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304.jpg          

(上圖為鹿又舔了我的手,好濕QQ)

春日大社還能感受到一絲幽靜,東大寺前的遊客潮已經川流不息。

也因如此,我比較敢在東大寺前餵鹿,因為通常他們吃得比較飽,脾氣比較好。

DSC03315(1).JPG  DSC03315(3).jpg

不過今天的狀況好像相反,東大寺前的鹿好像比較暴躁,

DSC03315(6).jpg

而且鹿在發現你沒有仙貝給他吃的時候,就會迅速前往下個目標,現實的很呢!

DSC03302.JPG    

DSC03306.jpg  

DSC03308.jpg       DSC03310.JPG  

凡弟這張好像在對鹿催眠和施法~

DSC03311.jpg 

日本人真的很厲害,我記得上次來這個溪谷是一片櫻花,

現在又是一片紅葉,真的來幾次都不會看膩呢!

DSC03321.JPG

DSC03326.JPG

DSC03335.JPG   

東大寺的南大門是五間三戶二重門,擁有懸山頂及本瓦葺的構造,

高25.4公尺、寬29公尺,今被譽為日本最大山門,於平安時代被摧毀。

現在所見是於1199年修復,由曾留學南宋的重源上人,修建成具有南宋建築樣式的山門。

DSC03330.JPG     

743年日本飽受疫病、饑荒及內亂,聖武天皇下令建造東大寺,以宗教穩定國家。

東大寺前身是金鐘寺(現在的法華堂),金鐘寺是聖武天皇學習華巖經之地。 

DSC03358.JPG   

鏡池的倒影。

DSC03336.JPG 

相隔五年,我又再次購票進入東大寺參觀,500日幣。

DSC03359.JPG  

大佛殿,這是重建於西元1709年的第三代版本,深50.4公尺、寬57公尺,高48.7公尺。

高度和第一代差不多,但寬度僅為最初的三分之二,不過仍然是世界最大的木造佛建築。

DSC03364.JPG

屋頂上的鴟尾和唐破風則顯示江戶時代色彩。由於在當時的平城京以東,所以被稱作東大寺。

DSC03370.JPG

金銅八角燈籠乃創寺遺物,是日本最古最大的八角燈籠,

DSC03371.JPG

八面菱格透雕之燈籠板,分別間隔刻上麒麟及菩薩浮雕。

腳踏蓮花的菩薩,則以演奏橫笛、直笛、笙、及銅鈸的形相雕刻,當地人稱為音声菩薩。

DSC03372.JPG    

在近代修繕大佛殿前參道時,中央直鋪印度黑御影石,意味佛教源頭,

向外分別為中國及韓國的白御影石,兩旁的斜白御影石為日本產,象徵佛教傳入日本的路線。

DSC03362.JPG 

這尊是賓頭盧尊者,江戶時代造,為釋迦弟子「十六羅漢」之首,中國稱為「長眉羅漢」。

日本信眾則重視他的「神通力」,以為觸摸位置相同之觸就有消除病痛的功效,又稱撫佛。

DSC03375.JPG 

15公尺高、380頓重的昆廬舍那佛,是世界最大的銅造佛像,佛身在不同時代修復過,

DSC03377.JPG

佛身為鎌倉期、頭為江戶時代重新鑄造,蓮座、右脇腹(側腹)和大腿等為奈良時期。

DSC03395.JPG   

蓮座直徑約18.3公尺,石座高3公尺,28瓣蓮瓣以彌生時代流行的古雕金技藝「毛雕」,

一線線刻上華巖經的世界觀「蓮華藏世界圖」,乃昆廬舍那佛的淨土之名。

左右個各11軀對稱的菩薩,圍著說法相的釋迦牟尼,其下橫線區分了25個佛世界。

DSC03380.JPG 

凡弟算是我們四人中最有佛緣慧根的,所以他到寺廟時都好開心喔,

也會虔誠的念經,如果時間許可,我都盡量不要打擾他。

DSC03387.JPG  

廣目天和多聞天,有點類似千里眼和順風耳的意思。

DSC03389.JPG   DSC03393.JPG   

大佛的手掌模型,光手掌就1.48公尺。

DSC03391.JPG 

殿內有根缺了洞的大柱,據說洞口和大佛鼻孔一樣大,鑽過去有好運(或除去厄運),

但現在則有看人卡在裡面的娛樂趣味XD

DSC03392.JPG 

其實還想在這裡待久一點,因為今天不趕時間和行程(驕傲),

這裡應該是浮雲園地附近,是不是很美呢?

DSC03397.JPG

DSC03405.JPG

DSC03407.JPG

DSC03411.JPG  

DSC03418.JPG         

但終究抵擋不住肚子餓,下午兩點,天氣也漸漸轉涼,我們就慢慢走回到公車站吧!

DSC03422.JPG

DSC03426.JPG 

DSC03424.JPG

東大寺也是世界遺產~今天有好好的參觀了!

DSC03434.JPG 

凡弟好像在說~拜託不要吃我~XDD

DSC03429.JPG

此時才想起我們還沒餵鹿吃仙貝耶!

鹿仙貝是針對鹿腸胃及口味,用米糠及穀類製成,味道像無味的麥餅,

但這只是點心,平常主食還是公園內草坪的草。

DSC03440.JPG

DSC03487.JPG

一開始餵食的秩序還好,

DSC03448.JPG 

漸漸的照片開始混亂,要用一包仙貝拍到大家都很歡樂的照片實在太難了XD

DSC03458.JPG 

DSC03482.JPG

我因為第一次來的時候被鹿咬過肚皮,現在餵他們還是會怕怕的。

DSC03463.JPG 

曾有人教過,跟鹿攤手說ないない,就會得到解脫,實際上可不一定喔!

DSC03470.JPG

DSC03497.JPG 

老婆因為把仙貝放在口袋,被鹿判定有說謊的嫌疑,因此整個口袋都被咬出來,

這鹿還死咬著不放,所以接下來就沒照片了,因為要去救老婆了......

DSC03500.JPG 

奈良鹿真是「可愛」又「可怕」的生物啊~剛好日文這兩個字唸起來也蠻像的!

DSC03508.JPG 

餵完鹿似乎更餓了,搭公車回到近鐵奈良站時,有些頭昏眼花~此時已經下午三點。

原本午餐想要帶大家吃之前吃過的「創作おでん よばれや」,

不過他的營業時間是12:00~14:00、17:30~22:00(週三休),所以餐廳目前準備中QQ

DSC03517.JPG    

只好在餅飯殿的商店街裡,隨便找了一家餐廳~Kohiichizoku (珈琲一族)。

DSC03542.JPG 

因為菜單我們忘記看另外一面,所以大家的餐點同質性很高XD

漢堡排炸蝦飯,原價800日幣,現在特價700日幣。

DSC03527.JPG       

老婆點的咖哩豬排飯,750日幣,定食有附沙拉和一杯很小杯的味噌湯。

 DSC03534.JPG

凡弟點的漢堡排咖哩飯,750日幣,我們幫他飯加大(加200日幣)。

DSC03529.JPG 

凡媽點的絞肉豬排,650日幣,這吃起來還蠻特別的,好像有混一點米在豬排裡面的口感。

DSC03535.JPG  

另外我單點了一碗玉米湯,350日幣,感覺有些普通,可能是被北海道的玉米寵壞了!

DSC03539.JPG 

不過整體來說,這家店還算ok,也解救了我血糖過低的危機。

回去車站的路上,買了中谷堂的杵草餅,一個130日幣。

DSC03516.JPG   

這家店以超高速杵餅來招攬觀眾,就是以極佳的默契,老闆左右手互相配合潑水和拉餅團。

除了吸引觀眾,其實是因為要在草餅團冷卻前加入適度的水和不斷杵搗,令餅團均勻柔韌。

(這是我在網路上找的影片,如有侵權,請告知!)

  

使用佐賀糯米及愛媛縣蓬草新芽杵成柔嫩草餅皮。

店方再用餅皮裹上北海道十勝小豆的餡,最後沾上黃豆粉,完成豆餡充足的草餅。

DSC03545.JPG 

吃完晚餐是下午四點,此時若前往原先計畫的大阪城,抵達時會剛好天黑。

因此就很愉快的把這個行程刪掉了,帶長輩出門,我還是有表現出該有的彈性!

(明明剛剛就讓人下午三點吃午餐......)

搭乘近鐵直接抵達難波,出來走一下下就是熱鬧的道頓堀和心齋橋商店街。

DSC03554.JPG           

讓團員和著名的螃蟹道樂招牌合照。

DSC03548.JPG

DSC03584.JPG

螃蟹現在是防止酒駕的大使嗎?實在太可愛了!

DSC03587.JPG 

以及在戎橋上擺一個グリコ(Glico)霓虹看板的跑步人招牌姿勢,都是必要的!

DSC03553.JPG 

道頓堀這條運河是1612年由安井道頓開始開鑿。

江戶時代這裡曾有多家劇場,現被改建為電影院及大樓,沿路的飲食店看板非常有特色。

DSC03586.JPG 

DSC03585.JPG

走到難波的唐吉訶德,想要買道頓堀遊船(とんばりリバークルーズ)的票,

沒想到已經要排到晚上八點半的船了,當時才六點半而已啊!今天不是平日晚上嗎?

DSC03558.JPG

跟團員討論的結果,決定再次取消今天晚上的行程,吃完晚餐就回飯店休息吧!

然後就順手進去唐吉訶德了XDDDD

買了我自己超愛吃的軟糖,結果寫網誌的此刻,大概存貨已經剩下一半了QQ

明治的台灣大概賣一包45,這邊買一包26,KORORO軟糖台灣一包66,我們買32。

還有好用的House北海道奶油濃湯塊,台灣大概100元一盒,我們買約75元。

所以也是個買了700多台幣,但也賺了快700台幣的行程XD

 DSC03594.JPG    

途經本家日本一大たこ,這家店從第一次來時的攤販賣到有自己的店面了,

店員的「中文」一樣很流利,因為馬上就要吃晚餐了,買了6個380日幣,然後在店內吃。

DSC03560.JPG   

DSC03563(1).jpg    

採用壽司店等級的章魚,切成手指頭般大小,用特製高湯調出麵糊,再灑上飄香的柴魚片。

DSC03561.JPG 

雖然還是吃不習慣章魚燒是軟軟的,但新鮮大塊的章魚很讚!

DSC03562.JPG

在道頓堀用晚餐真是困難的事情,因為這裡餐廳太多。

想要讓團員有個特別體驗, 所以挑了大阪燒,在大阪吃大阪燒才是觀光客該做的啊

DSC03564.JPG                   

大阪燒一樣是在千房吃,他在1973年於難波千日前開業,現在全國也有很多家分店了。

這家是道頓堀支店,稍微等候一下就進去了,整棟樓都他們的,還要搭乘電梯去用餐呢!

DSC03565.JPG 

被分配到四個人一桌的位置。

DSC03566.JPG 

為了避免前幾次每人都點一個大阪燒,結果吃到最後很膩很辛苦,

這次就先點了3888日幣的「得々ペアセット」(特惠雙人套餐),有四樣菜色。

名物どんぺい燒~有點類似豬肉蛋捲的東西,上面配上醬油和青蔥,很好吃。

DSC03570.JPG 

千房沙拉份量還蠻夠的,是四人吃剛剛好的凱薩沙拉,也不錯。

DSC03569.JPG 

綜合炒麵還蠻棒的,是眾多重口味食物裡的小清新,料多實在。

DSC03578.JPG 

大阪燒的口味是道頓堀燒,內有豬肉、魷魚、蝦、起司、牛肉和蒟篛。

搭配灑上華麗的美乃滋、大阪燒醬...等醬料,吃完發現四人一個剛剛好!

DSC03581.JPG 

請服務生幫我們拍照,不過她整個臭臉,然後還手振.....,在日本算是很稀有的經驗。

DSC03582(1).JPG 

DSC03582(2).jpg        DSC03582(3).jpg

除了套餐我們還另外單點了三樣菜。

パリパリ鐵板餃子,561日幣,我以為是好吃的日式煎餃,

結果是個扁扁乾乾,餡料又少的餅乾?有點後悔的料理。

DSC03574.JPG 

おこたこ,594日幣,鐵板章魚燒,不難吃可是有種多此一舉的感覺,

DSC03576.JPG 

直接吃章魚燒不就好了??不過裡面也有大塊的章魚,吃起來還行。

DSC03577.JPG 

げそ鐵板燒,605日幣,煎章魚腳,配上豆芽菜和檸檬,還ok。

DSC03572.JPG 

最後在歸途的路上,買了一顆哈密瓜,1620日幣,約台幣441元。

DSC03590.JPG

回到飯店殺了這顆瓜,大家在房間討論明天和服體驗要穿什麼顏色,是個完美的開會水果。

今天趕快睡美容覺啦!明天要早起前往京都穿和服囉!

 

楓紅關西孝親旅系列文章: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93338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0010 【2015.12楓紅關西孝親旅】其他文章 

2015-11-29 楓紅關西孝親旅~長榮航空BR1200 TPE-KIX~飛行記錄

2015-12-05 楓紅關西孝親旅~長榮航空 BR131 KIX-TPE~飛行記錄(菁英艙座位)

 

►Day1 大阪:空中庭園展望台

2015-11-29 Day1 空中庭園展望台&玄品河豚

2015-11-29 Day1~Day3 大阪住宿~KKRホテル梅田 KKR HOTEL UMEDA

►Day2 大阪:姬路城-好古園-神戶港

2015-11-30 Day2-1 姬路城與好古園

2015-11-30 Day2-2 神戶牛排與HARBS蛋糕慶生會

►Day3 奈良:春日大社-東大寺-道頓堀

2015-12-01 Day3-1 春日大社&奈良鹿~請你不要搶我的地瓜!!

2015-12-01 Day3-2 世界遺產東大寺&道頓堀吃大阪燒

►Day4 京都:和服體驗-清水寺-圓山公園-永觀堂

2015-12-02 Day4-1 岡本和服體驗&火紅清水寺

2015-12-02 Day4-2 圓山公園+茶寮都路里+夢幻永觀堂夜楓

2015-12-02 Day4~Day5 京都住宿~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京都四条烏丸 Daiwa Roynet Hotel Kyoto-Shijokarasuma

►Day5 京都:東福寺-下鴨神社-錦市場

2015-12-03 Day5-1 二訪東福寺,原來葉子紅起來長這樣XD

2015-12-03 Day5-2 下鴨神社+京都府立植物園+錦市場+一蘭拉麵

►Day6 嵐山臨空城Outlet

2015-12-04 Day6-1 嵐山公園+廣川鰻魚飯+天龍寺+嵐山よしむら

2015-12-04 Day6-2 RINKU TOWN臨空城的食玩買~Le Creuset半價!

2015-12-04 Day6 機場住宿~スターゲイトホテル 関西エアポート STAR GATE HOTEL KANSAI AIRPORT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