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811.JPG    

沒有主題的遊記又來了~

為了搭配春天酒店的住宿,那就順便走走新北投的景點,變成一個兩人的小假期吧!

連新北投支線的捷運車廂塗裝,也帶著濃濃的假期氣氛。

 

出站後沒走幾步,全台第一座綠建築圖書館就到了。

之前來北投都是騎機車或搭乘接駁車,一直與這裡擦身而過,這次就來好好參觀。      

圖書館位在北投公園裡,整棟建築物採用大片落地窗,大量的利用自然光線。

以木構造為主搭配鋼材,外觀像是一座大型的高架樹屋,和前方的生態池一起入鏡,好美!

DSC06819.JPG 

繞了外圍一圈踏入圖書館內部,由於內部拍照還需要額外申請,很懶惰就不想拍了。

只不過在參觀的時候,想起自己國中高中很常來市立圖書館借書和唸書,

當然還有偷用撥接網路玩BBS網路聊天室的日子,

這些回憶現在真的好遙遠啊~連借書證都不知道丟去哪裡了耶?

DSC06824.JPG 

陽台柵欄的木格設計,可以降低進入室內的輻射線,達到節能效果。

不過陽台現在則被我們這些觀光客佔據,比星巴克咖啡還要熱鬧XD

DSC06830.JPG 

在這裡看看遠方的綠,心情和眼睛都能得到放鬆。

DSC06828.JPG 

慢慢走上坡,隔壁古色古香的建築就是北投溫泉博物館,不過入口要繞一大圈。

DSC06831.JPG            

西元1913年,仿照日本靜岡縣伊豆山溫泉,興建北投溫泉公共浴場。

戰後浴場因管理單位更迭,而終至荒廢,

1998年在地方熱心居民的奔走下,經過政府斥資整修,成為北投溫泉博物館。

現在這個建築已經超過百年囉,能夠保留這樣美麗的古蹟建築真好!

DSC06845.JPG 

因為博物館的最高承載人數為200人,人多時要排隊入場,

我們前方都是日本團客,一時之間,好多日本話飛來飛去,好像回到了日本XD!

DSC06832.JPG 

當時入口處在二樓,有換鞋玄關,然後下樓梯到一樓後有更衣及沐浴。

而我們幾乎也在一樣的地方換拖鞋參觀。

二樓另外的功能,也是當時眺望風景的地方,像是榻榻米大廳旁的望樓和大廳本身,

DSC06835.JPG

都是當時人在沐浴後用餐、休憩的地方,在這可眺望北投谷地以及公園美景。

DSC06836.JPG 

二樓有個展區是在介紹台語片,原來在民國40-50年代,

台語片在北投最盛的景況是同間旅社內有三組人馬拍攝不同的電影,

所以北投可說是早期台語片的好萊塢,許多當時的電影中都有北投的影子。

DSC06839.JPG 

台語片的特色:電影中推銷產品、男主角總遠赴他鄉、女主角不顧形象的奔跑。

還有胎記相認、暗號相認,這還有播放影片精選,還真的很多台語片都是這樣,實在有趣!

DSC06838.JPG

  

下樓梯到一樓後,就是以前的大浴池。

圓拱列柱圍起的浴池與兩側牆上的鑲嵌彩色玻璃,提供了極為明亮華麗的沐浴氣氛。

DSC06846.JPG 

大浴池依據當年旅遊摺頁所載,曾是當時東亞最大型的溫泉浴場。

大浴池只供男性沐浴,浴池建築帶有羅馬和土耳其浴池的風格,有點像英國的巴斯

此外,必須站著泡也是這個浴池的特色,因為這樣可以容納更多泡溫泉的人。

DSC06847.JPG 

DSC06840.JPG

溫泉博物館 INFO

開放時間:9:00~17:00 星期二至星期日

休館時間:每逢星期一與國定假日(遇週六、日照常開館)

 

告別溫泉博物館繼續往上走,發現上面這裡也可以拍博物館的全景呢。

DSC06854.JPG     

途經可以泡湯的千禧湯,看到有賣溫泉枝仔冰,馬上來兩個。

買了才發現根本就是詐欺,明明就是南投做的冰棒啊…....

DSC06858.JPG

DSC06859.JPG   

接下來是被老婆詐欺,老婆說要來逛一下梅庭,當下以為只是個歷史故居建築,

沒想到這曾是一代草聖于右任先生的避暑別館,裡面全部都是書法~

我......我對這個很沒興趣啊!一個書法拿過丙上的孩子,怎麼能領略書法的美?

DSC06860.JPG 

DSC06866.JPG

DSC06867.JPG   

雖然書法看不懂,但梅庭的後院綠樹成蔭,幽雅蒼鬱,來走走也是很不錯的。

DSC06862.JPG 

梅庭 INFO

開放時間:9:00~17:00 星期二至星期日

休館時間:每逢星期一與國定假日(遇週六、日照常開館)

 

最後一站是小時候爸媽會帶我來的地熱谷,以前媽媽都會從家裡準備雞蛋來做溫泉蛋,

不過近年為了保護溫泉的水質,並避免遊客在此跌倒,已經禁止了,其實有點可惜~

DSC06869.JPG            

地熱谷位在北投溫泉公園旁邊,是北投溫泉的源頭之一。

DSC06870.JPG 

因為終年瀰漫著硫磺煙霧,讓人聯想到恐怖的地獄,所以又被稱為「地獄谷」。

DSC06890.JPG 

這裡的溫泉是大屯山火山群內水溫最高的溫泉,約在80℃至100℃之間。

DSC06871.JPG 

硫磺煙霧濔漫的景色很夢幻,很適合發功~剛好我今天不聽話的頭髮很適合這個狀態。

DSC06874.JPG 

DSC06880.JPG

不好意思吼~這篇就這樣沒內容的結束了耶!

DSC06891.JPG 

因為我們後來就去飯店泡湯了,隔天Check-out也早已過了中午,

下山後就在北投公園裡運動,非常的養生(老人~)。

DSC07079.JPG 

下一篇是關於北投和新北投的吃,應該會比較有趣吧XDDD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