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976(7).JPG

今晚住宿層雲閣大飯店,是家老字號,1923年起便傳承並發揚至今。

先來跟大家談一下怎麼從旭川去層雲峽。

如果在層雲峽住宿規模稍大的飯店,飯店通常都有要預約的免費接駁巴士喔!

不過時間大多是14:30從旭川出發,16:00抵達飯店的那種,本飯店接駁資訊請洽這邊

雖然接駁可省下了不少車費,但美瑛的行程我就必須縮短1~2小時,想多玩還是自費吧!

我們16:00回到JR旭川站,在今年七月一日後從2號巴士月台改到七號囉!

未來不知道會不會變動?附上班次表,一天共七班,一人車資2100日幣。

DSC05972.JPG                                                                                 

車子是一般公車(81路),因此車程比較久,需要100分鐘。

DSC05976(5).jpg 

沒有置放行李的空間,還好搭乘的人不多,可以一前一後顧行李這樣坐。

DSC05975.JPG`

DSC05976(1).jpg 

如果使用JR PASS的人,可以搭乘到上川站再轉乘巴士,這樣只要870日幣喔!

但晚上車有可能沒有位置坐,有好有壞。注意:富良野美瑛車票不支援「旭川-上川」。

到終點時紀念一下,第一次搭到有54種票價的巴士。

DSC05976(4).jpg 

下車後,有一台層雲閣グランドホテル的車子迎接我們,好感動喔!

因為我沒有事先預約,只有在Jalan訂房中有一欄是飯店問我們會怎麼來,

我寫了會搭幾點幾分的巴士,但也沒說需要接送,這樣主動接送也是在日本第一次碰到呢!

DSC05976(6).JPG 

我跟接送的司機表達,我想要先去旁邊的案內所,預約明天サンライズ旭川釧路号車票,

他表達案內所已經關門了,但可以明天早上幫我打電話預約,人也太好了吧!

進入飯店後,剛剛的司機搖身一變成為櫃檯,忘記看他的名字了,不過很感謝這位伯伯!

DSC05987.JPG 

Check-in拿到晚餐券、早餐券、住宿資訊以及兩把鑰匙。

DSC06031.JPG 

在我們要上樓前,伯伯還問我們要不要和銀河之瀑合照,超貼心的啦~

DSC05996.JPG 

介紹一下房間,這次住宿的是831號房,是和室8疊大小的房間,一泊兩食。

晚餐有升級成在餐廳吃套餐,這樣一晚一間房含入湯稅是26220日幣,價格算是中偏高。

入房後很開心,因為除了八疊以外,還有走廊、浴室、廁所和陽台的空間,比想像中大。 

DSC05999.jpg

DSC06002.JPG

TOSHIBA的空氣清淨機和大電視。

DSC06001.JPG 

紙窗戶有些痕跡,不過這不影響什麼啦。

DSC06008.JPG 

窗戶看出去的樣子,風景一般,可以看到一點層雲峽的柱狀節理和石狩川。

BTW,石狩川是日本流域面積第二,長度第三的河流,268公里,從大雪山到日本海。

DSC06007.JPG 

DSC06005.JPG

隔天早上打開窗,雲霧繚繞的也很美。

DSC06095.JPG 

缺點就是沒有女將幫忙泡茶送點心,但有人會在用餐時間來鋪床。

DSC06083.jpg 

桌上放了茶包和玉米巧克力,茶包有烏龍茶、煎茶和焙茶。

DSC06020.JPG

陽台上除了桌椅,還放著虎牌熱水瓶、茶杯和空空的冰箱。

DSC06012.JPG 

冰箱上方還有燒好的水、櫃子裡擺放著竹筷、杯子、牙籤和開瓶器(開紅酒啤酒的都有)。

DSC06003.JPG 

衣櫃有擺放外套、毛巾,要拿自己房間的毛巾去泡湯,浴衣在衣櫥的下方,按身高自選。

DSC06018.JPG 

為大家Demo一下穿起來的效果,這次泡完湯就很晚了,沒時間演什麼小劇場XD

DSC06092.JPG 

DSC06087.JPG

廁所有免治馬桶,浴室的浴缸還蠻大的,但還是建議大家去泡露天風呂,這家的湯很棒!

DSC06027.jpg 

備品有不含矽的灌洗三寶:洗髮、潤髮和沐浴乳。

DSC06028(1).jpg 

洗手臺旁有很沒力的老式飯店牌吹風機、牙膏牙刷、刮鬍刀和Kose的洗臉洗手皂泡。

大浴場的吹風機也比較好用一點XD

DSC06030(3).jpg 

賣店在1樓,貨品非常豐富,而且滿5000日幣有護照就可以退稅了!很方便~

每天07:00-10:00、16:00-22:00,冬天上午晚半小時、下午早半小時開始,營業長度不變。

DSC06070.JPG 

土產店旁有遊樂場 ,很多投幣式的電動,營業時間:16:00-23:00。

DSC06071.JPG 

1樓還有類似居酒屋的拉麵店,所以冬天或天氣不好,不想出門時也不用太擔心挨餓。

DSC06073.JPG 

在1樓大浴場的前方有森永冰淇淋和養樂多飲料販賣機。

DSC06074.JPG 

大廳是唯一有免費WiFi的地方,這裡桌椅很多,還提供免費熱茶,貼心~

DSC06069.JPG 

DSC05977.JPG

櫃檯旁除了旅遊資訊,還有郵筒和有點年紀的電腦。

DSC05989.JPG     DSC05991.JPG   

夏天是層雲峽的淡季,其實當初也沒有想要來這裡......詳細規劃原因寫在明天的遊記。

而為了促進觀光,暑假連續三週,天天舉辦峽谷火祭,施放夏夜煙火(峡谷火まつり)。

DSC05994.JPG 

每天限量50個座位在飯店的屋頂看煙火,沒有排到也沒關係,

DSC05983.JPG 

其實走出飯店門口就可以看到了,也非常清楚喔!

IMG_2741.jpg   

不過當天晚上八點半的時候,和我們一起站在飯店外看煙火的不到50人啊~

好孤獨的感覺......(這跟這家飯店獨自一人不再溫泉街那區有點關係吧?)

      

一開始很空虛,就是一般的煙火,沒啥變化,正準備收起相機時卻又變得精采,

IMG_2738.jpg

長達6分鐘,據說有6000發煙火。

IMG_2727.jpg 

煙火結束後,飯店大廳也接著舉辦賓果遊戲,只要500日幣就可以在櫃檯買到一張賓果券。

獎品頗可愛,只不過一開始沒啥人參加,抽獎活動的主持人感覺氣氛帶的很辛苦!

DSC05979.JPG   

但真正開始玩的時候,不論大小朋友,都勢在必得的樣子,號碼是用機器遙控抽的,很有趣。

DSC06082.JPG

這家飯店有兩個大浴場,一個是在五樓的露天風呂,一個是在一樓的室內湯。

一樓Malmo大浴場的開放時間是12:00-到隔天早上08:30。

Malmo為意大利語,意即大理石。內部使用大量大理石的建材。

復式結構的設計令浴室充滿了開放感。(圖片來自官網)

除了溫泉,這裏還有各類氣泡浴等設施,男生的還有兩層樓,很誇張的大耶!

marumo03.jpg 

峽谷露天風呂在5樓,開放時間:15:00-24:00、05:00-10:00。

最大的魅力莫過於抬頭可以看一些層雲峽的山頂,四周也充滿綠意。

露天風呂也好大,而且也有兩層樓各一個!非常的爽快,都不用擠,但上下樓梯要小心喔!

roten02.jpg

roten03.jpg   

晚餐我們是訂在餐廳用餐,住宿價格比吃自助餐貴,比在房內用餐便宜,但CP值頗高。

不用事先決定要幾點吃,但是最晚八點前要用晚餐,因為晚上九點要關門啦~

餐廳是在2F的えぞ松,隔壁則是提供早晚餐的自助餐廳Bonjour。

IMG_2770.jpg 

座位設計有隱密性,雖需脫鞋但桌下有挖空,腳不需要盤起來,膝蓋不好的人得救~

DSC06062.JPG 

DSC06033.JPG

入座後服務生介紹享用的是「旬菜乃膳」,採三段式上菜,特色是使用當地食材來入菜。

說完就先給了自家製食前酒『紫蘇酒』,酸甜酸甜真好喝。(喝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

DSC06032.JPG 

【一の膳】,今日菜單隨著食物一起送上來,讓我們分區解說一下。

DSC06034.JPG

下方是前菜三種:燉煮的蔬菜、花枝和豆腐,每道菜的盤子都好精美喔!

DSC06039.JPG 

季節の椀盛り:蟹肉魚板、榛蘑和香菇等蔬菜做成的湯。

DSC06042.JPG 

生魚片拼盤,份量雖少,但頗新鮮,本來以為深山中的生魚片會不好吃,實在多心。

DSC06037.JPG 

燒了很久的鍋物,打開來是「葱味噌焼き」,內有上川產的鮭魚和高原野菜,搭配奶油。

DSC06035.JPG

DSC06044.JPG 

【一の膳】結束其實已經半飽,接下進入【二の膳】,共五個小品項,包括醃菜和味噌湯。

DSC06048.JPG 

包裹芋頭、馬鈴薯的炸信田卷和炸青椒,炸粉厚度適當,外酥內軟真棒~

DSC06049.JPG 

豬肉和野菜的壽喜燒,採用上川產的豬肉和高原野菜,湯也被我喝完了,讚!

DSC06053.JPG 

北海道産『七つ星』米的炊飯,佐上吻仔魚和蔥花,非常的香,米也很好吃!

DSC06054.JPG    

【三の膳】是羊羹,本來覺得很空虛,但入口後大驚,原來羊羹也可以這麼細緻好吃!

DSC06056.JPG 

早餐在2樓的Bonjour餐廳,用餐時間是06:30-09:00(08:30最後入場)。

沙拉水果區,比較特別的是有荔枝,不過還是台灣的荔枝好,這邊有點冰凍過受傷的外觀。

IMG_2771.jpg

IMG_2772.jpg

IMG_2775.jpg 

玉子燒和超級好吃的炸馬鈴薯,北海道的馬鈴薯和玉米真的好威喔!

IMG_2773.jpg 

UCC的咖啡機和眾多茶包。

IMG_2778.jpg 

蘋果汁、牛奶和稀飯。

IMG_2779.jpg 

海苔和煮物、麵包區、火腿和香腸、小肉包和小饅頭、醃菜區,菜色還蠻豐富的,就不一一說明啦~

IMG_2780.jpg

IMG_2781.jpg

IMG_2782.jpg

IMG_2784.jpg

IMG_2785.jpg 

其中一盤早餐的範例XD

IMG_2788.jpg 

桌數和用餐人數雖然很多,但也常補貨,所以整體覺得還可以。

IMG_2792.jpg 

Check-out時不是昨天的櫃檯,但那位伯伯特別抽空跟我說長途巴士已經幫我預約好了,

碰到好櫃臺真的會讓人覺得溫暖^^

美中不足的就是下午要去坐車時,剛好遇到入住的高峰時段,沒有辦法送我們去車站,

還好帶行李走起來不到十分鐘就到巴士站了,如果沒行李,大概是六分鐘450公尺。

 

層雲峽如果不是溫泉街附近的景點,可能還是開車去或租單車比較方便。

但因為只對流星銀河雙瀑布有興趣,我們就用走的,從飯店出發約2.4公里,約半小時。

不想坐車,飯店也有合作的包車旅遊,不過價格有貴,可能湊滿四個人比較划算?

DSC06081.jpg 

這家在Jalan的分數只有3.8,訂房時本來沒有什麼特別的期待,沒想到住宿感覺挺不錯的。

(房間4.1、早餐3.7、服務3.8、風呂3.8、晚餐3.7、清潔3.7,各項滿分是五分)

 

飯店INFO

層雲閣グランドホテル

電話:01658-5-3111

地址:北海道上川郡上川町層雲峡(沒有地址,只有飯店名)

Check-in:15:00、Check-out:10:00

官方網站:http://www.sounkaku.co.jp/

 

飯店住宿心得專區: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620573 

按這裡回到全站導覽地圖: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0010 【2015.07花現北海道旅】其他文章 

2015-07-28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行前&日本航空貴賓室

2015-07-28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日本航空商務艙初體驗

2015-07-28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日本航空國內線JL2503 關西至新千歲

2015-08-03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日本航空國內線JL542&釧路機場觀景台賞機

2015-08-03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日本航空JL99 東京羽田-台北松山

 

►Day1 札幌

札幌之夜~蝦蟹合戰吃到飽和買買買

住宿~ネストホテル札幌大通(Nest Hotel Sapporo Odori)

►Day2 札幌旭川

札幌市區觀光+どんぶり茶屋+旭川AEON MALL&西武百貨

就算夏天也要來逛的旭山動物園

住宿~ スーパーホテル旭川 (Super Hotel Asahikawa)

►Day3 薰衣草天堂:富良野

用薰衣草花海來慶生吧~富田農場與彩香之里

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和生日祝福

►Day4 薰衣草天堂:美瑛層雲峽

來美瑛一定要騎機車啊!租機車教學&拼布之路破關路線

在美瑛Panorama全景之路迷路,嗯~是真的迷路的意思.......

住宿~層雲閣グランドホテル(Sounkaku Grand Hotel)

►Day5 層雲峽→釧路

漫步層雲峽~流星瀑布、銀河瀑布和登山軒拉麵屋

黑岳纜車&Sunrise旭川釧路號

住宿~スーパーホテル釧路駅前(Super Hotel Kushiro Ekimae)

►Day6 摩周湖、屈斜路湖、阿寒湖

定期觀光巴士ピリカ号,一次滿足所有願望~摩周湖、屈斜路湖、阿寒湖~

阿寒湖遊覽船&與球藻相見歡

住宿~あかん湖鶴雅ウイングス(阿寒湖鶴雅之翼 Lake Akan Tsuruga Wings)

►Day7 阿寒湖→搭機返家

阿寒湖與釧路市丹頂鶴自然公園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