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05.jpg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下了火車,拖行李來到super hotel旭川,接下來兩天住這裡,幾篇後會有專文

然後又走回了車站,省了行李箱放置物櫃的錢,卻是用時間和腳底板來交換XD

   

現在前往旭山動物園好方便,公車站已經完全規劃好了,就在六號巴士月台。

這個月台就在JR車站門前的人行道上,方便直接前來的大小旅客。

巴士費用單趟是440日幣,沒零錢可以在車站前的Lawson內買票,回程也可先買好。

車程約40分鐘,可以的話提早個15分鐘等車。像這次回程就全程罰站了。

DSC04202.JPG 

夏季的動物園營業時間比較長,晚關門45分鐘。(09:30-17:15)

這次因為行程設計,12:50分才入園,還是看得完,只是不能看著動物發呆太久。

門票820日幣,門票也改了,和上次不一樣。

DSC04204.JPG    

到了第一件事情不要忘記看一下佈告欄,有公告餵食秀的時間,不過是用日文。

這邊幫大家翻譯一下~

企鵝ペンギン、北極熊ホッキョクグマ 、海豹アザラシ、紅毛猩猩オランウータン、

河馬カバ、白掌長臂猿シロテテナガザル,其中前四個明星動物一天都有兩場。

DSC04206.JPG 

上次冬天來旭山動物園覺得好感動,當下就決定夏天一定要再來一次,(只是沒想到這麼快就會再來一次XD)

不過夏天是沒有企鵝散步的,雖然如此,卻可以看到更多充滿活力的動物,

非常推薦大家不管季節,有空就過來這邊待上個半天,第二次來依然覺得很棒!

DSC04112.JPG    

夏天來可以做什麼呢?園內有些夏天才有展示的動物:

紅鶴、鳥禽村(內有天鵝、鴨類)、孔雀、白掌長臂猿和山羌。

DSC04207.JPG

DSC04209.JPG

DSC04211.JPG

DSC04251.JPG    

補充一下,只有山羌是夏天才會展示,白掌長臂猿是四季都有。

(山羌好可憐,一直被小猴子玩弄XDD)

DSC04250.JPG 

另外我覺得夏季差別最大的是紅毛猩猩館和猴館,因為他們不會在室內,

因此能看到他們使用超高大的貓跳台(大誤)。

DSC04255.JPG

DSC04254.JPG

DSC04257.JPG   

光看他們這樣跳上跳下,好像馬戲團在表演,就已經值回票價!

DSC04239.JPG

DSC04241.JPG    

紅毛猩猩的小寶寶好像人類的嬰兒喔,頭毛茂盛的那種XD

DSC04243.JPG 

看完這些不知你有沒有注意到,我的相機似乎很好吼,動物都拍很大。

各位看倌~我只是16-50mm的鏡頭而已喔!因為這些動物真的就離你這麼近。

這也是我非常推薦旭山動物園的原因!

像是,我從來沒有看過長頸鹿的頭皮......

DSC04215.JPG

DSC04214.JPG        

園方根據每個動物的特性用心設計,讓遊客可以更近距離欣賞動物,而又不帶給他們壓力。

第一次由上往下觀賞長頸鹿。

DSC04220.JPG 

原來不用明星動物,也能讓我看得很入迷。

DSC04221.JPG 

第二個更意外的動物就是河馬了~我只知道木柵動物園的河馬一天到晚泡在水裡睡覺。

DSC04229(3).jpg

原來河馬是個活潑的動物,討食的模樣就跟我家貓咪一樣可愛(蕃)啊~

DSC04228.JPG   

這裡的餵食秀很熱門喔,最好十分鐘前就來佔位置,當然飼育人員也會很好心的盡量走一圈。

DSC04229(1).jpg

肥肥短短的腳(大心)

DSC04229(2).jpg 

一樣是這輩子第一次看到這麼近的河馬,好像連皮膚質感都能看見。

 DSC04229(4).jpg

第二兒童牧場裡面有些家兔和豚鼠,小朋友可以在這裡洗手排隊,每個人都能摸摸抱抱。

因為怕侵犯小朋友隱私,這邊就沒拍了,

不過看見每個小朋友小心翼翼的樣子,好像抱著兔子在作法或是心靈治療一樣啊XD,

當然一旁的家長可是跪在地上拍得很歡喜。

 

兒童牧場則是以羊為主,看到這個讓我想到黑羊與白羊過橋,所以你到底是黑還是白?XD

DSC04230.JPG  

DSC04232.JPG      

看到羊站著覓食,這個應該也是第一次。

DSC04231.JPG 

DSC04233.JPG 

園區大手筆的打造羊群的貓跳台(又要大誤了),讓我們知道羊群本來就是平衡木高手喔!

DSC04234.JPG 

這區本來是蜘蛛猴和水豚,但是蜘蛛猴一直動都失焦,照片只剩淡定泡湯的水豚XD

DSC04238.JPG 

黑猩猩森林就有點可惜,沒有正在使用外面設施的。

DSC04260.JPG       

但是室內還是很有可看性,像充滿母愛的畫面。

DSC04263.JPG 

仰躺看天空的迷茫?!XD

DSC04264.JPG 

另外使用這個透明球,外面放食物,讓人可以近距離欣賞黑猩猩的作法也很聰明!

DSC04268.JPG

這區是北海道原產動物區~嗯~打混跳過XD

DSC04272.JPG

DSC04273.JPG   

浣熊你怎麼了!不要不開心!!

DSC04274(2).jpg   

不知道是下午要午睡,還是因為這些動物比較喜歡冬天,相對上次來比較沒有活力三人組。

丹頂鶴、蝦夷鹿、野狼。

DSC04275.JPG  

DSC04276.jpg

DSC04281.JPG

DSC04282.JPG 

DSC04284.jpg   

猛獸區的表現還可以,只是照相的運氣不太好~西伯利亞虎的屁屁。

 DSC04289.JPG         

以及全部都在睡覺的貓科:獅子、遠東豹和雪豹。

DSC04288.JPG

DSC04290(3).jpg

DSC04291.JPG 

雪豹剛好睡在這裡,第一次有雪豹睡在頭底的感覺也蠻特別的,

手掌的肉球和我家貓咪好像,好想捏~(大心)

DSC04297.JPG 

結果按下快門眼睛突然張開,是要嚇死誰啊!

DSC04299.JPG 

另外就是沒什麼人氣,又有點憂鬱和暴躁的北海道棕熊。

DSC04292.JPG 

北極熊你怎麼了!!不要不開心!!

DSC04300.JPG   

北極熊是這裡的明星,要挑時間去,要不然會排隊排很久喔!

所以今天就放棄北極熊的餵食秀了。

DSC04304.JPG

DSC04305.JPG   

雖然沒看餵食秀,也沒看到像上次北極熊在水裡玩球的畫面,但也是看得很清楚了啦。

DSC04308.JPG

DSC04310.JPG

DSC04316.JPG    

哈哈~想幫老婆拍一張跟我上次一樣的照片,可是熊熊不捧場XD

 DSC04319.jpg      DSC04561.JPG 

北極熊館需要排隊的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排隊進入這個透明圈圈等著被熊吃。

這本來是要模仿海豹從冰洞探頭的感覺,但北極熊被騙久了,現在這個他是沒啥反應的。

今天的遊客都得到了北極熊的屁屁。

不想排這個透明圈圈的可以不用排喔~館內有分兩路。

DSC04320.JPG 

海豹餵食秀,今天這隻比較懶惰,太遠的魚都不想吃XD

冬天因為他們可以爬行的場地比較大,所以比較精采。

DSC04326.JPG

DSC04327.JPG   

當然還是可以來館內欣賞他們遊過垂直通道的身影囉!

DSC04362.JPG      DSC04363.JPG   

好像一顆漂浮的菜頭XDD

DSC04367.JPG

DSC04370(1).JPG   

最後的最後,當然不要錯過企鵝館,

夏天雖然沒有企鵝散步,但是從餵食秀和室外,也可看到比大多數動物園都清楚的企鵝。

DSC04351.jpg

DSC04330.JPG

DSC04352.JPG 

DSC04358.JPG

就看到他們這樣傻呆傻呆的搖頭晃腦討食,整個心就被治癒了啊!

DSC04361.JPG 

DSC04355.JPG

不過那只是在陸地上,走入水中隧道,你就會發現相機根本抓不住他~

DSC04332.JPG

DSC04334.JPG

DSC04337.JPG      

DSC04348.JPG

DSC04350.JPG   

(大概照了20張吧,所以笑很僵)

DSC04340.JPG 

DSC04338.JPG

另外這群罰站在這裡的企鵝可是有重責大任的喔,他們在孵蛋。

DSC04343.JPG 

也有正在換毛登大人的年輕人。

DSC04346.JPG 

下午四點結束全部的遊覽,逛個20分鐘賣店,賣店的東西好可愛,父母要小心孩子失控!

後來發現阿寒湖和層雲峽的溫泉飯店也有賣旭山動物園的紀念品,只是比較不齊全。

但萬一錯過這裡的賣店,之後幾天還是有點機會的。

 

下一篇是去富良野賞花慶生~花見北海道系列終於要有花了!

 

回到全站導覽:http://sultt.pixnet.net/blog/post/28104259

覺得文章有幫助的話,請來幫我按個讚鼓勵一下喔!

 0010 【2015.07花現北海道旅】其他文章 

2015-07-28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行前&日本航空貴賓室

2015-07-28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日本航空商務艙初體驗

2015-07-28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日本航空國內線JL2503 關西至新千歲

2015-08-03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日本航空國內線JL542&釧路機場觀景台賞機

2015-08-03 花見北海道~飛行記錄~日本航空JL99 東京羽田-台北松山

 

►Day1 札幌

札幌之夜~蝦蟹合戰吃到飽和買買買

住宿~ネストホテル札幌大通(Nest Hotel Sapporo Odori)

►Day2 札幌旭川

札幌市區觀光+どんぶり茶屋+旭川AEON MALL&西武百貨

就算夏天也要來逛的旭山動物園

住宿~ スーパーホテル旭川 (Super Hotel Asahikawa)

►Day3 薰衣草天堂:富良野

用薰衣草花海來慶生吧~富田農場與彩香之里

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和生日祝福

►Day4 薰衣草天堂:美瑛層雲峽

來美瑛一定要騎機車啊!租機車教學&拼布之路破關路線

在美瑛Panorama全景之路迷路,嗯~是真的迷路的意思.......

住宿~層雲閣グランドホテル(Sounkaku Grand Hotel)

►Day5 層雲峽→釧路

漫步層雲峽~流星瀑布、銀河瀑布和登山軒拉麵屋

黑岳纜車&Sunrise旭川釧路號

住宿~スーパーホテル釧路駅前(Super Hotel Kushiro Ekimae)

►Day6 摩周湖、屈斜路湖、阿寒湖

定期觀光巴士ピリカ号,一次滿足所有願望~摩周湖、屈斜路湖、阿寒湖~

阿寒湖遊覽船&與球藻相見歡

住宿~あかん湖鶴雅ウイングス(阿寒湖鶴雅之翼 Lake Akan Tsuruga Wings)

►Day7 阿寒湖→搭機返家

阿寒湖與釧路市丹頂鶴自然公園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sultt。旅行的意義

sult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