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08.JPG   

結束Patchwork騎回市區時有點小迷路,但後來發現人很剛好的就在「道213」上,

這代表我只要順著騎就會回到車站,而前方這個地下道就是越過鐵路。

DSC05458.JPG 

過地下道後發現右轉就是四季の橋(紅橋),不就是全景之路的起點嗎?!

那就不用左轉回到車站來重新定位方向了XD

DSC05469.JPG 

DSC05472.JPG

過紅橋後發現,其實這條路不太好騎,有時候路會變得很小條,

小條的缺點就是當出現岔路的時候,會不太確定哪一條才是繼續要走的路QQ

DSC05477.JPG 

一邊疑惑到底有沒有走錯,此時毛毛雨開始加大,所以就穿上雨衣繼續騎。

不過穿好之後發現雨又變小了.......索性就穿著,雨衣都帶到日本了XD

DSC05480.jpg 

沿途有看到三愛之丘展望公園的左轉指標,左轉後繼續騎。

經過「風花」這棟民宿後(招牌在右手邊),碰到了超大難題!!!

DSC05486.JPG 

各位觀眾~四向路口出現了......到底要走哪一條QQ(附上我的迷路路線XDD)

螢幕快照 2015-08-31 上午9.48.58   

答案是~不是畫面中的這兩條XD,而是另外兩條路中,最右邊的那條。

如果你很堅持的要和我走一樣的路的話,就是過了風花後,直接右轉才對。

DSC05489.JPG 

但這時我選了畫面中直走的那條,(其實畫面這兩條都是回到綠橋的路XD)

然後,ㄜ....看見綠橋了QQ,浪費了13分鐘和多騎3公里,還好我是騎機車!

DSC05503.JPG 

這樣比起來,其實從市區直接上綠橋比較簡單,因為馬路大條,指標也清楚。

可以沿往拓進、新星或是三愛之丘展望公園的指標前進。

DSC05508.JPG                 

前進遇到四向路口的時,就是眼前的那條路直行就對了,相較來講比較不會錯。

這張照片我騎的是剛剛畫面中沒選的那條,左手邊是剛剛我騎的那條XD

DSC05511.JPG 

好的,謝謝大家參與我迷路的過程,我們下一站要前往三愛の丘展望公園。

パノラマロード Panorama Road的旅程正式開始!如果沒迷路的話,從市區騎過來大概是4公里的路程。

DSC05551.JPG 

這段風景很美,我們還有停車來拍照喔!(順便把雨衣脫掉,雨下20分鐘而已) 

DSC05524.JPG  

DSC05547.JPG

途經民宿「星ヶ丘 」&「三愛の丘茶屋カーブ」,不過沒有停留。

DSC05544.JPG 

DSC05556.JPG

前往展望公園的時候,看到對向車道騎來一台一模一樣車款的雙載機車。

突然很想跟這對來自臺灣的朋友握手和合影,理由是一起搶到機車的概念嗎?XD

DSC05566.JPG 

這是三愛の丘展望「公園」,為什麼強調公園呢?因為我沒有找到展望台耶...

DSC05590.JPG   

爬上這小階梯再往上爬是個私人餐廳,所以這公園應該說是展望「堤防」之類的。

DSC05573.JPG 

DSC05574.JPG

雖然如此,朝四處望,還是可以看到平緩的丘陵地和豐收的色彩。

DSC05580.JPG

DSC05583.JPG

DSC05584.JPG 

拍完這張照片我也豐收了,踩到了黃金,第一次在日本踩到大便!Orz

超黏膩的,還好草皮很多,這裡也有洗手間QQ

DSC05585.JPG 

有時候拍一拍會覺得這棵是不是也是「名木」呢?

其實這樣的樹在美瑛很多呢,也許未來這也是一棵廣告樹,等你紅喔(啾咪~)

DSC05606.JPG

DSC05597.JPG      

唉~就差在沒有藍天了,但現場騎車賞景也覺得夠滿足,有洗滌心靈的感覺。

DSC05619.JPG 

中午12:30肚子很餓,大概騎了三公里會看到ふれあい牧場的指標,請左轉。

左轉又是一條下坡碎石路,後來發現如果要避開的話,要從三愛之丘前的岔路繞一圈。

不過我們這樣的走法比較簡單,而且這次碎石路的石頭,沒有像上午那條那麼尖銳。

DSC05621.JPG

碎石路下去後,會看到ふれあい牧場(接觸牧場)和千代田農場餐廳。

這家餐廳比我想像中高級很多,有著漂亮的落地窗,跟一般西餐廳無異。

如果剛好玩到這裡,是個不錯的用餐點,另外碰到英文很好的女服務生,很難得!        

餐廳主打自養的美瑛牛,有鐵板和燉牛肉的選擇,還有自己農場栽培的有機蔬菜。

DSC05627.JPG 

點了美瑛和牛健康牛排套餐180g,2680日幣,套餐附上麵包(或飯)和湯。

牛肉煎的恰到好處,但吃起來真的不像和牛那般軟,蔬菜則很多汁。

美瑛牛嚴格來說不算和牛,但他們飲用附近大雪山的泉水,因此也是肉質鮮美。

DSC05638.JPG 

湯是冷的玉米濃湯,好甜好好喝!果然功夫好不好要喝冷湯才知道。

DSC05635.JPG 

熱騰騰的手工麵包,很棒!

DSC05644.JPG 

另一份「美瑛和牛漢堡排和牛肉咖哩套餐佐Demi-glace醬」,附沙拉,1680日幣。

點這個完全就是解救選擇困難症的人,兩種都不錯吃,但size都只有一半而已。

DSC05641.JPG 

套餐沙拉~

DSC05634.JPG 

餐廳前方就是佔地706畝的接觸牧場,可以摸摸場內所養的牛羊馬,免費入場喔!

DSC05653.JPG

DSC05654.JPG

DSC05655.JPG      

千代田農場是美瑛區少見的開放農場,它奉行自由放牧、有機耕種及地產地消。

DSC05657.JPG 

只是感覺管理有點太Free了,怎麼好像有些蕭條?

DSC05662.JPG 

DSC05660.JPG

鄰近農場的小山丘,是「千代田の丘展望台」,又是一小段碎石上坡路。

DSC05678.JPG

DSC05688.JPG   

展望台的外型很棒,但內部完全就是年久失修的樣子,且觀景窗幾乎都有樹擋住...

DSC05673.JPG   

反而在展望台前停車的地方,可以眺望一些景色和剛剛的千代田農場。

DSC05680.JPG

DSC05684.JPG    

DSC05686.JPG

包含吃飯在這停留75分鐘,下一站拓真館,車程約2.3公里。

接下來不知道是因為指標變清楚了,還是吃完飯我就天眼開了,就沒有再迷路了。

DSC05710.JPG              

拓真館對面是「四季の交流館」,可以當休息站,2F有小食部,地面是賣店。

DSC05720.JPG 

拓真館是攝影師前田真三的攝影展覽館。他1922年生於東京,1967年開始攝影。

在美瑛拍了許多照片,備受讚賞,此展館是1987年前田購置荒廢小學而建造的。

內部陳列著80件左右的作品,讓人見識到美瑛四季不同的美景。

這裡不用門票,需要脫鞋參觀,然後照片和紀念品的售價都很高@@!

DSC05727.JPG 

室外有一小塊薰衣草田,不過花況不佳。

DSC05728.JPG 

接下來是2.3公里的車程,前往四季彩之丘。

DSC05736.JPG 

這段路非常的陡,讓我懷疑大部分的遊客真的能騎車到這裡嗎@@

DSC05745.JPG 

但也因為坡度變化,讓景色豐富許多,這段路很美。

DSC05748.JPG

DSC05754.JPG 

居然還有一排像是森林步道的路段。

DSC05766.JPG 

這棵好像「歐舒丹」。

DSC05775.JPG 

途經「新星神社」。

DSC05781.JPG 

抵達時是下午2:00,門口還蠻不起眼的,

DSC05797.JPG             

但外面已經停了一排遊覽車,觀光客的人潮還真是洶湧。

DSC05800.JPG 

這裡原則不收門票,但有建議一人捐獻200日幣當門票。

DSC05801.JPG 

不少團客一進門就上遊園車,遊園車全程15分鐘,大人500日幣一圈。

但其實可以用走的啦,遊園車好像無法好好拍照。

DSC05807.JPG

DSC05816.JPG 

這是這裡的吉祥物ロール(Roll)君,由四個乾草卷組成。

DSC05803.JPG 

佔地七公頃,可欣賞30多種花卉:有醉蝶花、薰衣草、雞冠花、大波斯菊...等植物。 

DSC05812.JPG

DSC05820.JPG

 

DSC05827.JPG

雖然這裡用騎車有點遠,但還蠻值得來的,景色變化也比較多。

DSC05819.JPG 

有另外要收費的羊駝(草泥馬)牧場,大人500日幣。

DSC05810.JPG 

美景當前讓人很容易拍照拍到忘記時間。

DSC05853.JPG

DSC05865.JPG

DSC05866.JPG   

DSC05890.JPG

DSC05894.JPG      

DSC05829.JPG   

DSC05834.JPG  

DSC05861.JPG   

DSC05882.jpg    

如果一家四口,也可以租用這個四人卡車,也是15分鐘,一台車2000日幣。

DSC05889.JPG 

現在好像不是向日葵花季,只有這一株還活著,其他都垂頭了。

DSC05902.JPG 

DSC05898.JPG

但這裡的向日葵都長得好高喔!!

DSC05907.JPG 

今天每當老婆問我還有多久時間,我就說:「安啦~時間很多!」

拍完向日葵順手重新檢查了一下我的行程表,大驚!記錯時間了!!!

原來我不是15:30要離開園區,是15:30要上火車@@~~~~~~

DSC05947.JPG 

結果就在車程7.5公里的山路飆車狂奔,還好沒有迷路.......

15分鐘後又再次回到中午迷路的紅橋,結束全程也是20公里的Panorama之路。

DSC05949.JPG

DSC05953.JPG   

Panorama 的遺珠有:クリスマスツリーの木(一棵長得像聖誕樹的樹)、

新榮の丘(有人說在這裡看夕陽很棒)、菅野農場(據說是很美的小農場)。

另外,只去菅野農場、四季彩之丘和拓真館的,也可以從「美馬牛站」出發比較近。

 

旅行中難免有些小遺憾,雖然天氣不好,時間沒控制好,

但在不好的天氣裡,我們幾乎沒有淋到雨,租到了只有兩台的機車,

看了不少美景,讓這天內心還是有「充滿幸運感」的結束,等等,其實還沒完耶!

 

因為這天晚上我們要去層雲峽,在層雲閣グランドホテル住宿一晚。

旭川前往層雲峽的交通方式也一併寫在下篇住宿文喔!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0010 【2015.07花現北海道旅】其他文章 

2015-07-28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行前&日本航空貴賓室

2015-07-28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日本航空商務艙初體驗

2015-07-28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日本航空國內線JL2503 關西至新千歲

2015-08-03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日本航空國內線JL542&釧路機場觀景台賞機

2015-08-03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日本航空JL99 東京羽田-台北松山

 

►Day1 札幌

札幌之夜~蝦蟹合戰吃到飽和買買買

住宿~ネストホテル札幌大通(Nest Hotel Sapporo Odori)

►Day2 札幌旭川

札幌市區觀光+どんぶり茶屋+旭川AEON MALL&西武百貨

就算夏天也要來逛的旭山動物園

住宿~ スーパーホテル旭川 (Super Hotel Asahikawa)

►Day3 薰衣草天堂:富良野

用薰衣草花海來慶生吧~富田農場與彩香之里

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和生日祝福

►Day4 薰衣草天堂:美瑛層雲峽

來美瑛一定要騎機車啊!租機車教學&拼布之路破關路線

在美瑛Panorama全景之路迷路,嗯~是真的迷路的意思.......

住宿~層雲閣グランドホテル(Sounkaku Grand Hotel)

►Day5 層雲峽→釧路

漫步層雲峽~流星瀑布、銀河瀑布和登山軒拉麵屋

黑岳纜車&Sunrise旭川釧路號

住宿~スーパーホテル釧路駅前(Super Hotel Kushiro Ekimae)

►Day6 摩周湖、屈斜路湖、阿寒湖

定期觀光巴士ピリカ号,一次滿足所有願望~摩周湖、屈斜路湖、阿寒湖~

阿寒湖遊覽船&與球藻相見歡

住宿~あかん湖鶴雅ウイングス(阿寒湖鶴雅之翼 Lake Akan Tsuruga Wings)

►Day7 阿寒湖→搭機返家

阿寒湖與釧路市丹頂鶴自然公園

 

arrow
arrow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