適中的個人湯,小的公共浴室或室內浴場不行,太悶!

房內可看到由布岳更好,但不能有昏暗感,這關刪除了別荘今昔庵和ほたるの宿仙洞。

當然價錢要合理,不要太貴,在四萬日幣以下,這關刪除了草庵秋桜。

ゆふいん花由大致符合我的需求,但最後因為交通放棄,他離溫泉街和火車站都太遠。

由布院いよとみ、由布院別邸樹、お宿有楽是我的決選名單。

いよとみ有著大浴池和便宜的價格,可是房間小,且其他旅館都是逼近滿分,

而他只有4.2分,因此在網路評價這關刪除。(其實分數很高,但在由布院旅館中是低的)。

 

所以我第一個訂的是お宿有楽,位置、餐食都不錯,還有女將服務和可以選擇的浴衣,

但好的房間加稅也快四萬日幣,隔天看到由布院別邸樹,發現房間比有樂大這麼多,

還有個人的露天風呂,卻只要五萬多,CP值好像比較高,所以改訂。

訂完隔天仔細思考後,覺得兩個人住這麼大的房間,到底要幹嘛?(大嬸個性上身)

決定放寬原本的條件,然後一間間的檢查,最後改訂了這間御宿仙壽。

其實訂房後又想要再找找看,但對方隔天就寄信來確認入住事宜,便不好意思再取消了XD

終於結束了這場長達一個禮拜的訂房地獄@@

訂房完隔天就有寄e-mail來確認,入住前一週也有再寄一次,

兩次信中都有提到需要回覆才算完成確認,可使用簡單英文溝通,對方也會用英文聯絡。

    

能夠訂到這間也算幸運,因為當12月20日訂完房後一看,一月和二月全滿,

三月剩下六天,四月剩下十天,生意可說是非常好呢!

也是因為他的特色只有三間客房,這點還蠻有由布院特色的,是間溫馨小旅館。

DSC07691.jpg 

TripAdvisor網路評價不錯,但不知道為何排名不高,可能是因為只有幾個人評價。

Jalan總分4.8:房間4.7、風呂4.8、早餐4.7、晚餐4.9、服務4.9、清潔感4.7。

由布院溫泉區的旅館評價很詭異,好多間評價都是接近滿分,簡直不可思議........

 

旅館有提供接送,不過「接」要在下午四點以後,但我發現日本人都會自己提早十分鐘,

所以那天大概15:50就抵達車站,果然仙壽的車也在火車站了,就去敲門上車。

接送是為和藹的伯伯(看似老闆),上車後發現原來他有準備我的名字牌,

而且他還很可愛的堅持要亮給我看,想要確認是不是我XD

DSC07690.JPG  

旅館的位置不在溫泉街和金鱗湖的方向,而是在JR車站左上方。

徒步約13分鐘,不過去程是上坡,又是車道,建議還是全部玩完逛完,然後使用接送。

簡單講一下徒步路線,出車站後直走,至第一條橫向馬路左轉繼續走,

沿路會經過加油站和郵局,走到底後左轉繼續走,經過動物醫院,

遇到一棟建築上有寫「加藤自動車民間車檢工場」,在此建築前方的小路右轉就到囉!

 

門口相當的低調,房間只有三個,所以停車位也只有三個。

DSC07874.JPG   

直接就被帶去客房,不用先付款也不用影印護照,Check-in直接在房間內填資料。

建築是L型,三日月和滿月是長邊,徒然月是短邊,大家都靠的很近,今天住的是「滿月」。

所以晚上還是要輕聲細語,在房內牆壁附近時,多少有聽到別人電視機的微弱聲音。

DSC07711.JPG 

DSC07713.JPG

打開門後的樣子,右手邊是鞋櫃,內有木屐。

玄關往右是房間,往前是洗手臺,往左是廁所。

DSC07710.JPG

DSC07716.JPG   

廁所當然是溫暖的免治馬桶,還有一個小小的洗手臺。

DSC07717.JPG   

房間用榻榻米來算只有八疊,但玄關、陽台、浴池都沒有算在內,其實還蠻大的。

價格是一晚一房32700日幣,週六是37020日幣,當然是平日來住價錢才漂亮。

以上適用於「三日月」和「滿月」這兩房間,價格已含入湯稅300日幣。

如果訂的是看不到由布岳的「徒然月」,可以折扣2160日幣,

另外加5400日幣晚餐可升級豐後牛排會席,加6480日幣晚餐可升級大分關竹莢魚會席。

DSC07706.JPG     

房間的另外一面,可以看到有櫥櫃上有很多補丁,不影響使用,但有些舊感......

牆上有室內分機,送餐前會先打電話來通知。地上有Toyotomi的煤油暖爐。

DSC07707.JPG 

窗檯上有SHARP液晶電視和鬧鐘,這一側窗戶打開是一般住家,沒有風景。

DSC07708.JPG 

陽台一對桌椅和冰箱,陽台出去就是一個適合泡湯後晾乾的小平台和一張椅子。

DSC07701.JPG    

冰箱有啤酒、可樂和茶,有使用的話記得登記這張表格,Check-out時一起拿去付賬。

 DSC07697.JPG   

價格並沒有故意賣貴,算是彌補他們沒有販賣機。(喝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

DSC07696.JPG 

房間靠近陽台處的一角,有熱水壺和泡茶組,內有茶包。

DSC07742.JPG

DSC07744.JPG   

櫥櫃內有棉被,需要自己鋪床和鋪床單,不過這難不倒我們啦~很熟練了。

DSC07718.JPG

DSC07846.JPG   

衣櫃和保險箱,衣櫃內有浴衣、毛巾和襪子,襪子可以帶走。

DSC07720.JPG   

浴衣不是很好看........

DSC07778.JPG    

DSC07785.JPG   

兩個人又在演什麼小劇場XDD

DSC07779.JPG

DSC07782.JPG 

女服務生送上點心和熱茶,並要我們確認用餐時間和填資料,簡單英文溝通還ok的樣子。

WiFi的帳號密碼夾在問券夾裡面,不過上網速度有些緩慢,大概只有6M。

DSC07721.JPG   

回到玄關,往前走是洗手臺,這裡有備品、漱口杯和國際牌負離子吹風機NE-50。

DSC07723.JPG

DSC07732.JPG   

備品有牙膏牙刷、竹炭沐浴巾、髮圈、化妝棉、棉花棒、梳子、刮鬍刀、洗手皂泡和肥皂。  

DSC07734.JPG   

溫泉的詳細資料貼在後面。

DSC07731.JPG  

DSC07724.JPG 

洗手臺再往前走是淋浴間,這裡有洗髮乳、潤髮乳和護髮乳,然後再往前就是露天風呂了。

但浴室的門鎖、蓮蓬頭的架子,甚至固定鏡子的螺絲全都鬆了,不影響使用但觀感有點扣分。

DSC07725.JPG     DSC07726.JPG  

不過推開門之後,看到這麼棒的個人露天風呂,一切都可以抵消了~

DSC07693.JPG         

DSC07703.JPG  

為了當比例尺只好下海,大概可以泡下三個大人或兩大兩小,而且池子的清潔感很夠。

DSC07753.JPG 

入住後不間斷的溫泉流水,不用擔心幾點會關門,也不用擔心現在時段是男生還是女生。

DSC07763.JPG 

泡完還可以在這個平台晾乾看遠山,當天下午由布岳不見了,還好隔天早上泡湯時有出現。

DSC07748.JPG      DSC07850.jpg

DSC07851.jpg  

我們總共泡了三次,晚上泡湯也很有情調喔!體感4度來泡湯最剛好了~

DSC07847.JPG 

晚餐可以選18:00或18:30,均在房間享用採時令食材烹製的會席料理,

讓我們欣賞廚師的工夫吧!菜單的形容詞很多,我盡量查了,但還是有很多不懂的字......

DSC07787.jpg   

這個畫面是第一個回合,有食前酒、御先附、前菜、御造里。

DSC07788.JPG   

有著櫻花筷套和很可愛的豌豆筷架。

DSC07802.JPG

DSC07803.JPG   

食前酒是香母酢沙瓦(サワー),酒與柑橘類果汁以蘇打水稀釋而成,酸酸甜甜真好喝。

(喝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

DSC07789.JPG   

御先附就是開胃菜的意思,是塊峰岡豆腐。

豆腐上擺放著鮭魚卵、蘑菇、用醬油和味醂燉煮過的蝦子佐上山葵,

還很費工夫的放上梅花形狀的紅蘿蔔、打結的鴨兒芹和一字型的水前寺海苔,增加美感。

峰岡豆腐說是豆腐,吃起來卻是有著濃濃的牛奶香氣,口感甚是綿密。

DSC07801.JPG   

前菜共有七項,有四項放在一起。

瓢亭玉子(很美又好吃的半熟蛋)、鯖竜皮巻(有點像海苔包著魚漿再包著鯖魚的東西)、   

烤海膽蝦子、烏賊手毬壽司(上面還很可愛的放置一顆鮭魚卵來點綴)。

DSC07794.JPG 

胡桃豔煮:胡桃用柴魚、味醂、酒和鹽燉煮過的料理。

DSC07797.JPG     

信田巻き:蔬菜被魚漿和油豆腐包起來炸後,再加入調味高湯裡燉煮。

DSC07798.JPG 

合鴨ロース煮:合鴨的鴨胸,小小一片可是很好吃!

DSC07799.JPG

御造里:有鯛へぎ和烏賊生魚片,據說這種擺放方法叫做妻一式,肉質很鮮有彈性。

DSC07800.JPG         

終於吃完第一回合,第二回合是蓋物、御凌ぎ、箸休め、変り鉢。

DSC07810.JPG   

蓋物的碗好美,打開來是東寺蒸し,用豆皮包裹著甘鯛和蒸餡,上面放著山葵和海膽。

DSC07813.JPG

DSC07814.JPG 

御凌ぎ也是一種讓客人止饑的前菜,〆鯖の棒壽司就像搭乘竹籃轎子一樣。

DSC07811.JPG

用鹽醃過的鯖魚,搭配紫蘇葉和米飯,放入箱加壓後切塊,吃起來就是箱壽司的口感。

DSC07812.JPG 

接下來兩道菜(箸休め和変り鉢),都有著轉換氣氛的意思,準備承接第三回合。

送上的是柚香湯(喝起來有點像泡麵湯XD)和香烤嫩雞。

DSC07816.JPG

DSC07819.JPG 

台物是豚鍋,服務生上菜後交代等五分鐘就可以打開把豬肉涮熟後吃了。

DSC07821.JPG        

裡面有豬肉片和白菜,搭配韭菜、大蒜、味噌和辣椒,很像加辣的拉麵湯頭,好好吃!!

DSC07824.JPG 

御食事、香物、留椀,就是白飯、漬物和湯囉~

DSC07825.JPG 

綠色竹子造型盒,打開來是吻仔魚有馬煮(使用醬油、酒以及山椒燉煮)。

DSC07826.JPG

湯是紅味噌。

DSC07828.JPG 

水菓子是草莓、柳丁和鳳梨,比想像中酸XD,這餐吃了一個小時多,真的是很飽。

另外網站有說晚餐時間禁止飲用自帶的飲料,就尊重一下人家的規定吧!

DSC07830.JPG 

早餐是在另一棟「母屋」享用,赫然發現我們昨天從入住到今早都沒有出過房間耶!

DSC07714.JPG  

Check-out付錢的櫃檯也在此。

DSC07875.JPG   

早餐供應時間是早上八點半,但因為我們這天要搭乘09:07的火車,

所以他們昨天就有說,會特別幫我們提前半小時開飯,還約好送我們去車站的時間。

在吃早餐的時候終於發現了我們的鄰居,一間是香港人夫妻、一間是日本人夫妻。

這餐就這樣搭配晨間新聞,發覺日本人很關心美國總統大選,播報很久。

DSC07869.JPG     

入座後早餐已經準備好囉~有六樣菜和兩個漬物。

一小口青菜、馬鈴薯+蓮藕+紅蘿蔔+豬肉的煮物、玉子燒、山藥泥生鮭魚。

DSC07857.JPG 

涼拌章魚。

DSC07863.JPG 

鹹魚,右側一團看似梅子,結果是魚卵,以上實在太好吃了!

DSC07862.JPG 

還有一個煞有其事的豆腐鍋,為什麼這麼稱呼呢?

DSC07864.JPG

因為放下去就長這樣好空虛啊!口味很淡,建議加醬料食用。

DSC07865.JPG 

最後有味噌湯、咖啡或茶。

DSC07870.JPG

本來很擔心早餐會不會來不及,結果大概半小時就吃完了。

我們約了08:45出發,車程五分鐘,到車站還很從容的可以拍照紀念再上火車呢!

DSC07871.JPG 

這間平日的價格CP值很不錯,適合重視隱私的夫妻情侶。

有自己的露天風呂和能在房間用餐,這可是高級旅館才有的等級吧?只不過需要自己鋪床。

然後房間有些舊感(有修補鬆脫的痕跡),不過很乾淨且不影響使用囉!

 

如果覺得這家的條件很心動,但預算不夠,想要捨棄晚餐和個人露天浴池和個人浴廁的話,

可以考慮他的姊妹館やまなみ湯布院,一人平日只要5500日幣,

但房間和公共露天溫泉的風景超棒的啦!跟仙壽在同一條小路上。

 

旅館INFO

御宿 仙壽

地址:879-5102 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3553-3

電話:0977-85-2222

Check-in:16:00/Check-out:11:00

官方網站:http://www.oyado-senju.com/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飯店住宿心得專區: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620573 

北九州探索系列文章: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98576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