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28.JPG  

老婆剛好在農曆春節前有一天休假,所以決定來場只有兩人的小旅行。

由於只有一天,所以目標是下班後抵達不會太晚Check-in的飯店。

基隆、宜蘭、新竹和台中,都是不錯的選擇,但天氣預報只有台中不會下雨。

這次從訂房訂車票到出發,不到兩天就成行,非常的隨性和沒有規劃~        

我們選擇入住的是離台中火車站不遠,又充滿話題與特色的紅點文旅。

其實他離高鐵站也不算很遠,當天我們搭Uber只要20分鐘,大概200元就到飯店。

DSC06229.JPG   

第一眼的印象就非常好,既復古又前衛,外觀是充滿古味的紅磚牆,(外觀照片於隔早補拍) 

DSC06436.JPG

落地窗前放置一排可以借用的腳踏車,腳踏車的座椅色調也和飯店很搭。

DSC06231.JPG 

入口拱門有如70年代的歌舞廳入口,帶點巴洛克歐風,卻又有些台味的神祕。

DSC06254.JPG              

DSC06253.JPG

踏入Lobby是嶄新的設計品林立,有著舊屋新用的氛圍,卻不用忍耐破舊殘缺的設備。

雖然說這些設計品不是一組,但說也奇怪,一整個塞滿也沒有什麼風格突兀的問題。

DSC06203.JPG 

落地窗和磚牆上的霓虹燈有著情調酒吧的風格,溜滑梯卻又有種兒童樂園的感覺。

大廳地板是三和瓦窯的還原燒磚,讓人想起老台灣建築的風采。

另一頭再放上一張老式理髮椅,整個大廳多元呈現。

DSC06186.JPG 

魯班椅是許多設計師的老師~廖柏晴的作品。

DSC06192.JPG 

泡泡沙發:在地設計師周育潤以竹球製成的泡泡沙發,坐起來好沒安全感XD

DSC06187.JPG 

擺在溜滑梯前的沙發是Gaetano Pesce的B&B Italia UP6。

DSC06191.JPG 

亦中亦西的混搭裝潢風格成就非常殺底片的Lobby,怎麼拍都很美呢!

櫃檯從這看像酒吧,但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像車站售票窗口。

DSC06188.JPG

DSC06196.JPG 

主要應該是因為這個IBM的時鐘吧?超有歐洲火車站的感覺~

DSC06190.JPG 

當然吸引所有目光,造成廣大話題的「卡哇邦嘎溜滑梯」是一定要介紹的!

DSC06215.JPG

藝術家張金鋒用厚度紮實的102片不鏽鋼板以雷射焊接,

透過精密刨工捲出完美弧度一片片接到地表,這長達27公尺的潮梯,光造價就500萬元!

DSC06412.JPG       DSC06432.JPG   

為了怕影響住客的休息品質,開放時間只有:早鳥場11:00-12:00和午茶場15:00-18:00。

因此我是隔天Check-out之後才來玩的。

DSC06433.JPG 

使用的方式是手把在前,兩腳往前夾住手把,然後就躺下享受速度的刺激。

(不想溜這麼快可以稍微直立上半身,但我中間就因此撞到頭卡住了XD)

DSC06419.JPG    DSC06427.JPG

好處是這裡打造的讓大小朋友都可玩,服務人員會主動發滑草板給在大廳觀望的住客。

她們的主動,讓我這年紀還可以不用遮羞的享受溜滑梯的美好。

DSC06415.JPG 

前後的使用者還會利用鐵桶傳音~「好了嗎?」「好了~」,相當安全又有互動感。

IMG_9116.jpg 

紅點文旅的前身是1979年成立的銀河大飯店,位於當時台中市最繁華的中區,

隨著時間,這區漸漸沒落,而在新經營者的用心下,於2014年7月重建開幕,

重新詮釋人文創意,飯店變成帶點幽默的設計樂園,將被遺落的記憶放回當代的位置。

DSC06417.JPG 

很難想像櫃檯後方原本是囤放雜物用,現在是美好藝廊,我們入住時是莊雁婷個展~捉影。

DSC06208.JPG

我們還真的進去看了,誰知道住一家飯店這麼忙?要玩溜滑梯還要看展覽XD?

DSC06209.JPG 

用心經營的飯店不寂寞,Tripadvisor是台中238家飯店裡第14名,其他訂房網評價也很高。

DSC06205.JPG    

Booking.com和Agoda是8.4分(滿分10分)、hotels.com和Expedia是4.4分(滿分5分)。

DSC06207.JPG 

電梯內如歌舞廳的LED排燈燈箱,讓歌舞聽的氣氛從門口一路延伸到客房。

DSC06182.JPG 

結果前面寫了這麼多,還沒寫到客房的部分耶!

這次入住在三樓,住宿區光線比較暗,但特殊的裝飾還是沒少。

DSC06406.JPG   

DSC06180.JPG

像是鹿男的畫,其實這晚上看到有點嚇人XD

DSC06181.JPG 

因為過年要發紅包而且還不能上班賺錢,手頭緊所以訂了最小的「旅人逆轉勝XS」。

其實這裡的房間名稱和官網介紹都非常的有意思~

「你贏了!這裡一切一應俱全。交付給你,是我們的默契,喧賓奪主,是我們的用心。」

哈哈~我的解讀是,雖然只是比較小,但裡面房間的配備可是一樣都沒少喔!

我們入住的價格是2580,在官網上有看到2380-3880的價錢,嗯~還是平日住划算!                               

其實我對飯店的要求也只是舒服就好,房間住那麼大是要跳現代舞嗎?

雖然一張照片就拍入了全部空間,但在這約5坪的房間裡,還有很多值得提的設備喔!

DSC06260.JPG 

門口有行李架和拖鞋,這裡的東西都會有紅點的標籤,怕住客不知道自己在哪嗎XD?

DSC06322.JPG          

這房型唯一缺點就是沒有對外窗,我這裡打開是和隔壁建築的狹小空間。

窗戶也只能開下面那一個小的,所以後來還是把窗簾拉上了。

DSC06321.JPG 

這次入住311號房,附上兩張房卡和早餐券,兩張房卡貼紙也不一樣。

DSC06276.JPG 

插卡取電和恆溫空調。

DSC06408.JPG 

房內大致走簡約的風格,但床和咖啡杯下則用濃濃台灣味的客家花布妝點。

DSC06273.JPG

 

DSC06324.JPG

 

DSC06265.JPG

床是150X200CM的大獨立筒乳膠墊床,搭配好睡的羽絨寢具,相當舒適。 

DSC06257.JPG

插座除了支援國際插頭,還有USB插座,而且左右床頭各有一個,

符合現代人躺在床上也要滑手機的需求XD

電源開關則透過圖示,一目了然!

DSC06270.JPG 

床的右手邊的三角形空間有一個小桌,這裡有網路孔,不過全館早有WiFi,不用麻煩囉~

DSC06264.JPG 

衣架是我不太滿意的設施~這個所謂「江南衣架」,不就是個木梯子?

而且還不是固定的,衣服太重或踢到梯腳,會有翻倒的危險吧?

DSC06269.JPG 

床的左手邊是微吧臺,一眼就看到NESPRESSO咖啡機和顏色亮麗的KENWOOD煮水壺。

DSC06278.JPG 

充滿質感的RedDot午茶時光盒,裡面附贈兩顆咖啡膠囊和英國Twinings的茶包。

當然奶球、糖、攪拌棒這些是不會少的,而且茶包和咖啡膠囊都是不一樣的口味,

DSC06281.JPG

為了避免睡不著,只好大部分都打包帶回家慢慢喝了XD

DSC06282.JPG 

放在咖啡機旁邊的TOAST蓮花盛開泡茶組,則是用過一次就很想要的東西。

DSC06279.JPG

把蓋子打開,茶包(或茶葉丟進去),蓋上蓋子就是泡茶杯結合蓋杯。

DSC06327.JPG

DSC06328.JPG 

時間到後,僅僅一個優美滑蓋動作就可以喝到茶,不用煩惱茶葉和茶包。

DSC06331.JPG 

沒有用過沒關係,旁邊有溫暖的手繪指示圖教你,而非冷冰冰的操作說明。

DSC06280.JPG 

微吧臺下方是HOMESUM的MINI無風扇全靜音無壓縮機冰箱(裡面沒放東西)。

然後不起眼的垃圾桶是「Trash know垃圾.懂」,這使用起來沒啥感覺XDD

DSC06284.JPG

而且看完影片還是不懂厲害在哪,BTW,這垃圾桶有得過紅點設計獎~

   

在電話這邊擺放意見表、網路電話說明和贈送的礦泉水,封面一樣是手繪風格喔~

DSC06287.JPG

DSC06290.JPG

DSC06292.JPG 

電話下方是很不必要的電子玻璃體重機,出來玩為什麼要這樣虐待自己?XD

DSC06286.JPG 

床鋪面對浴室和32吋禾聯數位液晶電視。

DSC06294.JPG 

乾濕分離的浴廁,地板使用花蓮特產的台灣蛇紋石,還有像在日本的TOTO溫水免治馬桶。

DSC06295.JPG 

毛巾上的花紋像是FB打卡的地標,跟大廳的霓虹燈是一樣的。

DSC06301.JPG 

洗手臺下方放的是吹風機和高磅數的大毛巾。

DSC06304.JPG 

吹風機是達新牌的竹炭陶負離子遠紅外線吹風機。

DSC06310.JPG 

洗手臺旁放的是沐浴旅行箱和漱口杯,漱口杯的杯墊介紹台中市花和市鳥。

DSC06311.JPG

DSC06312.JPG 

沐浴行李箱上面還有行李貼條,這完全打到我的點啊~開心~

而且TXG是已經停用的台中水湳機場,這樣很有限量的感覺XD

DSC06314.JPG 

美中不足的是裡面的梳子、牙膏牙刷、刮鬍刀和香皂,質感上就差了一些,牙刷還頗硬的。

不過紙盒內還有髮圈、化妝棉、護墊、刮鬍膏、棉花棒和浴帽,是真的相當齊全。

DSC06317.JPG 

淋浴頭居然不是什麼進口名牌,不過Demiko的水流大恆溫又舒服,沒啥可挑剔。

而且居然反射的很清楚,讓人對於浴廁的清潔很有信心。

DSC06307.JPG 

備品都是「茶籽堂」~荷葉茶苷沐浴露、桑白皮茶苷洗髮露、金盞花茶油護髮素,

起泡性不錯,洗起來也舒服。據說330ml要賣500多,這裡一小罐是50ml,相當重本呢!

DSC06305.JPG 

浴室整體滿意,不過少了除霧鏡跟乾濕分離最後有滲出些水來扣了幾分。

 

住了一晚覺得雖然是以文創砌成的旅店,卻不省去任何舒服的細節,這才叫好旅店!

不是用創意包裝的三流套房,在這裡住宿有趣、好玩、又好住,沾染著美好。

不過到早上八點半的時候居然聽到有敲釘子的聲音,這施工時間也有些早吧?

還好我已經起來了,要不然真是大扣分!

 

介紹完公共區域和住房,接下來要介紹B1的空間。 

DSC06227.JPG

首先是玩家健身房,就兩台跑步機和一台腳踏車這樣,非常簡單。

DSC06225.JPG

商務中心是使用高檔的iMac,還有義大利SMEG冰箱,不過冰箱裡面是空的。

DSC06219.JPG

DSC06223.JPG

DSC06224.JPG   

最後是美日美食堂,每天早上七點到十點提供四種美日套餐和BUFFET早餐。

DSC06338.JPG                                

用餐的環境讓人難以想像原本是荒廢的空間,

溫暖的燈光和木質桌面,有點日系、有點酒吧情調,又有點工業Loft風。

DSC06399.JPG 

DSC06396.JPG

DSC06357.JPG 

DSC06352.JPG

我們選了「燻人的鴨」和「黏人的紅豆」。

套餐都有開胃菜~番茄鮪魚、前菜~蒸南瓜和熱南瓜濃湯。

DSC06363.JPG 

「燻人的鴨」是由煙燻鴨胸、蜂蜜芥末醬、綜合生菜和口袋麵包組成。

份量上有些少,不過因為還有BUFFET而且套餐的東西都很精緻好吃,所以還是很推薦!

DSC06360.JPG

「黏人的紅豆」是由起酥皮包著紅豆煉乳和棉花糖,佐上鮮奶油和綜合堅果,

DSC06372.JPG

DSC06374.JPG

是相當有層次又美味的甜點。

DSC06384.JPG 

BUFFET區雖然很小,只有兩個桌子,不過有各色火腿、兩樣水果,

DSC06353.JPG

DSC06340.JPG 

DSC06341.JPG 

DSC06339.JPG

稀飯的配菜居然全部都用STAUB鐵鑄鍋,這家飯店真的是虛華到了極點。

是說花生、豆腐乳、筍絲、黑豆、牛蒡絲、脆瓜,用鐵鑄鍋裝又不會比較好吃XD

DSC06342.JPG 

好吃的鹹魚、鹹蛋、皮蛋和台中萬味香肉鬆(又用STAUB裝了!)

DSC06343.JPG 

吧台的另外一面是榖片、台農鮮乳、蘋果濃縮汁、柳橙汁、沙拉和麵包丁。

DSC06344.JPG

沙拉醬料也有凱薩、千島和義式油醋。

DSC06346.JPG

DSC06348.JPG 

最遠處玻璃罩下擺放切成小片,不過都是很好吃的起司。

DSC06351.JPG 

麵包是台中的羅娃麵包搭配SMUKER’S果醬和總統牌奶油。

DSC06385.JPG 

這面是粥、WMF咖啡機裝著UCC咖啡豆、以及和住宿一樣的TWINGINGS茶包。

DSC06388.JPG

DSC06393.JPG 

我拿了三小盤,雖然樣式不多,但這早餐也吃了我整整一小時呢!

DSC06370.JPG

DSC06391.JPG

吃完的感受是很好吃也很舒服~早餐也讓人非常滿意。

DSC06397.JPG

DSC06398.JPG 

最後簡單寫附近的環境,公車可以搭到「臺灣大道中華路口」或是「民權中華路口」。

如果是計程車或Uber的話,從台中火車站出發約6分鐘,高鐵站約20分鐘。

飯店走出去的大馬路口就是中華路觀光夜市,

DSC06235.JPG

夜市逛的沒有、吃的很多,旁邊還有電影院,路口也有便利商店,相當方便!

DSC06233.JPG

至於我們在夜市吃了什麼,這就寫在下一篇快閃台中遊裡面囉~

  

飯店INFO

紅點文旅

地址:台灣台中市中區民族路206號

電話:04-2229-9333

Check-in:15:00、Check-out:11:00

官方網站:http://www.reddot-hotel.com/

 

飯店住宿心得專區: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620573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