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945.JPG     

到達廈門高崎機場後要如何前往市區,想必是自助行的朋友們最為關心的。

這一篇幫忙列出幾項交通方式,供大家參考,但首先~要先確定自己是哪一個航廈。

目前(2015.11)由台北出發的廈門航空、華信航空、立榮航空都是在T3候機樓喔!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DSC00941.JPG   

最方便也最貴的就是計程車=出租車=打D

出租車停靠點:T3候機樓是到達層7號門,T4候機樓是到達層3號門。

廈門出租車起步價是8RMB,超過3公里後每公里2RMB,超過8公里​後每公里3RMB。

夜間23:00-05:00加收20%,等候超過每3分鐘要收2RMB,另加收3RMB燃油費,

若有過橋等費用另外收取,通常景點間移動都在10-20RMB,機場到輪渡約45RMB。

DSC00947.JPG


 如果嫌計程車太貴,那麼就來搭公交車=公車吧!

上車收票,均一價1RMB,真的超便宜!!

DSC00991.JPG  

要搭公交車一定要準備零錢,不過如果有消費個幾天,蒐集幾張零錢不是很困難的事情。

DSC00982.JPG   

也可辦e通卡(有點像是悠遊卡),不過第一次買要付80RMB(其中30RMB是押金)。

而且機場沒有明顯的販售點,如果沒有坐到超過十趟公車,個人是覺得不用辦了。 

我自己遇到的第一個販售點,是在近中山路路口的夏商百貨後面的報刊亭。

據說郵局和報刊亭都有賣,另外廈門郵輪中心廈鼓碼頭有販售e通卡的機器。

DSC00983.JPG   

廈門的公車跟台北市很像,都是低底盤。

一開始很緊張找不到下車鈴在哪裡,後來發現全車只有兩個下車鈴,而且按了不會有聲音,

但這不重要,因為後來發現每站都會停,所以公車會有點久喔!

DSC00993.JPG   

我覺得廈門的公車很方便,班次很多,我很少等超過15分鐘以上,有LED報站名。

站牌的標示也算清楚,特別是大型的公交站,缺點是沒有幾分鐘一班的資訊。

DSC00988.JPG

所以我下載了兜兜公交騰訊地圖,個人覺得很好用,可以查轉乘和公交車到站狀況。

遇上尖峰時期,請千萬不要「文明排隊,禮讓上車」~搞不好會上不了車.......

但我這次很不趕時間,通常都懶得擠,所以我會默默的等前面那一團都擠上後再上車,

要下車的時候也就大力的往後門擠就對了~一定辦的到,只是肯不肯XD

DSC00992.JPG

DSC01152.JPG   

DSC01153.JPG  

列出最靠近機場的公交站,當然你願意再走更遠一點,還會有更多路線可以選擇。

「翔雲一路T3候機樓站」位於T3候機樓前方園林廣場南側中間位置,有五條路線。

27往SM城市廣場和第一碼頭,37路往火車站(湖東),41路往石湖山公交場站,

81路往高崎火车站(中埔),84路往東渡和第一碼頭。

「高崎T4候機樓站」位於T4候機樓到達層外東側100公尺處位置,有三條路線。

91路往明發新城和觀音山,公交機場專線往第一碼頭,L19路往BRT縣後(县后)站。


 

廈門有BRT,不過BRT也是公交車啦,只是有自己的高架橋可以走,會快一些。

T4候機樓搭BRT比較方便,出大廳後向東走約100公尺,就到達「BRT高崎T4候機樓站」。

但T3候機樓要先搭L19路公交車至縣後(县后)轉乘BRT,就沒有方便到哪裡去了。

而這幾天我都不是在BRT沿線活動,所以就沒有搭過。 


 

因此最後我選擇的是廈門空港快線,多半都是直達,因此比公交和BRT停的站少,

當然速度就快些,部分路線可以放大行李,票價班次隨路線而定,比公交貴了些但可接受。

附上官方網站,但是官方網站的路線也不一定是最新的........

目前有:東渡&輪渡專線、廈門北站專線、五通碼頭專線、海滄嵩嶼碼頭專線、

島內火車站專線(是停靠南廣場)、漳州中旅客運站(華僑飯店旁)專線、

晉江(佰翔世紀酒店)專線、龍巖專線、曾厝垵專線......等線路。

快線的車站:T3候機樓是在到達層7號門西側80公尺,T4候機樓是在到達層5號門對面。

DSC00947.JPG   

因為我住的飯店離輪渡站頗近的,所以就選用了這個方式,搭乘東渡&輪渡專線。

T3候機樓的售票處就在上述地點,是個人工櫃檯,沒有班次、沒有路線、沒有價目表。

只能硬著頭皮問售票員,還好得到的資訊跟官網差不多,約20分鐘一班車,票價10RMB。

雖然票上面有印上座位位置,不過大家都是亂坐的,就隨便挑吧!

DSC00948.JPG  

島內火車站專線是這種小巴士。

DSC00949.JPG    

廈門北站和東渡&輪渡專線是可以放行李的大巴士。

DSC00952.JPG 

車上座椅就像一般遊覽車一樣,還算乾淨。

DSC00953.JPG               

當天準時11:25發車,沿著長岸路和東渡路,大概11公里、16分鐘的車程,

抵達廈門郵輪中心廈鼓碼頭,也就是東渡碼頭,這邊現在是前往鼓浪嶼的主要碼頭。

DSC00956.JPG 

所以碼頭內的人也非常多….....真是嚇死人了!

這條快線其實最後還是開往機場的,路線是:機場->東渡碼頭->輪渡碼頭->機場,

如果一下飛機就要去鼓浪嶼,或是從鼓浪嶼回廈門後就要搭飛機,搭這快線蠻方便的。

DSC00958.JPG 

最後大約4公里、8分鐘的車程,抵達輪渡碼頭,全程約25分鐘。

DSC00959.JPG 

下車的地點是翔業集團城市旅遊服務中心的門口(大同路口),很靠近春光酒店和中山路。

DSC01465.JPG 

DSC01466.JPG

旅遊服務中心內部有廁所和咖啡店,一樣只有人工櫃檯,回程也是在這裡跟售票員買票。

DSC00961.JPG 

回程的票是沒有班次的,不過大概也是20分鐘一班啦!

DSC01972.jpg 

但因為這班車會先載東渡碼頭去機場的乘客,所以那天差一點點沒辦法放大行李!

DSC01973.jpg 

路線並不是走回頭路,而是往南開,所以可以看到鼓浪嶼南邊的鄭成功像。

DSC01974.jpg 

之後大致走成功大道,經過萬石山隧道和梧村隧道,從輪渡站上車約28分鐘抵達機場。

路線就是島內的黃色橢圓形~長岸路、東渡路、鷺江道、隧道、成功大道。

DSC01975.jpg

DSC01976.JPG 

以上報告完畢!下一篇是第一篇遊記~廈門園林植物園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回到漫遊廈門遊記:http://sultt.pixnet.net/blog/category/1592213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