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95.JPG  

春天酒店的這兩天午晚餐我外包給老婆負責,結果她說她找到的店都是兩人一千左右,

這個對於我們來說已經是慶祝特殊節日的用餐價格了,所以一度想要投靠酒店內的餐廳。

酒店內的餐廳當然也不會便宜到哪裡去,不過至少省了泡湯完還要下山吃飯的辛苦。

沒想到泡完湯突然很有精神,想下山吃但飯店接駁車客滿,決定就這樣走下山覓食吧~

 

在幽雅路口遇到一對老夫妻,他們向我求助,想問問看市民小巴到底什麼時候來。

結果查完發現公車還有13分鐘,於是留下來和他們一起等車,就這麼聊起來。

原來他們在這買了溫泉小別墅,通常都會搭春天酒店的接駁車上山,搭公車下山。

由於我們還是沒有決定好要吃什麼,對方推薦我們吃吃看一家有特色的素食義式餐廳。

我們就這樣聽了「土地公和土地婆」的推薦,來到北投捷運站斜對面的阿馬非。

店在十信高中旁邊,店門口有一個大大的打卡點,晚上應該會比較好找。

DSC06986.JPG  

DSC06990.JPG    

也有室外的用餐處。

DSC06989.JPG 

踏入店內覺得有種熟悉感,原來牆壁上有和我們家一樣的壁貼耶!

DSC07023.JPG      

店名阿馬非是取自Amalfi,它在義大利南部,有著全世界最美麗的海岸。

DSC07024.JPG 

這裡的pizza是用遠紅外線石窯現烤的,可以從玻璃窗看著pizza的製作。

DSC07026.JPG 

DSC07025.JPG

當天生意很好,還好二樓還有位置可以用餐。

DSC06993.JPG

我們一開始坐在一小圓桌,圓桌會左右晃,反應後服務生馬上幫我們桌腳墊紙,

並且主動告知等用餐人數少時幫我們換位置,服務應對簡直滿分,而且他們不收服務費喔!

DSC06997.JPG

任一主餐可加點湯或沙拉,每樣50元,我們就各點了一份。

沙拉是馬鈴薯沙拉,跟羅宋湯比起來略顯普通,而湯的豐富用料和湯頭我都很喜歡。

DSC07005.JPG

DSC07006.JPG   

這裡的披薩使用日本麵粉與石臼麵粉,走的是拿坡里披薩的風格。

披薩外厚內薄,麵皮口感香Q,咀嚼後會散發淡淡小麥香,

外圍的點點烤痕非常特別,也讓它有了豹紋披薩的暱稱。

 

披薩我們點了芝麻菜巴薩米克醋披薩390元。

會點這個其實有典故,因為當天剛好有人在網誌問我克羅埃西亞的問題。

我為了回答他,快速複習了一遍自己的遊記,然後在春天酒店時又看了重播的花漾姐姐。

於是晚餐我們決定克羅埃西亞三連發,因為蜜月那時曾點了吃的很辛苦的芝麻菜沙拉。

所以我們決定要再次挑戰芝麻菜~看到芝麻菜還是有點害怕XD

不過咬下去之後,香氣十足的芝麻菜配上巴薩米克醋的酸甜,搭配綜合起司和香料。

如果不是刻意去想「沒有肉」,這樣的口感和滋味會覺得相當滿足。

DSC07009.JPG 

建議將麵皮對折或捲起,直接送入口中,充分感受麵皮和餡料的美味結合喔~

DSC07014.JPG 

我們試過一片、二片、三片、四片,最後覺得包2~3片芝麻葉味道最剛好。

DSC07012.JPG 

南瓜燉飯260元,內有南瓜、起司、奶油白醬、彩椒和蔬菜。

飯軟硬適中,黏度掌握的也不錯,起司、南瓜和白醬融合出很濃郁的味道。

唯一的缺點~份量有點小.......

DSC07017.JPG    

這樣吃下來兩人花了750元,然後還是有一點小餓,

最後還跑去買宵夜吃,是美中不足的地方XD

DSC07022.JPG 

阿馬非INFO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516巷2號(北投捷運站斜對面)

電話: 02-2895-1125

營業時間:11:00-21:00

低消:每人一份餐點或飲料。

 


同場加映一次奇遇,寫部落格這麼久,第一次也有被部落客害到的感覺.......

但我能了解部落客的難處,因為當你恣意批評一家店很難吃或一家飯店很爛的時候,

等待著部落客的,可能不是瀏覽人氣的大漲,而是法律糾紛。

因此久而久之,就算再怎麼不喜歡這家店的口味,也只能說很普通。

我的作法也是如此,或著乾脆在沒有商業的壓力下,太難吃的店寧願不寫。

 

會踏入拾米屋是因為看了這兩篇~

不能不去的台北十大必訪咖啡館台北不可錯過的咖啡館12家

不過當時只有划手機划過去,內文其實沒有詳細的研讀。

其實這兩篇也只說是個有特色的倉庫而已,要怪只能怪自己並沒有詳加領略XD

 

難得我們剛好在北投玩,又剛好整個下午都沒有安排,決定來這裡朝聖看看。

我們是第一個抵達的客人,還有五分鐘才開門,所以就先欣賞一下這裡的外觀。

  DSC07084.JPG   

我看到了一個像是工廠綠皮屋的地方,當下是有點遲疑.......

不過,也許內部很不一樣吧?也別這麼快用外表來決定事情。

DSC07080.JPG 

入口處的綠化還蠻不錯的。

DSC07081.JPG 

不過進入店內後有點傻住,倉庫的水泥牆和鐵皮屋的遮蔽,倒是回憶起當兵新訓的餐廳...

DSC07093.JPG  

DSC07103.JPG   

硬要我說是工業LOFT風,我覺得都很勉強。

DSC07097.JPG 

個人覺得最有意思的佈置是這台打字機和這個燈籠。

DSC07095.JPG      DSC07101.JPG   

這張規定很多的小牌子放滿每張桌子,是其FB粉絲團評論大家最不喜歡的地方。

不過我倒覺得還好,每家店本來就有權力決定自己的規定,

不過無提供WiFi和插座,是跟一般咖啡廳的取向不太一樣就是了。

DSC07104.JPG   

這是菜單,內用、站立區和外帶的規定都有寫的很清楚。

DSC07090.JPG 

拾米屋是由「米花小姐甜點」和「高馡咖啡」組成的,雖然是不同品牌,

但當天他們很堅持要咖啡和甜點一起上,這對我來講很奇怪。

因為咖啡的口味跟甜點混在一起,怎麼能輕易的喝出咖啡的好壞呢? 

至於甜點,我們當天是第一組客人,但檸檬塔一開門就只有一片,乳酪蛋糕只剩兩片。

傻眼之餘,只能說限量是真的很殘酷,因為有一群上班族就這樣插在我們之前點餐,

所以最後我們點了第三志願的蛋糕,想吃特定蛋糕似乎早來也沒有用呢?

DSC07102.JPG   

而店家菜單上有備註,手沖咖啡會等比較久,因此我換了卡布奇諾和太妃咖啡。

點餐的時候店家告知,咖啡會等15分鐘。

但就在座位枯等半小時,我眼睜睜看著第三第四組客人的咖啡和甜點都快吃完,

終於按捺不住跑去問服務生,我們的餐點好了嗎?

服務生比了一下櫃檯上的這杯說:「就在這裡啊!」,語氣中沒有任何的抱歉。

至於為何等15分變成30分,為何比我們晚點餐的客人都吃完了才輪到我們,這終究是謎!

隔了30分鐘,終於拿到了餐點,服務生不發一語,也沒介紹這是什麼。

還好我們點的東西外型都還能辨認,也還好他們沒有收服務費,要不然我會大抓狂。

卡布奇諾120元,可能因為我滿肚子火,這咖啡我喝不出有何不同。

DSC07105.JPG      

太妃咖啡150元,牛奶咖啡加入米花小姐自製太妃醬。

這杯咖啡味比較淡,非常適合我不愛喝咖啡的老婆XD

DSC07112.JPG 

波特酒巧克力戚風130元,外觀還不錯,但口味覺得偏淡,並無特別驚艷之處。

DSC07108.JPG 

焦糖洋梨起司140元。

只能說這裡面我最喜歡的是焦糖洋梨起司,其他的餐點都讓我覺得很普通,要列入「必去」的咖啡館,還差的遠。

DSC07109.JPG 

至於為什麼這一次花了540元的用餐經驗算是奇遇呢?

因為外觀內裝餐點服務皆普通,為什麼會是台北十大必訪咖啡館,

直到今日,我還是不了解這家店到底憑什麼,那麼,我一定是踏入了神祕空間!

 

拾米屋INFO

電話:02-2892-2800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同街153號1號倉庫

營業時間:13:00-20:00

低消:內用座位低消一人一杯飲品,甜點不含低消。

 

美味食記專區: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436937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